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漂泊在大不列颠

2016年11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26日-2月5日,
我计划去英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旅行是为了离开,旅行是对庸常生活的一次越狱。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预告片

MV中的卡尔顿山

行程规划

实用贴の机票

相信任何一个旅行者都想买到最合适、最廉价的机票,其实也不难,最关键一点就是别犹豫、想好目的地,价钱符合心理价位就赶紧下手。
推荐两个app:携程、天巡
携程我就不多说啦,相信大家都很了解。说下天巡吧,实际上,你可以把它当作一个搜索引擎。它可以给你推荐出来,哪家平台最廉价,个人觉得还是很赞的。很适合国际航班,相当于是在国外网站直接购买,都支持国际信用卡的,很方便。

航班因个人行程安排而定,我的本次航班行程,仅供参考。

英国境内航空,推荐瑞安航空。一定要在官网订,因为真的便宜。
下面友情提示一下大家,关于廉价航空的小贴士:
1、票价就是票价,也叫裸机票价格。
2、选座需要单付费用。
3、托运行李需要单付费用。以瑞安航空为例,单买行李分为15kg/件、20kg/件,两种形式,价格不同。
4、要提前在官网打印好登机牌,机场办理也是需要花钱的,机场负责托运行李。
5、当然飞机上喝水也是要花钱的啦。

航班因个人行程安排而定,我的航班行程,仅供参考。
友情提示:一定要记好 Reservation Number! Reservation Number! Reservation Number! (6位英文字母组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然你查行程都很麻烦!还有一点,iphone手机有瑞安航空的app 在Apple Store就可以下载,需要注意的是,你可能需要一个翻墙VPN软件我用的是(Green VPN),不知道是不是又是我天朝政府的原因,经常会打不开页面。

切记切记:不要忘记打印登机牌!!!现场打印是要花钱的!

实用贴の酒店

讲真!下图四个app绝对是我的出行选酒店神器!国外酒店确实不太推荐携程这类,话不好多说,这位看客只好自己体会。

酒店我综合了trip advisor 的排名,最终在Booking网站上定的,因为带着妈妈,因此我们放弃了Airbnb上的民宿。

实用贴の签证

我比较懒了,稳妥起见还是找的中介代办。我找了凯撒旅游,价格比同类就贵,但是心里比较踏实。
其实自己办是完全OK的,大家可以不学我这个懒人的。
说下签证材料吧,总体还是比较简单的,只是那张个人信息表问的问题……自己体会!也对!大国嘛,理解理解!

签证材料:(以在职人员为例)
1.护照原件
2.资金证明(银行卡流水)
3.营业执照
4.在职证明
5.酒店预订单
6.个人信息表

Tip:友情提示,尽早办,让自己可选择范围大一点,避免狼狈。

实用贴の租车

关于租车英国地区建议用Sixt,机场都有,租还方便,关键价格比较好,性价比高。下面推荐两个app,租租车类似一个引擎可以比较最低价。sixt不多说,就是官方app,车型都比较全面。
由于我们比实际预定时间晚到,因此,我们并没有租到原有的车型,加钱升级了BMW3系。所以比较在意价钱的小伙伴出行一定要准时,不要学我,迟到。

实用贴の驾照

app 上租车可以免费办理,所以我选择了国际驾照认证件。有效期三年,180国有效,个人感觉还是划算的。办理速度很快,一般2-3天就可以收到了。

实用贴の开车小提示

1、在英国多用环岛代替红绿灯,进环岛车辆让环岛内车辆,进环岛时只要有车在环岛上开来,必须让环岛内车辆先行。也就是直行绝对优先,环岛方向当然和我们相反,向左进。
2、进主路车辆让主路行驶车辆,这不是废话,不过通常在国内开车的人,觉得有空隙就能走,这在英国真的相当危险,因为主路车辆是默认你不会进入的。
3、并线,要提前打完转向灯,观察后视镜,如果后面车辆闪了大灯,说明他愿意让你并线。一般真的都愿意的。
4、路牌和车辆的度量单位全为英制单位。油表的提醒也是每加仑汽油可行驶的英里数。里程表内圈是千米/小时,外圈则是英里/小时。
5、提车时记住自己的车是柴油diesel,还是汽油petrol,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直接提枪加油,加完油后报自己的油箱号码,付款就好。

Ps:很多人可能会慨叹英国人开车素质高等等等,我想说确实,我们确实需要提高,但是,我们确实也有我们的国情在,人口太多,好比在北京,在环岛,我要是一直等,估计中午领导都看不到我吧。

实用贴のSIM手机卡

两个SIM卡
因为是自驾游,为了方便和酒店、租车公司联系,特意买了两张英国电话卡。两个运营商,确保万无一失。这些淘宝就可以解决,方便实惠。

实用贴の保险

英国并没有强制买保险的规定,但是出于自由行安全考虑,我们选择了买保险,这里给大家推荐美亚保险,淘宝有官方旗舰店。大家购买万国游踪那个保险就好,至于保险级别,因人而异了。

实用贴の牡蛎卡

个人建议不用提前买,在伦敦任何一个地下铁都可以买,超级方便,Visa or Master信用卡就可以支付,你不用担心你不不会使用,因为随时你可以找到工作人员帮助你。
这张卡有5英镑的押金,第一次最少充值5英镑,卡片用完大家可以选择退回,也可以选择下次出行再用,也可以选择留作纪念,这个完全看个人。我们在伦敦有4天行程,我充值了20英镑最后剩余1.1英镑。

实用贴の实用APP&行程规划

临行前的行程全靠这几个强大的App了。强烈推荐大家。

写在出发前夜

即将迎来2017年,新的旅行梦也该准备启程!

