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带着妈妈走的旅行(岘港会安六日五晚游)

小黑~濛 (北辰) LV.4
2017-02-12 22:38 1126/2

前言——拍大腿的旅游

每年假期都要有一次旅行才可以,约上总是错过档期的小丹丹,来一次疯狂之旅夏天时候,她去的日本,我去的韩国冬天之约选在了越南
         无奈天津芽庄自由行实在不好办,于是选择了中国人较少的岘港也幸亏没去芽庄,我们享受了一场特有的人少旅游
        诶,题目中的老妈去哪了对,在我俩商讨旅游目的地时,灵光一闪“要不带咱俩妈妈”,于是乎这个念头就直接实施了起来
         从选择目的地到与谁同行,这真可谓是拍大腿的决定啊,不过我对这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充满期待

第一天——迷迷糊糊的飞机之旅

(每一次旅行都要拍机场照

天津没有直飞岘港的航班,因此我们中转的澳门澳门航空吃的不错而且有一个空少巨像我大学同学
        天津飞到澳门是三小时,澳门岘港是一个半小时,尽管转机时间只有40分钟,因为行李直接挂飞,澳门机场又不大,时间足富裕。
        第一天下午飞晚上到,最后一天上午飞下午到,其实满打满算一共只有四天的玩耍时间,于是乎查了查攻略,看了看天气,收拾好行李直奔越南
        越南盾国内没有兑换的,可以下飞机到任意ATM直接取现金就可以,为了避免落地签人较多,我们提前在淘宝办好了越南签证,就是一张纸
        手机里备着大众点评、蚂蜂窝、谷歌地图差不多就够了,实在担心可以下载个越南语翻译,我一路是没用上。

(途径澳门,飞机下灯火通明)

因为飞机晚点半夜到达了DA NANG岘港,打车直奔预定的戴艾酒店,机场口有人给你叫出租,但是这个出租并没有打表,感觉钱还是多花了,在越南一定要记住打车最好打绿色出租车,计价而且起步便宜还有一定随时算好钱,越南盾有好多0记住看好了千万小心多给钱什么的

戴艾酒店整体还不错,但是我们在预定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插曲,我在agoda上订的一个三人间,但是我们来的是四个人(描述上说一张双人床,两张单人床),然后半夜酒店人员还听不懂英文,叽里咕噜说了一堆,后来明白应该是要交差价,补了大概60元就可以了。
         特别说一下,酒店里有一个会说中、英、韩、日各国语言的非常牛的爷爷,和我们用中英混合聊了很多可以对你行程安排有很大帮助哦~
         我们选择这家酒店主要是因为离机场比较近,在市中心,岘港大教堂就在旁边,但是第二天我们就去的会安,因此吃了早饭就离开了没有过多停留早餐很不错,卖相味道都很好,滴漏咖啡很不错,法棍实在是太好吃了,唯一不足可能就是没吃饱

第二天——感受古朴静谧的会安古城

酒店的旁边有新咖啡,都很方便,但因为我们四人行李不少,我们通过booking和会安民宿老板e-mail预定了来接我们的车,很方便,100人民币,直达民宿哦~~
        在这里我强烈推荐一下住的民宿——火焰花民宿看出来是新建不久的样子,住的地方超级干净,环境很不错,有一个英语特别赞的女店员和老板(老板是个工程师,祖上是上海人,会简单中文),沟通起来完全不是问题,会帮你定去下一站地的车、会推荐你旅游地、重点会和你聊得非常high

