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妈妈旅行】这个春节暴走在槟城吉隆坡马六甲(更新中…

F, (北京) LV.7
2017-02-12 20:56 169/4
  • 出发时间/2017-01-30

写在前面(准备工作...)

继一人游泰国,和男友游东京后,这是第三次出国,带着妈妈!

也是我第二次在马蜂窝写游记啦!
第一篇是去年春天的日本东京记。请看我主页啦

去年的春节假期就和妈妈去了厦门,今年就出国过夏天啦!我自己去过一次泰国了所以在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之间做选择,最后看了下去吉隆坡比较便宜,就定目的地为吉隆坡吧!

因为带妈妈出行,所以这趟还挺有压力的,不能随心所欲地想去哪去哪啦,要做详细的攻略,去哪里坐车,景区信息,出门打车等等。话虽如此,仍然有些插曲,毕竟我也是第一次去马来西亚

买完合肥吉隆坡的往返机票后,又安排了槟城马六甲两个城市,所以又定了吉隆坡槟城的亚航机票(后面有介绍亚航官网购买和去哪儿买票区别),吉隆坡马六甲呢是坐大巴。这个后面会有具体介绍。

【签证!】
不介绍普通的贴纸签了直接tb搜索。
因为我在北京工作妈妈在合肥,邮寄护照觉得麻烦,我就选择了电子签,直接填信息上传照片即可,搜索了tb发现比官网贵不如自助(粗心的惨痛教训告诉我如果你也粗心就请交给tb做吧,因为信息填错重申情签证费是不退的

我选择的是entri 电子签:160元/人(entri电子签到要求很复杂,具体到出入境国家和出行时间,请自行搜索马来西亚签证官网有详细介绍的。

这里再介绍下我入境的状况:直接拿着entri电子签打印件和往返飞机行程单,按完手指就顺利入境啦!!一句话都没有问我哦!

【上网电话】
考虑到打uber需要打电话所以我买的是hotlink电话卡,没有租wif,买电话卡那家还送了转接头,有需要可以私我。

电话上网信号一路都ok,不过我们都是在城市没去海岛啦。

【交通】
总的来说都是靠uber!去马来西亚后下载uber或者grab软件,用当地电话注册账号就可以。非常方便!就是打电话沟通各自位置时要注意定好坐标。找明显的大建筑或者店铺。

这里仅介绍我坐过的交通:
槟城—公交和uber都很方便(从姓周桥到升旗山坐公交一车到);
吉隆坡—ktm间隔10-20分钟具体看站台时间表,uber很方便;
马六甲—uber(马六甲车站到鸡场街6-9马币)景区基本都在一片靠走路即可

【住宿】
槟城—booking订的hostel超级复古很有特色。名字:yongyiyuen guesthouse

吉隆坡airbnb订的酒店式套房,设计师装修风格超级赞!37层免费无边泳池。

稍后放上airbnb注册链接,用这个链接注册可以省去二三百块!我已经用这个方法省了很多住宿费啦哈哈。

DAY 1 出发马来西亚

旅行开始,合肥吉隆坡厦门转机(别问我为什么这么麻烦……因为是最低价机票)浮额……

排队出关啦!

厦门机场免税店还是很贵啊香港真是超便宜

顺利降落KILA 1机场后要先入境去拿行李。出来顺着人流走就好,抬头看都有挂着指示牌,只是机场真的好大!出来有换钱的地方,maybank的atm机还有商店。看到像坐地铁一样的地方会有工作人员!问他是不是去kila2,会让你进去等候,排队坐快线到另个楼里,不过现在还是在kila1机场啦(忘了拍照。

顺着人流来到入境口,找到foreigner的排队处排队吧!人超级多,排了一个多小时吧,很多福建台湾来的旅游团。所以如果还有下一程的朋友一定要预留入境的时间啊!

顺利入境后要坐车去kila 2机场(所有亚航飞机都在那了,而我们回程是厦航所以回去还是在kila 1坐飞机)

kila 1去kila 2机场坐快线很方便,有transit和express两种,就一站。车票像发票一样刷二维码进展。

指示牌很清晰

看好方向再上车啦

出站后看到hm广告太亲切啦!冰冰晨哈哈哈

啊哈这就是kila2机场啦很大哦

晚上飞槟城,先去托运行李!如果是在亚航官网买的票可以在家打印好带着行李直接去柜台托运。

这是亚航自助机!在这里免费打印登机牌,打印完拿着行李去柜台托运,柜台是没有打印登机牌服务的。

顺便提一下,为了测试区别我另一张票在去哪儿买的(鬼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麻烦……
发现不能选座(因为廉航要另外加钱买)我后来又在微博亚航小红那买的座位(我真是在亲测各种方式啊)在托运柜台附近的服务台交了座位费(没有手续费)后再去打印登机牌。

总之算是了解了各种途径买亚航机票的方法了

行李托运完就放轻松啦。离去槟城的航班还有两个小时,安心逛商场了!因为返程不会再到这个机场啦。在全家买点喝的,价格也不贵。

于是在kila2机场逛成了我们到吉隆坡第一天的主要行程。因为是春节很多应景的展柜,在这买了盒榴莲蛋卷9.9马币,味道还不错。

电梯下去的这个餐厅解决了晚饭。意外的很好吃!价格也合适。

附上菜单

妈妈点的虾面,我的是海南鸡饭(白鸡)。推荐虾面!汤超级超级浓郁好喝!

