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少女游南越^ _ ^

时间:1月21号到1月28号
形式:自由行     花费:5000左右
………………………………………分割线

第一次出国,还是自由行,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本次出行目的地,越南
        越南地形狭长,这次我们选择了越南越美的南越,具体地点是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每个地方都各有自己的特色
准备工作:
         1  机票
        机票永远都是旅行的重头事。我从10🈷️中旬开始关注到胡志明的机票,最终选定携程网的杭州往返胡志明的南方航空航班,需要在广州转机。这里要提醒大家,提前预定机票真的很有用,因为我的拖延症导致我们选本预想的航班被订完,于是去的时候不得不乘坐红眼航班。
        乘坐飞机前一定要搞清楚行李托运的问题,因为廉价航班是没有免费行李额的,需要自己购买,还有就是中转飞机的行李直挂问题,如果行李不直挂,到机场后需要把行李拿出来再次托运。南方航空不属于廉价航空,所以行李托运额是23公斤,大小大概是29寸的行李箱。
         2 签证
         越南的签证是纸质签证,我在淘宝找了一家店,把一寸照和护照首页照片发给他,一天就可以办理好,顺丰快递寄到家,花费250一人。注意,纸质签证就夹在护照里,不要贴在上面。机场入境工作人员可能会因为这个问题向你要小费。
        3 酒店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提前定酒店很重要,如果你不想带着大行李箱,操着带着口音的英语,到处寻找的话。越南城市都不大,除了胡志明。这次我们定的酒店都还不错,在携程网和马蜂窝上搞定。提前预定很重要!
         4 越南内部交通
         越南城市之间的交通以slepping bus为主,是那种可以睡觉的座位,上车要脱鞋,有毯子、水、wiff。这里推荐futa,价格低班次多,可以在淘宝预定,需要提供护照号,会给你发邮件里面有电子票。毕竟语言不通,还是花点钱提前定好,特别是春节票不好买。
         5 必带物品
         越南温度在20度到30度间,所以穿短袖就可以了,防晒很重要,大叻海拔高,早晚温差大,需要穿外套。
         短袖 裙子 长裤 防晒衣 内衣 内裤 袜子 睡衣 薄外套 遮阳帽 太阳镜 化妆品 护肤品 防晒霜 隐形眼镜 毛巾 中暑药 拉肚子的药
 雨伞 拖鞋 水杯 护照 visa信用卡 干粮 榨菜
         6 推荐软件
          谷歌导航 旅行翻译官 imoney(越南钱太难算了,10000的话去掉4个0乘3就是人民币,1000的话去掉3个0除3就是人民币)

1月21号
        乘坐中午1点多的动车到达杭州东,小伙伴的男朋友把我们送到萧山机场,注意一定要到国内出发到国际厅,找到航班公司所在的门进去(比如南航是11号门,这样会省力很多)
        办理行李托运前先检查一下飞机上需要的东西,我考虑到温度,在随身包里放了一套夏天的衣服,等下飞机上换。
        飞机晚点40分钟,来的太早了,机场商店逛了一圈,候机大厅还是很舒服的

出发出发~

到达胡志明机场,换上电话卡,用美元换好越南盾,瞬间觉得自己变成了百万富翁(笑cry
        原本担心的入境也很顺利,没有索要小费
        机场那边黑车很多,推荐绿色车的美林,而且上车前要询问司机是否打表,一般到范五老街40块左右,路上可以导航,防止司机绕路。
        我在马蜂窝截图了酒店的问路卡,给司机看,没办法语言不通。到达酒店(没送到门口)是44块人民币,司机本来想绕路,被我发现了
        第一晚住在范五老街,潘安背包客旅店,地方不好找,如果不是中间遇到好心人我们可能就要露宿街头了。后来事实证明,旅店位置很棒,futa乘车点很近,只是刚到的时候我们懵了没找到。
        到达酒店已是凌晨3点半,赶紧洗洗睡了

旅店的早餐很好吃,可以自由勾选

1月22日 第二天 胡志明
       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 一 中央邮局 一 胡志明市政厅 一 西贡歌剧院
        从范五老街到天主教堂大概10块人民币,又用到了问路卡

天主教堂又叫做红教堂,外表是砖红色的。我们去的时候是星期天,教堂里正在举行弥撒,有外国人也有越南人,庄严的气氛让我们没有拍照片。
         红教堂外面都是在拍照的人,有游客,还有越南当地人,穿着鲜艳的奥黛,拿着鲜花。
         教堂参观有规定的时间,所以我们没能进去,绕着教堂走了一圈

