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Trip~17春节新加坡&巴厘岛

2017-02-12 21:12 72/1
  • 出发时间/2017-01-27

返程:东航的公务舱布局&餐食

往返的航班都是A330客机,公务舱可以180度平躺,非常舒适。机上餐食的话也算可以吧,比想象中好很多,东航优于上航(虽然是一家的),甜品可以选择蛋糕or哈根达斯冰淇淋~这里给个个人建议:如果有饭就尽量不要吃面。PS:后续吃了新加坡航空&胜安航空的餐食…只能说也很一般啊

购汇篇

出发前两周开始准备购汇事宜。每次在国内换外汇都要去中国银行,排队少说30分钟,没耐心星人表示非常抓狂,所以这次尝试了携程的外汇兑换业务。平台提供多个供应商进行兑换业务,携程自营、通济隆、浦发银行,并且提供多个网点进行兑换,各个区县都有营业点。携程在机场的网点还提供零钱包的业务(多张小额票面),这点比银行贴心多了!

因为离通济隆近,所以选择了这家。事实证明这个外汇兑换业务真的非常好用,提前4天在平台进行兑换,在约定的时间带上身份证直接去柜台取现就可以啦,到了柜台直接拿钱,连印度尼西亚盾也可以取,真的是超方便!!非常推荐!!

酒店篇

带着爹娘出门吧,酒店不能将就,晚上休息好了白天才能有精神四处晃悠不是。
新加坡住的是史丹佛瑞士酒店(Swissotel the Stamford),地理位置极佳,在City Hall,去哪里都很方便,市区景点(鱼尾狮、海滨湾花园、牛车水)基本靠走路就可以,乌节路也只有3站地铁。

价格方面,个人表示除非遇上酒店集团的大促活动,正常情况下携程的价格还是很有优势的!特别是新加坡的Swissotel the Stamford,同样的4晚湾景房(含早),官网比携程高了近800RMB!个人感觉新加坡酒店价格比东京的高啊…海滨湾附近的酒店三人房均价都2000+/晚 的节奏。

双床房,我爹娘睡一张表示毫无压力

茶包很喜欢,都是TWG的,每天都会补充满

欢迎巧克力

酒店洗漱用品,这个丝瓜精蛮好用的;牙刷的质量不错;男士有提供剃胡刀

透过阳台玻璃拍的风景

Swissotel the Stamford的优点&缺点都很明显。先讲优点:
1. 地理位置优越。酒店在市中心,两条地铁线交汇处(city hall)去哪里都很方便。从机场打车到酒店30分钟,20新币左右;打车到vivo city去圣淘沙14新币左右;打车去海滨湾花园7新币(要绕个大圈,走路更近,但我爹说他脚痛不要走…囧);去乌节路3站地铁1.5新币/人;走路去牛车水15分钟。酒店出门右转就是raffles city,来福士广场。如果酒店房间不含早的话可以来这里吃麦当劳&星巴克当早饭;然后B1有超市、大时代、日本拉面、亚华肉骨茶;三楼有莆田餐厅,总之填饱肚子没问题的。

2. 阳台外的景观很好。特别推荐海湾景房,可以将鱼尾狮、金沙、大榴莲同时纳入镜头。酒店分高区和低区,高区(记得38层以上)的阳台是被锁死的,以防意外事故发生;低区可以打开阳台门

3. 相对成熟的管理。春节期间人很多,特别吃早饭的时候,餐厅外大排长龙;酒店方面有条不紊分散客人在三个餐厅就餐,同时及时补足餐食,忙而不乱,值得肯定。
另一方面,部分国内游客吃到自助餐就浪费的行为也是触目惊心…不知道味道好不好就先少拿点尝味道,不要拿了一堆最后浪费在桌子上。特别有些爷爷奶奶辈的人,不要倚老卖老,请给下一代树立良好的榜样!尊重是靠自己争取的!!

