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巡江南的冷谁能懂,爱人的心头暖你可知

• 出发时间/2017-02-04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单

20170204 北京出发到南京 十点的飞机到南京市中心要一两点了
20170205-20170207泡在南京
20170208-20170209 冻在苏州
20170210 体验魔都
20170211 滚回帝都

写在前面的tips

衣——不要过高的估计南方的温度;被暖气惯坏的北方人表示,我再也不信冷可以开空调了,会睡觉干醒的啊;南方的冷是湿冷,是冷到骨子里的;这个时间段去羽绒服、保暖裤、围巾帽子一个也不能少。不下雨还好,风雨交加会让你酸爽无比!

食——这个没有太多建议,毕竟走的仓促,没有做太多的美事攻略,两个人又是很随意的人,走到哪里吃到哪里,所以很遗憾没找到什么很美味的东西推荐。南京苏州应该还是有很多美食的,一定要提前做功课。

住——大概因为淡季的缘故,快捷酒店的价格都很出乎我的意料,如家、七天一类的价格浮动在120-150之间。推荐阿里旗下的“飞猪”,能比其他平台优惠不少。

行——北京南京的大交通都很方便,不论灰机还是高铁;南京-苏州以及苏州-上海的高铁更是随买随走,自己把握好时间就ok。小交通嘛,就是零钱要准备好。因为冬季空调车,起步价是两块钱。一块钱硬币、纸币要备足。地铁也是识别五元、十元的小币值。

嗨 南京南京

问我为啥去南京。理由有三:高中闺蜜付付心心念念的地方;婷仔工作的地方;男票熟悉的地方。问我为啥这么冷的时候去南京。脑子抽了呗,怕等到樱花烂漫的时候自己就抽不出身了。不过淡季人少也是蛮舒服的,因祸得福麽。旅行嘛,除了景色之外,还有手边的他。

第一天 下午晚上 夜游秦淮 刚好元宵的灯会也摆上了  江南的灯会跟北方的果然不同, 有水就显得灵气了许多。

第二天 约了小伙伴暴走
 玄武湖公园——鸡鸣寺——总统府

第三天 南京大学-钟山风景区
先去南大吃了个早点  然后去了中山陵-明孝陵,需要提醒的是所有博物馆类的旅游景点周一都是闭馆修整的

第四天   上午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震撼与悲伤  只留了一张照片

下午就滚去苏州

啊哦 想不到你是这样的苏州

第一天  苏州 当然要去的就是园林了  首当其冲 狮子林  在石头堆里绕上了瘾  还有苏州博物馆  新馆旧馆都很有特色  哦 对了 记得随身带耳机  有很多地方都是有免费wifi讲解的  开扬声器自己听不清也打扰别人

第二天  雨终于停了  去了虎丘公园 和 平江路
感觉园子好大  盆景很有特色 还有各种传说 文人讲究  整点有免费讲解 也可以半路蹭导游  自己看大概是看不出这么多门道的
平江路嘛  就是北京的南锣鼓巷   我以为我是吃货 后来发现 也许不是  呵呵  美食  我没有发言权

再也不羡慕混上海的了 做好自己的北漂

最后是上海  白天逛了城隍庙 看了灯会 因为很累就没有逛南京路 直接外滩溜达溜达 就等着晚上登塔了

东方明珠啊  还是很值得上去的  但是男票说我没有一般人的那种兴奋  这个咋说  我也是很意外我的表现  /摊手  但依然值得推荐

结束语

总体感觉——冷
惊艳麽——也惊艳——但时机不对
好在我没有发脾气  奖励自己32个赞  嗯 就酱  流水账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