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人滴成都“辣”散游—堪称“你妈”随身带版本~

关于行程:大连-成都-重庆

关于时间:2月11日中午-2月19日晚

关于费用:3人共计1w3

1大连-成都

快赶上柚子大的耙耙柑~非常甜的

到了成都重庆,一定要吃各种橘子~丑橘,碰柑,耙耙柑~反正各种橘子都要吃啦~值得滴

之前没想到我尴尬症又犯了这个问题,所以这个游记会堪称“你妈”随身带版本~详细到连你妈都得倾情点赞
切记!要去峨眉山的话,请带防晒霜,上山请擦防晒霜!!

首先,一定要提醒大家,带行李托运切记起飞前40分钟办理,否则就只能后续托运了!!我就因为这个在机场多等了1个半小时~本来5点领完行李就能去市里,结果6点半才出来~
机场-市里:
我住的证大正府,因为三个人出行,所以携程上定的家庭套房⬇️,看着图片装修不错,但是临街晚上好像有点吵,出行方便否有待考察。

离文殊院那么近,竟然没顺便去,第二天早起直接奔宽窄巷子了,遗憾啊,第三天还得再折回去。

我本来是在携程上订得超级大巴,三个人是47块钱,但是很遗憾的是,滴滴快车,从机场到我的目的地才需要40块~而且不用等,如果路途不远,出行人多,可以考虑直接滴滴叫车~~师傅很热血,快到酒店附近的时候,师傅和我们推荐了大宅门吃火锅,但是7点半左右去可能要排队,最后未能成行,我小伙伴也是非常推荐这个地方的,大家可以去尝试下。四川话就不要希望能听懂了~

晚饭-
由于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所以很饿很饿很饿了,就没有去排大宅门,选了楼下的愚头记~比较不适应的是服务员说四川话,完全听不懂啊,和服务员说,还是说普通话吧,我听不懂他们说的,服务员说他说的就是普通话,川普
人很多,反正我们7点40左右到,还要等位,虽然没等多久~但是服务员也没那么热情,我们就呆呆地站在大堂~

不能吃辣的,只能点酸菜锅和番茄锅~吃不了刺多的鱼,点了江团,本以为是一斤一斤的肉卖,后来发现是整条卖的~看自己能吃多少吧~鱼还是蛮新鲜的~

凉拌笋丝太辣,哎,吃不了几口~

本着东北人吃火锅的态度,beng着调料碟问服务员还有其他的蘸料没,服务员一张嫌弃脸地说,就这些,没别的了,要加锅里汤然后吃~~没注意里面竟然是有泡椒的,注意注意~

江团鱼不错哒~酸菜江团鱼

2宽窄巷子-春熙路

早起楼下遛个弯,然后吃个早饭,昨儿晚上就踩好点了,老妈蹄花~

老妈蹄花,店面特别小,但是吃的人满多的,蹄花价格公道吧,28一份~担担面略贵,10块一份,碗有点小,我弟点了两份,我帮他吃了点~蹄花确实很腻,因为是清汤的,不像卤猪蹄啊那种,吃一口会觉得好腻啊~喝一口汤也是:好腻啊~但是我发明了一个吃法,蹄花拌担担面完美解决太腻~

吃饱了,宽窄巷子走起~

为了去赶成都映象店12:30的演出,特意直接就去宽窄巷子了~步行过去的,因为想看看成都的生活~

2月12号,就开始要开花了~

到了宽窄巷子口,有个卖叶团的,好像是这么叫的~10块钱3个,就别非得尝了,真心不怎么的~也可能是不符合我们的口味,我弟吃一口,我每一个尝了一口,我妈也是,后面就全扔了

宽窄巷子已到,走起。

宽巷子口打卡~

到了成都映象,11点44到的,据说天井坐满了,有点小失望,结果进去的时候刚好有一桌走了,风骚等位~视角加分~表演12:30分准时开始,楼下看演出要68一位,感觉没必要啦~演出就变脸是最期待的

