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末 泰国.普吉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物/其它

前言及基本情况介绍

前言:年少时的我对泰国二字的印象,不如曼谷来得更鲜亮些。这可能跟小学课本里一篇叫做《曼谷的小象》有关系吧。当时甚至不知道曼谷就是泰国的首都,只懵懂的知道曼谷有小象,有“阿玲”(ಡωಡ) 。

后来年龄渐长,知道了曼谷泰国的首都,不但有阿玲,还有人妖;不但有曼谷,还有普吉岛
强调下:书写时,普吉后面必须加岛字!不然就会出现普吉、吉普,傻傻分不清楚的情况。研究表明:汉字顺序不影响阅读,事证实明了当你看这完句话之后才发字现都乱是的。👻

参加工作后看到漂亮的照片:近处一艘停在沙滩上的“香蕉船”,远方是靓绿色的海水,一束彩色丝带系在高傲的船艏柱上!我感叹怎么还有如此漂亮的景色!2016年5.1假期,终于有机会走近这梦中的天堂了!
走,一起瞅瞅去~
==========================================

北京曼谷,直线距离3200公里,需要飞5小时10分钟。↓

曼谷普吉岛,直线距离690公里,需要飞1小时20分钟。↓

我们所订酒店位于邦涛海滩,图为邦涛海滩在在普吉岛的位置↓

图中的海岸线就是邦涛海滩,约5公里多,我用脚步一步步测量过滴↓

小🐱小🐶
坐好坐好
宝宝上课
不要乱跑
让我们80后的小伙伴们先来温习一下小学的这篇课文,与普吉岛无关,与怀旧有关~↓

关于签证。↓
非常简单!
可以在网上找代办,价格也不高,通过率几乎百分百,除必要的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原件、照片外,不需要任何附加的资料,相当方便。
一般签证,要求提供的照片不能佩戴眼镜,同去的同事甚至用戴眼镜的照片,也顺利拿到了签证。So easy~

关于机票和时差。↓
我们往返均为泰国航空公司。通过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中转换乘,全程行李直挂,无需中转。

往返共4个航段,具体行程安排为:

去程1:TG687。4月28日5时55分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PEK )T3航站楼——4月28日10时05分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BKK)。

去程2:TG207。4月28日12时25分由BBK——4月28日13时45分到普吉机场(HKT)T1航站楼。

回程1:TG208。5月3日13时30分由HKT——5月3日14时55分到BKK。

回程2:TG686。5月3日23时00分由BKK——5月4日4时45分到PEK T3航站楼。

国际航班起降均为当地时间,曼谷北京慢1小时,故在第1航段时间显示为4个小时10分钟,而实际飞行时间为5个小时10分钟。

关于货币。↓
建议:在国内换好,比例约为1元人民币=5泰铢。出境后再兑换相当不划算,在普吉岛上1元人民币只能换到4泰铢左右。

关于住宿。↓
此次是纯粹的度假,就在一个美丽的地方一住,啥也不想,啥也不做,发发呆,看看海。所以就选在普吉岛新开发的邦涛海滩一个离海滩很近的酒店:
中文名:奥特瑞格拉古娜普吉岛海滩度假酒店
英文名:Outrigger Laguna Phuket Beach Resort
英文地址:323 Moo 2, Srisoonthorn Road, Cherngtalay, Thalang, Bangtao Bay, , 83110
出门就是私家海滩。很漂亮的酒店。

