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一曲成都,入成都,再聚首

小么ya LV.3
2017-02-12 21:03 251/2

成都,帶不走的只有你們!陪我在成都的街頭走一走喔哦,直到所有的燈都熄滅了也不停留,17為我們所喜歡的生活而活。
        Day1--- 文殊院、宽窄巷子;
        Day2--- 熊猫基地、太古里、春熙路;
        Day3---青城山后山;
        Day4---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顺兴        老茶馆;
        Day5---成都博物馆新馆

相聚短暫,想去的地方很多,行程有點兒趕!辛苦了同行的502和花花,帶著我這個拖油瓶,哈哈,一直都受著你們的寵愛,一直都不帶大腦出門,抱著你們的大腿旅行,麼麼噠。

Day 1,文殊院和寬窄巷子

尋一處可以看見藍天的四合院,四周竹葉花草,古色古香,坐著品嘗兔丁抄手怪味抄手四川小吃,談著小家常,好似愜意

吃完逛完古色古香的文殊院,來到寬寬窄窄的寬窄巷子。百度了一下寬窄巷子:寬窄巷子位於四川成都市青羊區長順街附近,由寬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組成,全為青黛磚瓦的仿古四合院落,這裡也是成都遺留下來的較成規模的清朝古街道,與大慈寺、文殊院一起並稱為成都三大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街區。康熙五十七年(1718年),在平定了准葛爾之亂後,選留千餘兵丁駐守成都,在當年少城基礎上修築了滿城。民國初年,當時的城市管理者下文,將「衚衕」改為「巷子」 。(

熱鬧的古巷子,可以觸摸巷子的古墻磚,感受歷史與時代的變革,尋一處清吧白夜酒吧,聽著歌手沙啞的聲音緩緩吟唱,聊著近況,喝著小酒,嘿,我真的好想妳,大大的擁抱給你們!!乾杯啦 乾杯啦 哪來那麼多廢話,乾了這杯 再說吧開心就應該 喝掛,傷心 更不該 牽掛再掛 ,也不怕尷尬乾啦 ,乾啦

Day 2,哈嘍,熊貓基地的可愛🐼們,等候多時的成都蜀大俠火鍋,時代於歷史交錯的太古裡,總統府的小吃…我們在路上!!

熊貓🐼君,你們好呀。我覺得我跟🐼君像,特點是能吃能睡!!

你知道大熊貓的兩個願望是什麼嘛:這一生只想睡一個好覺,這一生只想拍一張彩色照片~

圆滚滚圆滚滚,大爱你(

一牆之隔,歷史古老院落與新時代建築的交匯,歷史感時代感完美結合。-太古里

春熙坊的小吃,不夠正宗,不建議去。下次一定要去體驗一下採耳這個成都老傳統手藝

春捲,腦花,鍋盔,鉢鉢雞~一路上都是吃吃吃,哈哈哈

不到成都不相信,成都的火鍋吃得叫一個耐心!!沒耐心都吃不上,輾轉4家火鍋店,風中凌亂近4個小時,凍得用火爐暖手,實在不易呀~夜晚十一點吃火鍋,吃完已入夜。红通通的红油辣椒,食欲暴增你最红啦,菜品新鲜,火鍋一個字,贊

入夜,霓虹依舊,冬天的成都有些冷!!回到旅捨,馬馬入睡!!期待的明天的青城山之旅~

Day 3,青城后山!!
一早就爬起去火车站坐高铁。15元,成都站或者犀浦站出发到青城山,20分钟左右就到。下车之后有中巴直接到前山或者后山,青城山是天下道教圣地,前山可以好好体会道教文化烧香拜佛之地。后山以自然风光为主。

天未亮的車站,一直對車站有點情愫,每每都會駐足望一望。

青城後山,走過一個泰安古鎮,這裡的人們依山傍水而居,溪水清澈透底在道路兩盤穿過古鎮,整個鎮子感覺有靈氣生動起來。像走在古時代的小鎮,美妙怡然自得

穿過古鎮就到登山的地方,山路有兩條,向右是飛泉溝,向左是五龍溝,我們選擇飛泉溝上山五龍溝下山。

丹梯千級,丹岩溝谷,赤壁陡崖,狀若城廓,曲徑通幽,青城天下幽!!蜀道之難。難以想象搬運工是怎麼把腳下的台階鋪好的,陡峭又狭窄的山体,底下还有湍急的水流,攀登行走都如此困難了!除了欽佩還有感謝!