在民宿里拍high了的我还有我妈,还有小丹丹,我就不放照片了

收拾了行李、拍拍拍之后,差不多到了中午饭的时间,我们决定直奔Miss Ly Cafe,去吃在越南美食都占有一定地位的会安三宝——白玫瑰、炸云吞、会安米粉而这一家可谓是在古城里最有名的。民宿到古城腿的话不到10分钟,也可以借民宿自行车过去,骑自行车的话要随时留意一些,越南交通全看眼神大众点评、蚂蜂窝都有详细地址,直接地图就可以到达。
       这家餐厅是一个美国人开的,对,他老婆是越南人,味道真的非常赞,环境比较典雅,只能现金支付不能刷卡。店面不是很大,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而且刚好还有最后一个桌子,所以没有等位,据说这家店经常等半小时以上
       当当当~不说了,直接放好吃的~~~我们点了三宝加鲜虾春卷和鸡肉米粉,芒果汁是鲜榨的,一顿饭四人160人民币,我觉得不贵,不过好像在当地不算便宜,哦对了,菜单是英文可以看的懂。

下午我们让民宿老板帮我们定了去往美山圣地的车,一人60好像再加上门票40,还可以,毕竟车程确实不近。美山圣地是占婆文化的遗址,素有小吴哥窟之称(越南有好几个小吴哥窟),其实就是当时印度教在越南的佛塔遗址,保存的比较原始,在一个深山山谷里,进到景区要坐环保车走10几分钟才到,我们看到了好几个徒步进去的,还是伴着小雨,甚是佩服。
       因为是谷地的原因,天气总是伴有小雨,而且特别神奇的是韩国旅游团一过去就开始下,走了就小了然后慢慢停了(没错,岘港会安韩国人特别多,中国人很少,在美山我们只遇到了七八个中国人)。有一个关于印度教的歌舞表演,我们正好赶上旅游团所以正在表演,看了一丢丢,如果你想要特别了解背后的历史,可以找个讲解,但是好像目前只有英文,没有中文。

这里真的灰常灰常适合拍大片,人少,可以拍远景亦可拍近景,妈妈们拍的也很开心。

妈妈们随便一拍,可霸气了~还有个小插曲,这里是遗迹,会有工作人员看着不许踩踏,我们拍照过程中又遇到了一次小雨,就躲了起来,有个工作人员特别韩剧的默默把伞撑向了我妈妈这边(可以准备鲜艳的披肩,既照相好看,还可以挡雨,不要问为什么我知道

下午六点回到会安后,搜索了一番美食,除了会安三宝之外似乎这家店评价颇好——Bale Well,正好老板要给我们推荐美食,他看了我的地图,大声拍手“Yes”,看来吃货们的心情都是一样的老板还好心的让下午的司机开车带我们到那边。
       真的,没人带领很难找到,它在一个马路里面的巷子里,还有过堂风,没有菜单都是固定的套餐,一开始以为我们几个是韩国人还让我们看韩文菜单,啊,看不懂啊
       本来民宿老板特意让我们和店家说要三人份,因为分量很大,可是人家没有理我们直接上了四人份(大概一人份是16万吧,人民币50左右一人)然而!!!我们全吃完了,别笑还要脸。主要是因为太好吃了,米纸特别有韧劲,烤肉很香,再加上特有的蘸料,啊不说啥了,一个个卷起来吃进肚子里(服务人员会教你怎么卷,对了,有一个大叶子比较腥气,可以挑出来)

来会安最大的目的是为了什么!!看灯笼!!!实在是太美啦,各式各样的灯笼使人流连忘返,甘愿沉醉于这炫目的世界里,如果可以的话应该带几个会安灯笼回去,当然会安的裁缝也是很有名的,路上看到了很多身着定制奥黛的美丽姑娘(本人身材不好,没有做)
       当然请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俩位妈妈说路上看到有几个男生盯着我们俩,我俩拍照呢不知是真的还是假的,因此还特意绕了一圈走到古城灯笼街(我和小丹丹坚定必须来,后来妈妈们拧不过我们同意我们再去一次),其实会安民风比较淳朴,岘港海边也还可以,如果去胡志明市这些较大城市请一定注意自身财产安全,他们真的是摩托车特别多,很容易抢走。
       最后放我们四个合影,结束第一天行程~~~第一次写游记好想多放一些照片,哎~

