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三天四夜的厦门~

Caisi_ (湛江) LV.4
2017-02-12 22:46 408/3

提前预订

提前预订:住宿和交通
住宿和交通通常都是出去玩必定要提前准备的东西啦,厦门又是热门的旅游城市,虽然11月不是旺季,但是提前订是没错的~

之前朋友推荐我说去厦门住民宿啊,然后推荐了我一个app:airbnb。之前本来是通过我朋友邀请我的链接注册就有100块的旅行基金,在订民宿的时候可以抵用。不过后来我朋友又找到一个可以有300块旅行基金的链接(噗),所以我又换了一个号码重新注册过。净房费(不包括清洁费、服务费)超过500块就可以使用了~在Airbnb上选了很久的民宿,主要在意的点就是交通一定要便利,大家做攻略的时候一定都眼花缭乱不知道要去什么景点,慢慢安排下来发现,如果你住的地方交通很方便,去一些地方步行就足够了,抑或是公车站就在附近,可以去到很多景点,真的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交通费。其次就是因为我和表姐比较喜欢个人空间,所以选择民宿的时候特意选择了是独立淋浴间(因为有的民宿是和别的房客或者是房东一起用的)反正看民宿的时候各种心动,你就会有旅行的冲动了!按照自己需要去选择哦。总之我和表姐最后住了4晚,抵扣了300,才399,,划算哭。
我住的民宿在思明区,离沙坡尾、厦门大学,还有新开的世贸双子塔很近!!猫街就在民宿路口对面~步行可以前往,很方便,去曾厝安、码头、中山路步行街都是在附近的公车站就可以到达,厦门的公车才1块钱哦,方便又便宜。

说到交通,因为我从广州出发,就直接订了广州南-深圳北,深圳北-厦门北的高铁票。其实本来去深圳可以坐大巴,虽然便宜,但是如果考虑到时间和转车的问题,我相信大家都会毫不犹豫选择高铁。
厦门厦门站和厦门北站,厦门站在岛内,厦门北站在岛外,一般大家选择住的地方都会在岛内,所以厦门站比较方便,但是如果有关注高铁票的话,深圳北去厦门的基本上都是去厦门北的。所以只能从厦门北坐公车或者brt什么的去岛内,也还是蛮方便的,就是远一点。因为我们是晚上六点半的高铁去厦门,到厦门已经是10点多,这个点数从岛外去岛内还是蛮快的。

天气问题
因为我们去厦门的那几天,刚好碰上有点降温,所以得多带一些衣服,然后又遇上下雨的天气T.T就重新调整过行程,因为去鼓浪屿要坐船,所以我觉得最好是选择天气好的一天去鼓浪屿,就算不是大晴天,至少不要雨天去,不然会挺狼狈的。所以提前查好天气预报,带好相应的衣服和鞋子,这个是很重要的啦~

鼓浪屿

Day1 :鼓浪屿
鼓浪屿的船票理论上是应该提前订的,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我考虑到时间的问题就没有提前一天订票,不过有持续观望余票数量,一直到去的当天才在起床后订了船票。在微信上买票很方便,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游客必须要在/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坐船,别弄错码头哦,另外一个码头是本地市民才能坐的。鼓浪屿那边有2个上岛码头,一个是与厦门隔海相望的三丘田码头,是上鼓浪屿最近的也是去各个景点最方便的码头。另一个码头是内厝澳码头,在鼓浪屿的最西边。在鼓浪屿游玩时会走到那个码头。买票的时候选择到三丘田码头就好,35一个人。船票都是往返的,回程的时候刷身份证就好。下午五六点(具体时间视冬季夏季有所不同)的时候回程的话会回到原轮渡码头(就是白天市民坐船过来的码头),从三丘田码头回到原轮渡码头也就十几分钟的事情~

一上码头就会有很多本地的阿姨小哥过来建议你请他们做导游,价格倒是不贵,但是我觉得自己走走也可以,还有个人空间,拍照吃东西也方便~视自己情况定了。鼓浪屿有些景点是要收费的,有联票,也有学生价好像,日光岩、菽庄花园、百鸟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艺术馆、钢琴博物馆,这几个是要收费的。

我们一直住在思明区,没有选择在鼓浪屿住一晚,所以就在鼓浪屿玩了一天,晚上7、8点的时候坐船回去的~觉得一天也足够了~逛吃逛吃的。天黑了之后还可以看看晚上的鼓浪屿再回去~

