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到泰北 在路上~

🍭 周mimi LV.3
2017-02-12 22:48 328/1

泰国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地方 有海 有小城 有大象 有它自己的特色~对于1:5的汇率 来说 想出国 并且除了看海出海 还能玩到很多地方玩不到的各种项目 五颜六色的建筑 金碧辉煌的大皇宫  看人妖 看成人秀 去金山角 去骑大象 去丛林飞跃 最重要的当然是去体验正宗泰式马杀鸡 买当地护肤品 带手信 零食 有名的乳胶枕~当属泰国!但如果说泰国消费便宜 其实不然 虽然汇率摆在这 但它毕竟是一个旅游城市  其实跟北京差不多。甚至更贵 毕竟人生地不熟。我完全是为了体验泰国风情,拉着一个没装满的20寸行李箱,出发了……

准备

1.签证 想出国第一件事情办护照 然后签证 不过泰国签证基本没问题 毕竟是一个旅游城市 一定会欢迎广大朋友。我是淘宝佰程办的,超级快。赶上免签证费,6.99一人。
2.机酒  越早定越便宜 这一定是真理。我定的亚航,我是提前一个半月定的,一人价格武汉曼谷488,曼谷飞普吉278,普吉飞清迈388,清迈曼谷208,曼谷武汉东方航空特价票550一人。亚航需要单独买行李。
3.淘宝电话卡  我玩了15天 两个人买了四张happy卡 刚好。
4.保险  我是在中民保险网买的美亚 36一人 保15天。
5.APP 有道翻译官 谷歌 agoda 艺龙 携程  亚航app. 基本就够了 我是完全不会英语 大家可以看到 我的游记几乎没有英文 因为我真的不懂英文 出行也没什么问题 没什么文化又想搞点事情的女子。所以在这里也会提醒大家 行程一定要像链条一样 酒店 接送机 每天一日游都提前预定好哦!就会很顺利啦。
6.平时用的多的药品 我带了感冒药 阿莫西林 草珊瑚含片。肠胃不好的建议带点肠胃药 泰国吃的真的吃不惯 什么都好 就是没吃好!
7.服装 要带至少一件外套,泰国商场,机场,空调超足,夜晚温度也比较低!

出发前

曼谷第一天,睡了个懒觉后起来找吃的,酒店附近很多小摊,就看你吃不吃的习惯。然后四处转了转,到处可以看到国王的照片,这里是一个很有信仰的国度,都很爱他们的国王。

我带了一瓶安耐晒擦脸,擦身上都是来这里711买的,这个牌子有平日擦的50指数,出海就要买50+的。生活用品也都是在711买的,体验生活嘛

椰子冰淇淋,个儿挺大,导游带来买的,150b一个,不好吃哦,冰淇淋加了很多水,不纯。炸小螃蟹几乎都没肉啦,还是炸鸡腿最好吃。

去的路上,豪华保姆车!很赞!

我们住的酒店,马文套房酒店,在曼谷三天都是住这里。推荐!!!附近两个7-11,离河滨夜市很近,离考山路打车100b,大皇宫突突车200b。环境服务超好!重点经济实惠,每天都是出去玩,酒店干净安静就行!

Terminal21商场,五层,每层都是一个建筑风格。

小小的四面佛

走累了,停下来歇歇脚~风吹过来,很舒服。

泰国人称这里叫中国餐厅,几乎都是国人,也有韩国人。点了咖喱蟹,冬阴功汤,空心菜,炒河粉,一瓶啤酒。吃了1600B,除了班赞海鲜,这是最贵的一餐了。咖喱蟹 还不错!

行程: 武汉-曼谷-普吉-清迈-曼谷-武汉
Day1.泰国时间凌晨一点到达 廊曼机场
           定的懒猫接机   印象非常好 司机会拿着你名字的牌子,带着好像在等待亲人的笑容  等你。
Day2.半日游 安帕瓦水上市场+萤火虫之旅
           不推荐,路程选,没什么特点。回来9点多,去了考山路,很短的一条路,但也值得来。选了一家全是树墩做成桌子的餐厅吃宵夜,然后在转弯处做了泰式全身马杀鸡,250B一人一小时。很舒服。然后吃了香蕉薄饼,这里表示有点沟通困难,不会说自己想要的口味……
      在考山路吃宵夜那家,看见后面一桌子中国人打起来了,吓死我了,头被餐盘摔破了直流血,最后警察都来了。也不知道是同行人还是网上约的伙伴!