第三天——重返岘港

会安的小街景很漂亮的

来越南,必须要吃什么?必须要吃越南包啊,这是当地结合法式三明治结合的当地美食,会安这家店很多当地人会过来,非常的火爆,而且种类也很多,随便买都很好吃。于是乎,我和小丹丹在雨中(一直下雨)寻觅了它好长时间,因为地图不太给力,我们一开始找错了,幸亏有一个热心的越南小妹妹告诉了我们怎么走,这家店叫Banh Mi Phuong,真的很好吃。我们找到后发现其实我们沿着马路直行是Miss Ly Cafe,左转就是越南包了。

哈哈,一路上我们看见啥好吃的就买,买了好吃的芭蕉饼,买了莲雾和火龙果(还莫名其妙的杀价成功),当然我们还看了文化遗产会安古城的街道、建筑,很有浓浓的中国感觉,真的能感受到静谧、古朴以及先辈为了留住记忆的浓浓乡愁。嘿嘿,当然少不了拍拍拍啊,你说我还放照片吗?怕被人打,还是算了吧~~11点,与老板合影,别离会安,重返岘港

返回岘港,我们入住的是世界六大美丽沙滩——美溪沙滩边上非常有名的alacarte酒店,四人定的是套房,非常温馨,有一个很棒的阳台,直接看见海,还很适合拍日式私房照的感觉(然而说好拍拍拍的我们因为太累了,没有拍),而且因为四个人大概900多一晚,性价比挺不错的,重点是有顶层无边泳池哦后面再提,因为是下午两点check in,我们到的有些早,就直接去海边玩耍了,过一个马路就是,1分钟就到了吧,炒鸡近。

一条纱巾,拍拍拍~~~
       这里沙滩的沙质确实非常棒,海水也很清,无奈天气不太给力,一直阴天,不过这也没有影响到我们玩耍的心情,我相信夏天这里真的可以称的上世界最美六大沙滩之一,重点人真的很少啊
       其实我还拍了一套名为哪吒闹海系列照片,疯婆子的我
       下午准时check in,转战市区——岘港大教堂,Big C买买买

岘港大教堂它独有的魅力就是它粉红色的外表,确实,如此庄严的教堂却配上一个如此活泼可爱的外表着实令人意外,也正是这一份意外才会引得无数人驻足此地,恰巧赶上了活动,后来把我们轰了出去,所以一定要注意时间,否则可能无法进入到内部参观。(这是一个天主教堂,虽然听不懂越南语,但是我听懂了老爷爷奶奶做弥撒时,一直在说玛利亚
       后来转战最大的超市——Big C,二楼门口有一个可香可香的可丽饼,要尝尝奶香奶香的,还不贵,人民币6块多吧。超市里面有很多好吃的,最喜欢的是法棍,老么长一根,特别有嚼劲,重点是才4块一根,太便宜了,恰逢春节,我看到有人一口气买了20多根
       腰果挺香的,酸奶超级好喝,还有很多方便米粉可以买买买,这天只买了一部分,接下来转战到晚餐。
       因为春节的原因,和国内一样很多店铺关门了,我们去的那家就是,于是乎我们只能在附近随意找一家,没想到找到了一个特别受当地欢迎的米粉,卖完就关门的那种,鱼饼很好吃,汤头很鲜美,酸甜的,没有什么油性,其实真能理解为什么越南人那么瘦了

第四天——波荡起伏的心情

今天的行程是看人生必到五十地之一——海云岭,最好的玩法是骑摩托,我们四人就我妈一个会骑摩托,再加上天气也不太好,就包车去了。包车是找酒店现定的,其实提前淘宝定会更便宜一些。价钱为6个小时600元,淘宝大概10小时600元吧,可以去海云岭和灵姑湾,去其他地方要加钱,超时要加钱。
       包车大概30分钟左右开始进入盘山路,摩托大概要个小时才能到。