关于其他。↓
a、电源插头。和国内的通用,无需额外购买转换器。
o、小费。泰国是小费国家,需要给服务人员小费,一般至少为20铢,且不能给硬币。出门时,在酒店房间枕边放20或50铢做为小费给酒店客户服务员。
e、皇室。泰国皇室,尤其是老泰王在泰国民众眼中地位甚高。
y、购物。普吉岛热带水果最为便宜,除此之外的商品感觉和中国差别不大。机场的商品较贵,如有中意的商品建议在外面买好。
u、与人妖合影。普吉岛较有名的人妖秀为蒙人妖秀,与人妖合影时需要20铢小费。千万别把包含美元,人民币及泰铢在内的大额货币拿出来。不然有可能
被众妖抢走。( ✘_✘ )↯
ü、海滩安全。每个海滩都有旗子。下海前注意海滩旗子的颜色!红色旗子禁止下水,黄色的禁止老幼下水,蓝色或绿色可以正常嬉水。
b、防晒。普吉岛的紫外线指数非常高。所以需要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当地户外工作者们都被晒得黝黑,女人们都戴着带四周围有小布帘的斗笠干活。

4月27日晚上,检查资料,准备粗发!↓

28号-不大顺利的去程!

4月28日5时40分。走你~↓

因为飞机是早上近6时的,所以27号后半夜就动身到机场了。虽然到得早,但前面等待check-in的人太多,差点儿误机了。还好赶上了。
因为泰航的主色调是紫色的,空乘人员的衣服也都是主打紫色。
我认为紫色适用于女性,男人除非有非常的气质才能驾驭这种颜色,所以感觉两个人高马大的男空乘也变得很“娘”。

起飞后飞机✈的餐食供应的是鸡肉面和牛肉饭。空姐指着菜单,调动面部肌肉来发出让她们相当拗口的汉字
:鸡肉面,牛肉饭!
虽然她们声音相当生硬,但态度可嘉:我宁可听到她们讲生硬的中文,也不要听到她们讲流利的英文(她们越流利,窝越听不懂😂)。
下图为机舱内。↓

路上没啥好说的,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后,我们到达曼素万那普机场。需要搭乘摆渡车到达航站楼内!一下飞机就感觉到热浪扑面而来!

坐上摆渡车后三两分钟就到了航站楼,进到室内后顿时烦热感消退了不少!跟着人流走到一个路口,看了下标识:左侧是去往苏梅岛等地的,右侧是往普吉岛的,我们向右走准备过边检。
这时问题来了:阿辉指着入境卡问我,手上的纸头哪里来的?我说快到曼谷时空姐发的啊!他说自己一路睡过来的,就没有领到入境卡!囧了!ԅ(¯ㅂ¯ԅ)
我们到服务台去问从哪里可以领到入境卡,因服务台没有中文客服,比划半天,对方没有理解我们的意图,给了我们一句:please speak English就把我们打发了。
别的小伙伴在前面都过关了。我和阿辉只好硬着头皮往前冲,在一个check in岗(不知是啥,应该不是边检)我又指着我手中的入境卡告诉值班的菇凉们我需要一张入境卡,她们表示不知所云。正捉急时,听到远处一个菇凉说了句:你需要什么?虽然生硬,但当时如同天籁一般:可算见着“亲人”了😂!
简单几句对话,我们如愿以偿的拿到了入境卡,阿辉对着我填好的一通猛抄。
我和阿辉也顺利过关。过关时菇凉给我们每人身上贴了一枚画有飞机的紫色标签,虽然不知道做啥用的,但贴上就带着吧!
然后再走一小段路到了边检那里,当班的蜀黍用中文问我到哪里,我告诉他普吉岛,然后就给盖了入境章,并在签证页盖了USED(已使用)章就放行了!

下面是入境卡的模版↓
泰国的卡分为2部分,3个需要填写的页面。
第一部分是Arrival Card(入境卡),有2个页面需要填写。
第二部分为Departure Card(离境卡),有1个页面需要填写。来来来画重点:
★离境卡一定要留好不要丢了,离境时边检要查的!★↓

到达BKK后,打开提前淘来的泰国happy电话卡,手机收到的”蚯蚓文”欢迎短信!↓

手机自动显示常驻地及所在地的名称,时间和温度。↓

BBK机场内简单的吃些中饭!从菜单可以看出,物价和中国的机场一样坑人!↓

泰航飞机的紫色涂装。中饭后,我们将乘此飞机飞往普吉岛!↓

曼谷再次起飞后约一个多小时到普吉机场。
普吉机场很小,只有两条行李提取传送带,有工作人员把身上贴有紫色标签的旅客,引导向国际航班行李提取有传送带前!原来先前贴身上的标签是用来区分旅客身份的!想得很周到,好评!

