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eyes of 厦门

看过许多人,
听过许多故事,
见过旅行风景,
就这样,慢慢学会了长大。
流转的时光,
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
看天,看雪,
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此刻,关于爱情,我不知道也不明白自己想要的爱情,在这条路上,我终于还是迷茫了。于是我决定春节出去玩,厦门是一年前就想去的地方,所以背起行囊开始我的心情之旅?没有做攻略,每天一睁眼睛就翻翻手机看看哪里好玩,每当朋友们问我去哪玩的时候我的回答让她们很无语

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我想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定义。每次出去玩都会想到这个问题旅行的意义,难道没有意义就不能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吗?答案是否定的!但是为了符合旅行的标准我还是给自己找了一个意义,那就是决定的那一刻便是出走的意义。

飞机+大巴+火车+出租车=目的地

中国东方航空】英文名称为China eastern。特价机票整点抢,国内机票2折起,海外机票冰点价格限时秒杀,还有超值红包等你拿!更多品牌活动,尽在东航官网!东航官网提供机票预订、旅游度假、酒店预订、积分商城等服务。

2017年1月27日,早东航MU5662大连经停上海在直飞福州,中午12:45到福州
福州福州厦门大巴,大约60分钟
福州南—厦门,火车大约2个小时

鼓浪屿美好幻想,那都是人呀

鼓浪屿的海,是宽容的。她愿意收留每一个流浪到这里的人,无论你是在寻找一份浪漫,还是为疲惫的心灵放个假,无论你是在彷徨中短暂停歇,还是迷惘中寻找道路,鼓浪屿都静静地收纳你的情思,你的哀愁,让你躁动的心安静下来,哪怕只是片刻。

鼓浪屿的美丽,在去之前就已经见识了很多。看到别人都拍鼓浪屿的小资和惬意,而我愿意展现出她另一面——安静。

鼓浪屿的文艺小资标签浓重。造作痕迹是有的,但趣味仍是不少。小商铺,小咖啡店,小旅馆,小酒吧。琳琅满目,虽是商业味好浓重,但也颇热闹。龙头路最是密集。挨家挨户皆有一番誓要与你讨好的味道。但到底,原住民少了,繁华背后,是苍凉。
                                                        王臣《一个人流浪,不必去远方》

鼓浪屿一个很安静很小资的地方,有好多好多好吃的,一个店在不同的地方出现好多一样的店,导致我感觉每一个地方都像去过一样,好搞笑,由于春节很多风景变得一点都不安静,都是人,但是还是蛮喜欢这个地方的,空气很舒服,每个人都在找寻属于自己吃的东西,哈哈

推荐日程:
D1   第一天
7:00登岛    日光岩→ 龙头山寨→ 日光岩寺→ 百米高台→ 鼓浪洞天→ 古避暑洞→ 菽庄花园→ 皓月园→ 万国建筑博览→ 毓园→ 厦门海底世界→ 环岛路观光大道
D2    第二天
8点起床,厦门博物馆→ 环岛海滨浴场→ 琴园→ 鼓浪屿音乐厅→ 郑成功纪念馆→ 观海园→ 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 天主堂→ 英雄园→ 国际刻字艺术馆

厦门大学,南普陀,环岛路

厦门大学(Xiamen University),简称厦大(XMU),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2011计划”牵头高校。入选“111计划”、“珠峰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全国31所副部级中管高校。学校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是国内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学之一,被誉为“南方之强” 。
厦门大学本部位于厦门岛南端,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约2500多亩。学校一边是南普陀寺,一边是海滨与胡里山炮台,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1路,20路,29路,47路,659路,959路,520路公交车都可以到达。
厦门大学校园有芙蓉湖、情人谷水库等景点,有“谈情说爱在厦大”之说。厦门大学的旧建筑多为陈嘉庚先生的女婿所建,清水墙、琉璃顶极富特色,被喻为“穿西装、戴斗笠”(比喻中西建筑风格结合),尤其是建南大礼堂和上弦场相当宏伟。​
厦门大学克立楼不远处是嘉庚楼群的21层行政大楼,学校始建于1921年,厦门大学将主楼建成21层含有双关意蕴。楼前就是人工造的芙蓉湖,登上21层顶楼可以向四周俯瞰,鼓浪屿、南普陀寺、植物园、大嶝岛、沿海大桥、船型桥、厦门大学职工宿舍区、学生公寓区、博士楼群、教学区楼群等,群贤楼群、建南楼群、化学楼群、艺术教育学院、厦门大学法学院、演武田径场、厦门大学水库、厦门大学人类博物馆、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陈嘉庚纪念堂和纪念碑、钟美林广场、图书馆、陈嘉庚与学生雕塑群、鲁迅雕像、鲁迅纪念馆、教师之家、学生公寓区、厦门软件园尽收眼底 。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厦门大学是中国唯一的从未改名的百年名校,学校拥有完善的教学、科研设备和公共服务体系。学校分为校本部、漳州校区以及翔安校区。学校总占地面积近9000亩,其中校本部位于厦门岛南端,占地2500多亩,漳州校区占地2568亩,翔安校区规划建设用地3645亩,校舍建筑总面积141万平方米。

