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日自由行慢游记—华欣、大城、清迈、曼谷(赴泰国行程超详细攻略!)

食欲大王 (重庆) LV.14
2017-02-12 20:56 2357/13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情侣/夫妻

💪🏼赴泰国行程超详细攻略,还有多得吓死人的美照!

游记前言:这篇游记没有骑大象(在此呼吁不要参与任何残害大象和其他动物的活动!);
                  这篇游记只有双腿的慵懒前行。
                  这篇游记没有广告式的景点推荐;
                  这篇游记只有真实的体验与感受。
                  这篇游记没有那些盲目复制路线;
                  这篇游记只有美景和自我的探索。

辛苦计划、拍摄、撰写,希望能帮到大家也请多多点赞啦!~

原谅我从8月写到了次年的1月,这几个月从广州举家迁徙回重庆,太多事情需要去安排、调整。

美图预览
关于我吗

🌟关于食欲大王和猴子🌟:

大王我,一名自由摄影师兼创业者的双子座重庆妹子,热爱旅游、电影、蓝调。
【本次旅行负责行程安排、人肉导航、外交官、摄影+后期、游记撰写,我的照片由指导猴子拍摄,合照都是由脚架加无线快门搞定】

猴子,一名汽车外造型设计师,一个拍照时老是觉得害羞的摩羯座江西长腿OPPA。
【本次行程负责当我的麻豆、管理财务、收拾行李、摄影助理

我们在认识的3年后由于各种奇妙的机遇在一起。既是校友、也是同学、朋友、情侣。现在的目标希望在上班中有限的时间能出去走就走,每一次的出行我都给他拍摄不同的照片,在30岁之前给彼此给未来留下更多丰富、奇幻的回忆~

My view~

His view~

行程介绍

泰国估计是国人出国的首要选择之一☝️,其低廉的物价和体贴的服务也是大部分中国游客青睐的原因。
泰国是我一直想要去的一个地方,不仅是因为物价便宜啦,更是因为从很多图片及网络上都能深深感受到这个国家的自由和开心,先不说人民生活的怎么样,至少我见到的每一个面孔传达给我的一点一滴都是那样的美好、幸福。
✨这次旅行也是猴子工作5年辞职后最放松的一次大长假,所有行程计划我来操办,只希望他能放下所有疲惫,好好感受下这个世界,除了工作还有更多可以去体验的事物。 去泰国前好友联系到我希望能给他们在泰国拍一组婚纱照,下面也会扑一些给大家看。此行有2天(华欣大城)给他们拍了美美的婚纱照,虽然辛苦但是很开心~只是觉得10天根本不够玩呢!😁
✨如果你喜欢懒懒的旅行,如果你经费不多,如果你第一次出国,如果你语言不通,泰国也许是你第一次迈出国门看世界最好的选择。

关于泰国一些简单的概况可以参考马蜂窝泰国攻略,传送门:

行程计划

【时间】2016.7.22—2.16.8.1    包括路程一共11日
【路线】广州曼谷华欣大城曼谷清迈曼谷广州
              曼谷:基本上所有区曼谷的人都会经过的地方,无论是直达飞机还是转机,曼谷
【机票】广州=曼谷 往返南方航空❌往返机票基建燃油---4212RMB
              曼谷=清迈  往返泰国狮航❌往返机票基建燃油---788RMB
【交通工具】远距离的均为飞机,短距离的包车或者双条车、摩托车、出租车,嘟嘟车价格比较高、乱。
               摩托车  1天❌泰铢250B   双条车短距离 1次❌泰铢20B    出租车 起步价❌泰铢10B
【酒店】华欣:迪瓦里戴瓦哈德海滩酒店D Varee Diva Kiang Haad Beach  3晚❌朋友支付
              大城:罗望子宾馆 Tamarind Guesthouse 1晚❌朋友支付
              曼谷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1晚❌264RMB
                         曼谷正宗暹罗帕雅泰酒店True Siam Phayathai Hotel Bangkok 2晚❌569RMB
              清迈清迈平那科酒店At Pingnakorn Chiang Mai 1晚❌295RMB
                         清迈神秘X酒店2晚❌567RMB
              PS:在后面我会详细介绍下每间酒店,使用信息请看后面~

