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天涯海角之旅(中国海南岛三亚游记)

可可 LV.10
2017-02-12 21:37 630/8
  • 出发时间/2017-01-05

2017年1月5日,第三次来到海南岛的三亚市,休闲度假,外带走亲访友,时间安排很轻松。先到海边晒晒太阳吧......

虽然第三次来三亚,但都是度假,没有去过什么景点,这次选几个点去去吧,首先选择了呀诺达,因为我想来到热带,当然要看看热带植物。报好当地中青旅的一日游,120元/人(门票和车接送),按照时间要求,第二天早晨7:00在指定站点等大巴车。早饭虽然吃了,但小姨看到旁边的煎饼果子(10元/个),直勾勾的考察半天,想买给我车上吃,她一向疼我的,呵呵。

1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导游阿旭,黑龙江鹤岗人,专业热情,他从业5年,已成为5星导游,资历可查,说到这里很为自己骄傲。他说他就喜欢带纯玩团,月入过万,已满足,不想为了“赚钱”而拉游客购物,也不喜欢忽悠人,大家为他鼓掌。

********************************************************************************
               呀诺达热带雨林篇

梦幻谷踏瀑戏水,就是水、陆拓展,票价100元,可自选,门票不含。小姨热情度很高,积极要求玩,她是当天队里年龄最大的,也是最具冒险精神的,穿着一双草鞋(免费领取)一路过水潭,攀瀑布,披荆斩棘,胜利到达终点。因为不便,所以照片少有。

2个小时不到,梦幻谷走完,衣服当然湿透,有免费淋浴,但湿的衣服携带起来很重的,刚好午餐有间隙,晾晾干好了,(*^__^*) 嘻嘻……

下午,景区的内导——阿龙带我们认识热带植物,他人很好,黎族,本地人,更准确的说本山头人,小时候还住在景区这片山上,现在住山下了,走路就可以上下班。阿龙说,他是家里排行第8,如果回到过去,像他这样是讨不到老婆的,因为他不会爬槟榔树(光秃秃的十几米高),幸好现在有钱就行了,O(∩_∩)O~。他的奶奶都80几岁高龄了,还仍然可以爬上槟榔树,

超级大颗的豆角

景区300多名内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logo,今天我们遇到的这位阿龙导游可是厉害角色,发放的logo贴纸(见下图胳膊)上写的“见血封喉”,这是景区最毒的一种植物的名字,所以,我们是“见血封喉”队。“你们幸运了,不是“屎壳郎” 队“,阿旭导游对我们讲

呀诺达一日游,很开心,导游人好(外导和内导),景区卫生间、服务、配套都不错,尤其10元一个的手机防水套真是质量呱呱叫,\(^o^)/~。

南山寺篇

没有蓝天,确实很影响照片效果。

三亚生活多年的表妹,她说,民间流传南海观音很灵验,自从建成,三亚再也没有被台风袭击过了,进出三亚的飞机都会绕观音一周,这是一种祈福吧。

下图是站在观音脚底拍摄,左侧宝塔附近的一片房屋建筑就是南山寺,在它的海边有一处独院别墅,那是邓朴方的家。右侧白色未完工的建筑群是在建的佛学院。

南海观音坐落在人工建造的岛上。

南海观音背后的海洋没有尽头,观音坐落的小岛是填海填出来的,每一块石头上都刻捐赠者名字,都是钱。

因为我们是跟着李阿姨走的VIP通道,所以不用排队。这只是个普通日子,据说节假日,春节这样假期中的黄金时间,来这里的人,那真是,超乎想象,O(∩_∩)O哈哈~。
李阿姨在南山寺做义工,在这里有供养菩萨,一尊20-30厘米的金身菩萨,刻有供养者的名字,费用1万多,还有每个月10元的打理费,这里有好几间房间,从房顶到地面,好多层,每层都密密麻麻的摆放着施主供养的金身菩萨,供养者随时都可以走VIP通道。在专人陪同下,来跪拜菩萨。我们也拜了。
另外,还拜了我的属性的护佑菩萨——大势至菩萨。可以替家人跪拜,我特意跪拜了属牛的护佑菩萨,我祈祷菩萨保佑我的这位属牛的家人,生活安宁!”

特意到邓朴方家门口观瞻。

只能说,主人还真会挑地方。如此美丽的南海边,圈了一个圈。

当时走在台阶上,我感觉,师徒四人......