Day3.大皇宫-进罗商场建兴酒家-进罗商场-21商场-四面佛-夜游湄公河
        去大皇宫的时候跟着人群走,要走很远一段路的,你前面看见的小寺庙那都不是大皇宫,大皇宫门口会有很多旅行团的人。这么远一条路好像只有公交车可以进来,都有警察站岗的。
        湄公河不值得去,就是在游船上吃东西,并且码头离考山路很远。要自行前往。曼谷最贵的就是打车,漫天要价。
         这里讲一个经历,从21商场打车去码头,要250b,我看着导航到了后司机把车开进了停车场,我想着不用停车吧,也不知道他要干什么,我问他,what are you doing?他只会说泰文,我也听不懂,后来他一路问路把我们带到换票的地方,换好票给我们,把我们拉到旁边说泰文,我只隐约听见300泰铢的意思,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我说,what?  老公说why?他重复说了很多次,我依然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我知道他是在跟我要小费,打车都已经很贵了好吗?中国人有那么好欺负吗?给小费也得让我们心甘情愿呀,这什么都没做上来就300泰铢。最后拉扯了有十来分钟,他很无奈的走了。

Day4.中午11.45飞普吉,这两天曼谷都是阴天,很担心普吉也是阴天,这样明天定的斯米兰就不能出海了。
         在机场只有另外一对情侣是中国人,其余都是外国人。在没搭讪之前以为我们是韩国人呢。

这大概就是泰国特色之一吧,随处可见杂乱无章的电线。

还算不错,提前定,价格很合理的。位置也很好,离班赞,BIG.C十五分钟路程,门口可以租摩托车,隔壁一家大排档味道也不错哦,吃了好几次,老板人很好~旁边一桌外国人看见我们在找啤酒起,主动用筷子帮我们打开,一直对着我们微笑,出国了你会发现所有人内心都是充满爱,经常会碰见主动跟你 sey hi的外国友人 心里暖暖的

酒店旁边一家大排档似的餐厅,面对酒店的左手边,门口可以清楚看见中文子的牌子。

我喜欢的丁香花,路边随处可见。

放完行李就去做了提前预定的Oriental spa精油全身按摩。步行去的,因为一路都是卖服装,泳衣,特色小吃,枕头,特产零食。跟着导航,很好找的。做完之后觉得还没有考山路的舒服,我发现做的大妈要胖胖的才舒服,瘦了的会有点疼。晚上去看了西蒙人妖秀,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换好一百的泰铢,合照一个人妖一百。当天我们竟然没有零钱,都是一千的,附近也没有换零钱的,当找到换零钱再回来,人妖已经散场了。囧!

我们会买点吃的,来到海边坐着吃完,然后走回酒店。

最后打突突车去了芭东海滩,海滩对面就是酒吧街,超级多人,很热闹,我是为了买泳衣来了,这次出行完全就是为了体验泰国风情,衣服,泳衣。防晒,墨镜都是来这里买的。

Day5.斯米兰一日游,出国前买好浮潜袜
          来普吉的第一次出海,刚上船就是那震耳欲聋的嗨曲,听得我心里也是嗨心无比呀,放的歌都好好听呢,巨嗨~也就只有出国出海的船上才会有这么嗨的气氛吧!完全可以带动你的心情!看着蓝天,坐在快艇上,震耳欲聋的歌曲……这才叫度假的心情嘛!真的好开心!
        斯米兰的海水真的很蓝,半年才开放一次。白色沙滩很细很软,不戴墨镜眼睛都睁不开的,回来看自己拍的照片才知道天有多蓝水有多蓝。提醒大家最好报二日游,我报的一日游,根本欣赏不到斯米兰的美,因为全都是人。路程也很远,两小时车程,两小时船程,我吃了小黑给的晕车药,没什么反应,船上只有一个女生吐了。靠岸的时候我看见了水母,好大的水母,白色的,中午在八号岛用餐。会有两次浮潜,不会游泳的我真的好勇敢,老公带着我穿着救生衣一下就跳进大海,有他我就有安全感,几次都失去平衡快喝海水,他在旁边抓住了我。海底绝对是个世界,好多鱼,珊瑚~每一处浮潜海底颜色都不一样。答应我,一定要报二日游好吗?不要像我这样回来后悔哦!半年才开放一次的岛屿,泰国人民都很保护自己的岛,船上都有垃圾桶,海上沙滩上一点垃圾都没有。我用的HAPPY卡,到斯米兰是没有信号的哈。据说AIS卡会有信号。