中央邮政局就在教堂旁边,到现在还在运行。我们买了几张明信片,和工作人员说寄到中国,她会给你邮票,价格大概是2快左右

在国外导航推荐谷歌,市政厅大概离邮局1公里。
       很漂亮的法式建筑,只是路上的摩托车有点煞风景
        拍了照片,绕着广场走了一圈。
        吃午饭的时间到了,我们在路边找了一家店,点了越南特色米粉和春卷

米粉香料放太多了,吃不惯,只挑了几片牛肉。春卷是油炸的,味道不错,里面虾仁很足。一顿饭价格大概是80元

在旁边的路上找到了全家,买了牛奶和水,天气太热,到旁边的星巴克躲了一会儿,英文看不懂饮料也没点。不过牛奶味道很好👍

走走又到了西贡歌剧院,只能拍拍照片

穿过摩托车大军看到的西贡河,很失望

去了当地的超市,看到不认识的蔬菜水果,买了释迦,番石榴,莲雾,红毛丹,都很便宜,除了莲雾其他我都爱吃

这就是futa,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到乘车点,就在范五老街,然后会有mini bus送到车站。因为语言不通,不会打电话,所以很害怕会乘错。事实证明,厚着脸皮问问就没错,我们问了车站工作人员,问了游客,问了当地人,总算找到了。9点半出发,凌晨2点半到达美奈,为了看日出拼了

1月23号 第三天 美奈
        白沙丘 一 渔村 一 仙女溪 一 日光浴 一boke海鲜一条街 一 越南spa
        futa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莲花度假村,位于美奈中部海滩,旁边就是boke海鲜一条街,还有小超市。
        到达酒店后我们在休息室里等着吉普车来接我们,吉普车是提前一天在马蜂窝上定的,两个人包了一辆车,价格在280左右。
         4点多吉普车就来接我们了,需要提供订单密码,注意一般司机不会说英语。
         吉普车不封闭,建议大家穿好外套,我们为了拍照漂亮只带了丝巾,真的很冷。
         到达白沙丘天还很黑,旁边有沙滩车可以送到山顶上,我们看时间还早,就自己走上去了。把鞋子脱掉,脚踩在沙子里很舒服,大概走了20到30分钟就到达了最高点。这个时候人也开始多了。
        6点左右日出开始了,只可惜那天是阴天,太阳公公不够给力,但是日出还是美的。

丝巾很好用很好用,每个女生都应该带一条

白沙丘出来,我们去了渔村。渔村在海边,那个时候渔船刚回来,很多妇女在整理海鲜。那个味道可想而知……

海鲜都不认识

从渔村出来我们到了仙女溪,溪水很浅,溪底有红色的沙子,踩上去也很舒服,门票1块5人民币。

仙女溪周围有很多树木,据说走到尽头更好玩,只可惜我们只走了10分钟就回去了

大概8点半我们回到了酒店,还不能入住,就只能在休息室里睡觉。太饿了买了一个火龙果,才9块钱,超甜超大

酒店很漂亮,非常有热带花园的感觉。在马蜂窝上预定,人民币大概460块

酒店有无边游泳池,还有躺椅可以晒太阳,看海浪,听海风

游完泳,躺在椅子上休息,太累了居然睡着了
        回到房间,继续睡觉。结果睡过了没赶上渔村日落
        boke海鲜街就在酒店旁边,步行5分钟就到了。街上每家店都叫boke,海鲜品种价格差不多,多看几家挑选顺眼的就好了。我们找了一家外国人比较多的,点了一只龙虾,一只大螃蟹,一斤老虎虾,一斤扇贝,两杯火龙果汁,总共200元。老虎虾最好吃

走了一会儿消化了一下,我们去了街边的spa店。脚底按摩,背部按摩,大概1个半小时,总共150左右。觉得越南按摩太轻了,就像挠痒痒

1月24日 第四天 大叻
         大叻火车站 一 春香湖 一 bigc 一 夜市
         在酒店拿了打包的早饭,酒店给我们叫车,到达新咖啡办公室。注意,futa没从美奈大叻的车,只能乘新咖啡。用手机里的电子票换了纸质车票。

这次的车不是卧铺,就是和我们平常坐的大巴车一样的。大叻是山城,绕来绕去,我们坐在后面,感觉有点晕。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能选座位,选前面的。

