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海的一场约会-----BORACAY

• 出发时间/2017-02-03

准备篇

行前准备:
1、签证:淘宝。在“汇奥假期旅游旗舰店”淘的,签证费+服务费+拒签全退+全国领区59天停留,人均¥255,7个工作日搞定。签证是一张A4纸,保存好。
2、电话卡:菲律宾的两大通讯公司为globe和smart,普遍反映globe的信号比smart好,电话卡比移动wifi信号好,酒店信号普遍差。亲测globe使用过程中信号一般。同样淘宝,价格据说跟菲律宾当地差不多,当地随处可见,可以机场或者当地买,淘宝可省去麻烦,一张电话卡¥72,4G卡+300比索话费,这300比索可以购买3天、5天、7天无限流量,其中每天800M是4G,其他都是2G,购买按照说明书操作,简单方便。
3、酒店预订:BOOKING.COM上预订。马尼拉一晚住在Go Hotels Manila Airport Road马尼拉机场路前行酒店,离机场三分钟车程。长滩岛住Aloha Boracay Hotel长滩岛阿罗哈酒店,位于S2。长滩岛白沙滩分为S1\S2\S3三个区域,S3主要是当地人居住;S2较为热闹;S1说是较为安静适合度蜜月。玩过之后推荐住宿S1,相比S2的嘈杂,S1离星期五沙滩最近,沙滩更软,面积更大些,人没那么密集,也不乏人气,跟马代很像。酒店最好选在沙滩附近,出门就可以玩了。
4、机票预订:MF817泉州-马尼拉17:45-20:15,次日Z2 711马尼拉-卡里波09:45-11:00;回程Z2 273卡里波-马尼拉16:20-17:35,MF818马尼拉-泉州20:00-22:20.打印好机票预订单。从马尼拉长滩岛有两种方式:一、乘坐飞机从马尼拉到卡迪克兰机场,乘大巴十五分钟到达卡迪克兰港口,乘坐15-20分钟的快艇或者螃蟹船抵达长滩岛码头;二、乘坐飞机从马尼拉达卡里波机场,坐1.5-2小时的大巴到达卡迪克兰港口,再乘坐15-20分钟的快艇或者螃蟹船抵达长滩岛码头。方式一最快,机票成本较高,卡迪克兰为小机场,多是螺旋桨飞机;方式二折腾,机票成本较低,航空公司较多,说是安全性会高些。
以上的方式都是舟车劳顿,据说厦航三四月即将开通从厦门直飞卡里波机场的航班了,未来有此计划的小伙伴有福了。
5、车船联运接送服务:我们选择了方式二抵达长滩岛。过程中需要购买车票,船票,港口税、环境税等等,为避免麻烦,体验一站式服务,继续淘宝,推荐southwest,当地比较成熟的一家接送机公司,全程由穿橘色衣服的工作人员指引,不用担心哪个环节出问题。因为比较火,所以选择他们家的游客也特别多,回程的时候等了好一会时间,其他都特别流畅。接机全程需要3小时左右,送机流程反过来,需要提前5小时从酒店出发,具体时间预定单上会根据你的航班起飞时间安排。
6、货币兑换:到银行兑换美元与少量比索,比索在银行换的汇率很低,只有六点几。美元在长滩岛上的汇率有49.1-49.6,较高。岛上的消物价普遍较低。岛上的刷卡需要手续费+服务费,万能的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款不需要手续费,但是也得付200比索的服务费,一次最多支取10000比索。
岛上兑换比索的地方特别多,不用担心找不到兑换点。银行在主路上,出到主路,会看到很多银行的牌子;私人兑换点主要在海滩边,也都有牌子会标。岛上的银行的汇率要高一些49.6,需要护照或其复印件,建议护照复印一份随身携带,护照原件就存在酒店,避免弄丢,银行中午休息,兑换岔开这个时间点;沙滩上很多私人兑换点,汇率很统一都是49.1,不需要护照。
7、行李:
a、呼吸面罩、呼吸管、面镜。呼吸管最好自备,比较卫生,其他都可以租。习惯自带;
b、自备牙膏牙刷,这边酒店一般没有提供;
c、晕车药(一定要带,又是车又是船,很容易控制不住)、感冒药、邦迪、抗过敏药、消炎药。众多攻略说要去买off牌子的防蚊液,到了长滩发现没有蚊子,也就没买了。
d、两套夏装,两套泳装,浴巾(从海里出来还是蛮冷的),遮阳帽、防晒霜(推荐水宝宝)、一件防晒衫。
8、交通:
马尼拉:机场到达厅出门就可以打的,出门右手边往前50米有的士在排队,白色的,车上贴有meter tasted,打表计费,不要听那些带着工作牌的人拉客,直接喊价700比索,然而打上正规的白色的士,起步价只要40比索,到达酒店只要65比索。如果没有零钱,可以跟酒店前台换。黄色的士起步价比较贵,70比索。
长滩岛:TUTU车。S2到普卡沙滩约150p/车,S2到S1星期五沙滩约75p/车。
TIP:
1、海边的躺椅只要消费饮料就可以享受,不限时。
2、海滩上好多小黑在拉客,说着蹩脚的中文,有跳岛的、按摩的、编小辫的等等,一路吆喝,都是可以砍价的,建议货比三家后再砍价。跳岛游可以直接找小黑,如果找酒店前台也是外包给外面的小黑,利润一层层剥削。遇到一个玩过三次长滩岛的游客说,最低可以讲到一人500p,看个人能力了,太狠的话,就怕服务态度会差,我们四人2500p,四小时,浮潜(可多次,地点自己选)+水晶岛,包的小船,时间相对自由些。登水晶岛要自己交税,一人200p,所以记得带些钱在身上。登船前会让你买面包,浮潜的时候喂鱼用,如果自己有面包就自己带着点。由于浮潜的时候浪太大,如果有把握的话,稍微离开点船,不至于太晃,晃吐了都。跳岛游听朋友说午餐呵呵了,可免去,后面我们上岛一看确实没有像样的餐厅,也没看见人在吃。
跳岛游中魔鬼岛可以跳崖,因为我们是老人团,也就pass了。
3、离开长滩,需要交离境税.卡里波飞往马尼拉交了200p/人,离开马尼拉并没有交税,据说这个看航空公司,代办说坐厦航的也不用交。很多攻略说国际航班的离境税为550p/人,如果不确定是否航空公司机票有包含,请预留好足够的现金哦。
4、海滩边上很多吃的,建议找一家热闹的直接吃了,不用再找攻略上推荐的美食,人多排长队费时间,服务态度可圈可点,一天游玩之后,也是疲惫,直接找个差不多的海边餐馆直接享受,还可以欣赏表演,消费水平都不太高,海边还有很多酒吧,天黑后,海滩上的酒吧餐馆便热闹起来了。多数攻略所提及的餐馆基本上都拥堵着无数的国人,这使我产生了一个疑问,既然攻略上都说好,为啥不见人家老外或者菲国本国人来吃呢。亲历过后,攻略里面所提及的餐馆位置、味道、服务态度,额,呵呵,我也不多说什么了,你们懂得。
D‘mall 里面也有很多吃的,很多小店可以逛,可购买一些当地特色纪念品。
5、说是可以到海鲜市场自己买海鲜再加工。要会挑,且制作过程还得监工什么的。我们时间太短,也没时间去挑了,不知实际情况什么样。不予评论。
6、海滩边上,很多老外就地浴巾一铺,可以晒一下午的太阳,或者游泳玩一下午,好不惬意。降落伞很少人玩,天空零星飘了几朵;帆船出海看日落还是很赞的,主要看天气,还是很多人出海的。