其实走走拍拍之外,最重要就是好吃的哈哈哈哈,旅行的目的之一就是吃东西。
▶熊如意的厚吐司(我点的田园芝士吐司,好吃哭,两个女生吃一份就刚好,不会腻)
▶沈家闽南肠粉(很多人排队,味道还是不错的,值得一吃)
▶林氏鱼丸
▶小马哥起司土豆(这个也很不错!可能因为我本来就喜欢土豆还有芝士哈哈)
▶张三疯奶茶(虽然每个攻略都有推荐但是我觉得不喝也没什么,整个店只有红茶和奶茶两个饮品,忘了是20还是25一杯了,反正是蛮普通的奶茶略坑)
其实还有很多吃的,我们还吃了烤鱿鱼什么的,大家可以自己去挖掘一下啦~

第二天

Day2  看电影—曾厝安—华新路—沙坡尾
一开始弄攻略的时候是打算早上就去曾厝安逛逛的,因为网上很多攻略都说那里很多文艺小店,逛逛拍拍的,但是房东告诉我曾厝安早上开很少,下午去就可以。刚好那个时候《神奇动物在哪里》上映了,想看,就和表姐决定早上先去看个电影。世贸双子塔离我们民宿大概就十分钟的路程,从猫街穿过去超级近的,所以早上的电影就选在世贸了。双子塔上面的万达影城还可以看imax,而且因为够高,还能在世贸这里看无敌海景。因为早上很多地方可能还不开,所以觉得去看电影也是个蛮好的选择,不会浪费早上的时间,而且早上看电影的人不多,蛮舒服的。

午饭在猫街的助屋吃的~之前在看攻略的时候看见被提到很多次,据房东说是老牌网红哈哈,开了很久了。他们家的炸鸡盖饭很好吃哦,还点了玉米鸡蛋沙拉,也挺好吃的。值得一吃啦~菜单上还有一些别的咖喱猪扒饭什么的都可以试一下。

吃完午饭就坐公车去曾厝安了,刚下车就看到海了~可能因为我本来就生活在沿海城市所以觉得也没什么兴奋的吧还是可以拍下照片的~过了马路上那条桥走进去就是小吃街了。一直沿着巷子走,反正就是很多吃的,因为我们是吃了午饭来的,所以也只是吃了一点小吃,没有吃很多,其实蛮多吃的在鼓浪屿也有看到过,所以大家自己可以按照自己兴趣来。
▶八婆婆烧仙草(这个很便宜,好像是6块钱??料蛮多的,很多攻略也有讲到,不妨一试,我觉得多喝几杯八婆婆的烧仙草都好过喝张三疯
▶晴天见雪糕店(这个真是每个攻略都有提到,传说中只有晴天才开门,不是晴天就不开门的傲娇店哦,价格有点小贵,不过体验一下也没什么。我们点了黄桃圣代、冰淇淋加烤面包,这个强推!烤面包很够火候,加上冰淇淋简直了)

曾厝安我们真的吃了很少,因为很饱,而且没什么想吃的,听说这里好吃的东西都不正宗,所以大家随意逛逛就好了。

因为曾厝安实在太让我们失望就想着直接网上搜一下还有没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然后去了华新路。推荐的链接说这是一个文青都会去的地方,然后我们从曾厝安坐车过去,然后走了好远才找到华新路,简直累哭,去到的时候天色有点暗了,其实就是一个别墅区好像,拍了一点照片之后开始有点下雨,而且有点天黑的节奏,只好先回民宿了。如果天气好还是可以好好拍点照片的。(虽然我觉得不去也没什么

回去在民宿休息了好久之后,去了附近的沙坡尾,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沙坡尾艺术西区,都说很热闹,有市集什么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结果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下雨还是日期不对,很冷清,然后觉得好失望反正这一整天除了电影和吃东西,对于去的地方我都是蛮失望的不过沙坡尾倒是有很多吃的,因为很多小店。随便选了一家吃了卤肉饭,最后在一家看起来很文艺的店吃了一份芋汁烧芋圆,蛮好吃的就是有点贵啦~

前一晚问房东的时候,房东告诉我曾厝安不要吃太多,沙坡尾才是王道,说吃的太多了,根本吃不完,还有很多网红店,都是房东和朋友亲测的哈哈哈。
来自房东推荐的,在沙坡尾的好吃的:
烧鸟居(日料,网红店人气爆棚,我觉得一般),
thank u 咖啡(文艺到爆),
舞豚(日式拉面,不过日式炸鸡好吃),
百万万汉堡
卤肉饭(本地味)
咖喱咖喱(新加坡咖喱)
Juicy塔(他们家有阁楼,非常有意思,强推,甜品店)
晴天见冰淇淋(只开晴天,今天也许不开)
chello(爆表的网红蛋糕店,文艺范十足)
芋包嫂(芋包王类似,可以说是沙坡尾的芋包王,肉粽好吃)
亲爱的汉堡(性价比高的美式汉堡,还有赶铃炸鸡)

