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四日三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7-02-04

心情愉悦的第一天

真的是心情愉悦的第一天啊。
2.4号一大早(4点多)就来到了广州白云机场等待飞机,因为我们在携程买的是6::45分的机票,所以一大早就到达机场了。去到机场很顺利的办完登记和行李寄存手续,然后飞机在6:45分准时出发,大概两个小时之后,顺利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后,拿完行李就知道到地铁10号线买了地铁三日票(45元一张,三天内无限次乘坐地铁),然后就坐一个站到虹桥2号航站楼换乘2号线到达人民广场。我们订的酒店也是在携程订的,订的是南京路附近的和颐酒店,这家酒店地理位置真的很优越啊,人民广场14号口出就是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14号口封闭施工了,所以我们在6号口出,走了大概10分钟就找到了酒店。去到酒店是上午的10点左右,我们本来只是打算寄存一下行李,哪知道前台告诉我们有房间可以直接入住,那就真的太好了,拿了房卡直接到房间放下行李,就正式开始了我们的上海自由行之旅。

第一站是上海的城隍庙&豫园。在人民广场乘坐2号线到南京东路换乘10号线就能直接到豫园了。豫园和城隍庙就是在同一个地方,所以就可以顺便地一起逛了,哈哈。

城隍庙有一个最出名的小吃,相信大家都知道吧,哈哈哈。就是南翔馒头店里面的小笼包,所以一去到就马上找到这家店然后在排队了,哎,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买到的这盒小笼包啊。不过说真的,味道的确挺好的。

吃完小笼包之后,旁边就是九曲桥,走过九曲桥之后就是豫园了。

走过九曲桥后,就直接到了豫园的售票处,感觉因为豫园要门票,所以没有多少人进去。我和朋友就是想进去看看别人家的私家花园是怎么样的,所以我们就买了门票进去。门票是30块一张。

豫园里面的景色是真的挺美丽的啊,的确是私家花园,园林树木的很多。

豫园逛完之后,我们就在豫园乘坐地铁10号线到老西门换乘8号线到中华艺术宫,就是那个世博会的上海馆啊!

逛完中国馆之后,我们就回了酒店休息了一下。大概6点左右,我们就出发到了外滩。在酒店步行到外滩不用半个小时,沿着南京路一直走就到了,和朋友说说笑笑很快便走到了外滩。在外滩逛逛走走,再拍拍照,然后就一直走到外白渡桥,啊,外白渡桥真是美啊,比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感觉又美了不少,哈哈。

外滩逛完之后,就沿路走回酒店去了。经过南京路,顺便去吃了晚饭还有逛了逛上海的大商场。

充满新奇的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就在人民广场坐2号线到静安寺,然后沿着南京西路一直走,去到了上海戏剧学院。这个曾经给走出过很多电影、电视剧明星的学院,只是可惜,保安不让我们进去参观。

在上戏参观完一番之后,我们便走回静安寺地铁站乘坐7号线到肇嘉滨路站换乘9号线到打浦桥站1号口出,步行前往田子坊。因为之前上网查,说这个地方有点像是厦门鼓浪屿,有种小资的样子,所以我和朋友决定去逛一逛看看。

在田子坊里面吃了一个“虾扯蛋”

逛完田子坊之后,就去了旁边商场的翠华餐厅吃了一顿午饭。

吃完午饭之后,继续走行程。在打浦桥站乘坐9号线到宜山路换乘3号线到东宝兴路,然后在多伦路出口出,穿过横滨路就到达多伦路文化街。不过说真的,当初我们真的差点被这条横滨路给骗了啊,一出地铁站看到这条路,就是一条等待拆迁的道路,我们就在想这里真的会有一个景点吗,然后还是相信一下百度地图,输入目的地地址后,跟着导航走,原来只要穿过了这条横滨路之后,就又是一番新的景象啊

多伦路文化街里面有挺多古老的建筑,挺适合拍照的。

逛完文化街之后,我们就到东宝兴路乘坐3号线到宝山路然后换乘4号线到世纪大道接着再换乘2号线到陆家嘴,然后步行前往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门票我们是在美团购买的,309元两个人,能上到第二个球,还有全透明玻璃走廊还有一个历史陈列馆,如果直接去到买票的话要160一个人,所以说还是在网上购票便宜。我们去到明珠塔的时候是晚上的5点多,然后去取票时,工作人员告知我们要排将近3个小时的队才能上去,我和朋友商量了一下,没有理由来到不上去的,况且票都已经买好了。然后我们就开始排队之旅了,最后排了差不多2个小时吧,终于能上去了。幸好上面的话人不多,能慢慢的拍拍照逛一逛。

逛完二球之后,就走几层楼梯来到了全透明的玻璃走廊。说实话,刚站上去的时候的确有点害怕,后来慢慢适应了之后就能在上面随意地走动啦!手机拍的照片的确不怎么清晰。

在玻璃走廊逛完后,就坐极速电梯到了地面,然后就去逛了那个历史陈列馆。这个陈列馆听别人说无论如何都要进去看一下,很值回票价,所以不管当时脚已经很累了,都要进去看一看。

天啊,逛完明珠塔后感觉脚都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和朋友一路狂奔赶地铁,最后回到酒店两个就直接躺在床上动都不想动了。

比较悠闲的第三天

由于前一天在明珠塔消耗了过多的精力,所以这天一直在酒店耗到差不多12点才出发,在南京路的莜面村吃了午餐之后就继续行程了。

吃完午餐后,在人民广场乘坐2号线到南京西路然后换乘13号线到达新天地站,为什么想来这里,不是因为想逛商城,而是因为这里有一家line friends,啊啊啊,超级喜欢布朗熊的!

之后就在新天地站乘坐10号线到老西门换乘8号线到曲阜站,来到上海大悦城,因为这里有一个摩天轮,对啦,我们就是要去坐摩天轮。我们因为是平日去,所以在微信买的是80元两圈的票,其实也蛮划算的。

坐完摩天轮后,就直接回了南京路,然后去了M&M's Word,一家超级大的巧克力店。

愉快行程结束的第四天

三天的时间那么快就过去了,第四天的中午我们就乘坐飞机回广州了。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2-13 19:0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2-13 20:27

引用 天涯行客 发表于 2017-02-13 20:27:41 的回复:

回复天涯行客:我是直接用手机拍的照片呢。

2017-02-14 19:20

引用 empress523 发表于 2017-02-13 19:05:52 的回复:

回复empress523: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