行程准备

【地图】GoogleMap谷歌地图:非常实用外出基本上靠它,导航准确。在国内提前下载好中文版。
【住宿】我都在携程订的,建议携程、去哪儿、马蜂窝、Agoda、booking几个对比评价和价格选择。
【翻译】谷歌翻译、马蜂窝翻译。去哪里最方便的就是把地图打开,给司机看你要去的地点,基本上地图上都会有准确的泰文或者是英文,司机一般都可以准确了解方位。
【电话卡】happy 7days  购于淘宝,能使用7天,都是无限流量的,但在用到1.5G流量的时候速度会减慢,看视频等就会变慢了。
【泰铢】建议在国内先兑换好,第一是汇率划算,第二是到了机场过关会需要带现金泰铢,在不熟悉的环境下再去找取款机相当麻烦。这里推荐在工商银行进行兑换,当时对比了几家银行,工商的汇率是最划算的,提前预约当地工商银行,即可去兑换。自由行10天左右建议每人携带10000泰铢,酒店和机票可以都在网上付好,剩下的现金基本上用起来刚刚好。
【签证】
1、淘宝办签证:推荐提前一个月或一个月以上在淘宝办好签证,价格和落地签其实是差不多的,但听说落地签要涨价了,具体请查阅相关官方信息。
2、落地签:费用也在200多的样子,落地签运气好不排队半个小时办完,运气不好2-3个小时以上。
我们在素旺那普排队了3个小时才签好,此时行李一直在外面无法拿,很容易遗失,建议还是有时间提前办好签证。护照记得要6个月以上有效期才可以。

【落地签所需文件】详细过程后面有提到;
1、护照及在飞机上填写的出入境卡(此卡一定要保留好,之后回程都需要使用的)
2、落地签证的申请表(这个在达到泰国机场后办理签证的地方会有单子,自己找到后填好即可)
3、提前打印返程机票订单及泰国酒店订单(在你定的网页订单里面会有打印事项,或者邮件里面)
4、准备2张白底2寸证件照(4X6)
5、落地签每人需准备1000泰铢的签证费
6、落地签只能在泰国带15天,所以返程机票只能是15天内的。
7、网上有说每人最好带20000泰铢现金在身上在那里需要检查,但我们并没有遇到。

【摄影器材】佳能5D MARKII ,24-70mm f/2.8L II USM ,50mm f/1.8L II,思锐脚架。
【后期】PHOTOSHOP+LIGHTROOM,手机花絮后期为PS+VSCO。
【航班注意】
1、餐食:很多廉价航班是没有水和餐食的,需要自己掏腰包买。买机票的时候建议考虑清楚。
2、托运:很多廉价航空只能免费托运7公斤,其他超出的需自己掏腰包,非常不划算。建议挑选其他如南航等航班,虽然看上去贵一些,但实际支出的会便宜些,而且还有餐食等,不要谈一时小便宜哦~
3、南航:我们往返都是乘坐的南方航空,价格其实算下来和廉价航空的差不多,但行程不用去考虑太多托运和餐食的问题。去的时候行李21公斤可以2个人共用公斤数共46公斤,但从曼谷返回的时候每人最多只能托运20公斤且不能共享公斤数,所以返程的同学们请注意咯!

【服装】6-10月是雨季,其实并没有大家想的天天下雨那么麻烦,也只是偶尔来场雨下完就走的那种。白天还是蛮热的,但一下雨就会凉快很多。我几乎都是带的吊带和裙子,白天在室外走简直是太热了!但泰国室外室内温差大,建议室外正常的夏装短袖、吊带长裙什么的,随时带薄外套在包里,以防感冒。
【行李物品】以下是推荐去泰国必备的几样旅行物品,旅行居家必备之良品😝
1、50 PA+++的防晒霜   2、宽檐草帽  3、U型枕必备!无论是你做飞机还是火车、汽车,简直都是必备,强烈推荐上图中d,虽然不比其他饱满,但只需扣在背包上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4、常用药(三九感冒灵、止泻药、康泰克等)5、驱蚊水(6神花露水,或者泰国7-11里的粉色花露水soffell)    6、墨镜/折扇   7、耳塞(防止你身边如咆哮般的打呼声,参考欧弟的打呼声)

瞧~U型枕就这样挂在包上,不要嫌它麻烦哦~舒服好用又方便!😁

行程开始

【DAY1】广州出发—曼谷到达—前往华欣
【DAY2】华欣火车站、爱与希望之宫、华欣海滩+酒店泳池、华欣禅意夜市Cicada Market
【DAY3】华欣拍摄日(拷汪宫、华欣海滩)
【DAY4】大城—帕玛哈泰寺、拉嘉布拉那寺等
【DAY5】大城拍摄日—返回曼谷
【DAY6】曼谷出发—清迈到达
【DAY7】清迈
【DAY8】清迈
【DAY9】清迈出发—曼谷到达
【DAY10】曼谷
【DAY11】曼谷出发—广州到达

【DAY1】广州出发—曼谷到达—前往华欣

飞行过程中,空姐就会把出入境卡递给你,建议自己随身携带一支笔,飞机上和入境的地方不会提供笔的,自己带笔各种迅速填完。填的地方如图把上面的红勾处都填了即可。

在空中见到了上帝的家,最爱在飞机上看各种云层了。

我们到达素万那普机场7点开始排队入境,历时近3个小时。同行的朋友当天10点到达廊曼机场,半个小时过关。运气完全不一样,不想排队这么久的话建议在淘宝上先把护照给签了,价格也差不多的。

