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西岭 ’ 一切都是惊喜 💙

• 出发时间/2017-02-09
  • 人物/情侣/夫妻

出发#四川成都

☃️行程准备…(碎碎念 个人的旅行分享 具体按实际情况制定哦)

🌟此次旅行主要目的地是西岭雪山,2016你答应带我去看的一场雪
选择西岭的原因是因为男友比较熟成都我们也不想太辛苦去太远的地方 最近最美的也只有西岭啦。
成都市里的我们没细玩,大概就是玉林路 宽窄巷子 还有锦里~😉都是吃吃吃的地方

行程: 4天  ✈️广州 - 成都双流 下飞机后我们就神州租车~成都租车好便宜 用芝麻信用租可以免押金 普通那种才70多一天 超级省油 用了四天来回雪山才半缸油 而且还机场接送,这方法真的很实惠舒服,完全省去计划路线的烦恼,

❄️天气:虽然一直跟我强调一定会有雪但去之前还是好担心会没雪,我们都是提前一个多星期买天气还可以就买机票的,去的前两三天可以网上查一下当地天气再决定哪天行程安排滑雪,我们当时的天气是算人品挺好的啦,因为前两天刚下了大雪,所以才有此美景。

👗成都市区就早晚会有点冷,要穿多点,去西岭雪山要记得带厚的帽子.太阳眼镜 手套,去滑雪的话其实不会很冷的,都在玩,身子还会流汗呢,但头和手脚都会很冰,所以这三样一定要带,上日月坪最好穿多两条袜子,我们去的时候雪好厚,脚很快就被冻到了,手也要一直带着手套,不然都没知觉。

门票:买的是套票,西岭滑雪场 日月坪 鸳鸯池三个地方加起来200多,好划算,鸳鸯池和滑雪要当天一起用 ,日月坪可以独自隔天用,提前一天买票就可以啦,或者去到现场,很多黄牛,在雪山我们住的是映雪酒店,就在滑雪场旁边,超级棒,一推开门都是雪,携程订的600多,酒店要提前订好,去到才订的价格我们看到写着1500🙃

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D1  中午11点多的飞机,3点到成都,国航真的……飞机餐好难吃,

曾经以为开过广州的路就什么路都好开了,但原来还有成都
下飞机就可以手机预定租车啦,然后有人会来接你过去拿车,离机场大概10几分钟路程,很方便

我们就随便订了一家在武侯祠附近的酒店,放好行李就出发锦里,走过去10分钟到啦,我们去到锦里刚好在办庙会活动,要收30一个人,平时是不用的,里面就各种小吃和特色建筑,如果时间紧迫,宽窄巷子和锦里就去宽窄好啦,锦里个人感觉没什么玩,东西也不好吃😌

在锦里毫无收获,去了玉林路的大龙燚解决晚餐,我们看着旁边的妹子都是辣椒锅底,我们要了鸳鸯的,但基金上都是在清汤那边煮,辣锅碰一下我们两都受不了,成都火锅还是很值得一试的(还有妹子都太漂亮了)

我们6点多去的,当时不用等位,但吃完出来就排长龙啦,看来这家真的挺旺的。

🍲吃完火锅,我们就去逛来福士,成都很新的一家商场,感受下慢生活的成都🙂

我的专属摄影师…基本上旅行所有的照片和视频都是靠你😗

🌄🌄为了早点去到雪山,当天7点就退房出发了,一直在下着小雨,天还是3 4点那样…

天还没光就出发西岭~

7点半的西岭天还是黑的,还下着小雨,如果自己开车去还是早点出发比较好,不然晚一点也挺多旅游大巴会到,到时候排队人会比较多。

大概一个小时高速,一个小时山路就差不多到雪山啦,都是要坐缆车上去的,所以车就只能停在下面的停车场,去到停车场就开始下雪啦,没见过下雪,真的很兴奋,拖着行李就去坐缆车啦……当天因为是周五,人也不多,我们周六下山的时候真的好多人准备上山的