任何事物都是不禁夸的:当行李传送带上最后一件行李被取走,我都没有发现自己旅行箱的踪迹!我理解为:行李,丢了……
赶紧找来负责行李的地勤人员,拿着行李票告诉他:my baggae is lost(不管对不对,反正他听懂了!)。地勤是一个白衣小哥,他看完行李票,又拿着一张箱包类型颜色的表,让我选择行李箱的样式,颜色等基本信息。经过十几分钟的沟通等待,最后结果为:行李还在北京,次日才能到达,介时会给送到酒店!!!好吧,只能这样了……
于是Q和我留下来处理后面的事,其他同伴出航站楼等候。地勤小哥帮着填了张表,留下联系方式及酒店信息后,看看手表,已经为此耽搁了40多分钟了!赶紧出去和已经在机场外等候的同伴们会合!坐上提前预约好的接送车,就往酒店赶去。顺便说句:我居然穿着长裤过来,而短裤都在行李箱中。热得要命,我恨长裤!!!

地勤小哥帮填的表↓

普吉机场到酒店的路上!↓

28号-漂亮滴拉古娜酒店~

我们所订的拉古娜酒店在新开发的邦涛海滩(Bangtao Beach)。
这里因新开发,所以人较少,很安静!但酒店内名种设施应有尽有,但酒店外的生活配套设施很少。如果想无所事事的度假,这里是不二之选;如果想逛街,还是到芭东海滩(Patong Beach)吧,那里的商业设施最成熟完善。
邦涛海滩长约5公里,拉古娜酒店就在邦海滩中段,出了酒店房间就是印度洋的安达曼海。酒店距离芭东海滩(Patong Beach)和普吉国际机场(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都超不过30分钟的车程。

酒店的设施很棒,就不用多介绍了,可以从很多网站上查到。我们到达酒店时,已经是下午了16时了。刚一下车,就有一个身穿浅蓝色短袖的短发小女森递给每人一串漂亮的花环来欢迎我们,她身材矮小,我第一眼曾把她当成小孩子。
我们把护照交给吴姐来一起办理入住手续。酒店的工作人员用跪式服务端着盘子给每个客人送上一条凉毛巾,对于穿着长裤的我来说,太需要了。是太需要凉的湿毛巾了,而不是跪式服务!
我们拿到房卡后,刚才那个送花环给我们的小女森用中文自我介绍说自己中文名字叫陈佳玲。看看!果然和阿玲有关,在泰国的所有小女森都叫阿玲么?。我把机场给的丢失行李的处理单给她,告诉她我有一件行李丢了,让她帮我联系下机场,如果行李到了,请送到酒店来。她马上打电话给机场处理(我最终在第二天中午前拿到了自己丢失的行李,人家免费给送到了酒店,好评~)。
以下为酒店的一些图片。↓

