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 Love Journey

ijimmyz (济南) LV.8
2017-02-12 22:30 545/3
  • 出发时间/2017-01-23

Hey,wassup!!!过年好朋友们!!!
回来赶紧写游记,省得过阵都忘了,希望这篇游记能够帮到你们。
本篇游记遵循不官方的原则,没有那些漂亮话和大面上东西,都是我俩去了之后所经历的有趣事情以及自己总结的东西,文笔不好,照片拍的也不专业,大家凑合看。

关于行程

2017年1月23日-1月29日

1DAY:小印度 - 哈芝巷 - 甘榜格南 - 🐂车水 - 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 - 乌节路

2DAY:鱼尾狮公园 - 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克拉克码头

3DAY:老巴刹 - 滨海湾花园 - 圣淘沙岛 - 斜坡滑车

4DAY:环球影城 - 马来西亚美食街

5DAY:海洋馆 - 摩天轮 - ✈️免税店

6DAY:返程回国

关于机票

我俩在办签证之前就买了机票,因为办理签证时间是出行时间的前30天,早办了没用,而且一般情况都是百分之百能办成,所以先买机票就行,不用担心签证下不来。
新加坡航空确实非常好,好多🐝推荐,但是太贵了,俩人往返11000,最后决定从携程买廉价机票。
因为是提前两个月买所以相对便宜一些,俩人往返4400,牵扯到过年,要不会更便宜的。

关于酒店

酒店从booking订的,第一个在武吉士区,第二个在圣淘沙岛。
第一个G酒店,我绝对推荐给大家,虽然不是所谓的星级和连锁酒店,但是相当不错,性价比高,房间的装修、设计风格、灯光的人性化调节、床的舒适程度、干净、离巴士站近...酒店楼下就有亚坤、印度人开的24小时印度大排档、超大的7-Eleven等等。每天两瓶免费矿泉水,早上柜台前还有免费🥐和果汁,可以免去每天早餐💰每一层有一个饮水机和制冰机,美中不足就是隔音差。🌟🌟🌟🌟🌟

第二个喜乐酒店,环境一流,仿佛住在森林里,幽静,泉水的泳池,还有小型瀑布。房间还算干净,够大,就是比较潮湿和阴冷。免费的早餐(自助)但是感觉一般,种类较少。门口就是西乐索海滩和海滩小火车站,交通便捷。🌟🌟🌟

⚠️从booking预定酒店,只要确认预定就不能退了,有信用卡抵押,就算退也会到时候扣钱的。

关于签证

淘宝搜“中青旅”从他家办签证就行,正规的靠谱,办理速度快,200/人。
在职人员需要提供在职证明,有模版。
自由职业需要提供银行开的资产证明,冻结名下20000块钱,注意不是提供银行流水账单。
签证有效时间不是每个人都一样,像我老婆有在职证明的,有效期1年内都可以用,而我提供的资产证明就只给我半个月有效期。
⚠️中青旅业务人员很忙,回复你的问题会很慢,但是很有礼貌和用心,非常详细的给你解答。从你返回的的时间算,提前30天办理,很早办理没用,办理成功会发到你邮箱,打印出来即可。

关于景点门票

环球影城;海洋馆;日间、夜间动物园;滨海湾花园。
淘宝搜“北京佰程旅游”共买了五张电子票,会发到你邮箱,打印即可,景区扫二维码取票。虽然购买的时候需要填写详细的去游玩具体哪天,但去了才知道其实哪天去都行,不用那么卡时间。
⚠️强烈建议大家选择环球影城门票时候购买快捷票,免去游玩排队时间,有快速优先通道。电子门票去住的酒店前台打印就行,不用非得在国内打印好拿着去。

关于兑换💰

都说在国内🏦兑换新加坡币好,但是非常麻烦,提前至少一周预约,还不敢保证能兑换50元一张的零钱,而且国内🏦的办事效率你们又不是不知道,相当慢。所以我强烈建议大家办张华夏🏦的普通银行卡,往里面存钱,去了新加坡,只要是大华银行的取款机就可以取,第一次取免手续费,再往后每一笔是16块钱人民币手续费。我们俩待了五天,1000新加坡币足够用,吃喝等等都用的现金。
⚠️记住只有华夏银行卡可以这么使用,其他的不行。新加坡消费水平很高,既然选择自由行去玩了,一些小钱就不要太在意啦😊