看到这一刻是如此的按耐不住内心的小火苗,激动呀!这简直太美了!眼看着三个月前预定的机票即将启程,内心的小澎湃呀,溢于言表!(ps以上打码图片均来自于一个驴友群的摄影大师By 路由)

我和她

带着好奇,带着憧憬,带着向往,当然也带着些许惶恐的我就这样带着我的娘亲上路了。说到俺娘似乎冥冥之中跟她走过了许多第一次,小时候是她第一次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三岁是她第一次带我坐飞机,第一次出境是和她一起去香港,第一次出国是和她一起去苏梅,第一次去欧洲是和她一起去维也纳,去过15个国家,6个是和她一起走过,而现在我长大了,该换成我带着她开始看世界了。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略带难度系数的纯自由行,没有任何帮手。一路走下来还是很爽的。连老妈都感慨我不傻。 因为她老怕我丢了。

Day 1 London

Beijing✈️London,经过近12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英国伦敦,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下飞机就变得从容很多。英国海关会问你一些简单问题,不用担心,比如你来英国干什么呀?你旅行几天呀?你都要去哪里呀?你最后从哪里离开呀?轻松的盘问加之录入指纹后,我们顺利过关。机场到市区你可以选择地铁,也可以选择Express直接到paddington火车站只要13分钟,这主要是取决于酒店的位置选择适合自己的交通方式。
入住酒店,简单调整,Google Map步行前往好友推荐的Buger & Lobster,跟着留学生的脚步吃,一般不会错。这家在伦敦许多连锁,我们选择了离我们不远的牛津街上的一家店,果真没有失望,还是不错的哦。话说这是一家英国的网红餐厅哦。
美餐后,回酒店休息睡觉,努力调整时差。

Ps:入境卡都要大写字母哦

Ps:除了那一坨不明菜叶,和那一瓢不明酱汁,真的不算黑暗料理,还是不错的。

回酒店好好睡一觉,准备迎接我们的英伦之旅。

Day 2 London

有些城市的美,是一块不拒绝融化的冰,需要慢慢去感受。有一种美,它永不厌倦,这可能就是伦敦的古典与宁静。

早起,从酒店出发乘车前往特拉法加广场,比起伦敦的地铁,我似乎更爱伦敦的公交,公车的双层巴士,都是小时侯电影里的场景,那些红色的双层巴士穿梭于历史感浓重的城市间,是那么的曼妙,仿佛一个个灵动的华尔兹舞者。

广场被封起来了,像是在布置着什么,后来从一位英国友人那里得知,中国的农历大年初二那天将要举办一年一度的伦敦中国年活动,届时会有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到一起,游行、集会、演出,在异国他乡,营造一副欢乐祥和的中国年。后面会详细给大家放图。

特拉法加广场外围一路向北行进,依次是查令十字街沿着查令十字街再向北行,便到达了中国城。也可能是因为时间尚早,也许是因为大多餐厅还没有开门,总感觉伦敦的唐人街比起澳洲、比起美国还是干净了许多。

此时的中国应该已是万家灯火时,齐聚中国年,而在这里,这些烤鸡散发出了些许年夜饭的味道。

返回特拉法加广场,正对着广场的便是英国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美术馆是不要票的,我们去的时候是早上十点钟开门。原计划我们只是外观这里,但是到了之后,由于特拉法加广场被封起来了,感觉时间还富余,我们便进到美术馆里面一探究竟。在门口拿了一份简介,上面说到,这家美术馆成立于1824年,是一座国家级美术馆,以收藏绘画作品为主,分为东南西北四个侧翼,按照年代顺序展出,作品以1260年至1900年之间为主。

在国家美术馆迷宫似的展厅中穿行,从达·芬奇、拉斐尔,到威尼斯画派、英国山水画派、法国写实派、前期印象派,直到塞尚、梵·高。据说,所有学西画的画家,到英国最幸福的事,便是天天啃着面包,喝着矿泉水泡在美术馆中。

一群大概是美术院校的师生在做着他们的课外实践,针对一副大概是某个时期的作品展开了讨论。

你看看,我妈妈也沉浸其中,享受其中。

我在其中匆匆穿行,被《向日葵》和一位画家所吸引,梵高是我一向喜欢的画家,他的笔触、他的颜色饱和度,在我看来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

而眼前这位画家,正在临摹一副作品,临摹的同时,却又加入很多自己的想法,调整了画面构图、色调、饱和度等等,我想这大概与画家的心境有关吧,那一刻让我慨叹这个世界的美好与曼妙。此时此刻,我竟可以如此奢侈地在异国他乡的美术馆里欣赏着这样的一幕。

由于时间有限,要赶去看11:30的卫兵换岗,只好匆匆离开这里,意犹未尽,相必有机会下次到访,我一定要多驻足停留在原地,静静地多看看这里的每一件作品。

堪称最皇室的换岗,世界上最著名的卫兵换岗还要看向白金汉宫,因为这里是最正统,阵仗最大也是皇室范儿最浓的卫兵换岗仪式。
白金汉宫门前的卫兵换岗在4~7月每天进行,其余的时候隔天进行,我们去的时候都是单数日子举行的,每当仪式开始时这里就成了全英人口密集度最高的地方,在嘹亮的鼓乐声中,新卫兵从惠灵顿兵营出发,一路行进至白金汉宫前广场,与老卫兵在这里举行交接仪式。一共有五个步兵团,仔细观察的话可以发现他们的服装还是有细微的差异的,不过最耀眼的一定是佩戴熊皮礼帽的爱尔兰兵团。只是我一直以为英国的换岗士兵都是红色军服,到了才发现他们冬天穿的都是紫色,想必红色应该是夏季的装束吧。

白金汉宫,如果旗杆上的英国国旗升起就表明女王是在家的,不能参观里面只可以远观了。据说,女王在的时候升的是黄色的君主旗,不在的时候是英国国旗即米字旗。我们在的这天女王是不在的,但是我们也没进去。

看过换岗,沿着白金汉宫一路走下去便是圣詹姆斯公园,这里又有鸭园之称,公园中央长形水池聚集了各种大小颜色鸭类,常可见到小鸭子在水面上展翅快飞,留下一道道水痕,还有天鹅、鸟类、雉等多种鸟类,最值得一提的还是鸽子,包里带一点饼干,胆子小的话,最好再戴个手套,去了你就可以假装自己是打着飞机来英国喂鸽子的。

2005年的电影《一球成名》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取景。电影中的男主角饰演圣地亚戈,一名纽卡斯尔球员。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是唯一没有现场成绩比分告示牌的英超球场。

走到圣詹姆斯公园的尽头,再穿过条小街便到了伦敦国会大厦和大本钟,转过身向后走便是威斯敏斯特修道院。
威斯敏斯特的本义是西部大教堂的意思。由于这座教堂在伦敦城的西部,便得此名。而长久以来威斯敏斯特教堂作为“教区本堂”来举办婚丧仪式和加冕典礼。这可是也是希望与我们的不同吧。
总体来看,这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廊柱高大凝重,雕刻精致优美,彩色玻璃华美绚丽,高耸的尖顶、钟楼显得巍峨挺拔,被认为是英国哥特式建筑中的杰作。但经过13-16世纪历代国王的不断改建、扩建,实际上已经成了各种建筑风格的大杂烩。在19世纪的最后一次修整中,设计师大胆拆除了一些非哥特式的构件和艺术作品,使得教堂部分恢复了哥特风格的原貌。只可惜教堂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不然已经要给大家看看它的真容,美丽而震撼。

