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看看世界

2017-02-12 22:05 54/1
  • 出发时间/2017-01-24

为啥呢

本来是想在家陪爸爸妈妈,可爱的弟弟妹妹一起在家过年的,不过二哥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明天让我陪爷爷奶奶一起去旅行,心中还是有些纠结的,因为过年不与家人一起,这对于我来说心中还是有些犹豫的,特别是当我问我老妈,过年我出去玩的时候,她爽快的回答我说好啊。最后还是想陪爷爷奶奶吧,于是就这样我们一行人上路了。

现在旅行开始

一年去了两次云南,第一次是暑假与朋友前行的,第二次是与家人一路去的,其实主要是带老人用他们不多的时间多看看这世界的美妙,不同的人,不同的时间,去同样的地方。

本次的路线是成都雅安汉源→彝海→盐源→泸沽湖丽江大理攀枝花西昌→石棉→泸定丹巴金川。路线并不是一开始就规划的,走的时候我们只是有个大概的轮廓,又根据后来的情况做了很多临时的决定,这次旅行对我来说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完全是早上收拾行李,中午就出发的。

成都出发,第一站雅安,到雅安雅安有“三雅”,雅鱼,雅女,雅雨,雅安淡水鱼,我不喜欢鱼,不过还是尝了尝,也不好评价了,雅安的美女据说在全国排名都很高,虽然我没有到雅安市里逛逛,不过就我认识的雅安妹子来看,水平挺高的雅安是雨城,一年四季经常下雨故得名雨城。我们一行人到了碧峰峡,大熊猫因为大家都见过,没人想去,就没去。下图便是我的贰哥。

天气有些阴冷老年人有些不太适应,随便走了走,便走了。

姑妈一家

雅安没有住宿,走雅西高速到了汉源,天已经黑了,考虑到老年人,就在汉源歇脚了,汉源估计是接近西昌的缘故,这边遍地都是烧烤,本来是打算吃中餐的,走进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饭店,点好菜,坐等,等了估计有25min,一个菜没上,一气之下我们走了,给老人找了些清淡的食物,我们点了些烧烤,五花肉挺好吃的,一人一瓶啤酒,那感觉挺好的。吃完饭天已经黑了,原来的汉源镇全在水库下面,新的小镇健建在山的一面,我们驾车观夜景,天黑时,从对面的山上看去,挺有气势的。

汉源向下一站西昌出发,走着走着路上冒出个路牌彝海,彝海结盟不就是这吗,中途改变行程,向彝海出发,彝海是中国红军与彝族人民友好结盟的地方,彝海便是彝族头人小叶丹的居住地,来到这个地方,我们心中是很失望的,彝海是个不大的海子,当地也没有小叶丹留下的痕迹,除了有个小小的博物馆外,便只有几户当地人家。

彝海一角

奇怪的草包,据当地人说这是喂牛的。

彝海的当地住户

我们顺着彝海山庄的指引下,来到了这里,彝海山庄其实也是一户人家,父亲是原来的村长,儿子是现在的村长,女儿是之前给我们引路的女子,父子两人将到彝海的路重修,儿子将父亲留下的事完善,共同为了彝海边的那几户人家做着自己能做的事。

当地很少有游客前来,做饭就像自己家做饭一样,从买菜到做饭,我们点杀了一只当地的土鸡,因为要先做所以是很慢的,我们便到彝海边逛了逛,感受一下小叶丹头人所深爱的地方的魅力,我想当年小叶丹便是站在高处俯瞰整个彝海,他是这里的王,一个人享受着这里的冷清与孤独。

当地人家的饭菜

这里的人十分热情且善良,在我们吃饭时,一个邻居手上拎着一只大公鸡来到这家人这里,我们都很奇怪这人想干嘛,结果这人说你们女儿才买的鸡掉在了半路上,我帮你抓回来了。说完边走来了。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人与人真诚相待,感觉真好。

吃完饭准备上路,向西昌出发,走了几个小时快到西昌了,高速路上正堵着,路牌上显示着泸沽镇还有20多公里,我向往泸沽湖已久,我便向车里人大肆讲着泸沽湖的美妙,旁边车听我们也要前往泸沽湖,边说一起去泸沽湖吧,我哥(司机)边说好啊,就这样我们便临时改了目的地,省略了西昌一站。沿途在盐源休息了一晚,早饭吃的是当地的特色荞面,荞面粑粑,味道还不错。