关于饮食

我也不给大家介绍什么珍宝海鲜、肉骨茶这种官方的餐厅了,简单给大家介绍我俩从当地吃的比较有特色的小食和解渴的饮料:
1、24小时🈺️的印度大排档,那种真正印度人开的,飞饼、咖喱鸡饭相当正宗,尤其是那咖喱,绝了。再就是里面的香蕉奶昔,你能想象出印度人能做出如此好喝的香蕉奶昔吗?尝尝就知道啦。

2、Maxwell Road Food Centre都知道天天海南鸡饭牛逼,米其林全球唯一的一家地摊,去了没赶上,卖完了,其实斜对面有家海南鸡饭也相当不错,老板很热情。

3、冻拉茶(就是奶茶)、马蹄水、荔枝龙眼水等等,跟买一瓶矿泉水差不多价钱,太好喝太解渴。

4、椰浆饭、叻沙(一种面)、沙爹(烤串)、亚坤的吐司等等。

5、可以去莱佛士酒店里喝喝新加坡司令酒,一种鸡尾酒,里面对服装应该有要求,可惜那天穿的比较随便就没好意思进去。

6、老巴刹建议大家就不要去了,贵,没什么吃的,而且服务态度一般。

⚠️温馨提示

1、新加坡香港一样,所有插头都是英标,国内的不能使,所以需要准备英标的转换器。我住的G酒店就不用,因为可以数据线🔋

2、冬季新加坡气温在25度左右,非常舒服,但是每天都会下雨,要必备🌂雨停的也快,不必担心影响外出活动,国内一旦下雨路面会非常脏,新加坡反而越下雨越干净,根本不必担心鞋子会弄脏。下雨当地人基本不打伞,因为雨水都是干净的。

3、乘车卡购买时里面有7新币,🚇🚌都可以用,所有的便利店都可以充值,每次充值5新币就可以,用完了再充,很方便。乘车卡不能两人用一张,乘坐🚌上车打卡,下车也要打卡,否则按照终点站给你扣费。 🚌是不会报站的,个别会有字幕提醒,而且到站没有下车和上车的人是不会停的,想要下车提前按铃。

4、建议大家不要租便携WIFI,占地方而且🔋用的非常快,两个小时左右就用完,还是建议大家购买电话卡,樟宜机场买就行,15GB上网流量,一周绝对够用,没用完回到国内还可以继续使用。

5、一定要下载谷歌地图,我俩在新加坡交通全靠它,特别管用!!!

6、建议女孩子、老人或者小朋友带一条披肩或者薄一些的外套,虽然新加坡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温度,但是🚌🚇商场里面冷气开的特别大,特别冷。

7、入境卡在✈️上就可以填写,空姐都会发,提前把护照机票拿出来,方便填写,都是英文。

8、语言方面 - 虽说新加坡华人居多,但说国语的不多,都是英语和马来语,街道上的指示牌基本上都是英文和日文。

9、动物园、环球影城等等都可以带吃的、喝的,不检查你的背包,非常人性化。但是,巴地铁是不允许吃东西、喝东西的。

1月24号夜里12:30落地,就开始排队入境,虽说都是夜里,但是人还是比较多的,估计白天人更多。
新加坡币和办理电话卡、地铁卡是首要任务。
⚠️港版的iPhone插上新加坡的电话卡后没法及时上网,需要下载APN,我是亲身体验者,用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弄好,教给大家...