点了一份凉面,凉面,凉面~不不,是一份,一份,一份~本来以为很便宜,6块钱一份,结果上来就懵了,真的只有6块钱的量~

不吃辣星人表示招牌辣菜我都没点蟹黄豆腐花+菌类全家福+凉面+张凉粉==红果果的两大盆羹~服务员小哥也没提醒我们一下~自己点的跪着也的次完,生生一碗接着一碗喝羹,都撑地走不动了,节目也不开演

张凉粉,也是辣的,我们好像一共吃掉了5块,不能吃辣的人来成都真的很尴尬

节目开始了~

压轴大戏变脸~

吃饱了出来走走,这条井巷子真的好安逸,人少,可以走的很悠闲

窄巷子~让我感觉每个城市都有个南锣鼓巷

走到宽窄牌坊那里,看到了石磨玉米饼,来一个试一下,4块钱一个,蛮好吃,就是炸的油比较大~

路上还遇见了红糖锅盔,3块钱两个,红糖馅,一般般啦

宽窄巷子已经很多人了,也多是商业化的街道,吃饭也比较贵,我小伙伴和我推荐了宽窄巷子隔壁的一条街,那才是正宗的四川经济实惠~但是我不知道是哪个,有兴趣的可以做下攻略~

向锦里或者春熙路出发,中途偶遇了熊猫邮局,作为明信片发骚油,必须迈不开步子了~极限片走起~

走一个~

邮局逛完继续走,春熙路还是锦里一直在纠结~在成都逛有个比较坑的事情就是看不懂百度、高德地图了~因为不一定那儿就出个岔路口,猝不及防地根本走不过去~最后无奈就朝着春熙路进军吧~

路遇红糖滋粑,和我昨天在愚头记吃的不一样,感觉这个有米的感觉,由于滚了豆面,很喜欢~感觉和三大炮如出一辙~
吃了这个就没必要非得去吃三大炮了,口味一样,这个5块一盒,三大炮10块一盒,个人觉得就是胜在位处锦里,其他口味没什么区别~这个的位置在春熙路附近,有人骑自行车卖。

吃了一路了,关东煮啊,大鸡排啊~觉得口渴了,打算吃个冰激凌爽爽口,春熙路地铁站边上的德国酸奶冰激凌,跑去吃了,s杯22块,另外加料要3块一份,新鲜水果只有蓝莓,觉得和风靡首都滴爱米欧酸奶冰激凌还是有差距的~起码价格有差距