重要信息就介绍到此了,后面都是照片。

赴一场约会

从正准备认真过冬的寒冷城市达到热带岛屿,摆脱沉重,赴一场热恋。
达到卡里波机场正晌午,阳光刺眼,风却是凉的。前往卡迪克兰港口的一路上,椰林树影,蓝天白云,我们欣喜地捕捉车船外一闪而过的美景,对静候的她更是充满期待。

下午开始阴天,一场大雨凉快地冲刷我们一路的风尘仆仆,好在接下来的两天全是晴天。螃蟹船准备好了,上船出发!

抵达酒店放下行李,顾不上梳妆打扮,一路奔赴她的方向。云很低,沙滩很面,水很清,她的柔情化作这绵延四公里的纯白。面粉般的白沙滩,融化初来乍到的心跳。

经过一晚上的休整,大晴天,普卡海滩轻声呼唤,去寻找未破碎的梦。
海滩不再如面粉般,更多了贝壳和珊瑚。她精心装扮自己,带着惊喜,漫不经心。
海浪不如白沙滩平静,更热情。
租一躺椅,伴着海浪,吹着海风,沐浴阳光下,睡意扑面而来,一觉醒来已是午后两点。
【普卡海滩】

午餐之后,寻风踏浪,海里遨游。
我们在海里遨游的身影刻画在了夕阳里。
【星期五海滩】

跳岛游
私奔到水晶岛。瞧见鳄鱼岛。
水晶岛的海滩透明纯净,就像水晶般闪闪发光;鳄鱼岛是登不上的,远观就像一条鳄鱼,静静地守卫着水晶岛。水晶岛上除了两个水晶洞是自然景观,其他景观都是人造的,从水晶岛的高处俯瞰这片大海,碧波荡漾,海水颜色层层递进,美不胜收。
海面浮潜,看到好多海胆,各种热带鱼,海星,漂亮的珊瑚。海浪太大,看了一会就草草结束了。

结束水晶岛之后,返回星期五沙滩,我们又在大海里遨游了一下午。
甜蜜总是短暂。挥挥手,再见温柔的姑娘,BORACAY。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12 22:48

2017-02-13 09:09

真美!

2017-02-13 09:12

引用 临汾导游李苏阳 发表于 2017-02-13 09:39:49 的回复:

回复临汾导游李苏阳:

2017-02-13 09:41

引用 寒潭孤雁 发表于 2017-02-12 22:56:11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寒潭孤雁:谢谢

2017-02-13 09:42

2017-02-13 10:0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7-02-13 10:02:37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7-02-13 10:3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2-13 17:02

引用 希希mami 发表于 2017-02-13 17:02:12 的回复:

回复希希mami:没错,路过的风景记录下来,以后可以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