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记

LV.5
2017-02-12 21:52 236/9

严重的拖延症患者,终于开始整理16年10月在英国的旅游记录,
具体的日程安排和基本费用都已经在图片清单里产生了。
基本上和出发前的规划一致,不过由于个人原因提前在10.07号回国,所以伦敦的逗留时间少了二天。
接下就和大家分享下关于UK行的一些点,希望有提供方便给大家~~~~

NO.1  当然是关于签证,这一点在攻略区已经有比较明确的回复,我想提醒大家的是,我们是杭州的签证点提交,做好了各种清单上的资料,但在面缴资料时还是发生了少了个翻译件:银行的流水进出也需要翻译,这点是没有想到的,所幸在窗口是有翻译点的当然费用也是比较猛的,万望注意。关于出签时间,我们是在5月20号送的签,26号就收到了护照寄出的消息,但一般出签似乎都需要10天请勿随便拼RP。
NO.2  去前下载的APP:Trainline (火车票) 力荐,虽然在这里买火车票可能比维珍贵,但真心好用,购买非常方便也不需要提前取票在火车检票口给工作人员APP上看下就可以,PS重点是一定要提前买,便宜很多,人多有团体优惠;
Tube Map(伦敦地铁)力荐,伦敦的地铁走起来还是挺累的,常常有好几层,出发前查询好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在地铁上基本没有手机和WIFI信号,PS逗留二天以上值得买卡比单程便宜很多;
Departure(BUS时刻),我们这一次没有选择BUS出行;
LondonPass(伦敦卡)如果你买卡在这上面有所有的可以使用的地点和方法;
Sygic(离线地图)力荐,有自驾的行程,所以这个APP是一定需要的,虽然GOOGLE MAP也非常好使,但基于信号在有些地区并不稳定的情况下有离线好点,PS:关于导航,要提醒下大家英国的地址都会生成一个6位数字英文组合成的编码,非常好用,用这个查询绝对不会错。
NO.3  吃住:根据规划一半住酒店一半租Airbnb,租住AIRBNB时基本自己开火,外食的餐厅(基本都是在TripAdvisor寻找离自己近的口碑不错的),正餐基本费用在150RMB一人左右,没有出现肠胃问题,。关于炸鱼薯条,找了一家TripAdvisor推荐的,除非你很爱油炸食品,否则相信我,二三人点一份尝一下就行了。
NO.4  暂时想到这些,接下来PO下记忆点,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可以私信或者留言我

费用清单

行程规划

我们选择了下飞机直接从机场转火车往牛津最后几天再回到伦敦,出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们到英国干什么,当然旅游啊~又问去哪,回答爱丁堡伦敦啊再去看看小水怪啊~~最后工作人员说了句中文:再见~~囧

在某个市场里逛到的,很多人排队,买了个来试,力荐,在牛津看到值得买个(牛津不大,稍微注意下就可以找到)

哈里波特里看起来宽旷的食堂取景地原来这么小〈。〉

百度了下才确认这是日冕钟,扫个盲哈

日落的牛津

寻找教堂的时候走反了方向,走着走着出现了长达200多辆的摩托车队,这位在驾驶中还特意摆POSE让我们拍摄,也是意外的收获~

晚上的牛津商店关门都非常早,餐厅和酒吧很热闹~

以上照片均为牛津

伯明翰中央图书馆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美术馆

约克火车站

约克是在这次行程以后决定下次到英国值得再去一次的城市~

克利福德塔~~光秃秃的小坡上一个堡,啊哈…约克制高点,可以安排先到这里上去后对整个约克心里绘个图规划下一站

等待克利福德塔开门的时候这只软萌姑娘摔坐在那萌得不要不要的

点餐如果不能确认菜单上的食材最后会成为什么用tripadvisor看图点餐一定不会错

人多点这个套餐塔尝试下,我们仨人点了一份,但边上的外国人都是一人一塔…PS加杯加钱,加水不要钱,换茶加钱

贝蒂茶室,三个字,必须去!不仅能比较好的感受到英国下午茶的感觉,最重要的是食物很好吃!至于甜点。。。原谅我这个不爱吃甜的人无法评价

约克大教堂值得去

火车博物馆,选择火车出行的话预留出40分钟到这里来转下,如果自驾没什么必要,除非你是火车迷

爱丁堡airbnb上预定了这套公寓,大爱!而且有完美可开火的厨房

第二天早晨公寓窗口的日出

卡尔顿山,这辈子见过最大最完整的彩虹

王子街花园

爱丁堡也是值得再来一次的城市,不po太多的风景照了写点Tips:24小时可跳上跳下的观光车是很好的选择,适当控制下起始时间(我们从11点多开始,第二天又使用了一下)。乘坐公交车前一定要准备好足够多的零钱。亚瑟王座爬起来还是比较耗体力的,出发前必须考虑好。

离开爱丁堡就启动御驾亲征模式了,开好导航在取车点开出就直接上马路了,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转盘一定要让右侧车辆通过后再开(真的很多转盘外加5.6.7个出口),其它应该就没有什么了~

爱丁堡直达尼斯湖,没有看到小水怪~一路风景很美

强烈推荐我们住宿的YHA青旅,费用低,早晨开窗的景色无法形容…

inverness开到英国湖区的路会有比较窄的路段,注意下四周环境。

利物浦做为一个中转城又不是甲壳虫乐队的粉,没有特别大的感触

大英博物馆真的值得去二天,可惜中国展区在重新布列。

最后用在很喜欢的爱丁堡公寓完成的餐图来结束回忆~采购了三天的食材37英磅左右,只要airbnb公寓有合适的厨房,舌尖上的中国随时有

甚至包了次饺子,第二天早晨还做了煎饺

将多余食材整理,茶叶蛋,卤肉,在自驾的路上当成零食

本篇游记共含2091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7-02-13 20:0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2-13 20:27

引用 sianna_yy 发表于 2017-02-13 20:27:37 的回复:

回复sianna_yy:玩得开心

2017-02-14 21:22

楼主自驾是异地还车吗?我们三个月5月底去,计划伦敦下飞机直接飞爱丁堡,然后火车南下到约克,最后伦敦返回。也在考虑要不要自驾。

2017-02-15 11:25

引用 电梯心情 发表于 2017-02-15 11:25:06 的回复:

先谢谢了!

回复电梯心情:爱丁堡借巴斯还的。爱丁堡往苏格兰去的路上风景非常适合自驾的。

2017-02-15 15:59

爱丁堡公寓的名称及地址能发吗,准备六月底去。

2017-03-22 10:54

引用 遇遇 发表于 2017-03-22 10:54:49 的回复:

回复遇遇:你好,http://abnb.me/EVmg/5tzbQpu2JB 这个是公寓的地址。 有非常棒的厨房,位置也不错,不远的地方有超市。唯一的缺点没有电梯,行李需要自己拿上楼。

2017-03-23 13:50

先谢谢了!

回复电梯心情:http://abnb.me/EVmg/5tzbQpu2JB   公寓。厨房很棒,位置ok,缺点没有电梯,行李需要自己搬上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