走出西敏寺,转身回去,便是国会大厦和大本钟,沿着马路慢慢走,时不时驻足留念。在欧洲就是有这种feel,感觉随手一拍都是画。

位于泰晤士河道路两旁的建筑很壮观,英国对古老建筑保护方面很重视,才能使我们欣赏到经历长期自然风化、战争破坏、时代变迁等等影响之后,依然壮观唯美的建筑风貌。

沿着泰晤士河散步发现在寒冬中却盛开着粉红色的花。大本钟作为伦敦市的标志以及英国的象征,从1859年开始就为伦敦报时,至今已近一个半世纪,现在大本钟的钟声仍然清晰、动听。

英国好像处处都要体现日不落的自豪感,申根签无效,欧元不能用,电源插座不是欧标,就连行驶都是和其他国家相反的,但这里也有夏洛克福尔摩斯,有哈利波特,有小说里、电影里描绘的大本钟和伦敦桥,总是在不经意中吸引着游人。 ​

位于英国泰晤士河畔、和国会大厦隔着一条泰晤士河的摩天轮,被人们形象地称为“伦敦眼”。它是由英国航空公司投资近9000万英镑兴建,建造的时候是全球最高、最大的摩天轮,可以将泰晤士河和伦敦景色尽收眼底。

夜幕降临,伦敦在夕阳的掩映下格外的靓丽。站在这个现代的摩天轮上,看着古老的伦敦,却别有一番味道。泰晤士河两岸截然不同的建筑风格呈现,也正好映衬出这个城市历经了时代的变迁与发展。

伴随着摩天轮缓缓地划过夜空,我们也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过马路搭上返程的公交车,再到查令大街吃顿牛排餐,便回去休息啦。

说到饮食,我并不觉得英国的美食有多么的黑暗和令人大铁眼镜。在英国美食文化中,牛排霸占了绝对江湖地位,随便走进一家餐厅翻开菜单,除了国菜炸鱼薯条,Steak肯定站在显著位置摇着胳膊晃着脑袋向你招手。

the steak on the stone. 这似乎是一个特色,选择带有辣味的黄油,搭配红酒酱或是海盐胡椒,还是很值得回味的一种味道。说到问题,似乎感觉吃的很着急,总是担心石头凉了肉就没法煎熟了。

饭后,来一味甜品,消除旅途的劳顿,体味一下资本主义的腐朽。因为我不大能吃甜,所以选择卡布奇诺,甜中略带一点苦味的蛋糕,从而调和我的味蕾。

Day 3 London

冬天的欧洲天亮的很晚,在伦敦每天基本上早上7点半左右日出,下午5点左右日落。为了充分体用好我们的每一天,加之时差原因,我和妈妈妈妈还是起的蛮早的,我清楚的记着第三天一早我们是凌晨4点醒来的,然后我居然打开了腐国的电视,搜到了CCTV-4,看起了我们的春晚,在异国他乡看春晚,感觉还是挺曼妙的。

到了早餐时间,我们每天似乎都是酒店的第一批用餐客人,酒店供应的是标准的英早,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尤其那个煮蘑菇,我的最爱呀。
Ps:标准英早包括:煎蛋、煮蛋、炒蛋、蒸蛋、面包、吐司、培根、肉肠、血肠、腌鱼、土豆、蘑菇、水果、酸奶、燕麦粥,当然还有与之搭配最经典的英式红茶或者咖啡。
仔细回味,便会发现,似乎囊括了所有鸡蛋的做法。哈哈!英国人你是有多不会做饭!

早餐后,坐车前往举世瞩目的大英博物馆。也是此行伦敦之旅的重点。都说没有参观大英博物馆,就好像没有到过英国一样。现实也正如此。

下公交车,一路走来,路两旁满眼的脚手架,外围挡,我还以为自己来了假伦敦

资料记载,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位于英国伦敦牛津大街北面的罗素广场,成立于1753年,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地的许多文物和珍品,及很多伟大科学家的手稿,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英国国家博物馆拥有藏品800多万件。由于空间的限制,还有大批藏品未能公开展出。

买了一本书,像是在补课。全世界的学者都梦想着去大英博物馆畅游,而我这个学渣也来看看,试着熏一熏自己。

这里着实是太大了。如果一件件藏品仔细品味,想必是三天三夜也出不来的。我们便采取选择读取,碰到自己喜欢的,就点一下导览器,坐下来听一听讲解。

恰逢中国的丁酉鸡年,我们也应个景。一公一母给大家拜年啦!

那些年,路过,驻足过,或也仔细瞧过的博物馆们,无一例外地验证了我是文盲的事实。大英博物馆里中国南亚部分的展品因为展馆翻修都收起来了,要到今年11月才重开,日韩部分倒是放在别馆可以参观。下面正是我们中国馆的部分内容。主要摆出的也只是一些瓷器。

虽然自己像文盲,但是还是感觉在大英博物馆拍了上百张照片,这可能便是历史的震撼吧。

一上午的时光转瞬即逝,此时的天空又恢复了往日的蓝天白云,伦敦的天气就是这样,一天之内,时而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时而阴雨绵绵,时而却又云里雾里的,这可能便是这座城市的魅力吧。

喜欢镜头里的每个故事,喜欢电影里突如其来的经典语录,就像旅行突然带来的惊喜,最美的风景永远都在路上。

搭一个便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此时的伦敦突然间又下起了冰雹,我站在车站旁的雨棚下,慨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因为对大侦探不是很了解,也没有什么情节,加之排队人员过长,我们只是短暂的停留、拍照,便匆匆离去了。

此时的伦敦,在夕阳的印衬下显得格外迷人。我似乎感觉自己在梦里、在画里,色彩饱和度是如此之高。远处的哈罗德更是把这座城装扮的更加富丽堂皇。

去被誉为伦敦最有名和最高级的百货公司。如今,哈罗德的知名度在中国是非常高的。现在哈罗德百货公司不仅仅是一个百货公司,还是各国游客去伦敦必逛的景点之一。我们也去感受一下,顺便吃下当地人极力推荐的The Georgian Restaurant.
自1913年开放以来,The Georgian在为其定制设计的室内设计师,克里斯托弗·哈里森的帮助下,设计师利用技巧和工艺给这个固有的标志性餐厅,诠释了一个新的外观。这个灵感来自19世纪20年代~30年代的元素。房间融合了现代和古典风格,为客人创造一个完美的环境。
英国的下午茶还是相当的讲究的,极其具有宫廷范儿,以及贵族范儿。因此,一般下午茶对到访者的穿着还是有要求的。太随便的衣服、太运动休闲的衣服、过于新潮的奇装异服,可有可能就被拒之入内了。