房东说Juicy、chello还有亲爱的汉堡,几乎天天大排长队,Juicy在中山路的中华城还有一家分店,chello只有一家,网红店来的。以上的推荐都要在沙坡尾那一片自己找一下哦~
按照自己兴趣选择性吃呗~房东推荐的这些因为是亲测我相信一定好吃,他认为的很多已经沦落为游客小吃,就没有很推荐我,但我和表姐还是蛮想吃一些厦门特色的东西,所以也会吃一下游客小吃啦哈哈哈,总之开心就好啦。
晚上还可以去世贸边上的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看看~也是蛮新的,不过我因为下雨都没去~离沙坡尾蛮近的,比较沙坡尾那边一抬头就是世贸双子塔了。

第三天

Day 3  八市—厦门大学—中山路步行街
在我问房东民宿附近有没有什么早餐推荐的时候,挖掘出来八市这个好地方。八市全称是第八市场,就真的是很大的一个菜市场,厦门本地人去买海鲜的,正宗厦门,各种吃,绝不含糊的。因为是市场,所以很多东西都是白天比较好或者说比较全,所以建议大家早上去咯~而且有几家甚至只卖白天。
附上一个链接,是房东小哥发给我的,当时看了我就想马上去八市吃个饱了哈哈哈。

一去到八市那边,找了家店吃了想了好几天的沙茶面和面线糊,虽然照片拍的不好看,但是!!真的很好吃~~里面加的东西是自选的,按照自己口味来,都很好吃,超满足的。来八市最想吃的就是正宗的沙茶面~
还有阿杰五香的五香卷~比鼓浪屿林氏鱼丸里面的五香卷好吃很多!最后因为下雨,没吃什么就走了。可惜

坐着公车去到厦大,还是在下雨。
建议大家如果去之前有雨的话,提前买那些鞋套,下雨的时候套住鞋子,晴天的时候就可以收起来了,很方便。因为第三天下雨下了一整天,我的鞋子湿了一整天,很不舒服,而且天气冷,所以整个人都感觉很冷,这样很影响心情哦~

厦门大学真的很大~也挺漂亮的,最出名就是很多攻略上写的芙蓉隧道啦,当时我和表姐走错路走了好多冤枉路又下雨又冷,总是就是很坑,所以建议大家可以问问一些学生志愿者什么的。芙蓉隧道很长,基本上走走拍拍可以走一个小时吧,当你以为终于走完的时候,发现尽头那边出去是不能再进来的,而且好像出去就不是厦大了,所以我们只好又走回头把芙蓉隧道又走了一次。
其实我觉得厦大里面还有很多可以去看的景色,但是因为下雨和走冤枉路,所以我们就只看到了芙蓉隧道和一个不知道的湖,建议大家找天气不错的一天去厦大好好逛一下啦~

厦大出来之后真的好累,所以决定先买点点吃的回民宿休息一下,晚上去中山路再战。在猫街买了麻辣烫之后,看到一个大伯在卖漳州四果汤,觉得好像挺好吃的就买了一份,就几块钱,然后发现蛮好吃的,配合麻辣烫有种清新的感觉哈哈,大家可以试一下,具体是什么东西我说不出来,可以理解为糖水或者是甜点吧?

中山路步行街终于来了,讲真,如果不是因为去吃东西,我真的又累又冷都不想出来了。

▶宫廷月亮虾饼(这个趁热吃,蘸酱特别好吃!)
▶阿卿春卷汤圆(就是一个面皮卷着一些馅,咸的,看到有人推荐过就找了一下,很便宜,也蛮一般的啦)
▶黄则和土鸡蛋花生汤(这个也是很多人推荐的,没吃过花生汤什么的就尝试了一下,是甜的,就是糖水吧,挺好吃的)
▶1980的烧肉粽(这个烧肉粽真的不错吃,下面配了辣酱和花生酱什么的,建议两个人吃一个就好啦,不然太饱就吃不了其他东西啦)
▶Juicy的流心芝士塔和杏仁可可塔(没吃到沙坡尾的juicy就来中华城吃了哈哈,而且刚好那天碰上我的农历生日,虽然很饱还是买了两个甜点算是小庆祝了,这个杏仁可可塔真的超好吃,喜欢甜点的女生都抵抗不了吧,颜值还高,强推

短短三天旅途就这样结束啦~有惊喜有坎坷,还有一些想去的地方没去到,比如南普陀寺、白城沙滩、海边栈道什么的,也很想在夏天骑着单车环岛路走一趟~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去厦门一次,更好的看看厦门的风景吧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7-02-14 18:25

引用 草边吃窝不兔子 发表于 2017-02-14 18:25:30 的回复:

回复草边吃窝不兔子:嘿嘿,其实一开始不是这样的,根据天气和房东的建议重新调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