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成都慢行6日游

年前在川航官网定了往返的机票,往返大人1500,孩子1340。在川航上吃了两顿早餐,还不错。看评论说晚点率很高的一趟航班,事实证明,只是起飞的时间会晚,到达的时间都很准时!

住宿,住了五晚。之前搜索了很多住处,看了很多评论。因为每个人的期待值不同,所以无论哪家酒店,有好评的也有差评的!物美价廉地理位置佳的酒店本就是矛盾的。百般比较下,选择乐一家离几个市区景点较近的汉庭。但之后又改了,前我们几天去的同事选择的那家酒店看着不错,于是改地。定在了武侯区,新南口附近的翼果酒店。标间每晚139,含双早,很划算。因不确定具体行程,所以只定了前两晚的。后来想续订时涨价到170,计划不周密啊,平白损失了一些银子!最后一天转站到双流附近,住在芙蓉印象,128一晚,住宿条件也很好,离机场近,但听不到飞机的声音,反倒是屋里空调的声音大的如拖拉机一般。酒店留下的什么什么鱼很好吃,也不贵。

day1   飞机——入住——吃饭——武侯祠——锦里
入住后十一点过一点,赶紧催着大家酒店旁边抢位置串串香去。其实,不用抢,成都的生活节奏慢,早晨起的晚,所以在我认为的饭点,人家都刚开始营业。果然名不虚传,我们点的是鸳鸯锅,结果辣的一点都不辣,我们吃的都很美!没敢使劲吃,怕一会吃不动,。结账时,美团了一下,居然刚好搞活动,68元可以买100元的代金券。串6毛一串,最终花费165元。好便宜的说。

饭后直奔武侯祠,还是地铁3号线,两站地。庙会,30一张门票(平时门票60一张)。庙会里的灯很好看,有特色,以三国为主题的设计,很有地域特色。园内固定时间有演出,在看完这场表演后,我们一致觉得30的票花的超值。儿子说,请的都是名人,都是大腕,确实如此。变脸请的是去钓鱼台表演的那位,魔术师真是在眼皮子底下变得那叫好,杂技师是刚从摩洛哥表演回来的,唱歌的也是有一号的人物,舞蹈的妹妹们,都长得好美的说。看的特别过瘾的一场露天演出。尤其是唱歌的,居然全场齐唱,特别心潮澎湃。我后面的阿姨,之前使劲挤到我们后面,心里对她还有些看法,结果一唱歌,我对她的印象大转弯,阿姨唱歌好好听的说!我忍不住回头赞扬了她好几回!好开心啊!我要不是背着个大包不方便,都快蹦起来了!好开心!
之后就是逛锦里了,锦里原本是那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结果商业化的太过,只能找到一些影子。小吃果然没什么值得回味的。
因早晨起早赶飞机,又逛了半天,大家都想休息,所以我只能强压初到一个新地方雀跃的心情,回酒店歇息!玩过几天发现,我们的安排还是不合理的,应该吃过午饭后,回酒店补觉,睡够了再玩就更合理了。因没有及时休息,以至于后面的几天大家一直处于缺觉中。

day2  春熙路——杜甫草堂——宽窄巷子
成都的天亮的确实比北京晚。七点多,外面还是一片黑,街道还很安静,成都还在沉睡!
外面稀稀拉拉的下着小雨,行人有人打伞有人淋着,看来不大。于是,我们决定去春熙路逛逛街。酒店早餐后,地铁春熙路走起。结果我们还是去早了,商铺都刚刚开始准备营业。对于逛街,我们这些妈妈们很热衷,虽然没买啥,但逛逛这处不一样的商场,总还是有新鲜感的。爸爸带着几个孩子在一旁休息区玩自创的游戏,玩的也很美。
中午到团了券的巴蜀大将火锅,没敢点太辣的,点的微微辣,结果辣倒是没觉得,那叫一个麻啊,嘴唇真的可以跳舞!味道只能说尚可!
之后去了杜甫草堂,草堂景色很好,人也很多。雨中游草堂,感觉很清新,只是人多少了几分本该有雅致和清幽!
然后宽窄巷子。这里是个很值得溜达的两条街,宽巷子比窄巷子宽一些。也是两侧商铺连连,宽巷子显得更清净些,门户也大。我猜想宽巷子里住的人家肯定都是大户人家。显得比窄巷子那里的住家阔气很多!逛累了,在星巴克里点了杯热饮听着音乐愣了会。只是几个娃坏了我们发愣的意境,怕坏了那一处的清净,赶紧继续走。中途又品尝了几份小吃,菠萝饭很好吃,龙抄手也不错,甜水面好吃!
晚饭想去尝尝夫妻肺片,想着总店的一定好吃,结果大呼上当,菜之贵,量之小,也不精致。远不及我们北京的老店。后来了解到,那里只是个牌子。之前问问当地人好了。
万能的地铁回酒店,歇息!

