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桂林北海南宁游)

嘀 嗒 (成都) LV.3
2017-02-12 22:20 301/2
  • 出发时间/2017-02-03

旅行的意义:1.想要一个自己组织安排的旅行;
2.向往海,向往海,因此此次旅途的重心在海边。
3.为了想清楚一些事。不论是画句号还是逗号。

D1:2月3日出发,K652,4日下午17:30到桂林。这次旅行年前就已经定好了。听出租车师傅和前两天来桂林的同事说因今年春节联欢晚会分会场设在漓江象鼻山景区,春节期间引来了很多游客,住宿涨价,就连在网上提前定好的住宿到酒店后酒店都涨价。但因现在因法定节假日也过了,人稍微少了些,且景区布置还未拆。因此我去的正是时候。
住宿:桂林渔家客栈两江四湖店。酒店旁是訾洲公园(下午六点后免门票)。办理入住后,去訾洲公园逛。訾洲公园内可到漓江水边,从侧面观看象鼻山外景。黄昏时分,华灯初上,景色撩人。

逛了一圈码头后,从解放桥到江对面,去桂林美食街吃饭(正阳步行街),吃的很多,后面还去了一次。吃完饭,散布在漓江边,听着桂林口音的街边流行音乐,嘴里哼着小调,看桥上岸边风景、江边钓鱼客、孔明灯放飞广阔的夜空中。

D2:漓江阳朔一日游,住阳朔
因行程安排,并且自己坐车去坐漓江竹筏等行程会比较折腾,因此报了旅行团的一日游。一日游有个逛珠宝店的行程,虽然是购物店,但是给后面的行程也增添了无限乐趣。
从前一天晚饭说起,在川妹火锅看到火锅店宣传,挂着陈奕迅、薛之谦等明星的照片,图片上说川妹味道好.......再到第二天团把我们带到珠宝店,看到店员演员式的推销方式,一路笑惨了。《演员》这首歌也单曲循环式的陪我走完这天路线。

晚上住阳朔西街,逛阳朔西街,西街人超多,但也很美。来到桂林有一种明显的感觉就是桂林的灯真的很美。阳朔西街已经很商业化了,但氛围活跃,整条街充满了音乐,也有很多不错的店。真想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

D3:阳朔遇龙河-桂林
遇龙河的景色比漓江安静。早上去的,还有雾,像仙境一样。要注意的是遇龙河景区主要在旧县码头,不在遇龙河,骑电动车观赏挺方便的。然后就是景区标示的乡村观赏道路真的是乡村路,比较破而且看不到太多河景,主要体验阳朔的农村。而且走乡路绕道很远。从旧县码头左边的那条步道可以看到观赏遇龙河美景。

遇龙河景区步道左边的菜花地和群山

沿着遇龙河景区乡村路看到一路的橘子地,甚是诱人。

村道

D4、5北海
终于到海边了。可是涠洲岛刚好遇冷空气影响,北海涠洲岛的船停航。此次行程只能更改,以后再去涠洲岛。但是但是作为内陆朋友看到海我真的很开心了。
北海的天气变化太快了,前一秒在下雨后一秒可能就是太阳,前一秒蓝天白云后一秒可能就是乌云密布。即使涠洲岛停航,还是感谢在北海的时候天气还行。

破土而出破壳而出的虾

D7、8南宁
广西省会城市。绿城绿城。哈哈哈,还在这里看了场电影。其他看点图片吧。

秀山南宁大桥

到每座城市,先找到他的美食街。

吃的:桂林米粉、啤酒鱼、海鲜、虾饼、柠檬鸭、老友粉

上次去的时候天气不好 遗憾

2017-02-13 19:2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3 19:21:0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那边天气就是变化太快。因天气原因这次涠洲岛没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