穿长裤的我和阿玲送上的鸡蛋花↓
这花串居然4、5天时间都没有枯萎,在我们离开酒店时,它依然保持着原样。

酒店门口↓

酒店大堂↓

从酒店大堂望向海边↓

邦涛海滩↓

酒店内↓

注意海滩上旗子的颜色↓
黄色代表注意安全,
红色代表禁止下海,
蓝色或绿色的才是安全的。

海滩上有玩拖伞的↓

酒店的游泳池↓
身体好的都下海了,老幼可以在游泳池内玩耍!有免费供应的干毛巾~

看起来是清早,其实是下午↓
因为我们住的邦涛海滩在普吉岛的西边,根本看不到海上日出。
~( ̄▽ ̄~)~

从酒店走2分钟就到了这个海边的餐厅↓
在这里用餐,感觉好极了

酒店后面的泻湖↓

在拿到行李的下午,换上短裤(之前一直穿着阿辉赞助的泳裤)在沙滩上看看书,打打盹,惬意吧。↓

达曼海漂亮的粉红色日落

酒店房间内↓
因为很多照片儿都被我删掉了,所以找不到更多的酒店内部的照片儿了。

被贴满各种标签的重新寻回的行李箱↓

用脚步来测试邦涛海滩的长度↓
重要的是:可以吃下更多的好吃哒👻,早起在海滩上跑上一圈是非常有必要滴~😂。
花了70分钟时间赤脚跑了10公里,邦涛海滩(Bangtao Beach)的两端都跑到了,都是别墅样式的建筑,应该都是度假酒店!
这一圈跑下来得到的经验是:赤脚在沙滩上跑步🏃,一定要在松软的干沙上跑!如果在海水可以打到的沙滩上跑,虽然平整,但落脚时的缓冲会变小,跑久了就像在水泥地上跑步一样!
~( ̄▽ ̄~)~↓

29号-沉浸在菠萝饭的小幸福中

在海边的露天餐厅,图片左上角的画着大象的啤酒非常好喝,威力非凡,国内可以喝5瓶的人(不是我),喝这酒3瓶就醉倒了↓
食材和味道都不错。有的菜中貌似有一种奇怪的香叶的味道。我吃了很多东西,但又想尝下菠萝饭。可惜菜单上没有,我不知道英文怎么说,也不知道泰语怎么说,就用翻译软件,直译“菠萝饭”,翻译结果为:ข้าวอบสับปะรด ,拿着手机给老板看,他表示知晓。
不大一会儿菠萝饭就上来了,很正宗!

柄末端拧着花儿的餐具感觉非常棒↓
在普吉打算买一套回去,但担心因为有餐刀存在,托运会不会被拒,就只好作罢了。

正宗滴菠萝饭↓
虽然已经吃得差不多了,但我还是把这份菠萝饭给消灭了。沉浸在菠萝饭的小幸福中,吃完后才想起来小伙伴们貌似都没有尝一口,太失礼了!
因为都是BOSS大方的埋滴单,所以不知道多少钱~

露天餐厅的小象↓
带着小象的不是课本中的阿玲,而是一枚大叔。小象成了他讨生活的手段:游客会拿着泰铢逗小象,小象会用鼻子把纸币卷起来交给自己的主人,如果给的面额达到100泰铢以上,小象还会给游客点头鞠躬~
旁边滴DAMA不是窝们滴人~

我们订的房间是带早餐的,下图均为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
样式,口味中规中矩。热带水果尤其美味~

30号-试下路边摊的炒饭

酒店的早餐虽然很丰盛,海边餐厅的菜也非常不错。吃多了也腻,于是和阿辉跑出去觅食。↓
让酒店门口的老大爷帮着叫了辆从酒店到小镇上的穿梭车,三五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小镇上。然后我们步行着在小镇上寻寻觅觅。

泰国特有的改装车↓
貌似在《泰囧》中出粗现过~

总算在一家7-11便利店旁边找到一家路边摊↓
路边摊DAMA的英文水平都比我们要高。

一份鸡肉饭45泰铢,折合9块钱人民币↓

一杯冰咖25泰铢,相当于5块人民币

不知名的辣椒酱,几乎每个餐厅都有这个↓

传说中的芒果树↓

被晒得黝黑的当地土著↓

30号-到“江西冷”去购物去

江西冷?好吧。↓
为什么是“江西冷”而不是“南昌冷”呢?因为它是芭东海滩附近较大的一个购物中心。英文发音是Jungceylon Shopping Destination。其中的Jungceylon类同于汉语发音“江西冷”。
在海滩窝了三两天,就想到繁华的市区去走走。让酒店帮叫了出租车,直杀芭东江西冷!
可能因为是旅游区,除热带水果外,其它商品仅比国内便宜一点!

