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骑上摩托,喝上滴漏]体验一次“慢”节奏

sisi (天津) LV.6
2017-02-12 22:00 141/1

芽庄之行体验了许多惊险刺激的项目[嘿哈]

前期提前在同程订了半自由的团

No.1. 1月31日5点多到了机场,换了提前预定的环球漫游wifi,租金每天16元,租了6天,信号一般吧!吃个饭找到领队,等待值机,过海关时发现wifi误放在箱子里担心了一路,还好最后它在,晚8:45的飞机晚点起飞,感受到了越南人的慢,一路睡睡睡…

No.2当地时间2:45吧到达的,已经是2月1日,过越南海关一定要在护照中加rmb10元小费,这是真的,虽然我们没看到未通过的,那是因为都放了出关取箱子,还被其他人拿错箱子,幸好人家送回来了,等待男盆友换了货币,$100换了2,260,000盾,好像是这样瞬间变成富翁的感觉。大概半小时车程到达酒店maple leaf hotle,虽然不是想象的海景房,但整体感觉不错,落地窗,现代卫厨,我们以为接阳台的门,其实是通往外面的🙄。

稍微休息几个小时,导游安排的是中午集合。我们艰难的爬起来,去吃早餐,早餐安排在11楼,可以看看外面风景。早餐过后,自行去周边逛了逛,海滩漫步,挺浪漫的,我俩玩着石头剪刀布的游戏,谁输了往海里迈一步,是不是很幼稚,但很开心,因为有他在。但一定要注意海浪较大注意安全!回来时买了街边的法棍30,000盾,超市买了布丁,还算便宜,回酒店等待出发。

中午大家集合参观了芽庄大教堂、占婆塔、五指岩、龙山寺(由于越南当地因中国人素质差暂不对外开放了)观景就那样吧!领略了当地的文化,但要注意去占婆塔时一定要穿长裤,上车时导游提醒,还好我们提前攻略也有看到!无论你是否去祭拜,我觉得这是对当地人文的尊重!

No.3燕岛、竹岛(简称饭岛)、蚕岛、黑岛(也没去成😂),天气不太美丽,淅沥沥的小雨,不过不影响心情,到达码头升级了快艇¥120,要不会慢死,快艇海浪不断往脸上打。

入岛可以体验深潜(¥200)和玻璃船(¥60),我们选择了深潜,看通行的人玩了玻璃船,比较坑,就是和脸盆一样的,船底是玻璃的,水清的时候可以看到海底,由于当天下雨海上风浪大,听说这里潜水还是相对很便宜的。等了一会,我们一行几人被送到海岛边的船上,穿好潜水服,如果有条件自己还是提前准备装备,因为他的衣服好像都是一个尺码,我穿上空荡荡的,会进许多水。我的哥先下海的,他一走我还挺害怕的,对于不会游泳的我简直了,下水那一刻内心各种遐想,沟通也不是很流畅,由于不会用嘴呼吸,下去又上来了,全靠小哥David教会我顺利潜入海底(之后跟我的哥提起David,他还在吃干醋,我的哥最可爱),看到好多鱼,珊瑚……双膝磕到珊瑚上伤痕累累啊[捂脸]。遗憾的是没经验的我们没拍照,上来时我用仅有的英语问了他名字和年龄,他还问我了,上船我已瑟瑟发抖(个人觉得不用惧怕,我是一点也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可还是顺利的潜到海底,还挺深的)当时还结识了宛庭姐姐和酷似郭麒麟的小哥[耶]…潜水回来就上岛等吃饭,当地的团餐会有固定几个菜,一道绿叶菜和一道空心菜,一种凉茶…

午饭后下午去了蚕岛,比较正规,各种项目比较齐全。体验了高尔夫,免费10个球,然后体验了双人飞伞1,200,000盾合人民币3百多吧,爽爆,就是下来有点瞎[捂脸]双腿又被磕伤,吃了免费水果,一定要排队哦,看了俄罗斯表演…玩完我们没有跟团,自行打车回酒店,特别需要提醒各位,一定休息车上的计时器,打表如果是49.2那么就是49,200盾,千万不要给成492,000盾!!!我们就被坑了,男友跟他理论了好久,但是还是最终损失了好多钱,男友很不开森,我也是,不过还是想安慰他,瞬间讨厌死越南司机,想一巴掌拍死他!!!

