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恋曲の北海道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情侣/夫妻

准备出发

原来对于日本的理解就是东京的繁华,京都的传统,冲绳的蓝天以及福岛的核泄漏,无意间在蜂蜂闲逛时知道了Hokkaido,从各位蜂友处了解到北海道面积占全日本的五分之一,而人口只有东京的一半,人口密度极低,多集中于以札幌为中心的小樽与旭川之间。季节或日夜间温差的变化相当大,且具有雪国特有的季节性,春、夏、秋、冬分明。
北海道以其迷人的雪景闻名于世,冬天是游览北海道的较佳季节。一年一度的北海道雪祭盛会于每年2月上旬展开,会场分别设于大通公园及真驹内自卫队广场两处,游客可在此参观。这时,各国高手云集,尽显身手,雕砌的冰雕艺术杰作,雄伟壮观,独具匠心。对于天府之城的我,冬天看雪是几乎没有可能的,运气好的话能看见几片飘落的雪花,落地即化,像下面照片这种在天府之国是永远不可能出现的。

于是和LP商量,那么多年春节都在家过的,要不咱这次春节就去北海道,二话没说,就俩字:同意!从成都出发到北海道航班还是挺多的,不过一直就听闻全日空航空的服务好,为了体验一下就选它吧,不过由于是春节出发,价格可不便宜,10月份官网预定都是6000+一个人。日本签证只能通过旅行社办理,正好本人上班的银行有签证代办业务,于是提交资料办理,非常顺利的出签(虽然日本的出签率比较高,但还是有拒签的现象,所以在预定时机票最好询问清楚退票规则,酒店通过booking预定便好)。办好这些后就是期待年三十的到来,期间无数次在蜂蜂上询问各位前辈北海道游玩的各种问题,特别是交通,在这对为我提供过咨询的前辈深表感谢!

第一天

终于盼来了大年三十,一早起床出发前往双流机场,原以为年三十出行的人不多,到了机场才发现不然,还是有很多人选择春节出行游玩!找到全日空的值机柜台,看看时间还有20分钟就开始值机,就直接在值机区排队等候,也是这样,有幸提前感受了全日空的服务:值机开始前2分钟,工作人员到位做好准备,这时另外两名工作人员来到队伍前面,用中日语分别问好,并提示大家即将开始值机,鞠躬(反正我坐了那么多次飞机,在值机时做到这个的我只看到全日空)。
登机咯。。。

貌似现在往返中国的国际航班都会安排几名中国籍空乘,全日空也不例外,登机后还会给小朋友发放纪念品。
再来看看全日空的飞机餐。这是经济舱的,有没有觉得很精致反正味道是不错的,后来听说头等舱的更好,可惜我不是土豪,无法去体验

排队入关时有工作人员提前查看入境卡填写情况,有问题会给你及时指出,以便改正,避免出现排队到了入境处才发现而重复耽搁时间重点是我看到的几位这种工作人员都是老年人,态度也是非常有礼貌

早就听说日本机场对待托运行李是最人性化的,今天终于见识到了,等我们到了行李提取处,发现所有行李在传送带上都排好队,重点是所有提行李的把手都一致朝外,方便大家提取

提取行李入关后,找到利沐津巴士购票处,因为我们购买到札幌机票在成田机场转机的没有了,只有到羽田机场转机。提前通过蜂蜂了解到,有多种方式可以从成田机场到羽田机场,相对靠谱方便的就是坐利沐津巴士过去(购票时会询问你到羽田哪里,因为羽田机场也分了不同航站楼)

3100日元一个人,人民币170多,第一次体会到小贵的交通费

无论何时何地都被工作人员摆放整齐的行李,而且不需要你亲自动手,包括到达羽田机场下车。

Hokkaido,我们来了。。。

下飞机后根据提示前往外国人服务中心,本来想在那里提前购买周游券,无奈下班了,只有白天去札幌站购买。来到自助售票机,购买到札幌的车票,一开始还担心看不懂,一看有中文选择的,而且就算没有中文,日文里面有很多汉字的,一般来说连猜带蒙表示毫无压力顺利买到车票!