机场来说的话价格不贵了。之前在曼谷机场吃了一份拉面好像抵这两份了

这是去槟城那趟飞机的专门候机室。

之前听说亚航飞机餐很棒就定了一份想尝下味道不过忘了自己的航班也就一个小时而已(无言以对)。机上喝水都是要另付钱的。

味道其实还不错,派的皮吃起来很像披萨,里面好像是鸡肉豌豆这些,很清真。

因为是廉价航空,一切自助,机上倒是有专属wifi可以看电影购物等等,不过自己带耳机啦。这是我手机连接wifi的截图。

拿完行李叫了uber去hostel。对方用英语沟通没问题。

这就是我们在槟城入住的hostel啦!超级复古的小楼。名字是yongyiyuen guesthouse,bookinh订的,到店付现。
距离汕头街五六分钟脚程吧。交通算方便。

从机场打uber到那25马币。

入住安顿好后洗了澡 换上夏装出门遛弯啦!

我们住的地方旁边是个火锅店也是晚上热闹的餐厅,十一点依然在营业。

这是家年轻人的店,营业时间:12 am—12pm。这里白天呢是早餐店的天下!

关着门帘的其实是早餐店哦!早上很热闹!这家主营炒粿条之类的中式早餐。

兔子挑🕳️涂鸦好喜欢!

城市自行车和国内一样刷卡的

成都旅社左边这条街前面就是汕头街啦!晚上很多小吃很热闹。

第一天大概先这样!等我继续更新第二天正式的槟城游!

DAY 2 槟城(爱情巷姓周桥升旗山

早起出门觅食!之前看攻略知道很有名的早餐店:多春茶餐厅,于是跟着Google map去找它吧。

看地图显示步行七八分钟,会经过汕头街。一路也是走走拍拍,天气超级好,心情也是。

当地的便利店

一路看到很多早餐店,很热闹,可是又想去看一眼多春,于是放弃,急需朝目的地前进!

结果就是这样子,人家关门了!大概春节也休假了

好吧那就返回去找那家看起也很好吃的港式早餐店吧。

基本上这边早餐就是炒粿条或者虾饺,烤面包咖啡。不想一大早吃油腻的,就选择了那家港式茶餐厅。

往回走另条路穿越了菜市场,倒是也感受一番早晨的当地风情。
照片里远处最高的建筑就是地标—光大大厦。

菜市场里貌美的停车场

忘了拍这家店的照片,店面看卡片上有写。在汕头街附近的十字路口边,早上会有很多人。后面大叔的提示:不要点蒸笼的,会比较贵~点柜子里的一样好吃!

点了些小点和槟城热咖啡,给妈妈点了壶忘记叫什么名字的茶
槟城第一顿早餐好吃又便宜,真是爱死这里的虾饺啦!!!北京吃不到这么便宜的哇!

其实一开始不知道怎么点餐哦,也没有位置,正好这个大叔旁边有空位就坐下来,然后大叔特别热情地招呼店员来帮我们点餐。拿着店员给的小卡片去直接取点心,取完划数量即可。

大叔是槟城人,聊了很多,关于当地的福利政策,很热情!他吃的那个大包子真是好大,一个就饱了……

吃饱了出发爱情巷。其实一路都会有惊喜,不用特地寻找壁画。感觉很棒,随走随拍,处处是风景。那些经典的壁画也是后来无意中看到的~

好喜欢这栋建筑的色彩!

跟着Google map前进爱情巷

槟城好小的!被花包围的店铺竟然是吃早餐聊天那个大叔家的,哈哈~

走到这个路口,7-11右边就是爱情巷啦!

然而到了这里发现并没有什么啦,看起来和其他巷子差不多,只不过为了那可爱的路牌 love lane。

很酷的广告柱子

巷子里很多hostel,门口坐着很多老外。

放一张妈妈的美照(手机原图

继续暴走,去姓周桥的路上途径小印度,清真寺…

很多建筑上都有涂鸦和艺术作品,所以甩开攻略尽情走吧!

记住这个建筑哦如果你想逛完姓周桥去升旗山在这里等公交车就可以了,没有站牌,尴尬。问了路边摆摊的印度小哥告诉我在这里等,半信半疑,不过在这站着看到车招手,还好车停啦!

看这个绿房子左前方那堆小屋子了吗,超级多人,那儿就是姓周桥啦!我们站在隔壁没有游客的桥上,很安静很舒服。

太热啦热到不想拍照

姓周桥上有很多小店,因为游客多啦。
太渴啦我们在这家店买了杯冰摩卡咖啡(5马币)和一杯杯热榴莲咖啡(6马币),好喝!