站了3个小时没吃晚饭,为了和朋友从廊曼机场包车直接去华欣饿着肚子到了廊曼机场购买的冲积物,面包和泰式春卷138B。

下飞机后一直跟随人流走,路上都有中文的指示牌,请注意落地签好像和已经办好签证的入境点是不一样的,请看清楚指示牌走,最好问问身边的人。

当天晚上飞奔到廊曼机场和朋友会和,马上又坐上提前在淘宝定好的包车(大概580元,10人座的)去了华欣,当晚到了已经是2点多了,就没怎么拍照了。

整个酒店都满新的,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里面也很干净卫生。每天都有赠送矿泉水和水果。因为定的是2间蜜月房,房间有玫瑰花和花瓣~后面玫瑰被我们拿去当拍摄道具了

酒店有2个游泳池,一个在2楼和餐厅连着,晚上偷拍了外国小哥独自在泳池喝酒买愁。还有一个泳池就是在四楼的天台,很棒!能看到远处的华欣海滩,日出日落超美~每天玩完了回酒店游游泳简直太棒了!下次去华欣还住这里,中国人暂时不多,多为老外。

【DAY2】火车站 度假宫 海滩 夜市

从酒店走去华欣火车站大概有1.5km,还是挺远的,不喜欢走路的可以坐个双条,但是那边的tutu车比较坑,会喊比较高的价格建议不要坐咯。华欣周边的街道都还算很干净的,白天晚上的治安也不错,就是整个街道会有些散乱,也感受到泰国人民的自由闲心吧。

这条街就是通往华欣火车站的路,路的右侧还有一个消防局,不过也是破破旧旧的。

整个火车站特别富有当地特色,又有以前传统的元素,又结合了当下一些简洁的设计。在这里有很多去海边城市的火车,但是都是没有空调的哦😋,做好被热到的准备吧~

火车到达前,人流串动,很多欧美人会选择乘坐火车的方式去泰国各地。

列车一走,整个火车站都安静了下来,这时你可以在这里安静的享受拍照,空空荡荡的。火车站可以玩半个小时左右,走走看看停停拍拍。

华欣火车站往外出的左边路口的一条街有几家这种西餐简餐厅,有本地人开的,也有我们吃的这家老外是老板,老板娘是泰国人。这家餐馆味道非常不错,老板娘非常热情,聊了会儿天问我们哪里来的呀~过来玩多久呀~问做的吃的好吃吗~发现我和她女儿一样大哈哈,果断合影留念。下一次再去的话还希望能见到她,给她这次的合照~

接着在路边花了500B来回包搭了一个双条车去爱与希望之宫,确实蛮远的,需要开20分钟的样子。建议人多尽量包其他车,双条车简直吹得我各种凌乱,而且时速基本是是80以上,有点恐怖。

爱与希望之宫里面,人不多,很安静。进去需要每人30B的门票,女生不能吊带短裙。里面不算太大,但基本上都是草坪和树。因为靠近海边非常的凉爽,但是海边我们是不能靠近的,有专门的栏杆围着,是给皇室专门夏天纳凉的地方。

那天去的时候刚好是泰韩的一个音乐交流会,正在排练演习中,伴随着他们的笛声,整个宫都显得那么仙气十足。在露天舞台的另一端,还有当地美术建筑系学生开展的室外课程,这么棒的环境下作画设计,作为学习设计的我和猴子超级羡慕啊!

里面有一些小花园,应该是给皇室平时散步聊天用的,很美。上图的右侧是一个纪念品店,里面的东西还不错,不贵,可以去看看哦~这里游玩慢慢休息可以玩个把小时~坐在海边静静看海还是很棒的~

晚上直接回到酒店去海边游泳去咯,酒店后面就是华欣海滩,走2分钟。而且酒店所在的那段海滩人也不多,也挺干净的,海里是细沙没有礁石不会磨到脚。我对这个特别在意🙄,因为以前去涠洲岛游泳被礁石磨得各种惨,有点怕了。

分享一些我们游泳嗨皮的照片。⬇️😁😁😁

在海里游完了马上又去酒店泳池游简直不要太嗨!晚饭在酒店前面的一个叫HUA HIN MARKET VILLAGE商场里面吃的,里面连锁餐厅比较多,有日料、西餐、泰国菜、火锅,选择比较多,在里面吃了3家味道都还很不对也很卫生,价位不算高,我们6个人吃基本上泰铢1800B的样子。

里面的有一家连锁牛排店,味道还不错,好吃的~很多大型商场都有他们的店,价格一份在90B-120B的样子。

华欣禅意夜市Cicada Market呢,当地人很多推荐这个,好像也只是周六周日有。主要买一些创意的文化用品等等,其实很多国内也能见得到,但也有些比较特色的东西。