拖着行李箱,行走在札幌夜晚的街道,朝着酒店进发

刚到酒店门口就飘起了大雪,仿佛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办理入住时前台萌萌的小猴

路过7—Eleven买的便当🍱,因为有点晚了,走路到酒店时路上看见很多餐厅都关门了,而且又是第一天抵达札幌,还不熟悉环境,大年三十晚上只有将就一下,唯一安慰的是吃便当时还抢了几个大红包不过虽然是便当,但味道却是真心不错(完全不能等同于我们的盒饭哈)

第二天

我们安排的是到达后第二天出发去登别泡温泉。睡个懒觉,太阳早已出来,在酒店吃完早餐,整理了一下行李,告知酒店我们返回的时间,便将大件物品寄放(为了游玩方便,我们在札幌订的同一家酒店),出发前往札幌站购买周游券

刚出门便遇见排队出行的小朋友

22000日元,又是1000+人民币我们购买的是5日券,就是连续5天内可以随时乘坐JR线,不过指定席就需要提前划定了。我们的行程是札幌登别登别函馆函馆返回时在大昭公园停留游玩,在乘JR回到札幌,从札幌再到旭川,在返回札幌,最后游览小樽。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时间来确定购买哪种套票,我感觉你只要用的越多,坐的距离越长越划得来。

预定好一会出发去登别的指定席,考虑到时间关系就在车站找了一家拉面馆,点餐时遇到了一点小问题,也是原来网上有提到过的,不是所有日本人都会英语她只会一句:I can't speak English(终于让我找到了自信,居然还有英语水平远远不如我的)好吧,只好使用百度翻译来进行点餐了。根据翻译点了两个她们菜单推荐的拉面,味道还是可以。

登别站,站台不大,但非常有特色,出站后就有排队去温泉街的巴士站,就在出站口右手边,很多人会在那里排队的

登别预定的酒店——祝之宿登别格兰酒店,温泉总站下车就能看见。

我们选择有特色的和式房,房间好大,

使用在日本被誉为“化妆界四大花旦之一”的POLA沐浴系列

放下行李,前往大堂预约好晚餐便出发前往地狱谷

随处可见地狱谷的标志性吉祥物

进入地狱谷,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叫做地狱谷,火山气体从灰黄色的岩石表面向外喷出,周围空气中充满了浓烈的硫磺异味,简直是一幅地狱中的景象。

回酒店时顺便逛逛温泉街,到处都是萌萌的小妖怪。。。

第一次品尝北海道冰淇淋🍦,奶味十足,以至于后来每到一处我第一件事就是买冰淇淋吃

回到酒店,离预定晚餐的时间还早,于是便先去泡了一下温泉,顺便解解乏。不过由于是白天,人太多,没有敢拍摄温泉池的美景这里重点强调,日本泡汤可是全裸的哈,所以是不允许携带手机之类的进入温泉池,而且在泡汤之前是需要先洗澡,干净以后才能进入温泉池享受(小插曲:由于提前知道是男女分开裸泡,进入更衣间后也就毫无顾虑的开始脱衣,这时突然一位大姐出现在男士更衣间,顿时石化,怎么男士更衣间会出现女服务员呢?我是继续还是等她离开呢??环顾四周,只见当地人却是毫无顾忌的继续完成自己的更衣,我也就入乡随俗,不过多少还是有些不自然哈)

