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记广州5日游

2017-02-12 21:40 824/2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亲子

1月30日(初三)早5点起床,5:30出发去首都机场T3航站楼。娃爸开车送我们,一路畅通6:13就到了,办理登机牌用了大约半小时。飞机准点起飞,抵达广州后就一个字热,我们出发的时候特意穿的薄款羽绒服,只好把羽绒服脱掉,提前在携程定了接机和酒店,很快办理好入住,换好衣服就带着娃向广州塔出发。

广州礼途酒店,位于地铁5号线淘金站,在花园酒店后面,交通、吃饭购物都很方便。

出酒店走没多远就看见银记肠粉,于是带着娃品尝,由于在飞机上用过餐,就没点很多。只点了招牌一品粥和王牌至尊肠粉。

用餐结束后,我们乘坐地铁抵达广州塔,来到东门换提前在淘宝定的门票。排队的人很多,排了快一个小时才发现工作人员举着一个不起眼的牌子写着在网上订票的含摩天轮的可以不用排队直接换票。于是我带着儿子翻越栏杆赶快换票,因为网购票要求16:00之前换票,这时已经16:03了,一度担心不能正常换票,还好虚惊一场。

接着安检进入,队伍依旧很长。

排队参观了428米白云观光大厅、433米星空观光大厅、450米塔顶户外观景平台、460米摩天轮。前面几处人太多,放几张从摩天轮里面拍的观景照片。

这是极速云霄,恐高没敢尝试。

摩天轮真的很有意思,能将附近的景色一览无余,到这玩一定要尝试。下来后我带着娃到星巴克点了一块蛋糕、两杯饮品休息。之后乘坐APM线去海心沙,这是无人驾驶列车,速度很快。从地铁出来,就能欣赏小蛮腰,夜晚的广州塔真是太美了,人群里发出阵阵的赞赏。

现场播放着强劲的音乐在配上很炫的灯光,大家都拿出手机留下这美妙的夜景,久久不愿离开。我一人带着娃,所以看了一会儿就沿着花城广场来到地铁5号线珠海新城。花城广场摆放了好多鲜花,也特别美。在这提示大家5号线珠海新城站是在一家商场的地下,我拿着手机导航了半天,又问了好多人才找到。

回到酒店附近有一家永盈茶餐厅,随便点了一点,晚上10点多了,边吃边犯困,于是赶快用餐结束,返回酒店休息。在这里提示大家:在广州用餐每人都要收茶位费,节日期间还要收10%的服务费。

1月31日(初四),早上起床后滴滴打车来到白云山风景区。门票很便宜,成人4元,儿童2.5元。我们沿着大路走,空气好,路边的绿植很多。

参观结束后,乘坐观光车下山,步行到沙河粉村用午餐。用餐的人很多,让儿子去找座位,我排队点餐。

蜜汁叉烧饭

招牌肥牛汤河粉

用餐结束,乘坐公交24路到越秀公园,由于赶上灯会,门票成人24元,儿童15元。为了赶时间,购买了往返的观光车票。一站到达五羊石像。

接着又观看了镇海楼和中山纪念碑。

乘车返回后出景区,滴滴打车回酒店。孩子想吃麦当劳,点了一份套餐。吃过后回酒店取行李,准备乘地铁去长隆,想起地铁附近有一家点都德,于是到那里品茶吃小吃。

香芒夹心椰汁糕

金枕榴莲酥

金牌虾饺皇

西杏片炸鲜奶、蜜汁叉烧包、金莎鲜虾红米肠

考虑到长隆附近用餐不方便,就多点了一些,打包带走。我订的是IU酒店(长隆北门店),地铁坐到大石站,之后打车不到10元来到酒店。办理入住后休息。

2月1日(初五),早上8点起床后用过早餐出酒店往南走就是长隆北门,这离北门很近很近,进去后第一个路口右转就来到长隆酒店,门前有免费班车到长隆野生动物园南门。开始计划从北门游览,但是去北门只能打车走,节日期间50元一辆车,于是放弃该路线。等了5分钟,第一趟班车载满游客出发了。由于提前在网上订好票,下车后直接换票,然后就开始了当天的旅程。

进入园区,先把剧场演出时间记录下来设计好路线,不过我们的路线也没设计好,好多景点重复走了2-3次。剧场只观看了非洲发现和探秘花果山,演出非常精彩,主持人与观众互动的很好,动物们的表演也很棒。

观看非洲发现

观看探秘花果山

长臂猿

景区里面穿插了很多这种玩具商店,孩子们很喜欢。

熊猫三胞胎萌萌、帅帅、酷酷

白虎跳水

中午在熊猫餐厅用餐,这份套餐为98一份。

用餐结束后,观看了金蛇密境。

排队一个小时乘坐小火车。

之后又尝试了春节期间新开放的空中缆车,成人60元,儿童40元,有三条线路。分别为萌萌站--帅帅站往返,帅帅站--酷酷站往返,酷酷站--萌萌站往返,记住是往返,所以要想看这条线路的动物,还需要步行在走一次。我选择的是帅帅站--酷酷站往返,因为这条线路无法步行,其实跟小火车重复了,但是小火车开得较快,我想从空中慢慢地在观看一遍这些可爱的动物。

全转完已经5点多了,有两个剧场没时间看了,考虑到晚上20:00还要看大马戏需要提前排队,我们就结束了野生动物园的游玩。在南门门口乘坐免费班车到长隆酒店,步行穿过街天桥就来到了长隆国际大马戏剧院。

大概19:10左右开始安检放人,安检完大家都跑步冲向剧场,目的是找个好的位置。我们的座位虽然有点靠上,但是属于正中间的位置。节目很精彩,手机照了许多照片,但是图像有点虚,还是大家自己去现场感受吧!

演出结束已经快10点了,步行回到酒店大约7-8分钟,吃了点东西睡觉。

2017年2月2日(初六)这几天孩子玩累了,就让他睡了个懒觉,起床后退房坐地铁6号线到文化公园站,前往提前预订的广州悦海宾馆。这家宾馆地处沙面,环境非常好,很安静的一个地方。办理入住后,休息会儿 就前往位于滨江西路的广州酒家,人很多需要等位。

用过午餐后骑了一辆摩拜自行车前往上下九步行街。

一直往里面走,看见了南信甜品店门前排了好长的队伍,虽然我们刚吃完,但是也跟着前面排起了队伍。里面客人很多,都是拼桌,我点了三份甜品,很好吃,就是吃不下,结果就是每样都尝了一点。

南信对面就是陶陶居,但是真的没胃口了。于是我们买了一些鸡仔饼、广味香肠带给家人。接着就返回酒店休息,晚上不饿就没出来。

2月3日(初七)早上起床后退房,来到广州酒家用早茶。

用过早茶返回酒店取行李,坐地铁来到机场,乘坐下午14:15的飞机返回北京,结束这次完美的旅行。在这次旅行中看到了儿子的成长,虽然只有我一人带着他,但是8岁的他已经知道帮我拿行李,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会继续牵着他的手,同他一起成长。

想再去一次广州

2017-02-13 19:13

作为一名十足的吃货,整篇游记我只看到了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