夜市虽然人多,但也算是安安静静的(除了乐队声),大家都不太像国内一样大声喧嚣,店家都在各自干各自的,看到你也会对你微微一笑来句萨瓦迪卡。

在夜市唯一一张照片,男友不会拍照真的好忧桑~

和猴子是小汽车发烧友,走到哪里都要买车车,不管是正版的模型还是玩家买的不亦乐乎。这是也是上的小车,包装很惹人爱,全透明的,拿了个绳子提着,超萌~

泰国的夜晚很凉爽,坐在夜市听着歌声,这样的旅行也许才算是完美。

【DAY3】华欣拍摄日(拷汪宫、海滩)

第三天是给朋友拍摄的日子,从早上7点就起床开始准备(新娘6点就起来自己化妆了),8点出发去拷汪宫拍摄第一套,先发一些猴子给我拍的花絮吧!顶着烈日拍一天,超级体力活啊!

大檐帽真是室外必备佳物啊,虽然那天没打伞,但草帽+防晒霜身上也只黑了一点点。

下面给大家看下那天的成果吧~

重庆的妹子们,喜欢的话可以前往微博找我约片哦~

--------------------------------------------美照分割线---------------------------------------------------

。。。。。。。。。。。。。。。。。海滩部分。。。。。。。。。。。。。。。。。。。。。。。。。。

【花絮】当了一天的小助理结尾收灯中。

。。。。。。。。。。。。。。。。。。第一天拍摄结束。。。。。。。。。。。。。。。。。。。。。。

已经累成狗的我们还是在酒店对面的商场里吃了泰国菜,整个人都葛优躺坐在椅子上哈哈,晚上我和猴子累的不行了,就去商场旁边的一家马杀鸡做脚底按摩!出奇意外的按得好!在泰国几个地方里面按得最好的一家,环境也很舒服,价格也才250B/小时,后悔没多去按几次。

【DAY4】大城—帕玛哈泰寺等

一大早我们就坐着包车(在夜市找的,从华欣出发去大城,顺便第二天包车游览大城,一共是5700泰铢,折合人民币1100多,10座的商务车,还是非常划算的)建议也想这样包车的不用去淘宝定,直接在当地和那些租车的聊就好,再对比下淘宝的价格一定跟他们谈好价格,以免到最后给加价哦。

入住的是这家充满泰式传统风情的木制宾馆,位置就在大城景区旁,出行2分钟就可以看到古迹,5分钟就可以走到售票的地方。整个宾馆洋溢着温馨的调子,每个地方都是老板的精心布置。宾馆一楼是老板生活工作的地方,二楼只有5间房还有2个小露台,摆放着旧桌椅,虽然是旧旧的,但是整个让人感到异常的舒心。楼道间还有老板提供的免费香蕉、咖啡、茶、矿泉水、小饼干,小饼干真的很好吃,每次路过吧台都要吃一块。这是我们这次旅行非常喜欢的宾馆之一。

出酒店的小巷,对面就是大城。左转一直走到一个十字路口会看到一个非常简陋的大排档,那里只卖当地特色的一种米粉!超级好吃!有鱼丸米粉、牛肉米粉还有其他的几种看不太懂,每碗15B的样子,但每份分量特别少,所以当地人一个人一口气会点3-4碗就是我们平时正常吃2两的分量了。墙上还挂有一包包的油炸鱼皮,每包30B,可以加在米粉里面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还有特别爽的冰饮,有红糖桂圆味、咖啡味、柠檬茶,6个人共消费410B。

出门就看见超级大的大象,真的很美啊,修长的腿和鼻子,皮肤的颜色和姿态真的感叹大自然的生灵怎么那么迷人。走在路边的我们只能安静的看着,这么美丽的生灵,大王我表示坚决不骑也不去看大象表演,真的很残忍。

‼️‼️‼️‼️在这里强烈呼吁啊,保护动物从自我做起,不去骑大象不去看大象表演不要参与任何残害大象和其他动物的活动!🈲一个人的努力就会像蝴蝶效应一样,慢慢的影响到所有的事物‼️‼️‼️

我觉得大城完全可以玩2天甚至更久,这里没有繁茂的商业,没有杂七杂八的酒吧,只有安静的古迹和自然生态。租一辆自行车,每天在斜阳里悠哉悠哉的骑行格外向往。

坐包车到达帕蒙空博碧寺的停车场,需要路过一个美食集市,里面有各种油炸零食、果干、鱼干、水果等。虽然路过的时候我觉得味道怪怪的,但看起来还是很有食欲的。

帕蒙空博碧寺的旁边就是帕蓝寺(是需要门票进入的)。

大城还给猴子拍摄了一些照片。坐在石堆上,看着大城里遗留的大大小小的宫殿遗迹、珍贵佛像和那些精致的雕刻,能感受到兴盛时的繁华与热闹。此时大城只是安安静静的坐落在那里,却又神秘的令人向往。和猴子在大城漫步的二个下午~真的很难忘~