还有卖这边的豆蔻水,还有防蚊虫咬的药水。(补充:我好后悔没买一个,下午去升旗山上被蚊子咬了,哭

窄窄的小桥,左右的商户和住户,我妈很喜欢的经典气氛。(之前在巷子里转悠没什么游人,被我妈嫌弃没有气氛……)

海娜

姓周桥上唯一一家吃店,很多人排队,价格不便宜哦,忍一忍出去找吃的吧,姓周桥对面就有很大的美食大排档。

姓周桥出来后沿对面这条街走有家饼店很好吃,还有豆花,当然还有壁画。

他们想抓我抓不到

豆花有白糖和黑糖两种口味,我买了碗黑糖的,姜味浓郁很辣。

豆花铺后面就是饼店啦!

种类很多,价格不贵。蛋挞、菠萝酥,榴莲酥、老婆饼、蛋黄酥……买了几个带着下午上山吃。

由于早饭吃得饱又吃了豆花所以都不是很饿哦,我们决定直接出发升旗山!

本来想打uber,不过发现附近没什么车,地图显示离车站很近,就在Googlemap指导下找到了公车站可是没有站牌,前面提到的问的路人确认了就是在这里,等到了去升旗山的公车204,2马币一人的空调车,有空座完全可以当观光车了!

在车上看风景也是一种休息。

这里是光大大厦的车站,很大的枢纽中心。

好可爱的粉色寿司小车!最后停在寿司店前。

刚下车忘了拍门口,放一张走时拍的,这就是历时一小时到达的升旗山咯!

找到排队买小火车车票的地方,注意这里还是分本国和外国的窗口哦。发现本国人的窗口人更多呢,看来升旗山也是马来西亚人在槟城必来的景点哦。

我买的normal普通,便宜一些,和fast的区别就是要排队时间比较长一些。

买完票从这里进去排队咯

像地铁卡一样的就是小火车票啦。那张纸呢是上山可以按编号看你在入口的绿布那拍的照片😂。这边的景区特色哦,后面在马六甲的一个景点也是这样。绿布前面给你照相,升旗山最后的照片是给你p了山顶夜景做背景。不过我们没有去找自己的照片看了。

队伍很长,这还没刷卡进去呢。

排队大概一小时哦。终于上了车!拜拜了您叻~

上山的轨道几乎是45度斜角,所以小火车也是斜的啦,总觉得会掉下去一样。

到山顶后下车拍到的角度。好酷。

休息一下把在饼店买的点心吃了吧!蛋挞超级好吃不会很甜但是好厚,好像是2.2马币,很便宜啊。

看警示牌,后面我们真的看到猴子啦!

因为突然下雨我们躲进山顶广场的餐厅,里面还有个猫头鹰博物馆,不过我们没去啦,在楼里转一转。看这雨雾里的楼还有点贵州山寨子的感觉呢。

看好多异域美女!

有卖纪念品衣服的商铺,和各种美食店。

雨还在下,而我们也饿了,于是吃到了槟城第一顿炒粿条,意外的好吃!便宜哦7马币一份,很多虾仁。老板娘一个人炒哦,很多人排队,真的等了好久,最后前面的大哥超好的让我先拿。感动!

和我们坐一桌的一家人,来自马六甲,和我们推荐说那边也很有特色很好玩,期待哦,鹿晗的帽子好亲切哈哈。世界明星哦😀

太饿以至于忘记拍照,春卷和薯饼是炒粿条隔壁那家的食物。

对就是这家,两样也都也很好吃!一家三口经营的炸物店。

吃饱出来雨也停了,心情大好。没想到景区山顶的食物又好吃还不贵。希望我国景区可以参考学习

楼顶的爱情锁和Love,情侣拍照不能错过的地方

强壮的我(捂脸…

妈妈在姓周桥买的衣服裙子和植物太搭了!

我妈身上的颜色好厉害,哈哈

(原谅lz缓慢更新中......)

引用 F, 的图片:

好有特点的一家酒店呀~离爱情巷近吗?

2017-02-13 14:39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7-02-13 14:39:44 的回复:

回复妞儿:离爱情巷有段距离啦,隔几条巷子吧,不过早上吃了早饭走走逛逛就到爱情巷了哈哈。

2017-02-13 15:34

请问楼主的电子签证是什么时候办理的,我看官网说是2016年3月1日到12月31号,不知道17年能不能办理

2017-02-16 10:46

引用 ross 发表于 2017-02-16 10:46:49 的回复:

回复ross:我刚刚看了下大马官方签证网站,entri今年依然可以用哦,而且注意这个时间是申请时间不是使用时间~
(官网写的: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于计划停留时间不超过15日的,可选择申请ENTRI,手续费仅为160人民币。此计划将只能直飞从中国大陆或转机从新加坡进入马来西亚)

具体可以看这里,官网地址: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welcome.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