一路上看到好多火龙果树

到达大叻是中午12点,在马蜂窝上定了沙菲城堡酒店,离春香湖很近。下车后打的10块钱到

强烈推荐这个酒店,双人房220块。整个酒店就是一个城堡,里面的装饰非常复古,还有很多古董车,很适合拍照,酒店前台英语很棒,唯一不高兴得就是晚上热水出了问题。
        收拾完行李,穿上外套,大叻早晚温差很大,我们打的到了火车站。
        这个是老式火车站,有点法国风格,现在还在运行,每天固定时间发往一个小镇。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一班车开走,游客不太多,可以让我们凹造型

本来想乘乘老火车,后来问了只有vip票了,大概要70块。心疼钱,我们就走了。
       凭着记忆一路走到春香湖。有点像缩小版的西湖,湖周围有很多人在卖东西,这里的过年气氛很重。

大叻是花的海洋,到处都是鲜花,可能因为过年,买花得人也很多。我们也应景买了一束小雏菊,其实价格并不便宜

大叻市场的鸡蛋饼味道还可以,就是硬了些。
         大叻当地超市BigC就在春香湖旁的广场里,在这里可以买些特产,比如咖啡、果蔬干,价格比较实惠。我们在里面逛了2个小时,人是在太多了。

这个是什么呢

强烈推荐超市楼上的这家店,米粉口味符合中国人,而且还有鸡腿饭和牛肉炒饭。

大叻夜市在春香湖的另一边,当地人很多,很乱,所以我们逛了一会儿就回酒店了

晚上酒店也很漂亮,还有免费豆浆喝。

1月25号 第五天 大叻 芽庄
       玛丽修道院 一 疯狂的房子 一 大叻天主教堂 一 芽庄夜市
        酒店吃完自助早餐出门,早餐很丰盛,米粉适合中国人口味、比较清淡。打的到玛丽修道院。大叻天气很好,天空很蓝。

如果要去修道院需要早点去,人少的时候拍出来得照片好看。
         从修道院出来,打的到了疯狂的房子,大概10块钱。疯狂的房子需要门票,具体价格忘了,大概10块左右。
         疯狂的房子其实是一家酒店,设计者是越南前总统的女儿,里面的房子造型非常独特,值得一看。

导航到大教堂很近。但是大教堂要到下午1点才开,所以我们在大教堂附近的蛋糕店坐了一会儿,环境很好,味道一般。传说中的滴漏咖啡太苦了,我们加了牛奶也喝不下,只能再另外点了果汁。

我们等到1点10分大教堂还没开门。怕时间来不及我们就在外面拍了照片,结果刚上出租车大教堂就开门了。

到了酒店futa的车还没来接我们(可以让酒店前台帮我们打电话让futa来接)
         然后前台帮我们打电话,说要半个小时以后。于是我们乘这个时间开始拍拍拍,酒店很适合拍照。

futa mini bus把我们送到了乘车的地方,我们乘的是3点半出发,7点到芽庄的车。
       这次的座位在楼上,山路绕的我超想吐,所以sleeping bus还是要坐下铺。
       到达芽庄,瞬间感觉很热,打的到酒店,10块左右。
        这次在携程网上定了尼菲酒店,两晚人民币500左右,离沙滩只有一条街,步行5分钟,周围超市夜市都有,应该属于芽庄市中心的位置了。
         放下行李,走路到夜市转转,夜市东西太贵了,根本就是宰游客的,水果也很贵,美奈大叻便宜很多。

买了菠萝蜜和榴莲,分别是9块和30块,酒店不能吃,就到海边边吹风边吃,水果还是很甜的。棒冰很便宜,1块钱两根。
        路上看到烤鳄鱼,赶紧走掉。

芽庄市政府在海边,路上有很多的花牌,应该是为了庆祝新年。

1月26日 第六天 芽庄
         四岛游 一 红灯笼酒家 一 越南spa
         四岛游是在酒店定的,价格是68元,不包含门票,有人会酒店接送。
         早上吃完自助早餐,8点半乘上车,在路边等了好久客人才都到。过了20分钟到达码头,码头人很多,我们又等了好久。

四岛游就是去了四个岛游玩,第一个岛是水族馆,知道没意思我们就没去,结果是明智的,出来的人都说不好看,我们就在海边坐着吹海风。第二个岛可以浮潜,要门票6块,有几个人去深潜了,需要另外付费。浅浮是免费的,但是工具要租的,对潜水没什么兴趣,于是我们就往人少的地方拍了好多照片。天空很蓝,海水很轻,还偷怕了一个帅哥。