手指三明治、果酱蛋糕、新鲜烤饼、法式糕点,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搭配奶油,草莓酱以及自制的柠檬酱,当然最重要的是英式的招牌茶,与甜点是绝配。

上图,是妈妈那种小资人士。下图,当然也有我这种食客,就是去吃饭的。

说到哈罗德的购物体验,对我我这种土鳖族来说,那简直就是惊天地,泣鬼神的贵呀!网上说的对呀!英国最贵!最顶级!我进来干嘛的?对!吃饭的!看景的!这里对于土豪是购物的,对于我,就是看景的!
Ps:来英国买Burberry的同学,尤其围巾!建议还是到哈罗德百货对面的Burberry旗舰店买,确实那里是此行见到东西最多、店面最大的Burberry店。不要等着outlet,就比斯特奥特莱斯来说,那里面的Burberry确实没啥好买的,可能最多能甄选几件衣服就算很不错了。

简单的逛吃逛吃之后,我们便回了酒店,此时是周末,恰逢伦敦晚高峰,交通也是异常的拥堵,并不亚于北京,唯一与我们不同的,可是就是车的滴滴声少了那么一点,人的情绪柔和了那么一点。

Day 4 London

在酒店用过英早,便乘车又一次前往特拉法加广场,今天吸引了超过70万游客的目光。因为这里正在举行的伦敦华埠新春庆典,也是亚洲以外最大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听旁边的路人讲,去年他们的画风是这样的,在中国人过西方情人节的这天,英国人在认真的过春节!今年的春节大游行,又正巧碰上阴雨绵绵,然而你以为围观群众就会少一些?事实证明,英国人和从欧洲各地赶来的歪果仁,过起春节来的那股认真劲,下着雨也兴致勃勃,包括当地的华人、华侨也是齐聚一堂,好像人离开了故乡,便开始恋乡!

特拉法加广场停留大约小时,便坐公交前往泰晤士河北岸,去伦敦塔桥一带。
伦敦的天气就是这样子,从特拉法加广场上车前还是小雨绵绵,到了塔桥一带变多云转晴了。

伦敦这座城市的魅力就在于他处处是风景,处处是历史,我喜欢攻略不要做的太条条框框,是一个大框架就好,这样对路线有个大的梳理,却又能是不是发现许多新的亮点。比如眼前这座教堂,就是个意外,实际上这就是一个很简单的天主教堂,却莫名的散发出太多的情怀,渗透出一个国家,一个城市,对它的历史的一种保护。

正在路上闲逛,好友要求明信片,又巧遇这个满大街随处可见的红邮筒,买了张寄给她,似乎我走过的很多地方都有寄明信片给她哦。
有时候觉得明星片也算是一种情怀的寄托吧。电子设备越发迅猛发展的今天,纸制书信便越发显得别有一番韵味。

虽处可见的伦敦红,以及这些富有沧桑感的墙壁,一定见证了这个城市的世代变迁。

伦敦市政厅,就位于泰晤士河南岸,呈现了一种比较独特的体型,它没有常规意义上的正面或背面。它的造型是一个变形的球体。表面由透明玻璃构成,象征着办公室内所进行的透明的民主程序。由于是伦敦的市政大楼,这栋建筑也强调了亲民性,附近的绿地空间、一楼大厅及顶楼的伦敦客厅,皆开放给一般民众活动。
由于体力有限,我们就在泰晤士河对岸远观了一下。

泰晤士河的塔桥、碎片大厦,气势恢弘的矗立,只有走近才能真正感受,它是泰晤士河风情的一角,那种美好,无法取代。这种感觉就像,你不会知道,自己会在哪个瞬间,而突然被温柔撞了个满怀 ​。
原计划的登塔,也因下午的Selfridges泡汤了,因为周日的缘故,商场关门早,因此只有取舍了。

在驴友群,看到同路人拍的登塔照,感觉还是很震撼的。有过有机会,值得再去一下。顺便享受一下高层的英式下午茶,一定颇有情调。

伦敦塔桥的设计在世界桥梁建筑业中有一定地位。两岸两座用花岗石和钢铁建成的高塔,高约60米,分上下两层。上层支撑着两岸的塔,下层桥面可让行人通过,也可供车辆穿行。如果巨轮鸣笛而来,下层桥面能够自动往两边翘起,此时行人可改道从上层通过。桥内设有商店、酒吧,即使在雨雪天,行人也能在桥中购物、聊天或凭栏眺望两岸风光。

走在桥上,泰晤士河就在我们的脚下。

在桥下的星巴克稍作休息,便搭车前往Selfridges.

不同于富丽堂皇、土豪云集的Harrods,这家坐落于牛津街上的Selfridges更加拥有迷人的历史感和极高质量的设计感,也是伦敦人的死忠,爱之入骨。

从Selfridges出来,天已黑,还下起了绵绵细雨,在yelp就近搜了一个评价五星的fish & chips,前去一探究竟。

享有英国国菜美誉的fish & chips,个人感觉并没有像网上调侃的那么黑暗料理,不堪一击。味道个人觉得还好了,可是只是觉得这么简单的一道炸鱼排配薯条被称为了国菜,确实也能看出英国人不会做饭呀。但是一想,比起那些还需要食客自己在餐桌上加工切割的牛排、自己动手搅拌的沙拉、还有那些明明可以做成一个三明治,却要分层给你的西餐来说,这道鱼排薯条绝对堪称国菜了!食客你可以不用自己做了!

晚餐后,雨越下越大,已经打破了我们的购物袋,好在酒店离得近,就在牛津街边上,便匆匆离去,赶回酒店,劳顿的一天就是绵绵细雨中落下了帷幕。

Day 5 Windsor

清晨,细雨过后,青草的白霜褪色,氤氲生成,慢慢包围树木。海德公园在寂静中开始喧喧闹,狗在奔跑,人在奔跑,鸟在鸣叫。不经意间,鸟屎可能会落在头上,却让你无法嗔怒。它是充满生机的海德公园,它是伦敦的早晨。 ​

告别住了四晚的Marble Arch,推荐这里,一个优越的地理位置,闹中取静,紧邻牛津街。配备齐全,卫生好,房间也相对比较大,想不到竟然还提供拖鞋。酒店靠近paddington火车站和海德公园,离海德公园和火车站很近,安静洁净的酒店,酒店服务人员都很好客友好,尤其门童大叔,时不时的总会和你搭个讪。很满意的一次入住体验。最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洗漱用品居然是Hermes.