酒店前台租的摩托车,250b一天,交了500b押金。在清迈租摩托压的护照。给钥匙时候要核对好摩托上的划痕,最好用手机拍下来。以免还车时候被坑。我看很多游记说被坑的。

Day.6   租摩托车去了卡伦卡塔
             一定提醒大家,要带上驾照,我两忘在酒店了,被交警拦住罚了1000泰铢。路上很多被罚的。卡伦有香蕉船,拖拽伞可以玩。这里外国人比较多,都在这里日光浴。晚上看了天皇秀。门票我在普吉当地中文旅行社买的,240人民币一人。包接送。秀场可以循环看,一个小时就结束了,基本都是中国人。推荐去,毕竟也只有泰国可以看这么大尺度的现场了。

BIG.C门口。看见DQ了吗?门口有兑换店,不建议在这里换,我看了几次没有超过5的。建议在泰国拿人民币兑换,低于5的就不要换。不划算。从BIG.C后门可以走到巴东海滩,很多兑换点,有一家鳄鱼褐色大牌牌下面汇率最好。不好意思我又忘了拍照片了。

老公从卡塔卡伦骑摩托回来中暑了,胳膊都晒脱了皮。回酒店休息了一会,感觉好点了我们就去BIG.C逛了逛,真是辛苦他了。BIG.C门口的DQ一定要吃,比国内便宜多了。

晚上6,7点的芭东海滩,真的很美,我竟然没有走去海边拍照片。我想下一次的自由行我一定会做好充足的准备,不会把美景只留在心里。

最爱吃的小菠萝,超甜。普吉的最好吃!

酒店小阳台,洗完澡出来坐坐,吃点水果零食,还不错哒。这个酒店还有一个最好的优势就是每次外出要回酒店,用导航只需要打88就出来了,很方便。

Day.7  皮皮岛蛋岛一日游 普吉的最后一天。船上依然是震耳欲聋的嗨曲,我喜欢!
       今天的行程有途经猴子岛,燕窝洞,浮潜两次。我是在鲨鱼家定的,导游阿德人很好,全程给时间我们拍拍拍。318人民币一个人。

我的帽子就在这里献给了大海,进了船舱我才发现我的帽子不见了,同船的广州小伙伴说他看见我刚才在船头拍照掉进海里去了。天呐,我竟一点都没发觉。

这就是燕窝洞和猴子洞啦~相隔很近,据说这是金丝燕!

这傲娇的表情,必须给你发上来~哈哈哈哈

中午是在鲨鱼自家的岛上餐厅吃饭,人是斯米兰岛上吃饭的千分之一,人少的时候真的很爽,拍的照片都很好看,导游也会给充足时间拍照的。吃完饭休息好就出发去蛋岛了,听说蛋岛海水浅,会有很多小鱼。这一天感觉比斯米兰玩的还开心,斯米兰太赶了,人也爆多,没有时间拍到好看的照片。浮潜的话,还是斯米兰的海水清,看的特别清楚,还有大鱼。皮皮岛浮潜有很多小鱼,水当然没有斯米兰清,所有岛屿最适合浮潜深浅的大家一定要选斯米兰哦!在皮皮岛浮潜,船长会丢一点点小面包,超级多小鱼都会围着你的!超级好玩!这里还会有鲨鱼,听导游阿德说,他们几个导游休息的时候就会来这里追鲨鱼玩,鲨鱼就会往鲨鱼妈妈那里跑,如果追到大鲨鱼他们就完蛋啦。然后指给我看,那个就是鲨鱼岛。在这里来大姨妈的妹子不能浮潜哦,会引来鲨鱼。我不会传视频,大家就这样将就看哦!