泡完后刚好到晚餐时间,于是来到餐厅补充能量

补充完能量,看时间还早,于是又出去看看温泉街的夜景

日本随处可见这种红邮筒,我只能说传统东西保留的太好了,貌似现在我们自己邮筒应该都留存在记忆里了吧

回到酒店,原先的客厅摇身一变成了卧室。

很晚再去泡汤时已经没有人了,于是我偷偷的拿手机拍了两张室外温泉池的照片

一天之类泡了两次,两个字:舒坦!美美的睡觉咯💤

第三天

晚上又下了一场雪,道路全被覆盖了

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函馆。宁静的小站

总是准时到达的JR。。。

因为要去五陵郭,提前下车

五陵郭公园到了,不过这样看不到全貌,一会到观光塔上观看

五陵郭全貌,一年四季貌似都有不同的景色,据说樱花🌸开时也很漂亮

冰淇淋🍦又来咯

走路走累了,奢华一次,打车去酒店,550元起价,个人觉得还可以接受

抵达函馆国际酒店

窗户外的美景

酒店离函馆山不远,走路很快的。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飘起了鹅毛大雪。

原本走路过去的时候,街上人烟稀少,还在暗自庆幸可能今天人不多,等走到山脚走到索道处,全是旅游大巴而且购票时通过监控,可以看到山上雾非常大,白茫茫的一片,根本看不见,工作人员也在不断的用英语日语劝说大家不要上山,避免什么都看不见。LP说道,千里迢迢过来,不上去试试就打道回府不甘心,哪怕真上去了什么也看不见,也要上去试试(事实证明还是LP英明,各位以后去了遇到同样情况也可以这样试试,虽然雾大,同样山上风也大,很容易就吹散的,不过事先声明,此办法不能100%管用哦)刚上山时雾很大,等了好久雾气才小点,半遮半掩的露出她的面貌。

话说山顶风真的很大,站了一会就被风吹得不行,手冻的手机相机都拿不稳了,可是等了那么久才看到那么美得夜景,还想在等等雾气能不能被完全吹散,于是决定到观景台下面的咖啡吧去坐坐。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等到雾气散去,被称为世界三大夜景的函馆夜景清晰的展现在眼前

满足的下山,不过悲剧也就发生在下山的时候这时候雪停了,道路两边全被旅游大巴碾成了暗冰,一不小心LP滑倒了,我一着急也忘了暗冰的存在,跑过去想要扶她起来,结果呲溜我也滑倒在她身边,重点不是我俩都滑倒,而是我的尼康在滑倒时咔嚓一声,镜头与机身分家啦默默的起身,捡起镜头装进背包,从现在起,所有的图片均来自于手机。。。各位蜂友,以后千万要小心啊!

下山后决定化悲痛为食量,找地方吃东西,来到金森红砖仓库,看见网上好评的小丑汉堡,好吧,就你了!

味道还不错哦(友情提示:吃完后记得用桌上摆放的抹布把桌子擦拭干净,托盘放到指定位置哦)吃完后顺便逛逛金森红砖仓库,感觉仓库的夜景比白天漂亮

回到酒店,在酒店大堂四处逛逛

第四天

酒店自己的自助早餐,感觉吃了这个都可以不用去函馆朝市

虽说在酒店已经吃的饱饱的了,但是鼎鼎有名的函馆朝市怎能不去呢

随处可见这样的美食可惜在酒店吃的太饱,根本吃不下了,只有饱饱眼福。新鲜的碳烤蟹。。。

终究没能完全抵挡住诱惑,看见新鲜的海胆,下手开整不过话说回来,新鲜海胆看着不错,真当拿到手上时,还是有点不知怎么下口,从没吃过,不知道入口咋样,闭着眼睛小吃一小口,首先是一股海水的咸味,随即而来一股清甜充满整个口腔真的好好吃哦!

继续漫步在函馆(主要是早上吃太多了)

出发去函馆站坐车,连警车🚓都可以那么可爱

好贴心的装扮

一样可爱的有轨电车🚃

来到函馆站,准备出发前往大沼公园

离开大沼公园,返回札幌。话说这条线路一定要记得选择靠海的座位,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海景。

回到札幌,本来准备去蟹本家的,谁知又要预约,而且当天的预约全满了,好吧,明日请早偶然发现一家名叫串鸟的烧烤店,走吧,去尝尝!