短暂的停留便匆匆离开这里,奔赴希思罗机场提取我们的小汽车,开启我们的自驾之旅。

取车指引:请在机场到达厅外寻找并乘坐印有SIXT标志的接驳巴士(在T2航站楼,请前往7&8号巴士站;在T3航站楼,前往21号巴士站,在T4航站楼,前往2号巴士站)前往门店。或致电 44 (0) 203 463 6791联系工作人员安排免费接驳巴士服务。车程约15分钟。

在Sixt和工作人员简单的交涉后,便顺利提车。不过还是由于我们未按预约时间晚到的原因,只能加钱升级了。

一场全新的畅快之旅即将启程。

驱车三十分钟,便到达位于伦敦西北方的女王郊区行宫温莎城堡。
读出“温莎”这个名字,就能即刻感受到浓浓的贵族气息。在清透的秋日里来到这片置身于绿野与森林之间的古堡,漫步在蜂蜜色略显斑驳的城堡里,依旧能看到大英帝国的气势恢宏,也能感受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这里非比寻常的爱。

很多来到伦敦旅行的人都不会错这座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尚有人居住的古堡式建筑——温莎城堡。温莎城堡,始建于1070年威廉一世。1100年,英王亨利一世在这里举行朝觐仪式,自此之后,这里正式成为英国宫廷的活动场所。

进入城堡时,可以领到中文语音导览器。按照上区、中区、下区来分层游览温莎城堡。

温莎城堡每块砖都是历史吧,由于城堡内不允许拍照,只能拍外围,即使是外围也能感受到日不落帝国的宏伟气势。

穿过温莎城堡,那些被时光熏染了的高墙,那些被藤蔓攀爬着的过往,我们坐下来,细听盾牌的诉说。

我真的过去偷偷看了下他们的眼睛,我老怕他们看不见。

驾车继续前进,大概10几分钟就到达位于城堡后身的小镇,小镇上则是最著名的伊顿公学。
伊顿公学创立于约600年前,是全球最顶级的中学,也是英国最著名的贵族学校。至今已培养无数的青年才俊,包括威廉王子、哈里王子、19位英国首相以及大量的著名作家、演员及科学家。

看过一个英国BBC拍的一个纪录片《世界上最著名的学校》,正是伊顿公学。
纪录片里,当三个普通人家的孩子收到了获得全额奖学金的伊顿公学的录取通知时,他们首先是喜出望外,其次便是定制燕尾服。然而这并不是什么特殊场合穿的服装,而是伊顿公学的学生每天的标配校服,除了体育课,白衬衫、西装背心,白领结,燕尾服,长裤,深色袜子,黑皮鞋必须时刻穿着整齐。如果身高没有达标,还不能穿传统的tail,只能穿条纹西装,小马甲,戴领结。如果忘记戴领结了,会被教导处主任勒令走几公里会宿舍戴好再回来。伊顿的学生是不背书包的,因为书包和燕尾服不般配!他们穿梭在各个建筑里上课,课本笔记本和资料夹都夹在手臂里。这便是Eton Style! 在伊顿的教育理念中,他们要培养的就是一流的英国绅士。

在小镇上坐一坐,看看穿梭在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是如此的惬意,或许某一位你看到小伙,明日就将变成英国首相。

喜欢小镇的惬意,英国最美的风景都在乡村,果真如此呀。

开车近1小时便到达今天的目的地牛津,沿途yelp搜一餐,吃饱喝足、回家睡觉。

说来这家餐厅做的还是很地道的 很有特色小房子,打开门,外面是酒吧,往里走便是餐厅,这到的确实是标准英式餐厅的风格。酒吧的布置还是相当考究的。

餐厅内的装饰很原始,但是很浪漫,搭配屋内的壁挂炉相得益彰,显得格外温馨。

考究的餐桌摆设,到英国真的你会发现,无论是高级餐厅还是街边餐厅,他们的餐具都是相当的讲究,可能餐具的品质存在差异,但是那股宫廷范儿却从不曾改变,细致到骨子里的贵族气质。

今日晚餐还是不错的吧,在这种暖色灯光的印衬下,品味着牛津人给做的地道英式晚餐,这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增加了一些暖意。
Ps:今晚的酱汁不黑暗,今晚的菜叶也吃的明白。点赞!

回到酒店,看到驴友群里看到的航拍牛津,惊艳到自己,或许只有航拍才能诠释他的全部吧。明天我要去一睹它的真容。

Day 6 Oxford

博德利图书馆,是欧洲最古老的图书馆,也是仅次于英国图书馆的英国第二大图书馆。它由牛津大学最主要的3个图书馆组成,包括老博德利图书馆、拉德克利夫图书馆以及新博德利图书馆。老博德利图书馆,建立于1602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图书馆之一。

牛津大学,全球第二古老的大学,确实英国第一古老的大学,古朴却不失活力。

小镇古朴、幽静却又处处弥漫着浓郁的学术气氛,大概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孕育出英国著名的高等学府——牛津大学吧。

号称牛津最牛学院的万灵学院不同于牛津大学其他的学院,它没有自己的学生,只是个研究机构,据说牛津大学每年只有两名最出色的学生才能进入万灵学院。

很有学术氛围的典型英式学院风格,单是冲着哈利波特电影中的饭堂场景照,就值得去体验一回了。但其实我也就是跟风了,仅此而已。

牛津出发,大约30分钟就可以到达比斯特奥特莱斯。可能自由行的原因,一路上的国人感觉并不是很多,也可能是因为比较分散的原因。但是,到了这里,耳边不断响起熟悉的乡音,让我误以为我在大东北!我还以为我去了假奥莱!