取消了一个岛的出行,于是船停靠在海中央开始吃午饭。团餐量很少,可以另外加海鲜,但是价格不敢恭维。我们就着榨菜吃了点饭。
        吃完饭后以后是表演,这个还是很哈哈的,听了越南歌个中文歌,有一个越南游客也来唱。

最后一个岛可以玩摩托艇、香蕉船这类海上项目。仍旧需要门票,6块,我们在海滩边玩了一会儿沙子、捡了漂亮的石头,然后就在椰子树下的躺椅上休息。吹海风,听海浪,看蓝天,特别惬意。
        大概4点钟我们就反悔码头了,4点半回到酒店。
        导航找到红灯笼酒家,前一天看到排了很长的队,这次运气好没有排队。我们点了越南牛肉火锅、椰子鸡、菠萝炒牛肉。人太多上菜太慢了,只能到旁边买一盒菠萝蜜解馋。等了快一个小时,菜终于上了,量很大味道超好,还有白米饭。推荐越南牛肉火锅,牛肉很多很嫩、米粉很滑。一顿饭大概是160块。

吃完饭我们走回酒店想去顶楼的游泳池游泳,结果因为水太冷只能拍了照片作罢。
         出去逛了一会儿街,买了好多水果,然后到街边的spa店做全身spa。本来想去泥浆浴,但是第二天是除夕,人家不营业。

芽庄中国人太多,东西价格不低。火龙果和菠萝蜜最好吃。

1月27号 第七天 芽庄 胡志明
         婆那加占婆塔 一 胡志明春晚
         早上吃完自助早餐打的去寺庙,距离较远,需要20块左右。
         寺庙需要门票,大概10块。进到里面有着装要求,需要拖鞋,裙子超过膝盖,不能穿无袖,旁边还有僧袍可以借。
         寺庙很有东南亚风格,值得去看,七分比较庄严,当地人则很多。

还看到有人在手工制作陶罐和地毯。
        回到酒店,买了吃的,我们打的到了futa办公室,换好票,上了车,发现只有5个人,有两个是司机。随便选位子。

体验了平坦的高速公路,司机开的超慢,越南车都不快。中间休息了一下,一觉睡到胡志明市。打的到了机场边的酒店,打开窗看的到机场。这次没有提前预定,是直接到店的,visa卡支付,120一晚。
         洗完澡开始看越南春晚,逗得我们哈哈笑。基本只有唱歌,每人两首,大概7个人,听到了之前一直听到的越南神曲。

1月28号 第八天 广州 杭州
          8点的飞机,我们4点半到了机场,6点才开始办理托运,机场效率啊!
         排队安检,排队入境,免税店就逛了20分钟,匆匆忙忙到了登记口登记,飞机起飞挺准时的。
          正月初一的飞机很空,随便坐位子,甚至可以躺着睡觉。飞机餐很好吃,第一次觉得还可以再来一份

到达白云机场是12点半左右,返程行李不直挂,所以重新托运行李,这个有直接通道的,很方便。
         以为可以逛免税店,但是发现我们到的是国内航空站,于是只能逛商店,东西不便宜啊。
         国内航班人就多了,飞机起飞准时,到了萧山先换衣服,小伙伴男朋友把我送到杭州东,肥家啰!
…………………………………………分割线

出行花费大概在5000左右
        机票1772,酒店900左右,签证250,保险75(境外保险很重要),当地消费200美元,bus320。
         越南很漂亮,美奈大叻人不多,芽庄和胡志明中国人不少,要特别注意财产安全,不要露富,选择大路行走,马路上尽量不要玩手机和单反。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扇贝怎么这么小

2017-02-12 22:33

该不是基因变异的菠萝吧?

2017-02-12 22:36

肉差不多大,壳比中国的小

2017-02-12 22:42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7-02-12 22:36:19 的回复:

该不是基因变异的菠萝吧?

回复anewjourney:好像是当地祭祀用的

2017-02-12 22:43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12 22:48

大开眼界

2017-02-12 23:57

准备十月去,不丨会英语口语,不知会不会成难民流落街头

2017-02-13 12:07

引用 行走的力量 发表于 2017-02-13 12:07:55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力量:旅行翻译官用起来

2017-02-17 13:38

你好 求签证淘宝店

2017-02-17 17:52

引用 麋丝露 发表于 2017-02-17 17:52:03 的回复:

回复麋丝露: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飞猪 发现了一条旅行好线路, 我们一起去啊!】¥KvVi8DfaRQ¥http://c.b1ww.com/h.d7B7rs?cv=KvVi8DfaRQ&sm=e5a1a7

2017-02-17 17: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7 17:56:0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