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3日游,说走就走

raikaka LV.5
2017-02-12 21:02 380/2

黄山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你要说原因,可能只是因为好奇吧,好奇那些奇山怪石为什么会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高评,然后,在这个新年假期快结束时,总算决定,把握最后几天去看一下黄山

上海黄山,途径多样,我这里选择了高铁。
Day 1:宏村
上海➡️黄山北,高铁8:30-13:15
13:15高铁准时到达,出站前往隔壁长途车站购买前往宏村的车票,30元,13:35正好有一班,不用等太久,上车就走。
上车后大家可以小眯一会儿,大概行驶40分钟左右车外景色会开始变好,此时大家可以睁眼欣赏下,但是司机开车风格略彪悍,我有点晕……
1个半小时后到达宏村宏村门票94元,check in之后随便逛了下,为第二天爬山做准备。

Day 2:黄山(上山)
6点起床,6:50宏村第一班班车前往汤口,(这里提醒要去的朋友,能早就早点,车坐满就走的,早点去还能有座,至于早饭,宏村早点摊还没开始营业),行驶1个小时左右到达汤口,这个时候司机一般会把你放在距离景区上山班车三分钟车程的地方,以便大家购买上山专备(你懂的),顺便吃个早饭补充体力。
这里必须很嚣张的补充下,Day 1黄山下雪了,于是我很赶巧的赶上了雪景✌️。
好了,嚣张完继续,由于下雪路滑,山下买了钉鞋,雨披(除了拿来垫屁股没啥用),拐杖我没买,年纪轻不是很怕。住山上的朋友泡面备好,山上饭店不是怕你吃不起,怕你吃了肉疼。不住山上的记得不要买泡面,山上不让随便吃,另外你也泡不了。
准备工作完毕,开始上山。
我的安排,前山上,后山下。前山比较陡,后山比较缓。
门票150,前山索道90(淡季也真不是很便宜)
索道下来顺着台阶指示自己走吧,反正这趟我是走的真心累,风大路滑,时不时吹来一阵雪,沿途100%警惕,一刻不敢放松。爬了4个小时到达终点光明顶。

山顶入住光明顶山庄,标间,运气好拿到间景观房,爽爆。check in 之后就在山顶附近几个景点随处逛了下,由于放松了警惕还摔了跤……

晚上看日落,雾略大,效果不佳,左边日落,右边月升

Day 3:下山
6点起床准备看日出,由于就住在光明顶,不用很早起来爬到山顶,可以多睡一会儿。然而我们发现,到观日出点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勉强占了个位置。

然后回到房间继续看日出………view不输外面,白出去了……

过了一会儿,云海来了,爽翻

吃好早饭,后山下,雪还没化,路还是有点滑

下山后坐车去旅游集散中心,坐车回屯溪,逛屯溪老街,逛完正好回上海(屯溪机场飞机回上海),毛豆腐真好吃😋

三天行程虽短,黄山也有很多景点没有看到,但是有雪景,有日出,有云海,还有温暖的房间,简直超满足!

引用 raikaka 的图片:

楼主的人品太好了,竟然日出和云海都看到了。

2017-02-13 14:47

风景美爆了!我也打算先到宏村,不过打算第一天晚上就到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