感受到花园国家了吗😊

都办理好后🚖去酒店休息,✈️到我们住的G酒店大约8公里路程,花了100块钱RMB。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柜台休息区摆放的一幅画,能看出设计理念吗😄

睡的相当舒服,床太棒了,床垫好像是个挺牛逼的牌子。
楼下有家所有人都推荐的亚坤,主打起司和奶茶,味道相当可以。🌟🌟🌟🌟🌟

吃饱喝足第一站出发,小印度
是个充满文艺气息、宗教信仰、另类香水味的地方,小街道里的咖喱味特别浓。
适合拍拍照,充满色彩的小屋子,让你眼前一亮,没有什么可以买的东西,可以尝尝正宗印度饭。🌟🌟🌟🌟

新加坡到处都是这种走廊,旁边都是卖东西的,估计也是根据光下雨的原因,打造这种长廊便于大家避雨和卖东西。

去往下一站甘榜格南和哈芝巷,这俩地儿挨一块。
艺术气息非常浓厚,咖啡馆、卖小东西的、涂鸦、小酒馆...
反正就是悠闲的地方,走走停停,符合新加坡生活节奏慢的地方,在这里生活真的很容易变懒和知足。

累了坐下来歇歇,在新加坡冬季就是吃椰子🌟🌟🌟本来还想带老婆吃她最爱的榴莲呢,结果季节不对😢

苏丹回教堂。
我老婆是回族,所以对她比较有吸引力,确实非常漂亮👍
要是有兴趣可以进去看看,特别震撼,不过不能拍照片。🌟🌟

想着要去吃海南鸡饭,所以要赶往下一个地儿🐂车水。
其实最火的那家天天海南鸡饭是在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不是在🐂车水里面,提醒一下各位。
🐂车水就是个国内的杂货大市场,没什么逛头,到处都是吆喝叫卖声。
🐂车水有家南洋老咖啡说是不错,没有喝,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品尝下。
🐂车水逛了一圈后就直接去了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吃天天,结果卖光了打烊了,哎...只能随便挑了家海南鸡饭了,老板人非常热情,味道也很不错。🌟🌟🌟

吃完后就去女孩子最喜欢的地方乌节路,这里是购物的地方,全是大商场和大品牌。
去坐车的路上穿过一个小公园,相当安静相当干净,真佩服这个花园国家👍

女生最爱的维秘,旗舰店,也是全亚洲最大的,好像有四层。

在G酒店楼下有家24小时的正宗印度人开的🇮🇳大排档,咖喱鸡饭、甩饼、香蕉奶昔好吃到爆。🌟🌟🌟🌟
酒足饭饱回酒店睡觉😪

昨晚老婆在乌节路一家商场买的鞋不是很合适要去换一下,所以第二天起床又去乌节路那家商场,去早了没开门,吃了个早餐,推荐这家瑞士🍞店,头一次吃到牛肉鸡肉🍔是生牛肉和鸡肉,抹上酱,味道相当不错,可能是新加坡一年四季夏季,这里人对热东西不感兴趣,连🍔都是凉的。🌟🌟🌟🌟

吃饱了换好东西去鱼尾狮公园。
这个景点是我俩选择最失败的一个,这一天☀️狠毒很晒,鱼尾狮是新加坡地标式景点,全是旅游团在这拍照,人特别多,建议大家拍张照片就赶紧走,没什么好逛的,整个新加坡就是个大公园,到处绿色植物,所以这个公园就不显得很突出了。🌟

📷完毕后就去今天重要的两个景点,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
去坐车的路上路过新加坡国家博物馆,门口有一只未完工大恐龙确实吸引人。
有时间和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国家博物馆看看,应该是很不错。
今天天儿太好了,希望下午到了动物园可别下雨🙏

去动物园的路程感觉跟去圣淘沙岛差不多,跟市中心有些脱轨,瓢泼大雨,周边都没有人,全是空地和大卡车,到了郊外。
更何况坐🚌去的,30多站不报站,没人下没人上就不停,开着谷歌导航一路,太遭罪了。
最后艰辛万苦到了,下着大雨逛动物园我俩也是头一次,别有一番情趣。
动物园有种亚马逊湿地的感觉,可能是下雨的原因,特别棒,但是从动物上说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全是🐒,改🐒园算了。
反正要是带着小孩的还是值得一去的。🌟🌟🌟