No.4自由行时间,我们没有跟同城导游推荐的天堂湾和情人岛,每人¥1200疯了!前一天我们蚂蜂窝定了I-resort泥浆浴¥89/人1至3缸,如果人多可以选择4-10人缸¥79/人。还要感谢娘娘的得力相助,因为收不到国内短信,他需要有个短信验证。

直到中午都在下雨,原本打算放弃了,但是男友觉得不能浪费,下午还是决定了出行,出酒店没走多远,我们用仅有的残缺英语与老板完美配合,租了7973🏍️摩托车,$7一天,我们租了两天,付了押金$100。提醒大家,去之前最好先换些美金,越南人还是挺喜欢美金的,我的哥驾驶,爽呆。

一路淋着雨就去了,还好我的哥稳定的速度保证了安全,我在后面为他导航指路,他为我保驾护航。到泥浆浴那2:45分,我们预定2:30不过没关系,凭消费码和密码进入,泥浆浴的泥整体比较细舒服,但尴尬的是我没带泳衣又怕穿着内衣不好洗,最后选择了裸浴哈哈,反正没人看,出来有洗浴的地方冲一冲,温泉一下午😌难得悠闲,而且雨过天晴!回来原本打算去吃之前攻略看到的简称Lac的烧烤,但是太火没有位置,如果各位想去一定要提前一天定位置。只好决定换地,找了另外一家海鲜餐厅也不错,观海景吃海鲜。吃完饭我们去逛了攻略上推荐的maximarket,由于身上一直是湿的,不知道是吃饭冲风了还是…不太舒服,我的哥决定带我回去休息了……因为明天还有行程,我们洗漱就休息了。多亏我的哥一宿的照顾,转天才能正常玩耍,我知道他也没睡好,而且让我感受到他不只会说“多喝水”还会说“凉,把裤穿上吧!”当然这是另一个梗了

No.4还是蚂蜂窝提前订了珍珠岛¥199/人包含缆车和珍珠岛的门票,适合年轻人,今天的行程我来驾驶,出门时我的哥说这路没人你要不要试试,我说好啊,他教我怎么启动,我就出发啦,哈哈,一路嘟嘟嘟,把他紧张的!骑摩托超车的感觉非一般[奸笑],天气很好,心情很好…

进去我换票,他排队,一小时坐上缆车,注意不许自带食物和饮品。进去往左走先体验了个不知道嘛玩意的转盘设施,要去的时候一个爸爸希望我们能带他女儿坐,我们答应了,我带她坐的,我的哥自己,开始旁边的胖闺女挤死我了,我还要保护着她[捂脸]也挺爽的。排队各种水上项目,无法形容的刺激啊,直逼心脏,全身湿透,屁股也够疼了,最刺激的我觉得是那个蓝色滑梯道,在排队时电子屏幕有介绍,比较刺激,我们并不知道是直的,还挺吓人的,期间还有点小插曲,不过还好啦,因为有我的哥在……玩累了买了一根肠一个肉串共60,000盾,水15,000盾,相对中国欢乐谷来说的觉得价格很公道了个人觉得肉串好吃,沙滩玩会水,我的哥带我浮会潜,吃个饭,原本打算去看4d海洋电影的但是没赶上,就去排队小火车,自控速度,唯一缺憾就是前面是一对母女,没过瘾,不过也还好啦…里面还有个游戏厅

个人觉得如果想省时间又好玩的话,进到珍珠岛先玩小火车儿,然后水上项目,最后沙滩待一待

No.5最后一天,退了房,吃了早餐跟团参观了乳胶制品店,我们也不懂,反正给父母买了乳胶枕头

大致行程如此,细节吃的都没怎么形容,总之痛并快乐着[耶]有遗憾,有尴尬,有不完美…但不完美才完美[机智][机智]让我对芽庄以及我的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虽然我嘴上没说,但男友很多细节真的做的很好,很细心周到。此次芽庄之行胜利,期待下一站

引用 sisi 的图片:

啊 这个果冻我在国内也吃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