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香港!牵着你的小手!

nana穷游人生 LV.5
2017-02-12 20:52 677/4

香港的游记太多了,照片也太多了,好多旅友的大片比比皆是,所以此篇文章只是我个人的想法与感受,图片较少,喜欢看图片的慎入
        又去Hk了,第三次了,去吃前两次没有吃过的,去前两次没有去过的,牵着你俩的手再一次弥补遗憾
         机票:选择了错峰游,年初七到年初十二,一如既往春秋航空,往返2大1小一共3265元。去程:9:25,返程13:35的。去的时候春秋晚了半小时起飞,但是机长很威武,准时到达赤腊机场。
         酒店:这次选了铜锣湾,前两次都住尖沙咀,事实证明铜锣湾周围饮食及出行杠杠滴。铜锣湾晋逸维园精品酒店🏨。机场A11到兴发街,或者🚇到天后站A1或A2出口,步行在10分钟之内。5晚的房价折人民币3500.包括10%的服务费了。
          出行计划,这次来港安排了6天,时间上还是很充足的,每天睡到自然醒,香港的茶餐厅和营业场所都要9:30到10:00开门,所以不用起太早!除非你准备离岛或去澳门澳门上次已经去过,老公也无所谓,所以就没做安排!其实6天的行程可以安排一天澳门
          正文开始咯:当天到酒店后去了“华姐清汤腩”,虽然没有“九记牛腩”那么入味和酥口,但是总体味道还过得去,后来一查居然是5颗星好评。酒店周围有很多店都相当不错,“点心皇,”甜姨姨甜品店,聪嫂私房甜品,知粥常乐,都开在酒店附近。吃饱后就去时代广场和崇光百货逛逛,先打打样,一路逛一路吃
          第二天安排了去长洲岛,感受一下小渔村的味道!去长洲岛,在中环5号码头上船,有慢船和快船,我们去的时候坐的慢船,在一个小时左右,回中环坐了快船,时间在半小时吧!你要去南丫岛,塔门岛,都在中环码头,它一共有9个码头。长洲岛上没有一辆机动车,可以租自行车🚲环岛,也有三轮车,渔村也有吃海鲜,个人觉得贵,没意思!但是岛上的芒果糯米糍和鱼蛋可以尝尝,个人觉得蛮好吃的,照片我最后统一上这个渔村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慢很慢,生活本是如此,简单!宽容!听着海浪拍打礁石发出的声音,孩子在海边捡贝壳,你坐在那里享受阳光,不是最幸福的时刻吗长洲岛回中环,去ifc 逛了一圈,买了来自纽约的人气千层蛋糕,很贵!但是太好吃了!用料讲究吧!晚上去“太平馆”吃了类似于上海的红房子那种的西餐,好吃,服务又到位,赞一个!吃完出来就去中环的半山扶梯,兰桂坊,感受一下灯红酒绿的外国人的世界
        第三天开始走港大了,带儿子感受下高等学府的味道!仍旧新巴出行,这酒店太赞了,啥地方都能到,就是提醒一下:香港右舵,注意方向噢!港大:张爱玲,孙中山等知名人士曾经就读的学校,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为港大(HKU),是一所位处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其奠基于1910年3月16日[1],次年3月30日正式注册成立,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建校初期,香港大学规模极小,自1912年3月11日正式开学,到1916年12月举行首次毕业典礼,仅有23名毕业生。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香港大学一度处于瘫痪状态,1941年教学全面中止;1948年4月9日复校后,秩序重建与结构转型并举,学校步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缘于殖民地的特殊性,香港大学自创校以来始终采用英语教学,其学术研究多可与欧美无缝对接、良性互动,也得益于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以医学、商科、人文、政法等领域见长的香港大学都是中国高等教育界一面独特的旗帜,享誉亚洲乃至世界。(来自百度)。

在港大的学校食堂吃好中饭已是下午15:00了,因为吃的太晚,好吃的双拼饭都没了,心里在想:如果工作的单位也有那么好吃的饭就完美了出港大后可以去上环——最早的殖民地区之一殖民的痕迹和本土的文化兼容在一起。这就是香港,钢筋水泥,市井街头从毕大街开始慢慢逛,见到砵典乍街,这是有名的石板街, TVB在这里取景的很多,之后经过摆花街,有泰昌饼家,之后进入荷里活道,不要错过“公利真料竹蔗水”,凯杯吧!清清🔥!向右转去可以去威灵顿街的“莲香楼”喝茶,也可以去“九记牛腩”(歌赋街)超好吃,做好排队的准备吧九记斜对面是胜香园,番茄牛肉通粉。喜欢的可以尝尝,我不喜欢吃通粉,这个时候只恨自己的胃不够大吧吃好就逛逛吧,权当为了减肥,歌赋街也是一条充满风情和特色创意小店的街道。在香港你必须要有暴走12小时以上的心理准备,还有就是你脚上的鞋,舒服合脚,那香港就是属于你
       第四天全程儿子玩🉐最爽最开心(∩_∩):海洋公园!没有啥写,直接上图

第五天,我们一家三口从尖沙咀一路逛到波鞋街,贴近生活,贴近当地居民。再乘新巴返回铜锣湾,继续吃吃逛逛,回酒店打包💤,第六天喝了早茶返回魔都。
        十字路口,往来交错的车流,看着,听着,想着,竟失了心神,路灯亮起,缓缓前行,音乐声,雨声,交错相融,宁静而美好!!生活本是如此,简单才能幸福生活!因为有爱我们应该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