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泰山-曲阜四天三夜游记

2017-02-12 21:34 190/1

时令:冬季
      出行工具:自驾
      感谢峰友的游记,让我受益匪浅,因而我决定也写游记,已方便其他的朋友。
      印象济南:无愧于泉城的美誉。冬季,就已经让我们心动不已,夏季的时候她怎一个“美”字了得!
      高速一路畅通,进入济南,车辆拥堵缓慢,下午两三点到,入住雅悦酒店,经济型酒店,没有自己的停车位,门口随意停的车,还好此时是淡季人不多,所以也无妨。事先已知济南的很多景点都在泉城广场附近,所以游济南主要靠步行,我们的出行路线如下:
黑虎泉护城河---

黑虎泉景区免费游览,泉水甘甜,不错!市民们随意即可饮山泉水,让人羡慕不已,提醒后至的朋友们别忘记带瓶子多装点这难道的泉水!

走走天色已晚,饥肠辘辘,疾奔芙蓉街

芙蓉街里人头攒动,小吃比比皆是,其中最让人难以忘怀的是烤鸡翅!非常值得品尝!酥软香辣,回味无穷!

第二天,决定先去泉城广场边上的省科技馆,峰友们推荐的,确实没让闺女失望。只需拿身份证就可领取门票参观,有闭馆的时间,朋友注意上网查一下!进去后,先拿一份宣传单,上面有馆内一些重要项目的表演时间,千万要注意时间,我们这次有一下表演就没看着,有点小遗憾。

临近中午沿着护城河往北去往趵突泉。由于她被誉为天下第一泉,所以还是有必要去看看。他其实也是护城河的一部分,作为收费的地方被围了起来。每年她都要灯展活动,我们来到时候还没有举行,不过白天看着也很美里的。清澈见底的泉水,没得无处藏身!正像雨果先生说的一样,丑在美的旁边。公园里有我们中国历史的著名的惨案:济南惨案纪念堂。让国人勿忘国耻!让我们记住英烈们美丽,犹如泉水一般让人透彻心扉。

一路步行,过于劳累,临近中午体能消耗殆尽,急需食物补充,决定董家菜馆走起!出趵突泉正门,手机导航,一路无语,导航说很近,其实很远,好在没放弃。人气很旺的小店。点了凉拌油条黄瓜、糯米蛋肉丸、两吃里脊,风味茄子。最喜欢的糯米蛋肉丸,按个要一个八元,口感糯香,回味无穷。风味茄子,甜口,本人不喜甜口。其他两样还可以。

济南景点游玩基本结束。第二天六点出门,开车两个多小时到达泰山天外村停车场。收费标准:每小时5元。我们走的时候花了45元。冬季有泰山的的也大有人在。当天就碰上了两车的学生结伴游泰山的。关于泰山价格如图:

抱歉,不是特别清楚,但是我已经尽力了!由于带着孩子,所以决定坐车上中天门,然后再爬山。当天运气还可以,让我们看见了仙境般的雾凇泰山,美极了!早知泰山难爬,所以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也不着急,走走停停,歇歇看看,也不觉得特别累。只要自己坚信,就一定能爬上南天门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到达南天门,美景不断,目不暇接。

山上风很大,挺冷的,务必穿戴齐全,武装到手脚。由于要赶在在小年前回老家,所以登顶后就下山了。感觉上山难,下山容易,两小时到达中天门,坐车回山脚。泰山值得再次细细游玩,后会有期!

下午五点半驱车前往曲阜,有直达的旅游车道,路况极好的。晚上八点左右到达曲阜园林宾馆,私人的酒店,离曲阜特别近,位置好,房间宽敞,价钱合适,性价比非常合适,值得推荐入驻的。第二天早八点有入城仪式,十一点祭孔大典。我们只有半天时间,所以只能参观孔庙和孔府。我们拿好了教师资格证,身份证和职称证,免了票。

孔庙里面全是柏树,树龄都很大,面积也大,走到到得要一个小时左右

孔府是一个集衙门和私宅为一体的建筑,很有特点的。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