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鸦片之六 菲律宾杜马盖地-FUN DIVE

1,9月29日起飞北京-马尼拉-杜马盖地

整理装备出发,在这

带着泰国买回来的枕头

由于每次去海岛都让当地小黑给我画暂时性纹身,于是回国后决定把进阶潜水员执照的编号纹在身上,然纹了一个不过瘾于是纹了第二个图案在游记中找吧,哈哈哈哈

落地马尼拉机场,T3机场好吃的东西非常多,上次吃的蛋饺好怀念,这次一定要多吃。在T2转机的小伙伴就没那么命好,没有什么好吃的。

小插曲出现了,登机口变更,我们不知道,结果飞机飞走了,我们却还在马尼拉,和我们同样命运的还有几个小伙伴,我们变成了朋友,与菲律宾航空沟通后,他们帮我们定了第2天一早的飞机,作为代价就是要再买一张飞机票……我们就这样被留在了马尼拉过夜,找了个机场附近的云顶酒店

悲惨的命运还在我们身上围绕着,我们跟着百度地图走路寻找酒店,后来发现完全是错误的,出国还是谷歌地图吧

终于找到了酒店,来庆祝一下

负责门卫的缉毒犬每天工作很久,平时都趴在地上休息看着让人心疼

酒足饭饱之后酒店地下室个赌场偷偷拍了照片,准备进去试试手气,发现原来我们都不会玩…………

2,9月30日早班飞机,中午到达杜马盖地

马尼拉上空俯瞰高楼大厦并没有,只有城中心才会有一些现代化建筑

中午到达杜马盖地后,办理入住酒店,带着装备前往DIVE SHOP

潜水店自己也有个酒店非常漂亮sea Dream Resorts Dumaguete

这里聚集了大量的潜水员,杜马盖地道因 潜水员的大鱼缸,由于时间原因此天只能潜水一次了。剩下的等到明天吧。

简单吃点后回酒店休息

3,10月1日潜水嗨翻天APO岛

简单的早餐,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多吃点,菲律宾的食物是在不敢恭维。
准备出发,今天在船上又结实了更多的潜水员朋友

这就是FUN DIVE…………

4,10月2日继续APO岛刷新所有潜点

持续潜水中,不停的点亮地图,刷新新潜点,是不是和打游戏一样呢。

2位大神潜水员拍照水平棒棒哒,我们的装备也是棒棒哒

3潜必有一风暴呀……潜水的人品完美爆发

白天快乐,晚上也要快乐,再次聚集,标题为:同甘共苦………………(有没有发现照片里的人与菲律宾误机的小伙伴一样呢答对了……一起完美错过马尼拉飞往杜马盖地飞机的朋友们再次聚集,庆祝命运将我们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晚上我们再次与一起误机的小伙伴聚齐吃海鲜咯

5,10月3日踏上旅途行进锡基霍尔

坐车到马头 ,坐船2个小时到达锡基霍尔

第一站古老树神坛,下面是亲亲鱼,这里是不要钱的,不要钱……完全免费,如果你于心不忍可以捐一些钱在这里,想坐多久做多久。

第二站教堂,1798年建立,可以观看拍照,也可以到教堂后面的小房子点燃一颗蜡烛,为逝去的人祭奠。

第三站传说最好玩的果冻湖啦,绿蓝色湖水非常美丽,挡着树藤,啊~~~的喊着掉下湖里,我们要在 这里玩100次,这里也是免费的哦,但是会有热心肠的小黑帮你提东西,事后记得给些消费哦,我们小伙伴忘记摘掉眼镜,带着眼镜跳下去后眼镜没有了,小黑看见了想都没想第一时间跳下湖里帮他去找眼镜,在这里我要给当地小黑大大的赞。

瀑布很漂亮,于是我们要站在瀑布 顶端然后跳下去,大概高度为5米还好啦。

第四站,最最赞的10米高台海里跳水要登场了,我们站在高高的跳台上,向下望去……腿是软的……从这里跳下去好可怕的,做了2个小时的心理

我做到了,锡基霍尔10米高台跳水已挑战成功……而且是2次,其实只要你够勇敢迈出那一步一切都很爽,跳下去比站在跳台上爽多了。

玩了一天回到酒店,锡基霍尔信号我真的是无力吐槽,是信号!不是网络,如果你不站在沙滩上连信号都没有,就不要提网络了。在这里充分体现了通讯基本靠吼这句话

6,10月4日酒店玩耍后,第一次夜潜

早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喝着果汁,是一种幸福。

入住锡基霍尔coco酒店,这个酒店有着全岛最大的沙滩,泳池酒吧,满地的椰子可以免费吃,酒店员工也会爬上树帮你摘下来,这一切都是免费的哦

1分30秒,上树再摘下来椰子,当地土著

酒店椰子是不卖的,如果你要吃自己拿给服务员让他们帮你切开。

一杯青柠檬汁对着海一上午,已经完全适应了

下午2点坐船返回杜马盖地,今天晚上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夜潜……兴奋呀,今天的潜点是一个活火山地区,海底下面冒着小气泡,温暖的海水像是在泡温泉,海水温度37°,你没有看错哈,因为这里是个活火山,将手放到海底都会觉得很烫手

天逐渐黑了下来,海里也没有了阳光,黑漆漆的一片,打开手电,能发现很多夜间活动的海洋生物,更进步一接近大自然。

夜潜归来,在四川厨子的餐厅吃的海鲜,味道美妙至极,无论到那个国家只有中国的菜才是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7,10月5日继续潜水嗨翻天

披风为日本绝版 海贼王 外科医生罗的标志,很赞吧,我想这个披肩只有在海边可以用的上了

第50次潜水了,为了庆祝我们全部脱下了厚重的潜水服……清新比基尼下水

中午休息要在水果摊买水果吃啦,当地水果又便宜又好吃,比如龙宫果和释迦,释迦过大概2元人民币一个

晚上我们让司机带我们来到他们当地的海鲜市场

吃美啦……愉快的逛起杜马盖地的夜市

8,10月6日最后的热带气息

5米的泳池,水温28°,格外的清澈透明,与大海相连酒店还是那个 BAHURA

龙宫果特写,非常甜,吃完手都是粘粘的,甜

马尼拉中转回北京,最后一顿大餐-海鲜大餐

不要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在这最后的机会里,我们要在马尼拉狠狠的吃上最后一顿海鲜再走,即使是这样的面包蟹,也比中国任何一家餐厅便宜

总结,
1.来菲律宾请选择好时间完美躲避台风才是王道
2.不要认为机场价格餐昂贵(只有中国才这样)。
3.菲律宾的夜市很好玩但记得三五好友一起出行比较安全
4.SPA要提前预约,不然排队等到第2天也做不上……

必须顶!

2017-02-13 14:51

引用 佳佳狮子 发表于 2017-02-13 14:51: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