再讲缺点:
1. 中文服务人员配备不足。前台清一色都是非亚裔的服务人员,如果英文不好沟通蛮困难的

2.酒店稍显老化。进到大堂的第一感受就是暗搓搓的…不大符合5星酒店的形象;虽然升级到了行政楼层,但是房间里面的设备好让人奔溃,连个沙发也没有…除了写字桌前的办公椅就一张很傻的连扶柄也没有的椅子…按我爹的说法就是:这房间在浙江也就1晚400-500元的价值。好吧,只能说坡县物价太高…

PS:综上所述,大家可以想一下自己更看重哪方面而选择是否入住。

再上一张酒店房间的夜景

巴厘岛住的是巴厘岛希尔顿度假村(Hilton Bali Resort),之前是叫日航酒店。酒店位于努沙杜瓦的…边边上,算是比较偏的,附近大型度假村有Mulia 和 St. Regis。不过本来就是来度假的享受清静的,所以还是挺满意的。

有过泰国&越南的海边度假经历,充分懂得一个好酒店的重要性,不要听信那些虚头八脑的观光风景,体验文化之说,去了就知道哪儿哪儿都没酒店好,路上的基建看看比中国4-5线城市还不如,只能说泡酒店才是王道!晒晒太阳、游游泳、喝喝小酒吹吹风,这才是度假休闲好嘛!

房间在Hilton官网订的,正好碰上flash sale,原价~3,200RMB的一卧室海景套房预付价2,200RMB成交,套房有lounge access right,可以在里面享用早餐、下午茶&日落鸡尾酒,很超值!

酒店在努沙杜瓦旅游开发区,到机场有高速可以走,大约30分钟可达,出租车单程约150,000卢比,人民币折合约75元;酒店也有接送机服务,比出租车贵50元左右。去酒店时用的是皇包车服务,单程127元,结果司机还迟到…没经验啊,回程时直接就让酒店给叫的出租车到机场,又快又便宜!

房间在11楼cliff tower,走出电梯有一张座椅正对印度洋,呼吸一口海边独有的咸湿空气,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

套房很棒,面积很大,用电视柜隔出客厅&卧室,卧室的床是两个Queen size的床合在一起的,三个人睡都完全没问题!当然,最后父皇母后睡床,我睡的客厅沙发…

客厅里有独立的用餐区,还有一张三人沙发,坐在一起嘎嘎三湖啃啃零食非常开心;

套房里有两个卫生间,一个在房间入口处(无洗浴设备),另一个在房间里。房间里的卫生间有浴缸,也有淋浴房,空间很大,毫无局促之感,洗漱用品是彼得罗夫的,柑橘味,很清新;牙刷牙膏品质欠佳,建议自备;剃胡刀需要额外问酒店要,估计质量也是比较一般的那种,建议自备。

房间外有个10平方左右的露台,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劈劈情操。但是要注意不要留下吃的食物…谨防小猴子们来光顾哟

Hilton Bali Resort里面有四个餐厅,分别是15楼大堂左侧的日本餐厅-四季,14楼的印度尼西亚餐厅和意大利餐厅,1楼海滩边的Shore restaurant & bar。个人比较推荐1楼的海滨餐厅&14楼的意大利餐厅。

严重不推荐日本餐厅…又贵又难吃好嘛!一个单人份的牛肉火锅156元(含税),又咸量又少,还不如板长寿司午间套餐的水准!一个米饭+味噌汤+酱菜的套餐近40元,米饭是籼米,量还超级少,味噌汤超咸…这物价匹配这个口味我也是想不大通,三个人一顿晚饭不含酒水、不含刺身600多元…无比想念上海的日料店。

相对来说意大利餐厅比较容易接受,pizza也好,炖牛肉也好,都在正常水平区间。

Executive club 和Suits的客人可以在Shore Bar享受Sunset cocktail(因为executive lounge在装修…)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鸡尾酒、无酒精鸡尾酒、葡萄酒等等~Shore Bar的三楼有个露台,黄昏时分,在露台上一边小酌一遍欣赏风景再惬意不过啦!

美食篇

2. 家乐福超市

棕榈滩海鲜 Palm Beach Seafood

推荐🌟🌟🌟🌟🌟

就在鱼尾狮旁边,正对金沙,地理位置优越。节日期间一定要提前订座,没约的话至少要到9:45之后才有位置了。可以Apple store下载app Chope预约,约Jumbo以及各种米其林餐厅也可以用这个app。