摄影后期:大王。

最喜欢3点后清静的大城,斜阳穿透每一个石缝,让所有石头蹦出金灿灿的光芒。和猴子一起在古城里慢慢溜达,帮他整理脖子上红色的小领巾,他在余晖里在千年的砖石上奔跑,我半蹲着咔嚓咔嚓的按着快门,烦心事九霄云外,开心事漫山遍野~

和猴子外出旅行,每次我都会教他怎么拍照。在经历了N次以后终于有点小成绩,虽然相机设置给他都调好了,但这次构图、意境都成长了很多!哈哈️值得夸奖。男票不会拍照没关系,自己教男友拍美照 就好~

摄影:猴子,后期:大王。⬇️

慢慢游览整个大城,一天也是够的,但是只能非常迅速大概看看。每个寺其实周边也是挺大的,想要看尽所有美景,感受大城的落日与日出,大王建议还是玩2天住1晚哦~

傍晚的大城真的美极了,整个眼前五彩斑斓,跑步的人、买菜的人、旅游的人在这座古城是那么的自然与亲近。

这家餐厅名字忘记了,就在我们罗望子宾馆出到主路右拐的地方,是纯的泰国菜,价格适中,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晚餐一共1890B,人均不到50人民币的样子。

【DAY5】大城拍摄日—返回曼谷

泰国的第三五天也是给朋友拍摄的日子,我们买了大城通票220B/人(单个寺庙50B,要收费的一共有5个),拍摄了3-4个古迹。

先上点拍摄花絮吧~

当晚拍摄完,我们坐之前的包车赶回曼谷
当晚入住的是位于曼谷暹罗,邻近拉站特维站及金·汤普森泰丝博物馆的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
酒店中规中矩吧,地理位置还不错,坐天轨打车都还是很方便的,可以作为中转住休息的地点,卫生条件也还可以。早餐不清楚,因为太累直接睡过去了。。。

由于拍摄及路程,晚上2人累的不行,就在大众点评搜到hungry nerd简单的西餐类型,就直奔而去了。
味道也还很不错,虽然到了泰国应该吃泰国菜,但我俩深深的爱上了那里的西餐,真的随便路边的一家都做的比国内好吃很多啊!我和猴子天天吃西餐都不觉得腻,也能吃的很饱。

可以看到酒店到HUNGRY NERD很近,走路十分钟,过一个地铁天桥就可以看到了,这一顿消费385B,也就人民币80不到。

很明显花絮都是猴子拍的,作为拍照不修图会死的摄影师,有调色的基本上是我拍的

【DAY6】曼谷出发—清迈到达

第二天中午后就从酒店打车至廊曼机场过路费70B+的士费200B,总共20-30分钟的样子。去清迈乘坐的是泰国狮子航空,每人限重15KG,但是可以共享的(我们的行李是21KG)。

飞鸟航空的飞机真的好搞笑 哈哈哈,还有紫色的小鸟~

叫了机场旁边的出租车去酒店160B,10多分钟。

到达酒店已经5点多了。酒店都是我定的,还是千挑万选定了3个晚上(其实是看了太多太多的评价,而且都是国内的)结果我们一到了那里相当后悔,现场可能和大家在网上看到的图片差不多,环境和卫生都还挺好的,没有游泳池。猴子特别不喜欢这里,可能全是中国游客,前台的中文好的不得了,从酒店服务人员到旅客全是充斥着中文,然后基本上家庭团,小孩子不受管教的到处跑到处斯叫,犹如到国内景点酒店入住的感觉,完全木有来泰国度假的感觉,和猴子相视一下立刻决定马上搜附近,先在这里住一晚就换酒店。

清迈平那科酒店靠近清迈大学和宁曼路,第二天我们就先坐了个双条车去了清迈大学(一人20B),然后再花20B坐双条车去宁曼路开始逛起来,整条街属于那种主要是创意型的餐馆、小店及住宿的地方。宁曼路穿插着有几条街,不是只有一条路的。在那里走走看看一下午基本上就够了。

很喜欢双条车,第一车子很帅气,第二价格也适中不会像TUTU车那样乱喊价。

整个学校除了那个湖能下来15分钟拍照,其他的地方只能通过观览车快速浏览一遍,其实也没啥意思,我和猴子一致觉得还没有我们的母校好看,不过倒是很赞同这样的游览方式,学校收取一定的门票(清迈大学一人60B),然后统一观览车游览,不破坏不影响学生们的学校生活与环境。我们的母校虽然很美,但是没有这些保护措施,导致周末节假日各种大妈大婶来采果子摘油菜花破坏、影响了学校环境。。。

