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人生温暖如厦

淡墨怡然 LV.10
2017-02-12 21:07 530/4

今年,对,没错,2017年,这一年对我来说是如此的不平凡,经历过2016,进入2017,想说的太多,想做的更多,踌躇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出来走一走,不要让这难得的假期浪费。
厦门这个地方,在2017年以前,我想我是不会来的,总是没有太多的期盼,没有太多的向往,可今年,就这样来了,就像好早好早约好了一样,一家三口踏上了厦门这片土地,对于北方人的我们,厦门太温暖了,不禁回想当初,气候如此好的地方怎会不想来呢?

曾经出行不是飞机就是自驾,这次没带老人,就一家三口,圆闺女的梦,坐上了火车,条件比我想象的好很多,经济实惠,一路欢乐。

沿途风景

第一天去鼓浪屿,下了火车直接到厦鼓码头,提前已经买好了船票,刷身份证上船,儿童要换纸质船票。

去得很早,在码头二层有吃饭的餐厅,还有室外区,可以看风景。

出发,行程20分钟,我们去三丘田

夜游鼓浪屿,拍照无数

开珍珠蚌,20块,满多珍珠,加工会收很多附加费用,我们直接拿走了,有需要咨询的可留言。

第二天一早,行程,日光岩,菽庄花园,民宿老板推荐的,日光岩去早点,门票半价30元,爬上去远眺鼓浪屿,没觉得多好,不过应该在鼓浪屿里算值得去的景点了吧!

民宿出发,沿途景色

日光岩最高点,全景照片

菽庄花园,景色不错,里面有个钢琴博物馆,非超喜欢,赶上两场讲解,特别有感觉

很有意思的景点,十二生肖迷宫

刻字馆,很有意思,不赶时间转转挺好

每个作品旁边都有注释,很有玄机

到达厦门,我们入住的民宿 留白。非常好的民宿,强烈推荐,不会后悔,地址曾厝安,出门就是小吃街,正对着是一家咖啡馆,猫的国,晚上带闺女这里消磨时间,惬意满满。

第三天,厦门大学,真真是美丽的校园呀

芙蓉餐厅吃的饭,人超级多,二层也能吃,没三层丰富,不便宜,口味一般吧,凑个热闹,鸡蛋煎饺20,零零碎碎吃了些,一百多吧

云水谣一日游,去了和贵楼,怀远楼和云水谣,土楼还是可以参观一下的,毕竟是个文化遗产,云水谣名字比景色美,可能人太多了吧!马蜂窝的一日游,经济实惠,我觉得这条线路不错,土楼也看了,云水谣也去了,满足了旅行人的要求,不过当地人多,还是另外一条线更好,有土楼群。

闺女喜欢的咖啡厅

厦门行结束,气候太好,北方人春节旅行的推荐地,就是人多,最后离开的时候,出租司机告诉我们有个植物园非常好,可惜这次去不成了,推荐给没去的朋友们!

想问一下天气怎么样,穿多少衣服合适?

2017-02-13 12:20

引用 淡墨怡然 的图片:

好温馨,等孩子长大了,看到这些照片,都是值得回忆的记忆

2017-02-13 15:21

中午热的时候穿长袖t都行,鼓浪屿晚上凉,怕冷带件薄棉衣

2017-02-13 23:4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7-02-13 15:21: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