3个人点了小份棕榈滩拼盘、沙爹牛肉串、奶油螃蟹、扇贝芦笋、马来炒面,两杯啤酒一杯饮料,分量刚刚好,全都消灭完。奶油螃蟹很美味,咸鲜中透出一丝甜,是母上大人最满意的一道菜。沙爹牛肉的食材号称是澳洲进口的谷饲牛肉,柔软多汁,沙爹的做法肯定会一定程度上盖住牛肉本身的香气,但是肉食爱好者还是表示很喜欢。其他几道菜正常水平,食材新鲜,总体价格不算贵,但是有额外17%的税+服务费。

服务很不错,配备的人手充足,举个手很快就会有人过来询问需求;骨碟更换也非常勤快,非常满意!

ps:新加坡的芦笋都那么细吗…比蒜苗还细

珍宝海鲜东海岸公园店

推荐🌟🌟🌟🌟🌟

重要的写前面,那就是:过年过节要预约要预约要预约!平时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是过年期间人是茫茫多的,一楼二楼全都坐满了,没有预约的统统站在一边排队,吃个螃蟹翻台率也不高的,所以估摸着等待时间不会太短。网上订位和上海的Jumbo一样,在Jumbo官网上直接预约位置,很方便的。

珍宝东海岸店有两层,一楼无空调,有露天位,可以欣赏海景,缺点是下雨时无躲避,只能自求多福;二楼室内空调房,缺点是小桌没有景观位,优点是比较凉快舒爽。过年来这儿吃饭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服务明显跟不上,点个菜吧都等了15分钟。

三个人点了一只1.6KG的斯里兰卡蟹、一个海参煲、一份酱爆田鸡、一个蒜蓉菠菜,本来想再点一个竹蛏的,结果卖完了…服务员提醒说这些差不多啦,不够可以晚点再加啦,还是很nice的:)

斯里兰卡蟹是用清蒸的,超新鲜超饱满超好吃!蟹肉比棕榈滩海鲜的更饱满!海参煲&酱爆田鸡也是出乎意料得好吃下饭,虽然都只是点的小份,但份量实足!PS:田鸡都是腿肉,吃起来倍儿爽!

一顿饭吃完超满足,总价1250左右,人均450不到,很实在!PS:现在可以用支付宝支付了哟,过年期间还有单笔金额满500元,50元红包减免的活动哟!

添好运

推荐🌟🌟🌟🌟

添好运点心店是港式点心店,本店在香港的深水埗,另有中环店、北角店。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其中环店是有拿过米其林一星的哟。大概2年前有在香港光顾过,印象很不错,所以这次跑到坡县看到有分店就很开心得过来一试啦,靠近city hall,香港管理大学附近的shopping mall里面。

菜单和香港本店的没有啥不同,特色还是糯米鸡、叉烧包和虾饺等,价格感觉比HK的要稍微贵一点,不过也无法,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嘛。总体味道不错哦,特别是叉烧包、糯米鸡和凤爪,凤爪蒸得非常酥软,超爱!点的比较失败的是皮蛋瘦肉粥,偏咸了,而且也没觉得有啥特别过人之处。

发传人肉骨茶 & 亚华肉骨茶

推荐🌟🌟

去了两次松发肉骨茶,门口那长龙真的把我给吓到了…于是随机试了发传人&亚华肉骨茶。

第一天试的是发传人,肉骨茶按不同的猪肉部位分为龙骨的&肉排的,龙骨的价格比较高差不多10新币一碗;肉排的7.5新币一碗。然而不管是龙骨还是肉排,这肉都是比较柴的,比较容易塞牙…汤里带着浓浓胡椒味,吃完绝对一身汗!另外点了份油条泡汤,没想油条是冷的,还是面粉厚硬的那种,比较失望啦

第二天又试了亚华,觉得味道也是半斤八两…踩雷还点了个奇难吃的卤豆腐。可能肉骨茶我比较欣赏不来…

PS:不论哪家肉骨茶,汤都是可以免费续的哟。

五星海南菜园鸡

推荐🌟🌟🌟🌟

新加坡海南鸡也是个特色,海南鸡和上海的白斩鸡类似。本来想要去很多人推荐的文东记,结果因为过年休息,人家根本都不营业…徘徊许久,一抬头看到了隔壁的五星海南菜园鸡,里面人很多,还有各种外卖生意,觉得应该不错,遂入。

刚在桌边坐下,服务员就举着块牌子过来说,过年期间,额外加收25%的服务费…好吧,来都来了还能再走不成,而且肚子也真的是饿了,不过25%的服务费倒是成功得抑制了我点一桌菜的欲望,点了个菜园鸡、海鲜豆腐煲、咸鱼粒炒豆芽、上汤时蔬和三碗鸡饭。

菜园鸡&咸鱼粒炒豆芽值得推荐哦!菜园鸡皮滑肉嫩,且不油腻,沾点辣酱&酱油膏非常美味;而咸鱼粒炒豆芽则清新爽口,咸鱼的咸鲜下饭杠杠的!