从山上观察真的是非常非常漂亮,海湾和天连在一起,透着一股淡淡的蓝色(毕竟阴天),不过风可不是那么的舒服了,进入到山区,风加雨,吹在脸上有那么一些难受。还是建议在天气好的时候来,据说日落时分,煞是美丽。

海云岭的高处就是海云关,这是一处类似于烽火台的遗址,因雨产生的雾气,使这里如寂静岭一般。雨水太大没有近前参观,我们就乘车去往灵姑湾海滩。

灵姑湾海滩在一个特别高大上的国际度假村里面,里面没有一个人,感觉整个海滩都被我们四个给承包了,嘻嘻这里的沙质很细腻,因周边没有较高的建筑,感觉自己就荡漾在大海之中。非常喜欢海边的这些椰子树小亭子,打伞撑过去,找出的感觉非常有意境美。
       小丹丹这张照片,我拍的好喜欢啊,嘿嘿。
       对了,提示一下这里的沙滩较窄,不要太往里面去,要守着台阶,因为潮水突然上来的话你还可以立马上来哦。里面景色是一样的,反正整个沙滩都被自己承包了,就不要不顾安全往深处走,海水上来的可快了。

(岘港街道内的旅游标志牌)
       本来今天是人生必去之地的旅行,无奈天公不作美,提前打道回府,稍作休息打算去喝一杯正宗的越南滴漏咖啡,再去吃提前订好的海鲜自助大餐,想想都兴奋啊
       我们选择了一家比较有名的咖啡店,进去卡卡卡直接点了四杯咖啡,超浓缩啊,可是此时却得知了一个霹雳的消息,自助餐取消了,所以这种网上预定的东西一定一定要提前确认好了
       结果我们又重复了昨天先搜美食的情景,这个时候大众点评非常的靠谱啊我们选择了最近的lam vien,又是一家很有名的餐厅(看来吃货的运气总是不太差
      这家餐厅是相对比较传统的越南菜肴,比较有名的菜肴都有,环境一级棒,晚上去特别有感觉,人均80左右。那个牛肉炸春卷炒鸡好吃,就是三角形的那个,菜单上有,一定要点,对了菜单有中文。菠萝炒饭就不推荐了,不好吃,很干。而且通过这顿饭发现,越南菜是一道菜一个酱,我们各种蘸酱都快摆不开了
      还有千万不要咖啡喝的太猛,空腹喝,我们仨人因为喝咖啡闹低血糖,整个人都是晕的,导致晚上去BIg C到处找糖

为什么说今天是波荡起伏的心情呢?下面展示心理线路
       海云岭(兴奋)——下雨提前打道回府(郁闷)——喝咖啡、吃大餐(期待)——咖啡因导致低血糖、大餐被取消(难过)——吃到好吃的(开心)——Big C买纪念特产(人挤人啊)
       这么看来应该最终以不开心结尾啊,然而不是,我们在晚上十点钟发现天晴了!!!于是乎,拉着两位老妈在夜晚的海边high了好长时间,妈妈们对激萌这个软件也产生了莫大的兴趣
       最终我们在夜晚美丽的顶层泳池旁边开心到了极点,达到了今天一整天最high的顶点。

疯狂的战利品......