学校里的景观树都剪成了小象的形状,很可爱~

从宁曼路坐双条车到宁曼路,每人20B,加上堵车袋盖15-20分钟就到了。
宁曼路

猴子作为汽车设计师酷爱各种交通工具,比如这家卖杜卡迪的店,在那里上上下下看了十几分钟还要求合影

这里好像是很有名的IBERRY的入口,就是一个咖啡馆,其实没必要专门过来玩的。

很多小店没扣都有这样的迷你庭院,很可爱,看得出老板们都是热爱生活的人~

这家BED酒店在我们晚上去找酒店的时候路过的,我们偷偷看了里面然后看了网上的信息,确实很不错啊,非常简单的黑白设计,又有游泳池,可惜当时没房间了,希望下次能去体验一下。

这个口味的好喜欢喝,热带水果味?

下午实在是太热了,傍晚换了一套凉快的衣服跑到宁曼路找吃的,在背街发现了各种特别的小汽车,还有一家味道不错的寿司店。

很用心的料理,味道还不错,消费880B。

【DAY7】清迈D1---漫步那些小巷

由于对平那科酒店不太满意,前天晚上我们去看了这家酒店就马上觉得入住了。第二天坐着双条便赶到了酒店办理入住。酒店在古城旁边的一个小路里,看似偏僻,其实走路10分钟,摩托2分钟就可以到古城旁。在从古城前往酒店的小路边有很多小酒吧,不过就看到泰国妹子和欧美人在里面,对于不太喜欢泡吧的我们每次都默默都路过了。

酒店前台一侧有很多旅行社周边活动宣传册,比如丛林飞跃、大象营等等。看好了可以详情再咨询前台。

超级赞的酒店,地方装修的很有情调,简单却富有格调。地理位置也比较方便,有游泳池晚上很清净,早餐很棒,服务很好,酒店就能租摩托,简直是圣地。酒店基本上是老外,和服务员都必须用英文沟通,这点猴子很喜欢

酒店每天吃早饭和休息的地方,就在泳池旁边。很舒服,幽静,如果早上有人在游泳,那种感觉特别惬意。

从酒店的布局,能看得出来老板肯定是个懂生活,有品位的人。每一处的设计及家具的运用都是对品位和审美很好的拿捏。作为旅客住在这里也能深刻的感受到老板想传达的情感,这也是在旅途中住酒店很重要的体验。

房间里面也很亮堂,冷气的位置不会吹到床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感冒了!这应该是我们在泰国住的最满意的一家了~酒店的名字和位置亲们可以去微博私信我哈,马蜂窝不常登陆~

微博:http://weibo.com/p/1005051876553445/home
           @xxx食欲大王xxx

早餐是搭配好了的,有5-7个选择,有培根呀、香肠呀、鸡蛋呀、麦片呀、牛奶呀、面包呀、水果呀、果汁呀。套餐性质的,都是西餐简餐嘞。超爱这样的早餐,2个早上都吃的饱饱的,好吃又健康。

吃完早餐,休息了会儿在酒店游个泳,泳池还是蛮大的,重要的是人少,基本上就自己的人在泳池里面畅游,不用太害羞别的人。在酒店前台租了一个辆摩托250B/天,摩托行的女老板15分钟就会骑着摩托过来,交个他一本护照就可以了。骑了2天多才加了40B的油,真的好便宜!

🏊🏊🏊🏊🏊🏊这里特别推荐喜欢游泳喜欢水的亲在清迈订酒店尽量定有游泳池的,真的很棒!游游泳,然后再出去玩,全身也凉爽,又能在没有海的地方感觉到水的存在。

早上游游泳,吃完早饭就来到古城。主要的寺庙都集中在四方古城内,三步一寺庙,非常方便。在当地购买一个地图即可根据地图来观看。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

寺庙门口的蜜蜂,也许是周边都是花,这里的蜜蜂比较多,这里的人拿杯子装着类似蜂蜜的东西让蜜蜂们自投罗网。

晚上6点,和尚们陆陆续续从自己的房间出来到主寺上课念读佛经。

快下雨的傍晚,天色渐渐变暗,云层发出强烈的变化。

漫游在古镇其中的一个寺庙,有一间的院门两边安静的摊了一滩睡着的猫咪,真的是太可爱了。凉爽的傍晚,伴随着落日,悠闲的摇摆着尾巴,眯着眼睛相互舔舔。

我们在游览这座安静的寺庙的时候,看到一位僧人路过,我们双手合十友好的点头,没想到可能他意会错了我们的意思,非常开心的过来指着我的手机要给我们拍照,于是就留下了这样一张的合影。感谢~