停车场开始下雪啦~

坐着缆车,虽然好大雾,但是还能看到白茫茫雪景,真的很漂亮

缆车出来就一直随着人流来到巴士站,第一站是滑雪场,第二站才到酒店哦,可以先拿房间,我们是10点左右到的就已经有房了。

映雪酒店的门口就是巴士站啦~而且左边就是去日月坪的缆车,炒鸡方便,房间打开窗就是雪山,真的好美,旁边有一家斯堪的纳酒店,好像也不错的,看自己喜欢选择吧🌟❄️❄️

其实雪场真的不大,不用走很久你就会发现其实走完了,觉得玩个两天一夜是够的。🤦🏻‍♀️

对面一排的屋子都是吃的 有点坑爹而且不好吃 最后我们都是买了几个汤达人吃🤓

雪的形状真的是花❤️

因为是周五去的 滑雪场价格会比较优惠 两个小时是120 三个小时180 租工具的另外算 雪场阳光照着还是挺刺眼的 去之前最好准备护目镜

👻👻🎿玩了两个多小时就出来了

🌆傍晚~

在酒店休息完出去看到下着超大的雪⭐️在灯光下踏着软绵绵的雪~跟早上玩雪的感觉很不一样哒🌝

就在映雪旁边~~真的太美了💏

🍯一下子~就满身都是雪了

再来一个瓶冰镇可乐🤧🤧

原来还有更美的(日月坪)~

为了让旅客可以观赏到日出 日月坪的开放时间提早到了7点 (如果买的是套票,票不要扔掉一直放在身上,去日月坪和下山都是要检票的)

为了看日出~我们也早早的出发了…虽然已经很早,但是还是赶不及看日出了

❄️❄️🌬来日月坪要穿多两对袜子啊 我们去的那天雪很厚 鞋都结冰了 冻到脚都没感觉了手一离开手套就难受😣所以风景都是你在拍🌜

我们只走到一半路程就回去了…真的太冷加上事前没准备好,准备阴阳界也去的穿多点带点食物应该会比较好~

映雪酒店9点半前提供早餐~这顿早餐真的是我们这几天吃过最正常的一顿啦🍳🍝🌮🌭🥞

吃完早餐回酒店休息一下就准备收拾东西下山了,本来还是想去鸳鸯池,但是鸳鸯池的票是要跟滑雪同一天使用的,所以我们也没补票了。

下山后我们直接来到了宽窄巷子~没那天锦里多人,吃的东西也大同小异,但对比之下更喜欢宽窄,看上去更干净舒服 (出发的时候忘记带相机,在成都都没拍到什么照片)

逛了两圈宽窄,就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店解决晚餐,这家评分还是很高的,在等位的时候还要炭炉取暖,只是东西我们都觉得一般般,一串5毛,但都是很小一块,不怎么好吃~但服务态度很好

bye CD~hi next city

今天绝对要睡到自然醒了,前几晚都为了旅行每天都早早起床了,男友说每次来成都都要吃德克士,好像广州没有吧,特意导航过来,是我们饿了还是好几天没吃过不辣的东西,真的觉得很好吃,但我们太晚去了,早餐就剩下脆鸡堡,很好吃很好吃~

这一段都是成都的中心地区,有个春熙路也很值得逛的,里面的商店的建筑都很有特色,很棒!!好想逗留多几个小时~~~

一年一次旅行以上一直是我们小小心愿~尽管平时工作多忙,生活压力有多大,也正是因为旅游,会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用心生活。

这次行程本来没有打算写游记的,但西岭对于第一次见到下雪的我来说真的太美了,还是要纪念一下

引用 sushi@ 的图片:

这应该都是人工造雪吧

2017-02-13 19:28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7-02-13 19:28:08 的回复:

回复港漂背包姐:真雪来的

2017-02-13 20:32

山顶天气不错,阴阳界很美,应该去。

2017-02-13 22:39

引用 直达 发表于 2017-02-13 22:39: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