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周末暴走咖]4.香港跨年.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我自己

• 出发时间/2016-12-31

写在前面

想永远做一个小女孩,主要理由之一,过年!

圣诞节,是属于小女孩的。
挂满星星灯的圣诞树,洒满糖霜的姜饼屋,还有圣诞老人放在袜子里的巧克力。
春节,是属于小女孩的。
放飞的寒假,外婆的饭菜,故乡的海鲜,还有厚实的大红包。
跨年,也是属于小女孩的。
是充满期待,充满幻想,充满愿望的夜晚。

所以,对着烟火许愿,是不是会更加灵验?

额。。。这里是有一小段跨年倒数视频的。。。咋上传不了
上传视频的选项咋选择不了,这这这。。。如果有知道怎么上传的童鞋,请善良的回复指导一下,康桑密达。

跨年行程选择

香港跨年其实最主要的庆祝活动就是:维港烟火秀。
所以这一次小姑娘也是直奔维港烟火而去的。

观赏烟火的最主要场所有:
一、维多利亚港两岸:
因为烟火和灯光秀是由维港两岸的高楼、烟火船、定点烟火组成的,所以维港两岸是首选。
这一部可选择的场所有:
1.九龙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地铁尖东站J出口,香港文化中心方向走)
2.尖沙咀海滨花园(地铁尖东站P1出口,从梳士巴利道走到尖沙咀海滨花园)
3. 西九龙海滨长廊(地铁九龙站E5出口,从雅翔道穿过行人天桥到海滨长廊)

以上三个都是在九龙那一边的比较推荐的观赏地点,住在九龙那边的盆友们可以参考哦。
这其中赶脚尖沙咀那边的人都是比较多,需要差不多在六七点就去占领有利地形。

5.  中环新海滨/天星码头(中环站A出口右转,沿人行天桥往天星码头,右手边就是)
6.中环9号-10号码头(地铁香港站E1出口,穿过国际金融中心就是中环码头)
7.金紫荆广场(地铁湾仔站A5出口,沿人行天桥的方向一直向海边走)

这三个是小姑娘比较推荐的,因为在香港岛这一岸是观赏烟火的正面,景色会比较好一些,所以在这里多啰嗦几句。

5.6.7这三个地点来说,
天星码头是最佳观赏地,相对的人会比较多,但是对于我见惯春运恢弘场面的大中华儿女来说,洒洒水啦,6点左右到场即可占据第一排观赏空间。

9-10号码头人会比较少,但是这一段的沿岸是比较平坦开阔,而且少了人挤人的温暖,海风呼呼吹响新春,选择这个地点的盆友威武雄壮!

金紫荆广场是小姑娘个人最推荐的场地哦!!不像天星码头那样拥挤(其实也是蛮多人的),而且也是观赏烟火的大正面,不用那么早就去占位置,大概8点的时候到湾仔站就可以大概前排咯。

然后说一下跨年烟火的时间安排:

每年12月31日
    1.灯光音乐会:晚上8:00
    这个真心不用看!没啥好看的,就是两岸的几座高楼大厦,这座亮起来,那座暗下去。小姑娘简直想建议大家参考一下,买房子的时候看的沙盘模型灯光,售楼小哥哔哩啪啦之中此边亮起那边暗下。

2.许愿流星: 晚上11:00至11:45
       这是一个集结号,让你放下爪里的鸡翅,咖啡和大薯片;
       这是一个集结号,让你收起臀下的纸巾,报纸和小板凳;
       这是一个集结号,让你打开手上的手机,单反和自拍杆。

3.烟火音乐汇演:午夜12:00-第二年00:15
       先是大楼上灯光倒数跨年,真心是粤语,国语,英语以及各种国际大融合的不知出处的语言,倒数10,9,8,7……
      然后就是此起彼伏的烟火演出。
      单单就烟火秀来说,演出节奏紧凑,烟火质量过关,完全值得等待的数个小时。

跨年装备建议

小女孩多年装备打包要领即是:吃.喝.玩.乐

这些观赏烟火跨年的地点都比较偏海岸边哦,旁边除了小商贩之外就只有大多营业到9点的便利店,所以带点东西还是很有必要的。

吃:薯片零食,坚果零嘴,喜欢的各种的都可以带上,记得带上垃圾袋哦,比较方便也环保。

喝:咖啡啤酒,红酒饮料,最好准备一个保温杯,毕竟12月的小尾巴啊,咸咸的寒气随着浪花拍打我心。

玩:等待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准备点电影,动漫,国产剧八点档啥的都是极好的。记得带移动电源哦。

乐:找乐子就看自己咯,不过小女孩觉得如果和我一样单独出行的话,和旁边同样等待的新朋友们闲扯瞎聊 也是蛮不错的选择。小女孩旁边有俩混血宝宝简直不能再逗。

跨年转场推荐

到了关键的时候~\(≧▽≦)/~啦啦啦!
跨年绝对不止于跨年。

小女孩认为香港的夜,像是一个惊艳而神秘的歌女,天涯之角,裙裾飞扬,自有一种繁华的落寞。

1.漫徊港岛
记得香港浸会大学的一个学僧曾经拍过一组午夜的HK
小女孩认为他的镜头里有一个真实而市井的香港,夜拍香港,其实不错。

2.happy hour
喜欢high起来的朋友们,兰桂坊以及中环周围的酒吧,还有里面或真或假的长腿美胸姐姐们向你们张开白皙双臂。
Come on!Drunk in the night!

其他的胡说八道

Tips from 不懂事的小女孩

1.再美的烟火都不过是转瞬,最美的是由衷的欢喜。
   如果行程不便,如果时间不足,何处心安何处乡,处处欢喜处处春。
   跨年的时候香港的房价会比平常提高一些,香港的人流会比平时增加一些,香港的环境会比平时杂乱一些,不要介怀,毕竟新年。

2.再帅的路人都不过是偶遇,最好的是客观的清醒。
   午夜是一个会发生很多故事的时刻,有激情的,有忧郁的,有惊艳的,有孤独的。
   希望每个夜行者都怀着一颗澄澈的心灵和机智的眼睛。

Ps.写到这里,被自己正经的风格吓到了……23333,小女孩竟然写了一篇这么规矩的游记,尴尬。。。剩余的八达通,酒店,食宿等等内容,小女孩再开一篇香港游记写吧,恢复本尊老文青style。

写在最后

我们
总是等待
期待心中关于旅行的蓝图
却总是不能成行
因为友人,因为琐事,因为各种的各种
后来
我们放弃等待,放弃期待,放弃空待
每一个周末游玩
每一个清晨游荡
每一个地方游憩
总是能体味另一个平凡而精彩的生活
闲逛,如此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