厦大芙蓉隧道位于厦大内部,芙蓉餐厅旁,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是厦门大学主要景点之一,吸引着无数文艺青年及游客来此观光,是一个无比美丽的错误,该隧道于2005年开始施工,工程耗时一年半,隧道西起厦大校区芙蓉园学生食堂,沿途穿越狮山,东至厦大学生公寓门口,全长1.01公里,净宽8米,净高4.5米,主要供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通行。建成之后,隧道内逐渐多了很多涂鸦,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

传说中那个文艺的芙蓉隧道其实,这才是真实的样子的啦~~~

对面都是人,人山人海的人呀。我有密集恐惧症,所以就不到对面去啦

南普陀寺位于福建厦门市思明区。南普陀寺始建于唐末五代,初称泗洲院。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靖海候施琅收复台湾后驻镇厦门,捐资修复寺院旧观,更名为南普陀寺。南普陀寺地处厦门,气候比较温和,夏季较为炎热,七八月份一般都在30℃以上。南普陀寺坐北朝南,依山面海。中轴线主体建筑,依次为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殿阁依山层层升高,层次分明,俯仰相应。东西两侧依次升高的回廊,回护三殿两侧,使之成为一个整体。

由于寺庙之内人太多了,所以没怎么拍照片,来祈福~~~

路线提示:石鼓山立交桥←→疏港路←→湖滨西路←→鹭江道←→和平码头←→演武大桥←→厦大白城←→曾厝埯←→黄厝←→会展中心←→香山←→观音山←→五通←→钟宅湾大桥←→墩上←→机场路口←→石鼓山立交桥。

由于本人不会骑自行车就徒步了一下,这人,温馨提示还是早上6点左右去人还是很少的,8点人就超级多,还有千万别春节去厦门,这本人是有深刻体会的,一眼望去都是人,

推荐行程之永定土楼、武夷山、云水谣

本小主准备,2019年去的三个地方:
永定土楼: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龙岩市,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奇的山区民居建筑,是中国古建筑的一朵奇葩。它分方形和圆形两种,历史悠久、风格独特,规模宏大、结构精巧。永定现存著名的圆楼360座,著名的方楼4000多座。2008年7月,福建土楼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圆形土楼是客家居民的典范,它就像地下冒出来的“蘑菇”,又如同自天而降的“飞碟”,在冷战时期,它曾被西方国家认为是我国的核反应堆。
武夷山武夷山脉地处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山脉所踞平原、丘陵、山地、盆谷等地貌类型俱存,土壤种类多,土质肥沃,雨量充沛,森林和植被茂密,保留有原始森林多处,广泛适宜生物繁衍和荫蔽生息,保存着世界罕见、稀有、濒临灭绝的许多珍贵动植物。已知野生植物有3728种,其中:低等植物840种,高等植物284科1107属2888种,列入《中国植物红皮书》的有28种;已知野生动物有5355种,分属592科。为保护这些动植物,山脉设多处自然保护区,其中有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将乐陇西山自然保护区、武平梁野山自然保护区3处国家级保护区和建瓯万木林自然保护区、三明格氏栲自然保护区、邵武将石自然保护区、南平茫荡山自然保护区、沙县萝卜岩自然保护区、宁化牙梳山自然保护区、泰宁峨嵋峰自然保护区、建宁闽江源自然保护区、明溪均峰山自然保护区、明溪君子峰自然保护区等10处省级自然保护区。
云水谣:云水谣,"南靖云水谣"原名长教,位于漳州南靖县境内,那里山川秀美、人文丰富。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 2005年底,由张克辉以自己和几位台胞的生活阅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的电影《云水谣》,曾经在此拍摄取景。 。