李阿姨本人特别喜欢吃椰子,因为在寺里做义工,那么与在这里摆摊售卖椰子的老板熟络很自然,于是,她就在这里一次性订购一批,想喝了,过来,记账本上数字减1。

靠关系就是好,椰子个头都是最大的!O(∩_∩)O哈哈~

喝椰汁的和吃肉的椰子不是一个品种,下图这个个头小,肉质老的是专门吃肉的,很香醇,像杏仁。

在南山寺望向观音。

长寿谷望向观音。

三亚生活篇

吃过晚饭,到公园爬爬山,看看三亚美丽的夜景。

另一天,晚上去泡了温泉,露天的,四周全是热带植物,中温、高温、鱼疗,各种池子一通泡,整个温泉区域,除了我们仨,最多还有2人,真是太爽了!晚上8点多去的,温泉10点半停止营业。

三亚也吃了不少美食,第一市场买了石斑,大虾,蛤蜊,回家简单烧制,就吃的美美哒。

椰子要了冰镇的,7元一个,凉凉的,更爽口。so,没到家,我就喝光了。O(∩_∩)O哈!

资深人士推荐,三亚抱罗粉唯此家正宗,果然,海鲜味的15元一碗,属于最贵的,还有13元,最便宜的10元,作为早饭足够多了。抱罗粉后,再品尝一下虾饼,我觉得还好吧。也许吃饱了,影响对它的渴望。,

陵水南湾猴岛篇

不得不说,旅游景点也是费尽心机,借猴之名,尽各种赚钱之道,人拌齐天大圣,与每一位排队必经此处的游客合影,照片30元一张买回,当然可以拒绝。

旅游分流,分段通行,间隙时间,大圣也要吹吹风扇,凉快凉快。“热带气候,大圣我这装扮,亲们能理解我吗!”大圣想说。

11点到的景区,排队估计40分钟,如果早到,估计会好些,节假日估计糟糕很多。

猴岛门票143元,三亚市民优惠20元,表妹忘带身份证,......(⊙o⊙)

门票包含2种交通方式:索道和船,来往自选其一,每种乘坐一次。

下图这就是陵水鱼排,就是船上酒家。

索道上空,风大的呀,帽子要带好。三角帽,(*@ο@*) 哇~海盗,O(∩_∩)O哈哈~

一览陵水县,据说有很多楼盘在这里。

猴岛,我个人觉得没有什么意思,我不喜欢,也许小孩子喜欢?不得而知。

在猴岛,被告知不能随便掏包,拿水,坚决不能拿出吃的让猴子看到,后果可能会很惨的,O(∩_∩)O~

有两个剧场,可以看表演,其中一个还有一位自称大家的书法家现场卖字。

说市场价几千,现场限额几百卖,数量有限,如果买的人多,就说名额可以追加,^O^

另一个小剧场,猴子戏法。

海棠湾篇

陵水回来,顺道来到了4年前曾经到过的后海村。找到了曾经住过的客栈,下图中间之字形楼梯左侧下面的绿色玻璃窗的房间就是我们住过的,当时春节期间,160元/间。提前1个月网上预订的,现在看样子已经不是客栈了。后海的海边也很脏乱差,4年的时间,变化很大啊,不景气的感觉呢。

下图是4年前拍的,2013年2月份。客栈右边的房子是扒了重建中吧。

亚特兰蒂斯在三亚建造它的世界上的第三处酒店,迪拜店住过,有生以来,住的最好的酒店了,巴哈马迪拜的是姐妹店,外形建筑看起来是一样的,但在建的三亚这个明显看得出来,是与迪拜巴哈马的十分不同,下次再来三亚,住这再比较一番吧。

表妹是90后,在三亚上学4年,毕业刚不到2年,已经换过一次车了,这不,下面这个小电驴是她的第一部座驾,坐在号称自己是老司机的小姨驾驶的小电驴的后面,不但当支车架,还要兼后视镜,真是惊心动魄的20分钟回家路啊,到了离家最近的一个大路口时,小姨终于放松了表情对我说“咱们推回去吧”( ⊙ o ⊙ )!不过,三亚的电动车,也确实,像潮水一般,一浪一浪,不是高手中的高手,绝对不敢穿梭其中。

这就是表妹的第二辆座驾,也是现座驾,月租499元,不过只有2座,我们仨人,一起出行坐不下呀,\(^o^)/~

表妹还真是用心了,仨人一起出行,就与朋友换车开。O(∩_∩)O哈哈~,表妹车技确实不赖,应付北京路况,游刃有余。

第三次到三亚,探亲访友,非常开心,期待第四次来,要来就住亚特兰蒂斯,\(^o^)/YES!

最后,我想说说三亚的楼市,凤凰岛的房产,7万左右,售罄。

表妹从事房产,她手头楼盘鸿洲国际地段是三亚的核心市区,价格3万左右,即将售罄阶段,见下图。如有需要,欢迎咨询。

完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