美丽滴身影。↓
逛街中,这才是我们的人~

芭东街头的TUTU车。↓
有的因为里面有纵向放着的2条长凳,又叫双条车。据说很便宜,但因为我们的酒店离芭东较远,没有尝试下~

鲜美的芒果汁。↓
这么一大杯,折合人民币约20元。为什么买芒果汁呢?因为只能说芒果一词的中文发音和英文发音基本一致,窝只会说这个。

芭东一家餐厅的顶楼。↓
在这里喝到了传说中的冬阴功汤,很浓的香料的味道,感觉名气大了些,但不好喝,至少我这么认为。可惜当时拍的图片们找不到了~

购物归来。
买了些吃的东西就回来了。在江西冷的地下市场,我们几个买了纯天然的橡胶枕头,还得到了十几块钱的微信现金红包。

BOSS更是霸气,在那家华侨的店铺买了一张橡胶床垫,付完款让他们稍后给发回国内。
为毛说霸气呢?床垫的单价我不z道,只知道光快递费就花了1千多人民币~回国后约半个多月时间我们才收到。

提示:款、货分离的事儿我们也就做过这一次,是有风险的:如果商家无诚信不发货,你会买张机票去找他们么?
👻

乳胶枕头交易截图↓
单价385元人民币含枕套。付款时是用商家推荐的微信公众号积木旅行支付的。

买了一对小小的小象,每只300泰铢↓

和同事一起买的水果香皂。↓

1号-蓝色的PP岛&绿色的天堂湾

4月30日订到了5.1当天订到了PP岛,鸡蛋岛一日游。↓
5.1当天早上由当地旅行社到酒店大堂接上我们3个去的小伙伴。然后横跨普吉岛从西岸到东岸的皇家码头坐快艇出海。船家为sea star公司,配有中文导游,每人310块软妹币~
到达码头后,旅行社的中文导游是一个叫阿宝的当地男人。
先给大家每人发一个手环,因为参加一日游的人类众多,这样便于按手环颜色分批管理!
然后给大家讲讲安全须知和安排:
先到天堂湾,然后大小pp并吃中饭,最后到鸡蛋岛。
有免费不限量的可乐和矿泉水,有晕船药。有出租收费的脚蹼……
不说了,还是上船走吧!(ಡωಡ)

以下是照片。↓
蓝色的是pp岛和鸡蛋岛,绿色的是天堂湾,自己看吧~

上午10时,我们在海上↓

浅浮时才发现租来的脚蹼对于初学都来说根本没用。把它脱了下来!↓

这种绿色不是天堂湾昂↓
👻友情提示:如果不穿皮肤风衣,就请多涂防晒霜!

pp岛上还有卖冰淇淋的↓
50泰铢一个!Q拿着冰淇淋,她带的是粉色的手环~

PP岛上的视频,米4的摄像相当差,将就看看吧↓

声明,拍摄使用的手机为米4,以下均为未做任何处理的原图。↓

岛崖边的猴子🐒↓
一只猴子荡秋千,两条鳄鱼爬上岸~
这儿歌骗人,说好的鳄鱼呢?

一个同行被英文导游“埋”起来滴妹纸↓
👻妹纸带的是蓝色手环~

下面均为鸡蛋岛↓
鸡蛋岛上没有鸡蛋哟~更木有蛋鸡!

在蛋岛海边走路需要非常小心,因为有很多贝壳🐚和珊瑚碎片,硌脚。↓

Q捡到了一把贝壳和珊瑚,兴奋的拿给导游看。导游全部让她扔掉了,理由是当地政府为保护这些自然环境,不许收集!
子曾经曰过:
掌上珊瑚怜不得,却教移作上阳花。
果然怜不得~(๑˙ー˙๑)

鸡蛋岛上有旅行社提供的免费的西瓜和可乐等饮食服务,但这海滩躺椅却是要付费的。↓

鸡蛋岛上的视频↓

令人窒息的蓝↓

Q↓

鸡蛋岛是我们一日游的最后一站。
游完蛋岛后,我们又坐快艇🚤回普吉岛皇家码头。途中导游发了几句零食给大家吃,然后说到代表船长感谢大家一天的配合。然后顺其自然的帮船长和他的小伙伴们讨些小费。
游客们或多或少的付出些小费肯定他们的服务!