我們行走2個小時左右就到翠映湖了。翠映湖需要坐船才能過,船票2塊一個人。過了翠映湖,往上再走個2個小時左右就到白雲古寨。此時我和花花已走不動,502一人繼續攀登。山上風景獨好,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就是煙霧環繞,美麗凍人了,哈哈

下山坐了白雲索道,白雲索道有20多分鐘的路程,漫長。當天青城山陰雨蒙蒙,行在高空,山谷雲霧繚繞,八方朔風凜凜,還環繞著哥哥的歌:I'm what I am,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快樂是快樂的方式不止一種,最榮幸是誰都是造物者的光榮,我們都為自己喜歡的生活而活,享受生活這就是快樂的方式。

白雲索道盡頭就是又一村,此處是往五龍溝方向去了。又一村是山腰又一個吃飯住宿的地方,儼然山中村落了,故而叫「又一村」。

山上的橙汁8元一杯,純天然鮮榨,至少榨了8.9個橙子,好喝好評。還有這臘肉腸5元一根。有些微辣,純臘肉,我這個吃貨是抵擋不住誘惑吃了一根再吃一根。泉水溪流,曲径通幽,如此美景美食,让人有歸園田居,隱居於此的衝動。

五龍溝比飛泉溝路程險峻一些,全賴龍隱峽棧道所賜。此棧道是古時西入金川必經之地,一路上山體險峻、流水極美,雖然風景意趣幽然,但是棧道曲折陡峭,且路面濕滑,路途狭窄,☜是峭壁,脚底下是湍急的河流,很多路途都只容一人通過,危险至极。
        一過龍隱峽棧道,整個人都松懈了~~但是忍不住回味棧道之險、之峻、之幽、之美~~

繼續走了2小時終於到了乘車點,腿已發麻,大腦放空,呼呼大睡。连计划好的都江堰都没力气再去了,脑子只有困累二字

已累癱的三人在车站等著101大巴車回成都,票價25元。在车上只有三个字,睡睡睡!!好像熊猫🐼君,能吃能睡!!

Day 4休整一夜,經過昨天的奔波,今天打算在市裡逛逛,悠闲的游玩

武侯祠(漢昭烈廟),
武侯祠位於成都市武侯區,肇始於公元223年修建劉備惠陵時,它是中國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廟和最負盛名的諸葛亮、劉備及蜀漢英雄紀念地,成都武侯祠現佔地15萬平方米,由三國歷史遺跡區(文物區)、西區(三國文化體驗區)以及錦里民俗區(錦里)三部分組成,享有「三國聖地」的大博物館。武候祠的主要景觀有南郊公園、錦里古街、祠堂正門、劉備殿、諸葛亮殿、文武廊、惠陵、三義廟、三絕碑等等,還有一些建築和牌匾遺存。成人票是60元,當天有游廟會活動,減了一半票價30一人,賺到啦!

看我們三的桃園結義,哈哈!逛完武侯祠出來就是錦里,錦里可謂是人山人海,小吃也很多,吃了一通

蜿蜒曲折的院落、街巷與水岸、湖泊、荷塘、石橋相呼應,餐飲、小吃,商店坐落其中,水波燈影,別有一番意境。錦里也有古鎮的感覺,喝一碗茶賞一美景,美得就像一副畫,我們喜愛的也正是成都這座城市悠然的生活態度吧

錦里的老戲台,聽說是錦里的一大景觀

逛完錦里,我們又到了杜甫草堂。昔我去草堂,蛮夷塞成都。今我归草堂,成都适无虞。公元759年冬天,杜甫为避 “安史之乱”,携家带口由陇右 入蜀辗转来到成都。在友人的帮助下,在成都西郊风景如画的浣花溪畔修建茅屋居住。公元761年春天,茅屋落成,他在这住了近4年之久。

草堂佔地面積近300畝,完整保留著明弘治十三年(公元1500年)和清嘉慶十六年(公元1811年)修葺擴建時的建築格局,建築古樸典雅、園林清幽秀麗,是中國文學史上的一塊聖地。

东有崇丽阁,西有万佛楼

万佛楼前,遇到舉行古代運動會的活動,我們躍躍欲試的參加啦。

逛完一祠一堂,打個UBer 來之前師傅給我們介紹的老會展中心的的順興茶樓,吃吃喝喝,喝一盖碗茶,品一川劇。

不得不說小吃還挺地道,菜品味道也很好。一吃便愛上的甜水面。相較於要花108元看的川劇,這川劇就遜色多了,不推薦看剧。

回來路上途經KTV ,又去唱了歌,一起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一起亂唱亂吼那日子好久沒有了。唱了首小幸運,回來敷著面膜,看著我的少女時代小電影。希望我們都能遇到自己的小幸運。

Day 5相聚時短,最後一天來逛一逛成都新博物館。

逛完又來吃小吃,小名堂擔擔麵館,擔擔麵,甜水面,傷心涼粉,鉢鉢雞,豆花,好jia

分別總是在二月,浪夠了,加滿油。下期再會喲[機智][機智][機智][嘿哈][嘿哈][嘿哈]

期待下段旅程,精彩萬分~

引用 小么ya 的图片:

左上角这个是用什么做的?

2017-02-13 19:56

美图秀秀,还是简拼做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