比斯特奥莱是距离伦敦最近的一个outlet,这里的商品肯定不是最全的,毕竟是欧特莱斯,但是这里的品牌我认为还是很全面的,一些品牌确实能淘到一些还不错,价位款式都比较合适的衣服。品牌和喜好这个东西,当然还得因人而异了。如果对购物没有任何兴趣和需求的小伙伴,就可以不来这里,沿途找一个乡村欣赏,也是蛮不错的。

Day 7 Cambridge

剑桥吃了超大的蘑菇,还有传说的血肠,其实真的还好,就是不懂他们为什么爱这个。

剑桥市场位于圣玛丽教堂后方,是一片露天棚屋区,就像我们的早市一样,吃的食物、穿的服装鞋帽、用的小商品、以及鲜花都能找到,也有当地的二手物品交流,虽然周边都是商店,但这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剑桥真心是个适合生活的大学城
Ps:我还看到了中国包子哦。

我喜欢剑桥多过于牛津,因为就整个城市而言,剑桥属于明快的暖色系,极其富有浪漫主义情怀,而牛津感觉就是深沉的学霸,建筑也相对冷色调。

这是个大学城剑桥因大学而设市。剑桥大学与牛津大学之间每年都有划船比赛,互有伯仲。这俩个学校有点像中国的清华和北大,牛津像北大,剑桥像清华,剑桥大学的理科更有名。牛津的文科更突出一些。

相比牛津剑桥商业化的非常不明显,浓重古朴的气氛扑面而来,景色很美。

喜欢这座城,弥漫着浓浓的学术感。许多骑着自行车的学生或学者或游客,没有喧嚣,没有浮躁。

走到桥头就有很多迎面招呼招徕船客的撑篙人,价格都差不多,十五胖左右一人,剑河上一个来回大概一小时左右,他们会给你讲解每一栋建筑背后的故事、背景甚至小八卦。

有人说,去剑桥,百分之八十是因为徐志摩。我想,大多数中国旅人也都是这样吧,因为若只为了瞻仰大学城牛津剑桥或许更具名望。是徐先生一首《再别康桥》让英国剑桥红遍了中国江南北。就连剑桥当地生意人多会说“康桥”二字,看来影响着实不小呢。

剑桥大学有近800年历史,孕育出60多位诺被而奖得主,共有31个学院。科学和工业是剑桥最引以为傲的学术。三一学院产生了牛顿、培根和20多位诺贝尔得主、6位英国首相。圣约翰学院中有著名的叹息桥。国王学院是剑桥大学最著名的学院。

河畔的金柳、肥硕的鸭子、波光里的艳影还有远处的拱桥是一副绝美的油画。

这个船不同于威尼斯的Gondola,前者是坐在船上,而剑桥的船,是仰在船上的,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北京瘫”,一路下来还是很惬意的。

剑桥这座城市和大学校园没有明确的界限,彼此交织在一起,宁静优美。

下午一点从剑桥出发,大约40分钟的样子,便到了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顺利的在旁边加满油箱,归还车辆。这场为期三天的自驾就这样圆满平安的结束了。

车辆归还在相对应的租车公司区域就OK,停好待工作人员检查车辆即可。

搭乘瑞安航空,从伦敦飞往爱丁堡,机场只负责给你托运行李,如果打印登机牌,是要单加费用的。

经过了严格的安检,我们便搭上飞往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飞机。

在飞机上已经被苏格兰这片土地的美所惊艳。认真的说,我觉得最美的英国都在苏格兰

爱丁堡机场到市区很简单,乘坐巴士或者trains,我们选择的trains,每个有轨电车的站台都可以买到车票,操作也非常简单,只要你知道自己的目的地,然后选择就可以了,接受信用卡或者现金(小面额)。

trains和伦敦的公交很类似,你要下车的时候按一下stop就OK,然后司机就会有提示,他便会到站停车。

其实,我们定的酒店,一下车过个马路,往里走100m,就是酒店很是方便。但是此时的我智障了!稍后给大家讲出来,开心开心。

下图是离开爱丁堡的时候拍的照片,为什么呢?因为宝宝当时还活着已经很棒了!
具体说出来,来给你们笑话笑话!因为宝宝去的时候天黑了,导航显示到了,宝宝惯性以为酒店是个大门,而且至少是个敞开的大门!忘记自己定的是公寓!!!是一个没有电梯的公寓!!!其实没有电梯我是知道的,但是!我觉得肯定有前台嘛,会跟我说:Are u OK?我一定会说:No!这样,不就有人帮我搬行李了嘛。 可是!这是一个没有前台的公寓!所有的对话全靠网络!然后,就是这个傻傻的我,给酒店打电话,人家告诉给我公寓大门的密码,也就是你们看的下图。然后我磕磕绊绊的打开了公寓了主门,酒店工作人员,电话里告诉我我的房间是flat 5,我让我娘门口等我,我上上下下两趟再找Flat 5,其实我看到了5,但是我始终不敢相信,我的高级豪华房间在五层的事实!当我第二次爬到房间门口,问题又来了,密码呢?我咋进去呀!就在此时,电话也打不通了,人家下班了!我瘫坐在这个所谓的豪华高级房的Flat 5 门口,打开了我的booking!我突然看到6条留言,都是来自这个公寓,我仔细地读了一遍!我发现我这个智障呀!主门密码、房间门密码、房间设施、Wi-Fi密码等等你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事无巨细!真的是我自己没有看!我这个白痴!

接下来就该开始干大活了!搬箱子上楼吧!此时的豪宅!我简直想跪!

棒棒的!我爬了3趟!

你们的一刹那我是傻的、是懵的!这房间是个两室一厅!一个巨大的客厅和厨房!宝宝真的没缓过神来!我记得写的50平米呀,这足足得有100平方米!我一定又是智障的把英制单位和中国单位搞错了!

回到房间的我,摊在床上,拿出手机,再一次看我的订单!我笑了!我自己定的!高楼层高级豪华双人房!我简直不能再棒!真是那句经典台词!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休息一下,下楼吃一顿大餐,缓解一下我受伤的小情绪!

法餐,选料广泛,加工精细;烹调考究,滋味有浓有淡,花色品种多;法式菜还比较讲究吃半熟或生食。很能快速缓解受伤的我!

闻名世界的法国料理,以精致豪华的高尚品味,风靡全球食客的胃,法国人将吃视为人生一大乐事,他们认为:美食不仅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艺术。

我要开始吃艺术了!对于我这个农村胃,必须有肉才能管饱!甜品什么的上流社会小资情怀就不需要了!

车马的劳顿,爬楼的艰辛,都比不上一顿大餐去的快!步行回酒店,好好睡一觉,开始我期待已久的爱丁堡之旅吧。

Day 8 Edinburgh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因为住在公寓,便开始就地取材,施展我们的生活天赋了,做一顿可口的早餐,也是旅行中的一段美好回忆。

爱丁堡的公交不同于伦敦,如果坐的多,建议上车买单日票,一天之内随便坐。一位成人4英镑。
爱丁堡的公交对于游客来说最大的不人性化就是不报站!这点很尴尬!要不你就全神贯注数站牌,要么你就看着手机导航,到目的地了,你就下车,不然鬼知道这都是哪是哪!