在里面遇到某按摩店拍宣传照,图上橙衣男子表情感觉不太好受哈哈

在去夜市的路上碰到了这家后街书店,里面都是比较稀有的书籍,文学、艺术、历史的都很多。猴子在这里挑了好几本关于车方面的书籍,导致后面我们托运行李都超重了。。。

这个算是一个室内夜市吧,通过一个卖小商品的商场后就是这个露天的美食广场。各类泰式美食都有,好吃又便宜,里面有一个小舞台,会有乐队演唱和传统泰式舞蹈的表演,在旁边的露天BAR点一杯鸡尾酒,享受凉爽的夜晚。

这里的咖喱面和炒粉简直太好吃,烤串也是甜甜辣辣的。

【DAY8】清迈D2--享受雨后的宁静

下了一晚上雨的清迈古城,跟昨天炎热的不一样的,是有一份凉凉的幽静。早起因为下雨无法游泳的我们,提前骑着我们租的摩托继续在古城里面闲逛。

这里就是进入素潘寺的大门,在连接着旧房的小巷里面。

清迈古城南的素潘寺用一座银庙连接着过去、现在和未来。在金色庙宇群遍布的泰国,这座通体银白的建筑显得特立独行。游人可以在这里冥想、跟僧侣聊天,还能跟着银匠师傅DIY,打造独一无二的伴手礼。

寺庙后的银器工作坊还会雕刻一些小银牌出售给游客。一个小牌子2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4块钱,雕刻的都是一些动物,马、老虎、兔子、蛇等,惟妙惟肖,有卡通版的也有写实版,每一个都是纯手工打造。

“这是泰国第一座银庙,应该也是世界第一座。”历时十多年的工程,银庙的初形已经显现,精致的浮雕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宁静。

打造银庙花费不菲,素潘寺靠着村民们的口口相传筹集善款,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或出钱或出力,共同打造这座银庙。

银庙旁边忧郁哦象形佛像,非常特别,周围围着小象守护着。

来一张为数不多的合照~

中午我们在清迈古城里面稍事休息吃过午餐后,就准备骑行去素贴山上。

上山前请注意:
1、我们从古城骑行至山半腰差不多耗时30-40分钟,到素贴寺的话骑摩托就1-1.5个小时。
2、虽然泰国很热,但山上气温还是低很多的,特别是下雨,上山一定记得带防风防雨保暖外套。
3、如果想自己骑行上去建议检查好油量哦,基本上也不算远,一下午就能来回。
4、素贴山路跟重庆的山路很像,弯弯扭扭,汽车记得带头盔注意来往行车。

在前往素贴山之前,我们在古镇的汉堡王坐着休息,我无心的翻阅了一本杂志,上面刚好介绍了接下来的这一座被称之为“JUNGLE TEMPLE”雨林寺庙,我被上面的图片所吸引,虽然看不懂上面的泰文,但还是决定碰一碰运气汽车上山看是否能找到。

很庆幸的是,一路上都很顺利,午后雨停了出了太阳,我们也从山上的小路到达了寺庙的门口。可能是这里没有怎么被宣传,来到这里的人不多,只看到4、5个游客。我和猴子都很喜欢这样的宁静,没有旅行团的喧嚣、没有旅游纪念品的轰炸。有的就是狗狗们懒散的晒着太阳,绿叶透过的阳光、和那些安静的佛像。

泰国寺庙里面的各种佛像和神兽总是造型特意,我觉得放在这样美丽的环境里就是一件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仅此所有。

在这里呆着异常让人感觉的平静。

泰国的寺庙里面有各式各样,不同大小的佛像共人们祭拜。每一个我都觉得很有意思而且很美,所有在游览的时候总是会把注意力放在这些小的佛像上。

虽然充满着古朴的寺庙,但也有这样浪漫的小心思。台阶上里面镶嵌着陶瓷做的花瓣和叶子,上阶梯的时候犹如踩着鲜花大道。

感受完它的静谧,继续坐上我们登山的小电动车。

素贴山中间有一个能观望整座清迈古城的观景台,这样一座云朵下的城市,应该每天都很幸福吧。

到达素贴寺门口,吃了个米粉后就又开始下起了雨。也许是刚才看了那座宁静的寺庙,面对面前人潮汹涌的素贴寺,我俩停住了脚步就没有进入观赏了。本来还想着继续往山上的蒲屏皇宫看一下,可已到了关闭时间,于是冒着冰冷的风雨,一路骑回去了宁曼路,决定找一家好吃的。

溜达了一会儿发现没啥吃的,我俩又跑去附近的一个商场(名字叫啥忘记了,因为写到这里已经过了4个多月了。。。。),让我们深刻的是,商场的停车区域不仅仅是提供给了四轮汽车,而且非常有持续的提供了摩托车、电动车的专用停车位,大家也非常有次序的摆放着自己的小车。

