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紧不慢 风光正好

• 出发时间/2017-02-01
  • 人物/其它

春节长假不出行实在浪费,但由于没有提早计划,不得不放弃心水的海岛游,而将此次出行地锁定在国内。看到春节出行各种火爆态势,心中无数神兽掠过,悔不当初不提前筹划……此时只想找个温暖、人少的地方静静,where is it?
云南,见梯田!就在节前几天才确定下来,于是赶紧各种攻略和预订,还好一切顺利。

出发啦

2月1日上午从重庆出发,穿川黔傍晚十分到云南曲靖,行程700+KM,今天的总结就是两个字——赶路。到了曲靖气温还是那么低,风也是好大的,虽不像重庆那么阴冷,但也没有完全感受到云南的温暖。
2月2日一早从曲靖出发,当日中午到达元阳梯田景区,途径开远个旧,行程400+KM。越往南,越能感受到强烈的热带风味,一路上的热带植物,成片的香蕉林。早上还穿的羽绒服,中午到了元阳已经可以换成短袖了,nice~
插播个度娘百科:
红河哈尼梯田位于云南南部,遍布于红河元阳红河金平绿春四县,总面积约100万亩,仅元阳县境内就有17万亩梯田。元阳梯田是哈尼族人1300多年来生生不息地“雕刻”的山水田园风光画。[1]
元阳梯田位于云南元阳县的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元阳哈尼族开垦的梯田随山势地形变化,因地制宜,坡缓地大则开垦大田,坡陡地小则开垦小田,甚至沟边坎下石隙也开田,因而梯田大者有数亩,小者仅有簸箕大,往往一坡就有成千上万亩。元阳梯田是红河哈尼梯田的核心区。
2013年(癸巳年)6月22日在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红河哈尼梯田被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45处世界遗产,使中国超越西班牙成第二大世界遗产国,仅次于意大利。哈尼梯田规模最大、最集中的三个片区均在元阳县,包括老虎嘴、坝达、多依树。

到了元阳,时间还早,就先到了箐口民俗村逛下,村子大部分还保持着原生态,当地人比较淳朴。

老虎嘴,据说在这里看日落最巴适。

第三天,当然就是观光的行程咯,为了看多依树的日出又起了个早,想不到早上五六点的多依树已经人山人海了,大家都是蛮拼的。

离开多依树,就一路开着车闲逛,反正处处皆风景,并且我们有时间,嘻嘻。
云南的天就是小孩的脸,阴晴多变,前一分钟还是艳阳,后一分钟就开始飘毛毛雨,而此时已经转成瓢泼大雨了。跑了10+KM后山雾也跑来凑热闹,能见度有10M的样子,还好已经在车上不至被淋成落汤鸡,正在庆幸时,发现路边有一徒步者在招手搭车,出门在外,哪个不会遇到点事儿呢,能帮就帮呗,这么大的雨,赶紧上车啊! COME ON!
等徒步者上车后,才发现他是个外国小鲜肉,哇咔咔,哈哈哈,赚到了~所以说,多做好事啊~这个法国小伙真不错勒,可惜把他送到目的地后就告别了,没有合影,祝他享受旅途吧。
雨停了,太阳又冒出来了。
车停到路边,在坝达逛了逛,顺便等日落。

雨停了,太阳又冒出来了。
车停到路边,在坝达逛了逛,顺便等日落。

2月4日,往重庆走,准备回家啦,在途径曲靖时时间还早又拐到罗平看了油菜花,2017年的油菜花比往年来得更早些,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黄灿灿的一片了,正当时,美美美。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2-13 01:07

引用 erefd 发表于 2017-02-13 01:07:00 的回复:

回复erefd:哈哈哈,自带懒癌~

2017-02-13 14:0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7-02-14 12:27

引用 璨candy 发表于 2017-02-14 12:27:46 的回复:

回复璨candy:😁争取下一篇改进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