There are no shortcuts to any place worth going.这句话太适合爱丁堡了!

这里相对偏僻,对于徒步爱好者来说亚瑟王座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挑战,个人觉得比卡尔顿山要难攀登,因为卡尔顿山就可以理解成为一个小山邱,而王座是属于典型的英国徒步山脉的特征,因为山顶的形状像座椅,所以得名亚瑟王座,站在山顶可以俯视整个爱丁堡城、甚至远看到卡尔顿山和海岸线,它不像卡尔顿山有着各种标志性的建筑 这里有的只是山脉和较难的攀爬,不过对于徒步爱好者来说还算是比较简单的。推荐来这里拍全城的景色,超级壮观!
Ps:像我这种非专业运动人士,就是慢慢爬到山顶的,我觉得你们都可以做到的,小心点就OK了,毕竟我们国家盛产那么多穿高跟鞋爬山的奇人呢。

山顶的王座,孤独地俯瞰着爱丁堡,有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上山有两条路可以登顶,短而陡峭或是长但平缓。在山顶俯瞰爱丁堡,街道楼房都变成了火柴盒,一切都显得如此的渺小。

上山的路全是石子路,走起来有些艰辛,上面风还特别大,瘦小一点的朋友我保证你站不稳的!
而且是那种本来没风突然就是一下能把人吹走的大风,山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有点危险,年纪大的和小孩子千万要注意安全!

亚瑟王座,附属于荷里路德宫,是一个没有为旅游特意开发的地方,根本没有像样的道路和阶梯,有些甚至只是游人自己踩出的小道,很多还要手脚并用,非常原始没有任何旅游地市侩的感受。

我偷偷的告诉你,打一个uber,可以给你送到山顶,然后,你慢慢地爬自然道最后那点王座就行了,确实省力不少的。下山,还是一个uber,可以给你带下山,直接送到Holyrood Park.

下山便是holyrood公园,圣鲁德公园是爱丁堡的一个皇家公园又称皇后公园,从市中心沿着high street,边走边欣赏沿途的苏格兰风情小店,穿过Palace,不远处就是圣鲁德公园。而从爱丁堡的旧城区步行到此地也仅需要短短的几分钟。

这里野生天然的风景会给我们展现天然的苏格兰地区所有的传统景观,这里有山,湖,沼泽等等。
推荐前来的小伙伴们先自行准备好面包片,在圣鲁德公园喂天鹅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爱丁堡最喜欢的是Holyrood Park,就在女王行宫旁边。很多人在这里跑步,他们一路上山。因为这里,我一定会再来,只为你,这片净土,苏格兰

因为爬山太累了,也因为想上个卫生间,原本没有计划出行的地方,经过安检进去才发现是苏格兰议会大厦。在大堂小坐,发现这里的建筑还是很有特点的,想必一定又是哪位大师的作品吧。

这个议会大厦给人一种自由民主、热情奔放的感受,我们去的时候门口的information还给了我们票可以去二楼听会,可是实在是太累了,我就在一层坐着看了会他们慷慨激昂的电视直播。

从国会大厦出来,过马路便是女王在苏格兰的行宫——荷里路德宫,感觉此次英国行,我是一路追随着女王的住所来的似的。

荷里路德宮又称十字皇宮,前身为十字修道院,位于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是英国女王主要的行政官邸之一,也是英女王在苏格兰的官邸。这座宫殿由詹姆斯四世于1498年所建,而后,詹姆斯五世继位,加建高塔,遂成今之样貌。自15世纪以来,为苏格兰国王和皇后主要的宮殿。宮殿內以苏格兰女王玛丽之家而著称。

见证王室历史的荷里路德宫的残垣断壁,并没能有幸拍出大雪纷飞的寂寥。

荷里路德宫不仅是一座宫殿,更是一部用石头写的传记,她的故事便是苏格兰的历史。

从中世纪到文艺复兴,历经几百年依然如旧时那样的城堡、王子街、市中心的小花园、建筑、街道并无太大改变。有人说爱丁堡是“鬼城”,可能因为一切都太过古老,但我反而觉得,正是因为这种历史的厚重与古朴,才赐予了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让每个人一抬头,便能想象到几百年前的人们在这里如何生活,不由得对生命、对时间产生敬畏之心!

伴随着夕阳西下,我们径直回了酒店,在异国他乡,借着西餐的食材、器皿、灶具,极可能的结合成中式的料理,也是蛮不容易的。

说起做中餐,我绝对是一把好手,但是西餐,难为到宝宝了!房间里有烤箱,但是笨拙的我根本不懂如何料理,为了不发生什么意外,我还是默默放弃吧。尽量简化做饭,选择简单的食材,去料理。
心得体会:烹制西餐很简单,但是做好真的很难,准确掌握每种肉质的火候、口感以及色泽,这绝不是短时间可以造就的!
算是第一次正经做个西餐,自己觉得还是可以勉强及格了!

Day 9 Edinburgh

清晨迎着朝霞起床,来英国这些天,真是久违了阳光灿烂、春光明媚,激动的赶紧床上爬起,生怕错过了这座古城的美。
下图为:酒店窗口照出去的景象

卡尔顿山的一侧可眺望王子街,看到中世纪旧城和维多利亚时代新城的分界线,一览城市的整体面貌,而另一边望则能看到海,风景真的太美了。

特别喜欢一句话:别认为自己长得丑,一个人能对任何事情都有一个不焦不躁平淡的态度和一颗耐得住寂寞的心,本身就是一种太具吸引力气质 和一种骨子里的力量。​ ​​​爱旅行,耐得住寂寞,爱旅行,看得见风景,爱旅行,学会发现美。 ​

也许是因为我们比较幸运,那天天气特别好,难得的晴天。Calton Hill从英文就可以很好的解释,这就是一个小山求,要比亚瑟王座好爬很多,路也很好走,走几步便可到达山顶。因为不是最高的,风也就不是最大的,但是却能看到爱丁堡全景和海岸线。

走进古雅庄严的皇家一英里,便可以逛遍浓缩的苏格兰。皇家一英里号称是世界上最富有吸引力的街道之一,完全保留了中世纪遗韵。道路两端分别是爱丁堡城堡和荷里路德宫,而这两栋庄严的建筑正是苏格兰历史上最重要的皇家居所。

很喜欢这个位于英里街的市场,类似北京的天意批发市场,但是却很精致,从那精致的窗户不难看出,过去的这里想必是一个教堂,后期改造成了市场。意外的是,里面还隐秘着一些匠人。

匠人匠心,在市场的右手边,很有思想的一位爱尔兰匠人,他来爱丁堡读书,毕业自己在这里开了工作室。小伙很帅,还超有才!