回到酒店后,把好吃哒摆到阳台的小桌子上,和阿辉自娱自乐中↓

2号-不淡定了!人妖果然狠妖!

到了泰国不看人妖就像到了中国不看长城一样遗憾!
明天就要回程了不看看一定遗憾!我们打算订2号晚上的西蒙人妖秀Phuket Simon CabaretShow。普吉的人妖秀场虽然很多,但西蒙人妖秀算是资历较老的一个了!
找遍各种旅游网站打算订票,均被告知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定!只好求助于万能的淘宝,一家家筛选下来,还真找到一家可以预定当天场次表演的商家。但因为我们住得较远,无法接送!无所谓了其实,能订上就好,其实困难我们能解决!
下面为成交截图↓
如果在芭东,卡塔等海滩,还可以付费接送,很划算!

因为是晚上的秀场,在酒店吃完中饭,我们让酒店帮忙叫了辆车才出发。和司机谈好价格为:单程700铢。
我们一起到的芭东购物,但吴姐不想看人妖秀,我们一起逛街买了些东西后,打她就坐那辆车回酒店了。临走时那司机还问我们是否需要他来接,我们因为不知道秀场何时结束,就告诉他不需要了!
我们看看地图,江西冷离秀场也就半小时的步行路程。于是我和阿辉以及Q三个人,跟着手机导航步行前往秀场。很顺利就找到了秀场。秀场地址为:8 Sirirach Rd,Patong Beach Phuket。
到服务台报上订单信息换票↓

秀场送的免费饮用水↓

整个秀场的座位都很好,因为开场时人家声明不许拍照,所以我们很听话👻
节目开场,先是西蒙西蒙的背景音乐唱着~然后一个个浓妆艳抹舞台装的人妖们出场,我甚至怀疑演出方是不是用女人来冒充人妖,远远看,他们和盛装女人没啥区别。
不带任何有色的眼睛看!表演者的舞台素养都很高,比较到位。节目都是各国具有代理性的歌曲为主线的配舞!

演出约一个小时,绝对物有所值!演出结束后,众妖荟萃。收小费拍照,每人100铢。
他们很主动热情的招徕观众拍照↓

本来不想改自己的照片的,但因为旁边的人妖太妖艳了,任何人,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会被他们秒成渣的!
所以,我还是把自己的脸盖起来吧!

我174的身高,被秒了!正当抱着“大美女”正飘飘然得意时,我递上小费后他的一句thankyou,立刻让我从天堂掉入凡尘:就是一个爷们儿的声音!👻
虽说知道秀场的表演分两部分,演唱均为对口型,舞美才是看点。但没想到人妖说话那么吓人!

I'm Baymax↓

Q和她喜欢的古典美的人妖↓

看完人妖秀,在芭东街头打辆黑车回酒店!黑车果然很黑:回酒店要了我们1000泰铢(距离20公里,用时40分钟),从酒店订的才700铢!
泰国的车都是右舵,车里没有暖风开关~↓

3号-肥家~

3号,回家的日子,早上退房后,坐上订的车到普吉机场。普吉机场很小,取完机票过边检时,需要把先前的离境卡和护照一起递上去!其它没啥好说的。坐上飞机飞往曼谷BKK↓

到达素万那机场后还不到16时,时间还很早,距离23时飞往北京的航班起飞还有7、8个小时,各种逛吧↓
免税店的东西都不便宜!