边上有个排队的煎饼果子,凑热闹来一份,经典牛肉的,17块一个,一分为二,我们三人吃~

其实挺一般的,煎饼果子不是四川特色,吃不吃都行。

应该是叫煎饼仓~原谅我没文化

春熙路太古里边上的慈严寺~闹中取静,人不多

太古里的muji竟然有咖啡馆,原谅我是农村来的吧~

刚好走到公交站,坐车去今天滴酒店~早上查了下,竟然在三环外,心情瞬间不美丽了~

不过环境还是可以的,虽然中途有些不愉快~酒店位置在观城商业广场,而分享出去的信息确实写得观城~距离还是比较远的~

酒店位置确实不错,步行至地铁仅需要5分钟左右,中途还有包子铺,水果店,早饭,水果顺路都能解决,我们连住了三晚。

来一发廖记棒棒鸡~来的路上买了4个,没吃过瘾,我弟饿了,叫了个外卖,又来了8个鸡爪子

其实在成都已经吃过火锅了啥米的,就不用特意跑出去吃了,在酒店叫外卖,经济实惠~棒棒哒~比我自己去店里买还优惠~自己买是4个10块,订单里一份是8个~

day2结束,睡觉~

3-武侯祠-熊猫基地-锦里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随便几点起来~因为成都天气一直都未晴,所以早上亮的也晚,今儿早9点多醒了,收拾收拾出发~反正出门的时候已经11点了
酒店里万年场步行5分钟距离~一路之隔的应该是老旧小区,看着很荒凉~
武侯祠附近地铁站是高升桥,距离武侯祠还是很远哒~
午饭在武侯祠对面的9010吃套餐解决的~
在武侯祠门口有很多直通车的贩卖员,附近景点走一走用这个“景区直通车”app还是挺方便的,有微信公众号,就是你买门票送车票那种~
ps.武侯祠隔壁就是锦里古镇啊!!!!!切记,别和我一样绕远~
武侯祠观光40分钟就够了~还有,不要买携程上那个什么语音导游,基本上没用~定位不够准确~

里面园林景观还阔以,but,都江堰里川派园艺更棒~毕竟武侯祠是来学习历史的~

下一站出发去熊猫基地,车程40分钟,在景区直通车买门票,送车票~虽然很方便,但是我那趟车的体验不好,找不到车,找了20分钟终于找到了,比较尴尬的是,不管他们有多少辆车去熊猫乐园,你必须上你自己拿到门票上写的那个车。
ps.现在是二维码票,如果你买的票打印不够清晰,一定要到了熊猫基地门口的点重新打印,要不然进不去。

据说看大熊猫要早上去,要不然他们都睡了,然后导游说没有的事情,年轻熊猫不睡觉~反正我下午1点半出发去的,看到了部分大熊猫,传说中的幼崽没怎么见到。

小熊猫-网红干脆面君,真的非常难见,就见到隐藏的一只~

天鹅湖,没啥好玩的,里面空气确实不错的,人少很幽静~

回程,back to 武侯祠~

锦里就在武侯祠隔壁~没啥好拍的,吃的一般,就是贵~有一家酱不错,叫五腐名酱~价格公道,一斤的牛肉豆豉,25块,五仁豆豉酱据说特别香,我只是买回来,咽炎不吃辣没办法尝~基本都是良心价,20、25块一斤,萝卜干是10块钱一斤~

发快递就有点不划算了,人多的话,人手几个上飞机带回去就好。
返程回酒店~

ps。想买的话,千万请发快递,因为是自封的有油,不能带上飞机,不能托运!!景区的快递特别黑,我后来在人民公园后面市场找到了一个市场里有很多快递,百世汇通,8元一公斤!!其他快递都要什么12元一公斤!!

4-都江堰-青城山

坐快铁去的,都江堰城区有快铁站,青城山有快铁站,都江堰景区还有个离堆快铁站!自己按照自己行程购票~我们买的早上早上9点38分的犀浦快铁站---都江堰城区,犀浦地铁站距离犀浦快铁站直线路程步行大概3分钟,比邻~所以时间上不用预留太多。出了地铁站有那种拉活的,去犀浦快铁站,不要信。

单程车票10元!

出门都江堰快铁站,就可以看到西岭雪山的远景,👇就是门口拍的。

做景区的车,买票送景区直通车票,可以买。中途坐车去景区时看到都江堰内江,确实很牛,水是蓝绿色的,水流很急,要是开漂流应该特别刺激~但是我们那趟是把我们直接拉到山顶了---玉垒阁,有个很牛的电梯,40块钱,把人送到玉垒阁顶,据说可以看到都江堰全景,李兵修建都江堰就是在玉垒阁选址的,但是我们没上去。⬇️就是那个玉垒阁的传送带

玉垒阁边上看到的景色,也不错的~

都江堰景色

半山腰有二王庙,可以吃斋饭,10元一位,11:35分开,好像是到13:50~结束时间没大记住,闻着味道不错,三菜,可以随意吃,不限量。我们等了好半天,但是因为我弟不想吃,没吃上,很可惜。

都江堰景色⬇️

安澜桥⬇️

鱼嘴⬇️

飞沙堰⬇️

飞沙堰处有两条路,另一条好像是泄洪道,不过未开,现在冬天大坝不开,不要指着这个~

这个许愿池应该是在离堆观里的,里面各种钱币啊~有一个10000的,就是不知道是什么币

川西第一功

过了都江堰景区可以看到川派园林景区。

这边的银杏林树超高!超高!超高!