美丽的泸沽湖

第二天中午便到了美丽的泸沽湖,湖上飘着颜色不一 的猪槽船,阳光正是明媚,微风徐徐,湖上波光粼粼,很是好看。

午饭随便吃了些,租了一条猪槽船,湖上看看。

当地农民,这里旅游人多后,不在种庄稼以开船为生,他说他每天必须赚够200元以上。

湖上的一座小岛,船靠岸后,我们爬上去看了看。

我们住在了里格岛,店家说他的店是里格岛上唯一一家本地人开的旅馆,经他介绍我们晚上去了唯一沿袭当地走婚习俗的村落,当地的阿妹把我们带进自己家的祖母屋,给我们讲解当地的走婚习俗。整个泸沽湖畔只有这么一个小村子据说是18户人家的小村落,依然保留着自己名族最原始的传统,我不禁想到在过几年,这种习俗也只是传说了吧。

饭前还吃了些当地特色烤鸡味道超赞。这个是听完讲解回来吃的晚宴,味道真一般,那个猪瞟肉真不是一般人能吃的,入口有些硬,嚼了几下特别油,差点吐出来,但觉得不礼貌只好和着一大口饭吞了。

看阿哥阿妹跳舞,一起唱歌互动,代表游客单独唱的勇士会有特殊奖励。

位置不太好,不过风景也还可以。

出发,下一站丽江

在离开泸沽湖不远的山上,看见景色不错,下车拍的。

这就是我喽。

arriving

岁月如梭

这张照片很有意思。

客栈

第一次来丽江的时候对丽江印象最深的是两样1,丽江千古情2,山地沙滩车。这次来带着一大家人再去看了一次丽江千古情被称为一生必看的演出,看了确实不后悔,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触。

这是夏季的,感觉特别棒,很刺激。

感觉很酷吧,其实吃了半天的灰,路线也没有很刺激,感觉很一般。

临走的那天早上看见的,古城静静的趟在玉龙雪山脚下,游客稀稀散散

是不是 对生活

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 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

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 向西

大理

这个时间到洱海的人出奇的多,本来这次想住在双廊的,结果车太多又加上修路,我们没有去到双廊,而是在双廊旁的挖色,可是就算到了挖色也是人多为患,机智的姑妈找到了当地人家,一大栋房子,一家人只有四个人,很轻松的我们就住下了。

挖色的一个不用的码头,这里飞来成群的海鸥。

租上一辆电动车,走,咱骑车去。

一路走走停停,欣赏沿途的景色,拍拍照片,这里留下属于自己的记忆。

本来是想拍一点文艺一点的照片,虽然内心很文艺,可是咱这个气质真的有些不符。

这一幕,其实挺美的。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      等着

我的也在故事洱海发生了

车没电了,我和我哥换着推,平时挺轻的车在这个时候分外的沉,双腿发软,肚子呱呱叫,牙齿哒哒发出哆嗦声,去的时候还挺早,挺暖和的,就只穿了一件T恤,哎,只得泡碗泡面充饥,老坛酸菜面,那味挺不错的,对了风景也挺好的,上面是月亮和星星,下面是平静的湖。回去后寄宿的主人又给我们热饭菜,很感动。

因为前一天晒得半死,所以有人提议明天早点去骑车,沿相反的方向骑车。第二天8,9点就去找老板换了一辆可以骑得远点的车,就这样我们又上路了。冬季的洱海在没有阳光的抚恤下,那风无情的拍打在我们的脸上腿上手上,冻得要死,说话都不利索的。

一直忍到太阳出来,要好受很多了,我们在这里拍照后,这里又来了很多人,欣赏完这里,我们便开始返航了,这次在洱海玩的不是特别开心,过年外出的游人太多了,这里多了几分匆匆,而丢失了这里原有的那种浪漫,也或许是季节不对,这里并没有我出来时的那种感觉,也或许是时间匆匆我需要很快离开,没有给洱海留下足够去欣赏她的美的时间。总之洱海有缘再会。

大理离开便开始了返航的路。返航第一站攀枝花大理攀枝花挺快的,中午1点过出发晚上8点到,在快到攀枝花的时候看见了形状奇异的土林,和昆明石林很相似,到了之后匆匆的找了一家饭店,就去寻找住宿,我们走遍了整个攀枝花城区就只找到了几个房间,不是太贵,就是太差,无奈,准备到邻近的县城歇脚,在去的路上找到了一家旅馆,挺晚了大家都很困了,就凑合着过了一夜。

继续回家,到达西昌,在琼海边走了走,不大的琼海,风景还不错,琼海边度假的游人挺多的。

晚上到了石棉,之前在雅安时朋友便推荐了石棉烧烤,随便问了问路人便找到了烧烤一条街。

这个汤汤饭像稀饭又不像,味道不错。

在这里除了老人与小孩其他人一天三顿都吃烧烤是很常见的。

第二天从石棉进过泸定再到丹巴,最后回到老家,中国梨花之乡-金川

本次旅行最终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