上船了,导游阿德说想坐船头的现在可以去。船头是直接面向海和蓝天……然后我老公就去了。
      阿德问我们喜欢听什么歌,放给我们听,然后放了一首 那英的<默>,坐在船尾看着渐渐拉长的水波纹,形成长长的弧线,看着远方蓝天和大海一望无际,浩瀚无边,听着那一句 忍不住化成一条固执的鱼🐠 逆着洋流独自游到底 年少时候虔诚发过的誓~~那一种壮阔会让你的心底平静,像蓝蓝的海水天空一样清澈干净,舒服!
       我还想着说一会回程的时候我再坐船头去,结果到岸了才发现,原来这就是回程。囧~因为这一天太愉快,时间过得太快!谢谢鲨鱼家,谢谢阿德,给了我们美好的一天!当然出海最后都会给小费的,很开心的给了100b!

晚上我们去了班赞海鲜市场,这里要还价哦。大约对半砍差不多了,你转身走别人没有喊你,说明价格也差不多了,多问几家,大概价格也就出来了,一楼买好新鲜活的海鲜再去二楼加工。两人吃了2000泰铢。这是吃的最爽的一次!!!班赞门口也有很多宵夜摊子,推荐一种50b一条的烤鱼,又忘了拍照片了,很好吃,没有刺!记着买小菠萝吃哦,超好吃的,我每天最少吃两袋。

Day.8   普吉飞清迈,泰南到泰北。
             塔佩门-夜间动物园-周六夜市
             早上9.30的飞机,接送机都是懒猫家定的,很准时。
             说下清迈的交通,主要是双条车和突突车,一般都坐双条车哈,因为去哪里都是一人20b,上车前你把你要去的地方告诉司机,他要是顺路去的话就会让你上车,也有不去时候。我们在塔佩门有司机坑我们,但我是做过攻略的人呀。我说去这个地方他跟我说200b。所以大家只坐20b的双条车哈!
       纪念品,泰国护肤品,最好都在清迈买,因为会比曼谷,普吉便宜。来清迈一定要有周六或者周日其中一天,不然真的白来!

这家酒店也还行,位置离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很近,走出马路,右手边,下午4.5点人家才摆摊。招牌是中文,老板娘每天带着草帽,估计是怕你找不到她。味道还不错50b一份,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都是中国人在那里吃,不然人家也不会用中文字做招牌呀。
       酒店隔壁是吃三明治牛奶咖啡这一类,可以来这里吃早点,八点营业。也是酒店老板开的,我想以前应该都是酒店前台,后来加的这个咖啡店,菜单在电脑上都有中文,50b的三明治和冰牛奶  很不错!这几天早点都在这里吃。
       这家店老板和老板娘,还有一个小姑娘都很热情,每次出去玩回来都会对着你笑。前台有免费地图。就是有点吵,偶尔会有摩托车声音,被子有些潮了。房间倒挺大的,前台可以租摩托车。

我们住的酒店隔壁的房子,好好看,我就拍下了

这就是双条车啦,颜色背光拍成酒红色了,其实是大红色,灯笼的颜色!

美轮美奂,画的实在太美太真。我就拍下来了!

他执意要买这个,现场刻字的钥匙环,让我选了一个牌子,刻上我们的名字其中一个字的字母。回国发现这是最有意义的一个纪念品呢!

用蚕茧做成的花蕊!很特别!可惜不能带回国,会压碎。

放完行李就步行去了塔佩门,大约20分钟。门口可以喂鸽子,喂鱼。攻略上推荐一个叫Herb的店,看我上面的定位哈。只有清迈才有的纯植物精油店。步行去塔佩门路上偶遇了,很多游客。我买的上图,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身体乳,肥皂和那个三角形叫什么来着,用火点上很香,我在夜市上买了一个精致的小托盘,回国放我家厕所用了,一个三角形十五分钟就烧完了,这种纯植物提取的香薰应该不会对身体有害吧。
      塔佩门内有很多值得去细细逛的店,值得亲们去邂逅。也有很多按摩店。
     逛完塔佩门回酒店租了摩托车就去了夜间动物园,摩托车24小时一天,其实我们应该去塔佩门之前就租摩托。动物园很远,门票网上买的68一人,路程有18公里的样子,感觉很远了,越往远处走越冷,回来冻傻了。动物园天一黑什么也看不见,不建议去。逛了一圈没看见几个动物我们就出来去了周六夜市,跟着谷歌导航,很靠谱的!夜市上很多值得买的东西!下面会说!