川派园林还是很有心机的,穿堂见奇景~

因为从都江堰出来已经2点多了,出景区坐101就可以直接到,起点到终点~到青城山下看下就好了,因为回来在青城山的快铁票没了,只能回到都江堰坐车~101路到邮局站,路对面换成6路,坐到终点站。从青城山都江堰坐公交大概30分钟。

回城,叫外卖,今儿买多了,罪过!

5-随便逛逛

因为明天要去峨眉山,所以今儿就换个酒店在市里晃一晃~

晚上叫的外卖,挺棒的,点的微辣,还好。125块钱送到家,棒棒哒~三人餐分量多乐,吃不完~

6-峨眉山

在人民公园边住的,本来以为早上可以坐地铁去成都东站坐早上8点05的快铁去峨眉山,but,千算万算没算计到最早班地铁要6点20才出发,粗略算了下,到人民公园大概得7点,这样搞不好又着急忙慌滴,所幸就打车去了,滴滴快车,20分钟就到了~20块钱左右,8点之前都不会有堵车的情况,放心大胆滴打车吧。

6点40了,包子铺还没蒸好包子~

峨眉山门票185元

雷洞坪停车场

观望下

2月份峨眉山还有雪没化,冰水交加,路滑的很,必须戴冰爪,顺便买个竹棍也是不错的选择。我是在晚上要住的酒店买的冰爪,5元一副,上山要20~山上竹竿5元一个~

缆车上下山,120元。

下山的时候恰巧碰见猴子~没敢近距离调戏,怕它抢我东西~

下山的时候就和山上两重天了~

下上在市里吃的一碗香跷脚牛肉~就在西南交通大学门边。

入住的酒店,就在报国寺客运站隔壁~位置还挺方便~

吃完饭遛弯碰见卖枇杷的,哇咔咔~最近看十里桃花,昨儿刚看到买枇杷,今儿就有的买,就是价格特别贵,30一斤~枇杷是5月份的时候才有的,现在是早熟品种~想吃的可以尝鲜~

7-峨眉山-成都-重庆-磁器口

峨眉山早上9点18分的城际高速,没有到成都的站票了,售票元也不提示我们可以上车补票~我都要走了,后面阿姨说先上车,再补票~恍然大悟,套路深得很~

高铁是到北广场,因为出来要去磁器口吃零食,所以直奔磁器口

正街进去不远处左手边这家的手工酸辣粉店千万别去,回来忘记拍图了,他家什么伤心橛粉,真的不好,我吃了一口,嘴唇辣得痛,逛完磁器口了还痛呢~我弟吃了两口,辣得胃痛~!

里面的红糖糍粑~网传的知名小吃店我是真心没见着~麻花店倒是超多~陈昌银,陈建平,陈麻花,厦麻花…反正各种麻花

自助抽签箱,还是蛮有创意的~

8-南山植物园-洋人街-洪崖洞-朝天门

已经开樱花&茶花了

中午吃的鲜龙井火锅,不过据说南山有家特地道的,没吃上,你们自行查找吧,我重庆小伙伴推荐给我的~
重庆江湖菜:顺风123或者铜锣湾
还有一家火锅叫 巴倒烫 在南山 风景还挺好的

下面介个是我吃的~辣的还可以接受,没有那么恐怖~

必点脑花

洪崖洞和磁器口差不多~卖各种杂货的

晚上吃的千厮炖鸡~这个感觉和昆明的汽锅鸡差不多,里面应该也是加了三七粉的,因为爬峨眉山感冒了,喝了6、7碗汤~

糍粑我还以为是咸的,没吃,好可惜~后来我弟告诉我是甜的~😢

这个以为是鱼丸,其实咬上去竟然是汤圆~外面咸咸的,里面芝麻甜香,味道很不错的~

第二天打道回府了,天府之旅就此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