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星辰大海--春节涠洲岛徒步游

🏃🏻 LV.6
2017-02-12 21:22 889/3

“我们学着只争朝夕。
人生苦短,道路漫长,我们走向并珍爱每一处风光。
我们不停地走着,不停地走着的我们也成了一处风光。
走向远方,从少年到青年,从青年到老年,我们从星星走成了夕阳。”
                                                 ——汪国真
北方的冬天干燥并且伴有持续性的雾霾,去年在三亚过了一个温暖的春节,喜欢南方湿润且清新的空气,于是今年春节依然一路向南,来到广西——涠洲岛

关于行程

-机票- 今年依然选择从郑州出发,去北海没有直达的航班,只能选择到南宁,然后动车到北海,最后轮船到达涠洲岛
-船票- 涠洲岛今年春节的人特别多,船票一定要提前买!我们去取票的时候当天的票已经售罄了,很多来旅游的,沙滩装备都准备好了但却上不了岛。这里贴上微信公众号的信息——“您好!您可以上微信公众号,搜索“来游吧“公众号进行查询购票,或链接直接进入www.laiu8.cn,查询购票,可以提前一个月购票的。”
-行程- Day 1(1月28日):新郑机场—吴圩机场。在携程上订的接机到南宁站,入住七天连锁酒店。
Day 2:最早一班动车南宁南宁东,从南宁东继续赶最早一班动车到达北海南宁站吃的不多,站外广场有小摊位卖鸡蛋饼。南宁东站吃的种类很多,KFC、麦当劳、各种桂林米粉螺狮粉都有。到达北海后,出站右手边就是公交站,20路、21路都直接到客运港,不堵车差不多20分钟时间。我们到达涠洲岛后客栈老板来接,可以代买上岛票,票价115。
Day 3:斜阳岛。冲锋艇前往,略惊险,但是好在不远,20分钟即到。200一位往返。
Day 4:鳄鱼山风景区,滴水丹屏。
Day 5:贝壳沙滩闲逛。
Day 6:回程。

关于住宿

在艺龙上筛选了众多,一般我出去玩找酒店的办法就是在携程或艺龙上,首先选出评分在4.6之上的,看的顺眼的,收藏。然后在这几家酒店中,看评论,再去掉几家。最后从两三个中,看位置最合适的,预定!我本来是订的面朝大海的小木屋,提前一个半月竟然只剩一间房了,只好放弃了。选了一家性价比很高的渔家,“东海岸度假客栈”老板开过大排档,做过烧烤,做饭很不错。

关于天气以及穿衣

这次行程就在走的时候我还不清楚自己带的衣服是否合适,到了涠洲岛的时候是中午,大太阳,热的像家乡的盛夏,还以为自己带多衣服了,但是黄昏一过,太阳下山后,气温就迅速变凉了。在随后的几天中,只要是阴天,我就必须要穿上薄羽绒服,海边的风还是很凉的。我这几天就是长袖长裤,或者裙子备着轻薄羽绒服。

第一天 初见涠洲

客栈老板把我们接到已是中午一点,吃过午饭后稍作休息,来到距离客栈最近的海—贝壳沙滩。

贝壳沙滩据说是岛上唯一一条环岛沙滩,可以从天主教堂的小路进入沙滩,然后沿海走到我住的客栈。贝壳沙滩如其名字所说,退潮之后贝壳特别多,一些石头下还有小螃蟹小鱼。我一直在翻石头,喊老公快来这儿有惊喜,但我又不敢抓,只会兴奋,一只小螃蟹被我吓得爬上了陈先生的脚丫然后不见了。。

岛上大的海鲜市场一共有两个,大的就是南湾的海鲜市场,小的在去天主教堂的路上,在破厨房和天主教堂的中间一个小胡同,胡同口有一块小牌子写着海鲜市场入口。价格和南湾差不多,种类比较少。因为我们去贝壳沙滩玩是向北走的,所以第一顿的海鲜在这里买的。

斤称的话还好,注意点就不会被坑,只是海鲜价格已经涨很高了。🦀️100—120一斤。

这个炒出了螺狮粉的味道,我吃了一口扭头直接问老板,你们这有没有螺狮粉?!

椒盐皮皮虾一定要吃一次!