玩完出来有KFC,不过6点以后进来就基本没东西吃了,到我俩了只有可乐、鸡块、薯条,没办法,只能凑合吃点了。
准备去夜间动物园,本来很期待,结果有点小失望,没什么意思,基本看不清动物,我俩只选择坐着车游览一圈,可以选择徒步,不过特别黑,在一个大森林里,全是动物的叫声,有点害怕😨
📷不要开闪光灯,对动物不好。🌟🌟

今晚最后要享受下克拉克码头的夜生活😊
所有歪果仁和新加坡小年轻最爱的地方,全是大大小小的CLUB,其实老外也知道省钱,大多数人选择便利店买酒然后坐在河边上嗨。
新加坡因为太干净了,没人在地上吐痰和扔东西,你可以发现到处都有随地而坐的人,聊天、喝酒、躺地上欣赏美景。
本来想大方的请老婆吃顿珍宝海鲜,看完菜单老婆拽着我就走了,说太贵了,的确太贵了,俩人平均1000+😱
拍拍照片逛了逛就回酒店睡觉啦...
PS:我拍夜景的水平确实不行,其实挺美的克拉克码头🌟🌟🌟

今天收拾行李下午要去圣淘沙岛,早上安排去滨海湾花园。
老巴刹吃个早饭,这个地方不推荐来,贵而且不如🐂车水和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随便吃了点还辣着了一早上不得劲🌟

来到滨海湾花园,太壮观了
温室花园和超级树太棒了,不虚此行,要是晚上来这边估计会更棒🌟🌟🌟🌟🌟

走近花穹心情太舒畅了,绿色的味道给人带来美好的心情。
小花、大植物,最爱的🌵没有你想不到的,只有你没看到的。
接下来进入一个特别壮观的植物区叫云雾林,很惊讶当今世界还有类似于“水帘洞”的奇幻美景。
建造这么大的花园估计无法用金钱衡量,代表新加坡人是有多爱🌳
温馨提示⚠️滨海湾花园里面冷气开的很足,老人或者小孩得穿件薄的外套😊

接下来照片是外面的部分景色,其实滨海湾花园挺大的,逛完了得大半天。

来到超级树,其实这里是专门晚上来看灯光秀的,白天来花钱上超级树上面的空中长廊可以看到整个新加坡的景色,也不贵,建议上面走走。

第二次打车,因为这天实在是太热了,打车去酒店拿行李去圣淘沙岛继续⛱️
温馨提示⚠️假如您还打算回市中心继续玩耍,建议不要拿着太多行李去圣淘沙岛,因为还要挤沙滩小火车,再加上岛上有些酒店你还得步行过去,会有点累。
我们住的酒店地理位置不错,门口就是西罗索海滩,很少人🏊,相比我们蜜月去的毛里求斯那边的海滩还是差一些,新加坡这边有点像个码头。

我俩到地儿已经6点多了,饿的我俩啊😂
西索罗🏖️边上都是餐厅,喝酒的、吃饭的都有,很方便。

吃完饭已经黑天了♠️
岛上的娱乐项目其实挺多的,有一个叫斜坡滑车的挺好玩。
大人孩子都可以玩,建议晚上来,因为不用排队,白天全是排队的。
有两个赛道,不同的体验,开快了特别刺激。
值得一来🌟🌟🌟🌟

玩累了去🏖️CLUB喝一杯,吹着海风踩着沙滩,小日子太悠哉了。
夜晚的🏖️特别漂亮,散步、喝酒...真想天天过这样的日子😊
回想一下这些天在新加坡的日子,总结一下:
城市干净无污染、气候湿润、当地人文明素质高、城市设计感很强、有很多人性化的建设和设计。

原本回去就要睡觉的,结果发现酒店室外森林泉水泳池人很少,就去🏊

本以为赶10:00开门进环球影城人会少一些,结果发现都是这么想的,那个排队啊😢
其实环球影城真的太小了,觉得比香港的海洋公园都小,半天玩就够了,可以和海洋公园放到一天。
温馨提示⚠️买快捷票,省得排队玩一些项目,应该花不了多钱。