Day.9 双龙寺+满屏皇宫+ MAYA商场+宁曼路+周日夜市
           一觉睡醒在隔壁吃了三明治就出发了,昨天租的摩托车时间还没到呢。我是一个见风就流泪的女子,我那天偏偏又化了妆,我以为戴上墨镜就没事啊,没想到这墨镜戴了好像没戴一样,泪流满面啊,睫毛膏都化了,眼睛闭着都流泪很不舒服,然后他就停车了,给我用纸巾把睫毛全擦干净了,用水洗了下,舒服多了就继续启程了。我再闭着眼就不会疼了,原来是睫毛膏化了做的怪!我的睫毛膏不是防水的呢!看看我这憔悴的样子……
         MAYA出大门过个马路就是宁曼路,可以去逛逛!在清迈就要买买买!药品,本土化妆品,黛安芬内衣,零食,乳胶枕,香薰,免税店,你都买了吗?

Day10.白庙+长脖子族+金三角一日游
            很有意思的一天,值得去,路程也很遥远。上老挝岛建议大家买烟,很便宜,一人可以携带两条回国。上老挝岛一人自费30b门票。

这是煮鸡蛋吃的温泉,30b一篮吧。上面的温泉可以坐下来泡脚。这里的香蕉薄饼还不错,菠萝我买的那袋不新鲜。

这个金色是厕所啦!

Day11.美旺大象营半日游+黑森林餐厅
             骑大象一圈就15分钟,也可能都没有15分钟。骑大象很颠簸,很好玩哦。提示大家要给象夫小费他才会帮你拍很多照片哦,我们给了100b。我看别人没给小费的都只拍了几张呢,我们拍了好多。跟大象洗澡,喂它甘蔗,然后就没了。
           黑森林餐厅环境不错,食物真不怎么样,并且好贵。

Day12.丛林飞跃半日游
            我们把大象营和丛林飞跃分开是不想时间太赶,早上可以多睡会。
            丛林飞跃超级好玩,一定要去。我是懒猫家定的。教练都很好,我是大摆锤过山车都不敢玩的人,这个玩起来还不错呢。很开心的一天!
          晚上去了平日夜市,从塔佩门一直直行,夜市在右手边,注意看,起码要走15-20分钟呢,有一段距离。
       强烈推荐塔佩门外一家王辣辣酸辣粉,很好吃的。大家可以用导航。招牌在二楼,要注意抬头看。
      本来想吃 发清海南鸡饭,去了两次都关门了,下午四点都关门了,想去的看好时间,然后用导航哈!宝宝没有经验写游记,很多地方没有给亲们拍照,下次的游记一定会多拍照片。记住,纪念品,泰国本土护肤品都在清迈买,特别是夜市上!!!夜市上的香薰精油很值得买,我买回来放卧室比国内的香多了,我才买了两个,后悔啊!周日夜市逛累了随处可以坐下来马杀鸡,相当爽!

这是一家马杀鸡门口的鸡蛋花,路过这家总是很多人,Lisa马杀鸡,满满的人。我每次做马杀鸡基本都是走到哪儿累了就去,不会特意预定!包括很多美食,很多店铺,不会刻意去找,清迈很小,多走走逛逛,总会有吸引你的。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逗逼教练!每个人的装备都有一个斜挎包,可以带手机,但是山上没有信号的。还是懒猫定的,最长900米,我看对面有最长950米的索道。里面还有一瓶水和一个小面包。丛林飞跃这天建议穿长裤,运动鞋。不然要花钱租哦,我们的鞋子就是租的。
     第13天我们回曼谷了,晚上去了河滨夜市,河滨夜市也很不错,值得去,有一个很大的摩天轮。很多特产,药品,衣服。特产吃的建议小老板海苔可以多买点。
     第14天去了big.c买了枕头,听说泰国很多假乳胶枕,BIG.C超市是真的。去市区皇权免税店逛了下,很小的。本来准备买黛安芬内衣的,结果要三件才打折,当时没买,回来那个后悔阿~哭死!我用了曼谷市区皇权免费车接服务,打电话022058888转5402,是男声就是中文客服,女声的话换个时间段再打。服务时间10:00—18:00(仅限曼谷市区)他们车到达酒店前台应该不会给你打电话,我是看到酒店门口King Power 的车,超级明显!不知道有没有送车服务,我忘了问中文客服,我是逛完出来让外面的工作人员也许是保安一类帮我们叫打表的出租车
     第15天,曼谷武汉
     全程机票都是亚航定的,关注亚航微信也可以下单。回程定的东方航空特价票,500多一人,行李不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