古典的风格,精美的街道,在这爱丁堡座热闹的城市中繁华而不失雅致与矜持之感。个人觉得这里应该是属于皇家大道这一片的老建筑群的一条街,不同于高街,维多利亚街比较窄,很短,街道颇陡。两面的老建筑错落着这种小商店、小餐馆。

吃上一顿意大利pizza,相当的物美价廉。我还特意加了两倍的cheese.吃饱了才有力气爬城堡!

爱丁堡城堡,是爱丁堡乃至于苏格兰精神的象征,耸立在死火山岩顶上,居高俯视爱丁堡市区,每年八月在此举办军乐队分列式,更将爱丁堡城堡庄严雄伟的气氛表露无遗。 想必到爱丁堡旅游的人都不会错过爱丁堡城堡,这座爱丁堡城堡在市中心各角落都可看到。

爱丁堡城堡是苏格兰历史上主要的城堡之一。这里见证了苏格兰独立战争和詹姆斯起义等多次战争。因为城堡在山上,所以视野非常好,可以俯瞰爱丁堡的全貌。
ps:爬山的路足以看出城堡的威严。城堡的路永远都是那么的高高在上!

爱丁堡城堡沿路下山便是王子街,王子街这里的品牌还是蛮多的,LV、burberry、allsaints、boss等等,苏格兰这边货没有伦敦全,不过还是不错的。

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回公寓,我可以说,我上楼的时候是脱了鞋走的路嘛!双脚已麻木了!我还可以说你们看到的这顿美餐,宝宝做的时候两只小脚儿快撑不住自己的身体了。
在这样的一个寒冬,真正能让人感觉温暖、感动的,不是励志语录、不是心灵鸡汤,而是吃自己喜欢吃的各种美食。
爱丁堡的最后一餐,来一顿海鲜餐吧。美味还需美器装,异国他乡的房子找到了家的感觉!

Day 10 Edinburgh

清晨的阳光,是每天最免费的享受。迎着朝霞回家啦。

一个人的旅行,自由自在,去体验一座陌生的城市,一段故事,留下一片欢笑,每天发现一点点,每天改变一点点,感觉这里的每一个人儿都那么可爱。第一次住公寓,第一次跟陌生人一起分享我的快乐,第一次跟妈妈自由行、第一次吃法餐、第一次被一个人的歌声陶醉、第一次……还要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期待下一次的苏格兰

简单说下爱丁堡机场退税吧,因为我的也刚投进去一周吧,目前还无消息,我也不敢乱讲。
首先需要明确:一般商店的购物物品都可以退税,但食品、饮料、烟草,书籍,珠宝以及商业服务性产品不能退税。
英国增值税20%,但是商店退税需要收取2%-7%的手续费,税单上打出的退税款会小于20%,可能到手就10%。这个具体钱数在你的退税单上都能看出来。
爱丁堡机场我的理解这里是自助退税!这里是没有海关的!一是没人给你盖海关章,其次你自己出关也没有出关章。
因此,
爱丁堡自助退税第一条:有一张信用卡。(Alipay也可以,就是支付宝)
爱丁堡自助退税第二条:收好Tax Refund Receipt,一定要确认店员已签字,并保留好店员给你的退税信封。
爱丁堡自助退税第三条:在Tax Refund Receipt上填写个人信息,包括姓名、信用卡号、信用卡种类、出入境日期等,然后将Receipt放入刚才说到的退税信封里,切记不要封口!!!(如果支付宝就填手机号那种)
爱丁堡自助退税第四条:把不封口的退税信封丢到这个白色邮箱里。
Ps:据爱丁堡成功退税人士说明这里退税基本要2月多到账!预祝各位成功

当地海关官员每天会打开这个邮箱,把里面的退税Receipt拿出来看看,没啥问题就敲上章,然后放进信封里封好寄走,你如果已经封口,海关就无法验证盖章,也就无法退税了。退税公司收到信之后,会按一定比例计算手续费,然后通过visa或mastercard退到信用卡里。

爱丁堡机场退税有个好处,根本没人检查你要退税的商品,所以尽可以把所有东西都放心的托运,正常办理出境手续。通过安检之后,找到4号登机口和5号登机口之间的退税信箱,如图:

顺利投完!我登机了!是否成功!2个月后我再告诉大家!再见美丽的大英国!

短暂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趁我还年轻,抓紧一切时间去旅行是我一贯的宗旨!不在乎旁人的眼色、冷言冷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因为我年轻、我有精力,为什么不多出去看看!这些不关乎金钱!那些冷嘲热讽的人们无非是填补自己内心的不爽罢了!

我们的十天

计划中的下一次

我一直爱旅行,在不同的地方,观赏着不同的风景,在不同的城市,体验着不一样的喜悦,去热爱它,就像从未热爱过一样,热爱路边的风景。期待下一次的苏格兰高地!以下照片均来于驴友by 路由。

goog

2017-02-12 23:47

美景

2017-02-13 07:03

2017-02-13 08:46

2017-02-13 09:06

真美!

2017-02-13 09:13

美文、美拍、好攻略!

2017-02-13 09:5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7-02-13 07:03:01 的回复:

美景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7-02-13 10:26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7-02-13 09:06:22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谢谢肯定

2017-02-13 10:2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7-02-13 09:55:33 的回复:

美文、美拍、好攻略!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肯定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17-02-13 10:27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7-02-13 08:46:34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谢谢肯定 感谢

2017-02-13 10:28

2017-02-13 10:36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7-02-13 10:36:18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老乡

2017-02-13 13:22

超喜欢这张照片,美极了

2017-02-13 21:13

引用 粉墨、小丑 发表于 2017-02-13 21:13:14 的回复:

超喜欢这张照片,美极了

回复粉墨、小丑:这个是从Burberry店出来 正准备去对面的Harrods逛街,突然发现天空好美。赶紧拍下

2017-02-13 21:20

引用 灵活的肉球儿 的图片:

好文!写得很棒,照片也拍得很好,帮你(我)顶 一 顶

2017-03-23 09:11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7-03-23 09:11:22 的回复:

回复@Adrian:谢谢亲

2017-03-26 10:08

强行留名…

2017-06-06 16:54

引用 李小熊拉破车 发表于 2017-06-06 16:54: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