除了一些刺激的没玩,应该都走了个遍,不给大家介绍游玩攻略,根据每人喜好随意玩就行,都有中文的景区地图,但是我俩没有找到,包括去动物园也是,看见大家都拿着地图玩,我俩就是找不着哪有😢
温馨提示⚠️进环球影城再出去是允许的,只要在你手臂上卡个章,来回进出无限次。建议大家先去海洋馆下午再来环球影城,因为我俩发现下午来都不用排队进,而且一些项目排队人也很少。
下面介绍的是一家号称亚洲最大的糖果店🍬都没见过,只买了些好时巧克力,国内都没有的一些口味。

玩累了逛累了饿了渴了,正好赶上大年三十,我俩结婚后头一次在外面过年,也是非常甜蜜幸福的,很珍惜现在的日子,非常幸福😄
环球影城门口有家马来西亚美食街,值得推荐给大家,在新加坡这些大排档真是用良心去服务大家。
没有饺子、耦合、炸鱼...是不是有点惨?!😄🌟🌟🌟🌟

要不是因为今晚为了中国的大年三十安排的烟花表演,我俩早就回🏖️玩耍了。
环球影城只有过节的时候才会放烟花,本来挺有期待,结果太失望了,时间很短,也没有什么新意,比国内差远了😢
不建议看,不如下午玩完去🏖️游个泳喝杯酒。

今天是我们在新加坡最后一天,没玩够,老婆说真想扎根在这,没有雾霾、没有随便吐痰的、没有走路抽烟的...
大年初一,酒店安排的舞狮,很有年味,我俩真是头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舞狮。

退房存行李准备去海洋馆,新加坡是旅游国家,这边的服务也配得上10%的服务费。
再次补充几张酒店的照片,景太美了,就是设施有些破旧,早餐也一般。

沙滩小火车,10分钟一班,围绕着整个圣淘沙岛走,开的非常慢,跟走路速度差不多😂

海洋馆不用排很长队,但人也不少,除了小点其余的都不错,很多稀有海洋动物。
海洋馆没什么好说的,进去玩就行。🌟🌟🌟

特别建议大家去玩水上探险乐园,就在海洋馆旁边,我俩要不是没时间了真进去玩了,下次去新加坡要用大半天时间走一把,肯定比环球影城和海洋馆要棒。
我们要拎着包走人了,再见圣淘沙岛!!!

我们把行李又寄存回了G hotel,服务员还是那么热情。
新加坡最后一个景点摩天轮🎡
推荐大家晚上去坐,因为可以看夜景,但是白天不用排队😄
这个🎡超级大,能进去10好几个人。
又开始下大雨了,待在摩天轮里面看新加坡真是太棒了。🌟🌟🌟🌟

所有计划中的景点都玩完了,有这么几个遗憾没去的地方:
1、超级树上看灯光秀
2、圣淘沙岛时光之翼
3、圣淘沙岛水上探险乐园

没关系,给下次去留下个念想😄
去莱拂士广场吃点喝点,然后就去老婆最想逛的机场免税店😅

第二天夜里两点的✈️
都说新加坡机场的免税店很大东西很便宜,但老婆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没买什么东西,很多和国内价格差不多甚至还略贵。

总结几句话给即将或者有计划去新加坡的朋友:
新加坡真的是个“大花园”到处花草树木,这里的人很珍惜和爱护动植物,之前看很多游记说新加坡很小,两天到三天玩耍就够了,但亲有体会过后觉得一周时间才刚刚好,而且从新加坡玩真的很舒服,因为这里生活节奏太慢了,来这度假不用去赶时间,因为找不到赶时间的感觉😄
最后的温馨建议⚠️时间充裕的话去民丹岛待三四天,水上娱乐项目确实非常丰富,岛上住宿相当便宜,而且都是很不错的度假村。之前研究过,但时间不允许啊😢

这次新加坡度假相当酷,明年计划日本💪
最后送给大家一张照片,代表着新加坡人酷爱设计,对生活充满着想象👍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