帅气的小哥

进去坐定后才发现,整个小店几乎都是日本人,而且多以上班族年轻人为主,三三两两的坐在那里,点一杯酒,一碟小菜,几串烤串。

我们的烤串来咯。。。

吃饱喝足前往大通公园看冰雕,路过札幌时计台

札幌冰雪节(Snowing Festival) 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传统节日,在每年最冷、雪最多的2月的第一个星期举行,到星期日为止,为期5天。冰雪节期间,在札幌市的大通公园、真驹内公园、薄野展出的巨大雪雕和冰雕,非常有气魄。因为会场原本就是公园,所以无论何时都可以自由参观,夜幕降临,华灯衬托下的雪雕分外夺目。我们酒店离大通公园很近,所以我们吃完烤串后就决定顺着大通公园主会场朝酒店方向走。

话说妹子,你们这样真的不冷吗

第五天

出发前往旭川动物园,据说现在旭川动物园的人气非常高,当中又以企鹅🐧馆和北极熊馆人气最旺!

到达公园第一件事就是寻找企鹅🐧散步🚶的地方,一定要记好时间,它们可是定时出来散步的哦!离开始还有30分钟,我们便来到散步的地方,已经有很多了,占据好位置,就等小家伙们出来了。
随着人群一阵骚动,小家伙们一摇一摆的出来了,那么近距离的看着这些小家伙,是那么的憨态可掬。

“看什么看,没见过企鹅吗?”好吧,我承认,确实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过你

陪着小家伙们散完步,来到了北极熊馆,这个小家伙也是很无聊吧,一个塑料桶都可以玩很久。

话说这个小东西我第一眼楞没看出来,还以为就是堆得雪堆,看介绍貌似应该是生活在北极圈的。

姿态优雅的丹顶鹤

冰淇淋🍦又来咯

准备回去品尝蟹本家了。

不过回到札幌第一件事不是先去蟹本家(我们提前预约了的,所以不担心又没位置),而是把我的小尼带去“医院”

看我干嘛?还看我!在看我就把你吃点

我们选择的是他家推荐的一款火锅套餐,具体价格忘记了,不过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哈!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了。不得不再次强调下岛国人民的素质,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人多还是人少,手扶电梯站立的都会在同一个方向,留出一边让有事的可以快速通过。地铁也是永远都是排队等候,先上后下

第六天

今天是札幌市内游,睡了个懒觉,慢悠悠的出发了。

坐地铁首先来到白色恋人(大家可以购买地铁一日券,和周游券一个道理,如果坐的多的话比单次购买可以节约很多呢)

照例不能缺少的冰淇淋🍦🍦🍦

从白色恋人出来又乘坐地铁来到北海道神宫

传说中的东方不败

来到繁华的札幌市中心—薄野,今天晚上准备去拉面一条街尝尝。

友情提示:这条小街太小了,很容易走过,我们就是根据导航提示,找了半天才找到。后来发现其实我们就在它面前来回了好几次,就是因为不起眼。

每家店铺都很小,人都很多,随便选了一家。

酱油拉面和盐味拉面,看着很简单,没有多余的东西,但是味道却是超级好吃,没有之一

章鱼🐙小丸子,可惜吃不下咯,下次一定要尝尝!

第七天

一早醒来拉开窗帘,彩虹新年遇到彩虹,一定预示着今年都会好运!

北海道大学。。。

札幌站附近无意间看到这家在网上好评的料理店——咲か蔵,招牌菜为“北海石狩锅”。
石狩锅是北海道极具代表性的地方风味,这道料理因盛产鲑鱼的石狩川而得名。除了主料鲑鱼头外,石狩锅还加入了土豆、白菜、萝卜等当地特产。

第八天

2月14日情人节出发前往小樽

各式各样漂亮的玻璃制品

六花亭的泡芙,超级好吃(咖啡☕免费哦)冰淇淋同样少不了的哦

现场制作能够保证料理的新鲜度,当然对料理师傅的要求也就很高了,所以基本上能达到现场制作水平的都是老师傅。

在政寿司享受美味的料理,天也黑了,正好可以欣赏到小樽运河美丽的夜景。

第九天

时间总过得很快,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再见Sapporo,再见Hokkaido。。。

好想去北海道看雪~

2017-02-13 19:2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3 19:27: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