原是想吃文东记,没想吃了五星海南菜园鸡,也算是意外所得吧!

阿一鲍鱼

推荐🌟🌟🌟🌟🌟

金巴兰的Rimba酒店里,大堂左侧就是。在杜沙杜瓦、库塔吃了三天pizza、日料、印尼菜后实在是挡不住了…中午从努沙杜瓦的酒店打车去金巴兰中国菜!!

从Hilton Bali Resort过去路上要30分钟,堵车的话再加个10分钟,价格大概在120,000Rp左右,折合人民币~60元。

Rimba环境是蛮好的,感觉也很大,进了酒店车要开个2-3分钟才到前台,道路两边郁郁葱葱的都是树。

饭店午市11:00-15:00,晚市17:30-22:00,收市前30分钟最后点单截止…我们14:38分到的,非常坑爹得被告知过了last order时间了。简直开玩笑嘛…于是乎和领班女士唇枪舌战了一番,她同意帮忙和厨房确认之后才领位进去,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了。

阿一鲍鱼有中文菜单,叔叔阿姨们点菜不用愁。价格嘛在巴厘岛综合环境、服务来说不算是贵的,举例而言:黑椒牛肉&蒜片 160,000Rp,折合人民币~82元,海鲜茄子煲180,000Rp,折合人民币~92元(后来翻账单时才发现原来茄子比牛肉贵!)基围虾100g卖30,000Rp,折合人民币~15元,最低300克起卖;赖尿虾,这里叫海螳螂,大概~350人民币一斤,要吃请趁早,我们去的晚都卖完了…sign

我们本也不是奔着吃海鲜去的,以家常菜安抚五脏庙为主,个人觉着烧味里的烧鸭不错,肉多骨少,也不会太过肥腻;海鲜茄子煲也好吃的,虽然茄子有籽了,但味道还是很棒的,不会太咸但又入味,配着米饭吃简直完美!父皇母后都非常满意,每人都是两碗饭😂 PS:巴厘岛的米饭都是籼米,爹娘对米饭有高要求的要提前打打预防针。

吃完中餐的我摸着肚子就在想…早知道还是应该住金巴兰海滩这块儿,天天可以来吃中餐了喏!

家乐福

推荐🌟🌟🌟

巴厘岛虽然旅游业发达,但基础设施依然薄弱,人民的生活水平依然有待提高,整个巴厘岛就一个家乐福算是大型的超级市场。个人比较推荐在家乐福买一些水果、零食、乳制品、特产(咖啡&坚果)以及吃一些海鲜的(如果你不介意巴厘式烹饪的话)。

水果的话火龙果很便宜,2只红心火龙果才6 RMB;山竹价格10RMB一斤,还算可以,味道也不错;青皮大芒果15RMB一斤,因为火气大没买了吃,无法评论。

日用品真的很便宜!!逛到洗面奶区域的时候都快震惊了…各种产品都只有国内一半价格…大瓶潘婷才17RMB,护发素14RMB;舒耐,国内22RMB,这里才8RMB;旁氏男士洗面奶,国内36RMB 100ml,这里13RMB…侧面是不是也说明洗护用品在国内的暴利啊

另外一个要着重推荐的是海鲜区域。先要说明的是…巴厘岛的海鲜完全不便宜,不像越南美奈那块,这里都看不到捕鱼的渔民…但是来个海岛吧总想吃两口海鲜,总体来看,家乐福的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点了6只虎虾、9个毛蚶、1条石斑,加上加工费一共~120RMB左右。美中不足的是…印尼人民烧不来菜啊!!好好的虎虾不爆炒而是用油炸的,毛蚶么也水煮得老得要命…唯一还算可以的是清蒸的鱼,但也不是用葱姜去腥的,人家是用洋葱的。总体来讲,凑合着吃吃还是可以的!

引用 Ryuka 的图片:

视野真的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