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一个人游南京

瑶涵 (重庆) LV.9
2017-02-12 21:34 113/2

(看着自己的游记标题,特别佩服自己,这完全是学生时代写作范本呀,时间+人物+事情+地点,感觉自己棒棒哒👍,这么多年写作水平一如往昔,没抛弃老师的谆谆教诲当然也没啥长进😅。最近发现记忆的衰退很严重,害怕多年后看着那些旅行的照片想不起是哪些景点发生了哪些趣事,便把以前走过的地方在还有记忆的情况下记录下来,可以细细回味。)

作为一个除了基本节假日就没什么假期的人,在发现连续五一、端午都是宅在家中后,决定中秋一定要出去走走。三天时间太短能去的地不多,选择南京一是因为对诗词中的秦淮河印象深刻,二是因为极挑中南京的那集让我对南京产生了兴趣。

在我有限的旅游次数中,一个人的旅行占了很大比例,除了因为本来朋友不多,有个时间一致想去的地方一致消费观念一致的朋友一路前往更难,而家人都不爱出远门,所以我早已习惯一个人旅行。一个人的旅行好处是决定好了说走就走,行程完全按照自己喜好安排;坏处是行程时刻变,有些必须两人以上才能体验的项目无法体验,外加住宿费一个人担,打车划不来。

在节日前几天买好机票,来回一共1125元,酒店是经济连锁类型的七天优品夫子庙地铁站店,价格两晚460,但体验非常不好,脏旧差。在买机票前有同事说想一起去,但后来她看了天气预报中秋三天南京一直下雨便放弃了,我是一旦决定就不再改变的人(只限于决定要出去旅游)所以无惧风雨前往南京

9月15号早上7:35的飞机飞往南京,原来的预想是这么早过去可用时间多一些,结果知道要下雨,却没想到雨会那么大。飞机要到南京的时候,被通知由于大雨地面能见度低不能降落,盘旋了一会才成功着陆。从机场坐地铁前往总统府,忘了那站一叫什么了,国内找路用百度地图基本是不会有问题的。

原计划是先逛1912街区,到了那里发现雨势太大,没了逛的心情,在路口看看照照,然后找了家餐厅吃饭。

吃完饭坐着等雨停,始终不见改善,还是决定前往总统府。

瓢泼大雨让1912街区显得格外冷清。

总统府的售票处离进入口不是特别近,但标志是明显的,可以微信买票有优惠样,还可以买含周边其他景点的套票,因为大雨我只想逛完总统府去宾馆,所以只购买了总统府的门票。

很多时候其实弄不懂自己为什么要出来旅游。进了总统府没走几分钟的路,就介于雨太大在回廊里找了个位置看起了小说,越看越入迷压根不想再逛,后来磨蹭了很久看时间都晚了才起来继续游览。

雨虽大,人却不少,找个僻静的小路拍照都不容易

总统府挺值得游览的,不下雨的话很适合慢慢参观,下雨也别有一番风味吧。

特别喜欢这种湖上的仿船亭(我不知道它的具体学名)

这么美的景搭着后面的高楼瞬间跳脱出来,始终觉得在一些景区周围不应建造过高的楼房

檐下长廊有特别的韵味

宋氏三姐妹和孙中山、蒋介石

随便一角都是美,或许我只是喜欢这种被修饰过的绿

关于历史早在脱离高中后给忘得差不多了,但天下为公这四个字却一直有印象

只在南京遇到过这么辣眼睛的小车车,我喜欢hello kitty,但这个销魂的长睫毛让我有点吃不消。

来南京之前考虑到夫子庙附近景点多比较有特色,为了出行方便决定在夫子庙地铁站附近住。后来行程结束发现除了第一天到宾馆和出入机场坐了地铁,其他时候我都是坐公交的。

第二天一大早前往南京博物院,下车后发现南京城墙只是远眺一下。

不知道这个雕塑的寓意,但看着觉得很有意境

南京博物院算是我近年来逛过的最闹的一个博物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节假日人多小孩多,有熊孩子的地方想好好游玩很难。

这个在角落敞放的青铜器(?)应该不是真的但好可爱呀

来这里就为了看看金缕玉衣,可是外借了,郁闷

在主展馆最下面那层的角落有卖纪念物的地方,这种买个笔记本可以盖各种章的是我的喜好。

但凡建筑的缩小版模型我都喜欢

室内仿造的民国街道,人头攒动呀

这个糕好多人排队买,不爱凑热闹的我想了想还是放弃

喜欢这种咖啡店,但没进去尝试

南京博物院的时候雨真的蛮大的,到了大屠杀纪念馆雨势小很多

大屠杀纪念馆人也不少,必须排队过安检

在这个让人感到沉痛的地方,大家自觉的安静了不少

看着这满满一墙遇难者的档案,感概做这些的研究人员的认真

瞻园,我认为特别值得一去的地方。这种园林设计是我的最爱呀。而且脑洞大开的我还可以想象以前那些闺阁女子在这有限的空间里如何寻找乐趣

逛到夫子庙已经快到晚饭时刻,走了一天累了,在门口思索了片刻放弃入内,觅食去啦。

人多就是不管照哪都有行人入镜

夜晚的秦淮河码头,想想诗词里的秦淮河我觉得这是假的秦淮河

本来打算吃完饭来逛贡院,看了下大家的点评,累了的我又选择放弃

不想走的我肯定要坐船游秦淮河,这里有不同的船不同价位不同路线可以选择,我当时走到一处就买票上船了,后来看到有其他的船只才知道有几家公司经营

坐船的时候听听讲解更帮助大家了解秦淮河的历史,只是我前排的游客直接把她那边的窗子开到最大我这边就开不了窗因为玻璃反光完全不好照相,哎!

灯光点缀着的秦淮河比白日美丽许多

夜色下的乌衣巷没什么好观赏的,环境也很小,一会就逛完

坐船发现有一个区域很适合照相但下船后又没找到

第三天一早在宾馆楼下餐厅尝试了下鸭血粉丝,无辣不欢的我边吃边加辣椒,鸭血有腥味,粉丝味道不错

路过一家酒楼看见面条大会的标志,感觉我们重庆那么喜欢小面的地方貌似都没这样的活动

坐了好久的公交车到中山码头好坐船去浦口寻找老火车站,好吧,极挑对我影响蛮大的,为了不让自己太像脑残粉,我告诉自己是为了寻味朱自清笔下的背影所描述的地方,当然还可以回味情深深雨濛濛。

挺有民国风的,就是围着火车站转了几圈都到不了铁轨,百度了好久才通过有个好心网友画的简易地图找到,看到好些游客茫然的在那转来转去,害羞的我不好意思去指点迷津,主要怕误解他们的目的地得多尴尬呀。

这里很适合摆拍,有小清新风格,我的照相技术是不达标的。

浦口除了老火车站,还有好多老建筑,受到保护的,游客很少,想避开人群可以去看看,不过我感觉蛮远的。

离开浦口回到市区,到了新街口,对逛街实在不感兴趣,发现他们这好多卖抹茶甜品的,找了一家试试,抹茶千层对我来说苦了点。吃完就奔赴机场回家了

引用 瑶涵 的图片:

这条铁路线可以随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