小伙伴身上贴的代表国际线的标签↓

王权免税区商品↓
一瓶矿泉水单价要35铢,相当于7元人民币!坑!

逛累了,来个汉堡吃↓
2份汉堡🍔套餐680铢,折合每份单价60多人民币!

TG686是我们要搭乘的航班↓
汉堡吃完后,小伙伴们表示想吃泡面,基本逛遍了整个机场免税区的各家店铺,都没有找到一家卖泡面的和热水!
看来热水真的是中国专利,歪果仁儿根本就没有喝热水的习惯!
我们继续找,总算在一家很小的店铺看到了泡面,问了下店员,还提供hot water。总算吃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泡面了!

G686在误机近1小时后,总算通知乘客们登基辣↓
人都要困死了,上飞机后,显示着此次航班的出发及到达地:BKK-PEK!

飞机于北京时间4点40分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飞过我家乡时拍下的飞机位置图↓

后记-芭东小爱妹~

后记
普吉岛的时间虽然不长,又受限于语言也没有深入到更深的层面去了解下普通民众的生活。
但就服务业来说泰国确实做得比国内要好。在用餐完毕买单时,服务员收到餐费和小费后会双手合十并低头表示感谢。好吧,这动力来自于小费。
但到超市购物,到收银台结款时不需要付小费,收银员也会双手合十表示感谢!如果在中国,这都算是一种窝工的做法了。
也许这种态度得益于佛教的熏陶,也许她们知道对顾客保持一个谦下的态度是最基本素质。
在《泰囧》中,出租车司机对徐峥说“中国人最着急” ,徐峥回敬道“泰国人最墨迹”。墨迹是一种耐心,我想应该把它归类到美德中~
★谦下!不急躁!★是我对泰国民风理解。

普吉岛,一定要到芭东!芭东,有写成巴东的,我觉得写“巴”字的一定是心思不细腻的莽汉。他们就没有意识到“巴”是一个不是特别好的字眼;而“芭”颇具浪漫主义色彩。这时莽汉哥也许会喊:不就是有红灯区么?矫情什么?
-_-#,好吧你赢了~
在芭东街头有一种特有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这味道有四分像冬阴功汤里的一种香叶的味道,有五分像各种热带水果果味道的混合体,还有一分掺杂着脂粉气的小暧昧。其实这小暧昧才是味道的主线,它隐藏得很深,到晚上尤为明显,暂且叫它“芭东小爱妹”吧~👻

有机会一定再过去趟:挽着恋人的手并肩走在芭东街头,红灯初上,芭东小爱妹渐浓~

后记写于2017-2-14情人节

天气真好啊~~

2017-02-13 19:2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3 19:24:2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没错哟~
(❁´◡`❁)*✲゚*

2017-02-13 20:35

楼主的乳胶枕和乳胶床垫多少钱买的?

2017-02-13 23:10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7-02-13 23:10:33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枕头含枕套单价385块人民币。我们买了4个才砍到的这价格。
回复中无法传图,一会儿我把交易图传到相应游记位置给你瞅瞅。
通过商家推荐的“积木旅行”支付。还拿到了还拿到了5.88和9.99两个微信红包。

床垫是boss买的,价格不清楚,但光快递费就付了1000人民币以上。回国后半个多月才收到。

2017-02-14 05:59

引用 小狐狸提莎 的图片:

这....
厉害了我的姐

2017-02-14 11:37

引用 寒情默默 发表于 2017-02-14 11:37:50 的回复:

这....
厉害了我的姐

回复寒情默默:👻同感~

2017-02-14 11:41

引用 小狐狸提莎 发表于 2017-02-14 05:59:22 的回复:

枕头含枕套单价385块人民币。我们买了4个才砍到的这价格。
回复中无法传图,一会儿我把交易图传到相应游记位置给你瞅瞅。

回复小狐狸提莎:好的,谢谢啦

2017-02-14 14:59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7-02-14 14:59:53 的回复:

好的,谢谢啦

回复caroline:客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