这三个地方都可以坐动车去,也可以在酒店咨询一日游,都是非常方便的。个人推荐还是自由行。三个地方,各自的时间是土楼2天,武夷山2天,云水谣1天。

福州,三坊七巷

动车大约2个小时左右到福州

三坊七巷是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是福州的历史之源、文化之根,自晋、唐形成起,便是贵族和士大夫的聚居地,清至民国走向辉煌。区域内现存古民居约270座,有159处被列入保护建筑。以沈葆桢故居、林觉民故居、严复故居等9处典型建筑为代表的三坊七巷古建筑群,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喜欢的菇凉们可以来这走走看看,虽然跟上海的七宝古镇蛮相似的但是还是有福州特色的,好吃的福州小吃都在这里呦呦呦

福州鼓山

门票
40元,(含鼓山风景名胜区和涌泉寺,售票点在涌泉寺门口。单爬鼓山无需门票);鼓山索道来回50元,单程35元,单程长达25分钟,直达观景台,可望福州全景;观景台旁的十八洞景被圈起来作为公园,入内另需10元门票

早上睡个自然醒,吃个饱饱的早餐,去鼓山爬爬山,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最好是自己爬上去风景好好的哦,空气好好哦。

鼓山位于福州市东郊、闽江北岸,距离市中心区约8公里,是福州市最著名的风景区。鼓山最高峰海拔925米,山上胜迹众多,林壑幽美,引人入胜。2002年5月,福建省鼓山风景名胜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

鼓山景区以古刹涌泉寺为中心,东有回龙阁、灵源洞等20多景;西有洞壑数十景,其中以十八景尤著;南有罗汉台、香炉峰等50多景;北有大顶峰、白云洞等45景。这些景点主要由花岗岩经长期剥蚀、风化、崩塌、堆积而成,千姿百态,构成蟠桃林、刘海钓蟾、玉笋峰、八仙岩和喝水岩等自然景观。此外,还有历代摩崖石刻多处。

鼓山海拔969米、面积1890公顷,耸立于榕城东郊,闽江北岸。鼓山是福建省十佳风景区之一,也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早在一千多年前就已名闻遐迩。西晋尚书郎郭璞在《迁城记》中就有"左旗(山)右鼓(山),全闽二绝"之赞。它因顶峰有一巨石如鼓,每当风雨交加,便有簸荡之声,故名鼓山。从山麓廨院登鼓山有三条途径:一是从廨院东侧的一条1954年修建的盘山公路约8.5公里,直达涌泉寺前停车场;二是在廨院西侧建了一条空中索道到达鼓山十八景区,长达1000多米;三是在公路和索道中间有一条石阶古道,道长3.5公里,有2145多级台阶,每隔500米左右就盖有一亭,供游人登山歇息时用,古道成之字形,蜿蜒而上,穿过七亭后进山门直达涌泉寺。鼓山胜迹以涌泉寺为中心,分东西南北四路,160多景。

回家喽

MU5661,2月1日,晚18:25最后一张座位,

说一说

厦门住宿:其实去厦门玩,住在厦门火车站附近都是比较方便的,主要是看环境,如果喜欢个性点的可以选择曾厝垵,那里家庭旅馆很多,出来离海边很近。如果喜欢热闹的地方可以选择住在中山路、火车站附近,这附近都有商场,晚上吃东西的地方多。

厦门交通:厦门公交车很方便,还有BRT很快捷。出门把地图下载好(百度),准备随时搜索路线。实在不行就打车,滴滴很方便,如果打车有的时候真的打不到车。。。。。。

我爱旅行 从我第一次出走的时候,2013年开始的,人生第一次去的陌生地方是南京
当我能够独立的行走的时候  意味着我长大了
当在一个城市生活的太久,一切倦怠的时候,旅行能找回那久违的宁静。
于是我决定  有生之年  不想停下脚步。。。
一个地方去一次叫旅游,去两次叫旅行了解,2019如果还有时间我还会来的,喜欢这里,杭州是我第一喜欢的地方,厦门是第二个喜欢的地方。

厦门福州回见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7-02-14 15:27

引用 moonfox 发表于 2017-02-14 15:27: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