day3.   熊猫培育基地——酒店——文殊院
熊猫基地里的熊猫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随处可见,但也没有妨碍我们陪着慢生活的他们发呆的心情。就在一处站定,就那么静静的看着憨态可掬的国宝们细细品味竹子,呼呼睡大觉,原来可以如此惬意。如果可以不用挤着人群,可以坐下来观赏,我愿意陪他们一天。
中午,想正经吃顿饭,所以去了面馆,陕西的面馆,味道尚可。
回去睡觉。
睡了一会的我定了第二天去都江堰的一日游后,与一组伙伴出发文殊院,其他的伙伴累了,于是放任他们继续睡。
文殊院处在居民区的一处,下车就发现了评论里说的厕所串串,老板很有追求,把一大把一大把的串串,码放在箩筐里,甚是好看。路边,几位大妈打着麻将,很是巴适。真想坐下搓上几圈。兜兜转转,穿过几条仿古的街道,终于进入了文殊院,正好赶上一重僧人做晚课,似乎还一并为一位施主做法式,挺隆重。怀着一颗不可亵渎的文成之心聆听了一会,本想闭着眼睛随他们净化一下心灵,怎奈,无知我儿问题之多,饶了我的洗礼之境啊,于是作罢!出来后,又在那里的店里吃了龙抄手,甜水面,钟水饺。味道都还好!路旁一条街,似乎是藏民和回民的聚集地,烤羊肉串的,都是挂着一头羊在铺子边,川也不贵,因吃不下,没有品尝!
天府广场,最市中心的位置,听说有喷泉,看似规模很大,于是耐心等待,结果很令人失望,没有灯光。对于看过几次大型喷泉表演的我们来说,甚是无趣,于是打道回府!

day4.  都江堰——青城山——安顺
早晨早早的起床,随团,开往都江堰。第一站市区里的什么道观来着,忘了,讲解道教文化的一个地方,讲解员讲的很认真,儿子听的也很认真,收益颇多。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跟着导游感受着都江堰的了不起,感慨着古人的智慧,感恩着它为蜀国带来的富裕!真的是,一个水利工程改变了一方水土啊!何其了不起。现在想起葛优曾说过的在喜马拉雅山开一个口子,也应该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哦!那将改变的是什么!?
青城山,逛下来后,有些失望,并没有人们说的景色优美,不美,至于道观,不懂,不敢妄言。
回到酒店后,又去吃了串串香,这次没留肚子,使劲的吃,结果,导致我这个对肉消化能力不强的人,半夜起来折腾,这可真是祸从吃起啊!
饭后,去那座漂亮的桥出发。看评论里写的是九眼桥,于是跟司机师傅说那里,结果,到了发现不是我图片中看到的,于是师傅告诉我们,这个叫安顺桥。真的很漂亮,桥上可以通过,中间是一家餐厅,两旁可以通过,桥的一头是酒吧一条街,都是年轻人耍的地方,我们带娃的逛逛就好。

day5.     黄龙溪古镇——双流机场
早晨没急着起床,吃过早饭后,新南门汽车站就有专线奔黄龙溪
这个古镇到底是有多古,没仔细查看。只是在古镇里溜达了一下,如果除去街道两旁满眼的商铺,倒是个不错的去处。因前天晚上折腾的胃疼,所以看什么都不香,于是在古镇啥也没吃。中午,给儿子来了那里最欢乐的一根面。拉面小哥那个销魂的舞姿啊,简直与那柔软的面条融为了一体,把面扔进锅里的那个不舍啊,给人感觉想随了那根面一起下锅。那画面,美的不要不要的,能把面做的如此这般,也真是没谁了。他这处的一景也算是小镇最让我欢喜的一处了。另外,还有小镇里卖花环的婆婆,真的是太好说话了,校花做的花环,本卖3元的价钱就不贵,我的同伴居然用两元就买了一个,真的是超值。本来不想买的我们,也去买了一个,虽然是花3元买的,但仍觉得超值。回去的时候,本想把花环再给老婆婆,让她可以二次再卖出去,结果她不在,可惜了。
回去后,转到机场附近住下。楼下吃饭,终于吃饭了好吃的米饭,我们的胃啊,终于得到了满足,他家的鱼很好吃,怎奈使劲吃了,也没吃完,可惜了。

day6.   回家
酒店有接送服务,到机场后,顺利回家!

交通
再说说几天的交通,我们只是去九眼桥那次打了车,去机场打了顺风车,去黄龙溪坐了旅游专线,其余全靠万能的地铁。另外特别感谢一下万能的百度地图,有了你,真的是哪都可以自己去啊!孩子们这几天也完全学会了怎样自主买票,看站牌,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引用 花落的声音 的图片:

下次去成都要看看大熊猫

2017-02-13 19:27

小孩子受益匪浅啊!欢迎再来成都!

2017-02-16 13:49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7-02-16 13:49: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