2017春节之旅——广珠澳四日游之广州篇

2017-02-12 20:47 466/6
  • 出发时间/2017-01-27

说走就走的旅行

难得春节有整四天的假期,某日下午在琢磨去哪里玩耍。想去温暖的南方,无意中看到了飞广州的机票在打折,“那就去广州吧。”接着在春秋航空app看到了珠海扬州的打折机票。“那就从珠海回来吧”。在看地图的时候发现,呀~澳门就在珠海对面呀。“那就顺便连澳门一起去吧!”
       于是行程就愉快地定下来了。当天就去办了港澳通行证。
      扬州----广州---珠海---澳门----珠海----扬州

Day1.扬州—天河花市—逛吃—广州塔

第一天,从扬州广州,南航常规性晚点。飞机餐依旧是难吃的鸡肉饭。虽然事先打听了该穿什么衣服,但是穿着衬衫和薄羽绒的我们被热的不行。在路上看到从短裙到羽绒服都有人穿。
         乘坐地铁,顺利到达酒店。

到了酒店大约下午三点左右,check in的时候酒店人员告知我们附近有花市,而且是最后一天,可以去看看。
     广州迎春花市是广东省的地方传统民俗文化盛会,广州人民的一场嘉年华。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繁花似锦、人海如潮,热闹非凡。作为明代“广东四市”之一的广州迎春花市,早就名扬五洲,饮誉四海。迎春花市是中国独一无二的民俗景观。其不但呈现了古老的岭南地区人民群众的春节习俗,更与广州人的生活密切相关,迎春花市融合了广州人“讲意头”的传统,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花卉语言。——以上来自度娘。
     我们觉得很新奇,去陶陶居拿了排号之后,立马杀了过去。

天河花市沿着天河体育中心外围一圈。兰花、金橘、百合到处都是,而且价格非常便宜。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蝴蝶兰,感觉很震撼。周围还有卖一些广东特有的工艺品,人多,但不拥挤。非常值得一逛。
     逛完天河花市,差不多快五点了。我们直奔位于正佳广场的陶陶居。去一饱口福。
话说过年期间,要加10%的服务费,但是依旧不能抵挡吃货们的心。嗯,排大队。幸好先排了号,第二个就进去了。
     正佳广场的水族馆也很好玩。里面有超级大的鱼。

名不虚传的虾饺,满满榴莲的天鹅榴莲酥,水牛奶菠萝酥,干炒牛河,每一样都很好吃。非常满意的一顿年夜饭。哦~这边店都有茶水费,喝白开水都有茶水费,所以愉快地点茶吧。
      从陶陶居出来,看到line friends,看到没人,于是愉快地进去摆拍了。

然后愉快地坐地铁,去广州塔打卡。话说广州的地铁可以支付宝买票,太方便了。

之后又去天河城逛了逛,广州非常繁荣,大年三十的晚上十点商店还营业,由于天太热了,各种吃甜品和冷饮。咸饮料不好喝,像金橘柠檬饮里面加了盐。

Day2.沙面——上下九——珠海

这一天是大年初一,大早八点半街上没啥人,但是舞狮子的人很多,很是热闹。
     退了房,存了行李。跑去沙面玩。
     嗯~是个类似天津意式风情区,青岛八大处的地方。我们的主要目的还是去吃早茶啦。广州的早茶酒店九点开始。不像扬州七点就去占座了。真是个惬意的城市。
      这次选择了陶然轩,吃了心心念念的流沙包,奶油和咸蛋黄完美融合,咬一口满足无比。酥软入味的凤爪,足料的云吞面。红糖核桃包,Q弹红枣糕,一顿非常满意的早午饭。

沙面晃了晃之后,就走去上下九,路过KFC,发现可以卖网红冰淇淋,立马尝了尝,皮子是白色恋人饼干哦~牛奶的味道很浓,在广州20度的天气里,化的很快。吃的很狼狈。

上下九的目的是为了南信。外卖直接买。堂食要排队。愉快地排了队,在脾气暴躁的妹子那里点了姜撞奶和龟苓膏。
       味道很不错哦,后来去了澳门吃了义顺鲜奶之后觉得南信性价比极高。
     广州的甜品真是又好吃又便宜。

去酒店拿了行李后,直奔广州南站。买了广州——珠海的城际高铁,20分钟一班,70块钱,大概一小时20分钟到达。时间长短取决于停的站的多少。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7-02-12 22:28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2-13 17:02

只写了一半吗😊

2017-02-13 22:36

你写的另一半了,珠海澳门篇了,——鑫

2017-02-13 22:37

引用 两只爱上的猪 发表于 2017-02-12 22:28:08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两只爱上的猪:是呢,对南中国不是很熟悉。不过说走就走,不时发现惊喜也挺有意思。

2017-02-26 10: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3 22:36:33 的回复:

只写了一半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还没时间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