第二天 世外桃源斜阳岛

通过客栈老板联系的上岛冲锋艇,挺险的,在大海上开的飞快,遇到大一点的风浪还会腾空一下。我被风吹得睁不开眼睛,索性闭上了眼,耳边是起伏的波涛声与呼啸的风声,于是心灵的潮水也开始汹涌汇集。

这个照片真是莫名的笑点哈哈哈

斜阳岛是距离涠洲岛二十分钟的一座小小岛,如果在涠洲岛会玩两天以上的话,建议去,真的是一座非常原生态的小岛。岛上没有沙滩,不用带拖鞋。

村子原始到什么程度呢,岛上很多的路都是土路,听村民说常驻人口都是老人孩子也就二十多家,每天通电时间只有五小时。在岛上我的手机全程没有信号。
如果来斜阳岛的话,建议带着泡面。因为岛上物资很缺乏,所以村民自定的菜价也是高到离谱,我们要一盘青菜、一盘藕、四碗米饭,要价150,原因是每个人只要来吃就收20加工费。

斜阳岛据说海钓资源丰富,很多前来钓鱼的游客。

这是一个面包蟹🦀️

岛上有成群的牛以及漫山的仙人掌。

第三天 鳄鱼山与滴水丹屏

吃早饭的时候遇到另外一家人,只在岛上呆一天不到,然后从客栈老板那里订的包车,280五个景点。我们一家都是徒步爱好者,并且坚信最美的景色都在路上,所以背上背包,打开高德地图,走!

东海岸度假客栈到鳄鱼山景区,走了大概两个小时。乡间的小路,两旁全是挂满了香蕉的香蕉树,一转头看到尽头便是无际的大海,鼻腔里呼吸的是湿润的充满泥土气息的空气,真是走上一整天也不觉累呀。

🌺等待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是幸福
在阳光下和喜欢的人一起筑梦,是幸福
守着一段冷暖交织的光阴慢慢变老,亦是幸福🌺
2016,和陈先生去了三亚南京庐山北京。都说旅行是检验两个相爱人的最好方式,于是我们也在一次又一次的行走中,令婚后的爱情依然新鲜如初。

鳄鱼山景区是岛内唯一需要验证上岛票的一个景点,我们出门的时候就忘带了,好在走了没五分钟抹防晒的时候,我忽然想起来看别的攻略里提到要带门票,这才返回去拿。如果不带门票,到了还要再令交钱的,所以大家一定记住,鳄鱼山!门票!

鳄鱼山如其名字所说,实际是一个小小的山头,景区入口写了警告说海拔台阶多少多少,心脏病高血压慎行,但是对于我们一家来说,这点小台阶都不算山的。

阳光穿在你身上,我看到了雨露、泥土、花瓣、海洋的味道💕

从鳄鱼山景区出来,有一个小岔道直通滴水丹屏景区,我们走到这的时候差不多到一点了,正好从岔道走进去有吃饭的地方,有一家月亮湾海景酒店,老板是东北人,告诉我们春季期间只有鱿鱼涨价了。菜品的味道很不错并且确实不贵,这里附上菜单一张。

滴水丹屏人比贝壳沙滩要多,有很多黑色的火山石,一些大石头下有很多螃蟹,兴致勃勃的看一堆人搬石头挖螃蟹

行程最后一天的海边自由行

我们是下午四点半的轮船走,因为我爸妈是近乎狂热的徒步爱好者,他俩决定要走到码头也就是半个环岛,我和陈先生一听就腿疼,所以我们决定各玩各的。

一早我就喊醒了陈先生要去看日出,早晨的海边冷的很,云层很厚。好像冬天涠洲岛早晨多雾,所以能看到日出的机会很少。

吃过早饭后,把行李收拾完寄存在了客栈前台,然后步行到了天主教堂,从天主教堂有一条小路通往贝壳沙滩。

沙滩才是我的最爱!我可以捡贝壳挖螃蟹玩上一整天下午一两点钟海水正在退潮,海浪打上来很多好东西,比如一个接一个的水母。

和果冻一个手感的,但我就戳了一下很怂不敢直接碰

这些石头下边十有八九都会藏着小螃蟹🦀️

捡贝壳途中看见一艘刚赶海回来的渔船,第一次见到渔网里这么多的鱼和螃蟹。原来渔民把鱼从网里拿出来都是需要扯断渔网的,我也扯了扯,扯不动

走到客栈和老板约好的三点送去码头。和大海说再见👋

继续海陆空三运的回程。

涠洲岛的这几日,看到了乡间的小路两侧满是葱郁的香蕉树,看到了晴朗湛蓝的天空与万顷蓝波的大海共色相接,看到了那千层白浪的大海,以千古不歇的涛声固守着一个永恒的沉默。
所有的旅程都是归程。你走得越远,伪装卸下的越多,2016已然远去,就让一场旅行为过去盖上一个美丽的落款封印,并期盼我们都能在新的2017,熠熠生辉、万事胜意🍀

引用 🏃🏻 的图片:

皮皮虾

2017-02-14 20:16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4 20:16: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