玩high了

第五天——巴拿山Go

今天是一个大晴天,也是在越南的最后一天玩耍时间了,前往岘港最有名的巴拿山,万能的淘宝提前一天定的,拿着暗号在酒店接我们。
       But......
       我们上午终于满足了我们住在这个酒店最大的愿望了——在顶层泳池拍拍拍
       尽管水冷,没事,拍
       尽管有人不好意思,没事,拍
       尽管身材不好,没事,拍拍拍~~~~
       拍的不好,不过心情超赞
       小丹丹的未经授权就不放了,就放一下本人的囧姿吧~~

我们乘车千万巴拿山,也是从郊区进城市了,越南的城市景观很有意思——摩托车,上穿棉袄下穿拖鞋,大大小小的摩托车穿梭在街道,重点还想怎么走就怎么走,交通一绝

巴拿山是法国人在岘港发现的避暑胜地,有众多的欧式建筑,因为是避暑胜地,所以有一定温差,要准备一个小外套。身处巴拿山,你就感觉是到了一个欧洲小镇,教堂、街道、商店无一不透漏出当初法国贵族在此处修建的繁华。(票价60万盾)
       这里的索道是世界有名的(虽然我们老师不提倡索道这个东西,对我是学旅游规划的),是世界最长独线缆车系统和世界最高缆车系统,但是雾蒙蒙的山里,看不见山路蜿蜒。
       索道上山分为两段,你可以在中间通过小火车去法国古酒窖和各式花园(单独收取车票,7万盾),推荐此处,酒窖很有感觉,各式古典花园修建的还可以,虽小、杂但是很值得拍照

这都是我家酒,干!

古典花园cosplay,我好胖

坐火车回到中转站,再做三分钟索道就到了,欧洲小镇,不说啥了,到处都是拍拍拍,教堂里面很壮观,老建筑,一个小窗户也可以引人逗留许久,这里还有一个超大型的室内游乐场,可以尽情的玩,最刺激的是有一个小跳楼机,不过我觉得不是很刺激,电玩可以随便玩,所以尽情拍吧,尽情玩吧~~~~~~

我妈拍的可开心了

欧洲小镇,拍拍拍,调的是黄昏模式,配合阴天和环境,很有感觉,里面人较少哦~门口人很多

游乐园,玩玩玩,只有我一个人玩于是自己在飞船上自拍,可以看看后面对了还有现场表演,不错

巴拿山大概五点半关门,不要卡着点下山,人超多,可以四点半下来。我们大概待了5个小时,天气好,喜欢玩可以多待些时间。
       巴拿山,再见,最豪华的晚餐我们来咯~~~

我们选择的是美溪海滩边上很有名的黄渔2号,有会中文的店员,所以不用担心点餐,海鲜都是现点先做,向螃蟹、贝类、皮皮虾这些都可以单独点几个,这样不会浪费可以多品尝一些种类。
      特意点了龙虾两吃,龙虾粥太好喝了,龙虾肉特别紧实、饱满,价钱不能说划算,至少没有宰人。
      强烈推荐香梅酱炒蟹,太好吃了,那个酱汁太棒了,我们想找店家买,因为店家太火爆了,没有时间理我们,成了我们内心一个忧伤的遗憾(此时在回味味道
      海鲜炒面、象牙蚌这些都很不错,是用越南特有香料制成,就是一尝你就感受到是越南做法那种感觉。
      椰汁好喝,那一圈椰肉也好吃。
      皮皮虾、各种贝壳基本没点,天津也是可以吃到的,我们这次主要都是点炒类,因为感觉蒸出来的味道全世界都差不多。
      看到这些,流口水对吧,所以最后说价钱,四人花了999人民币,还可以吧,那只龙虾就600多块,整体偏贵,但是在旅游区吃到这个价钱也算合适了,毕竟这家口味赞!!

吃完之后,又继续在海边玩耍,晴天下的海边果然别有一番风情,好了收拾行李,明早回家~

第六天——回家过年

大年三十赶回家,和家人一起过一个团圆年,早上九点的飞机,最后再看一眼我喜欢的顶层泳池
      附上我最喜欢的一张小丹丹

依旧是澳门转机,在澳门停留时,买了几份蛋卷、杏仁酥,准时出发,回家过年咯~~~
下次旅行,继续出发......

引用 小黑~濛 的图片:

哎呀都是好吃的!!

2017-02-14 17:12

炒鸡推荐这家餐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