吃完饭,散步到了清迈公园,就在古城的左下角。来这里的游客不多,大部分都是当地人或者居住者在这里跑步锻炼做一些球类活动。公园里面也都是非常干净整洁的,丝毫不会觉得这里会是在一个景点里面。在公园锻炼的人个个都身怀绝技,特别是看到一些大叔和小鲜肉踢球类运动,可厉害了,让我们在那里坐着看了一个小时才舍得离开。

飞起的无影腿小哥

这个运动是谁踢进去了就算谁得分,难度挺大的。

这是我们瞎逛其中一个寺庙遇到的,是里面的人自己做的手工高点,每个都小小的很可爱。肚子很饿的我们买了一些来吃,味道挺好的,价格按个数卖也相当便宜。

吃完又漫步去了清迈夜市,找了家音乐非常不错的店。一上去全是老外。途中的主场大叔虽然看着有点脏兮兮的,不过他是我最喜欢的那种黑人的烟嗓,唱起来简直是tai'hao't

第二天的中午我们坐飞机飞回曼谷,因为曼谷机场离古城很近,所以一上午我们又早起去逛了寺庙和那家书店淘书。

【DAY9】回到曼谷,感受城市生活

根据我之前看到游记和介绍吧,来到了XX夜市,其实并没有那些介绍的那么好,就是一条类似购物街的地方,两边是各种小摊贩,没有什么意思,于是我们吃了点吃的就默默离开了。

和猴子夜游大皇宫,我觉得晚上的大皇宫也很赞啊,金灿灿的屋顶配合着晚上的灯光,还有前面一大片绿色的草地,挺好看的~散步一圈~

【DAY10】闲情逛曼谷

一大早本来想坐船去湄南河游览下,结果被一个看起来很好的出租车司机带去了一个私人码头,主要是太贵感觉又是私人的不安全,好多对人都被这样带到了那里,然后只有离开,所以索性放弃了。结果当我们自己走路到湄南河附近时,确实,到处都是垃圾,水也蛮脏的,有点可惜。

建议想坐船游览的亲们,提前在网上查好了前往,不要太相信当地人的介绍。

比起各种经典,觉得在一个城市里游走于他们的街道,感受当地人的日常,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来到曼谷清迈等,并没有横扫各个景点,而是慢慢悠悠的走在街道,看看、学习。

939 Rama 1 Road, Wangmai, Pathumwan, Bangkok

对于学艺术的我和猴子,面对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喜欢的不得了,除了在一个国家体验生活、美食、文化、风俗等,去看下当下的那个国家的艺术氛围。

我总会叫猴子和他的同类合个影 哈哈哈

猴子总是会带着他的小本子,画他的小车车

泰国的天轨

然后就是在那里各种逛商场,商场还不错,化妆品也挺便宜的哈哈哈

【DAY11】最后半天,大皇宫快速游览

看完大皇宫,就打车回到住处收拾行李坐天轨前往廊曼机场飞回我大中华啦!

【手机杂图,有惊喜哦~】

拍的真好!你男友真有福气!有你专门给他拍照

2017-02-13 13:10

2017-02-13 14:19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3 13:10:09 的回复:

拍的真好!你男友真有福气!有你专门给他拍照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谢谢~刚好我是那个爱摄影的

2017-02-13 22:45

看完了,没一张照片,都很有特色,每一个小贴士都非常实用,我觉的泰国真是个风光旖旎的地方,适合旅游,拍照,品味,楼主的情侣自由行,比什么报团玩的开心多了,看得出来楼主情侣是非常热爱旅行,摄影,懂得生活的人,在最美的年龄,活出了最美的样子。我希望也向你们看齐

2017-02-16 01:47

2017-02-16 13:00

引用 追寻浅语 发表于 2017-02-16 01:47:42 的回复:

回复追寻浅语:非常谢谢浅语的支持~在写过几次游记后,决定每一次外出的旅行都会好好记录,一方面是可以给大家提供很多有用的信息,更多的是想记录每一次和最爱的人出行的点点滴滴,在回到生活中时可以去翻阅能回忆起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2017-02-16 18:35

还是自由行好,您的照片非常漂亮。

2017-02-27 19:02

引用 食欲大王 的图片:

2017-03-03 00:26

引用 8675309 发表于 2017-02-27 19:02:51 的回复:

还是自由行好,您的照片非常漂亮。

回复8675309:谢谢~

2017-03-04 13:59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7-03-03 00:26:26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突然变天下了暴雨

太会拍啦!风景很好 人像更高级为数不多的男票比女生皂片多的游记

2017-03-18 22:43

想知道那个好多竹子的寺庙怎么去

2017-04-14 21:39

最好的年纪有最爱的人在身边很幸福,真是郎才女貌!爱生活,爱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