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美国波特兰和1号公路

• 出发时间/2016-12-10
  • 人均费用/19000RMB

这次是第二次自驾1号公路,为了走沿海的那面公路,故特意从上海波特兰再到旧金山,因为从旧金山方向开到洛杉矶正好是沿着海岸线,事实证明选对了,但不是一号公路,而是我们在合适的时间去了合适的地点,看到了非常不同一般的加农海滩。

星期 日期 上午 下午 晚上 住宿
星期六 2016-12-10 AA182 PVG浦机 T2 18:00  飞机上
星期六 2016-12-10 LAX 洛杉矶13:25 AA6826(AS441)15:50-PDX波特兰18:19 租租车11784 Airbnb波特兰市AZASRB 3435 SW 11TH AVE,PORTLAND , OR 97239
星期日 2016-12-11 市中心,+ outlets
星期一 2016-12-12 Portland  Mt hood 市区购物 看音乐剧等
星期二 2016-12-13 波特兰到 Astoria-Megler Bridge(2H)cannon beach(40分)到Lincolncity Expedia THE COHO OCEANFRONT LODGE林肯
星期三 2016-12-14 林肯城到Newport(36分)Florence(1H) Eugene(1.5H) Airbnb Eugene
星期四 2016-12-15 Eugene 到Chemult(2H) Diamond Lake(2H),Crater Lake(2H) Airbnb Klamath Falls
星期五 2016-12-16 Chiloquin 到Red Bluff (3.5H) Expedia Red Bluff/ Riverbank Inn Red Bluff/South of Redding
星期六 2016-12-17 Red Bluff to 旧金山(3H)Golden Gate Park(Japanese tea Garden,渔人码头,九曲花街,地之角land end 看金门大桥。有空去旧金山艺术宫,or 第十六街瓷砖阶梯 (The 16th ave,tiled steps project ) ExpediaAC Hotel by Marriott San Jose Downtown 硅谷,万豪酒店
星期日 2016-12-18 到旧金山-Filoli garden- Santa Cruz-MONTEREY,游17MILES, 携程旧金山 HOLIDAY INN EXPRESS
星期一 2016-12-19 旧金山-(2H)carmels-by the-sea- (50分)Big Sur大苏尔--San Simeon圣西蒙--(3H)Cambria -(40)分San Luis Obispo Expedia: seaCrest oceanfrong hotel Pismo beach
星期二 2016-12-20 洛杉矶 Airbnb 比弗利山,好莱坞大道attn:Samantha
星期三 2016-12-21 洛杉矶
星期四 2016-12-22 洛杉矶到 拉斯维加斯 (4H) Expedia百丽宫,拉斯维加斯 3600 Las Vegas Blvd S, Las Vegas, NV,89109
星期五 2016-12-23 大峡谷国家公园
星期六 2016-12-24 拉斯维加斯
星期日 2016-12-25 UA584 拉斯维加斯麦克卡兰 T3 20:15-LAX洛杉矶T7 21:40 洛杉矶
星期一 2016-12-26 UA186 LAX12:30 -- 飞机上
星期二 2016-12-27 到达上海 18:35 浦机T2 飞机上

第一天经过了11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了洛杉矶转机去波特兰,行李要取出重新托运,从洛杉矶就要出关。不过现在出关先用机器自助出关,将护照信息输入后机器会打印出一种小票,如果上面有X,需要走人工通道,如果上面没有X ,就可以走便捷通道了。(估计主要是看是否已经去过美国), 我们上面没有X,出关很快,不到半个小时就搞定了。然后去坐SHUTTLE 巴士去ALMON 租车,JEEP LERADO大切诺基,四驱,性能很好。
第二天,我们去了LOUTLETS 购物,
第三天去先去了日本园,结果修路关闭了,后来去了对面的玫瑰园,冬天没有开花,只有看草坪了。

第四天,先去了ARISTRO 大桥,本来以为没有什么好看的, 但从波特兰往那里开的路上路过了森林,路上有雪有些薄雾,风景超美,将到达小镇时,车从山坡上往海边开,给人一种非常宁静的美。中午,在BAKED ALASKA 饭店吃海鲜,印象特别深的是他们家的牡蛎很新鲜,入口即化。接着赶到加农海滩正好是近黄昏的时候,沙滩上有些薄冰,夕阳照在沙滩上,美奂美伦。

第五天,是赶路去尤金,入住了一间建于1944年的老民宿,一对老夫妻看守着老房子,他们自己住一楼,二楼就拿出来出租,客人只能在二楼活动,空间太小,有点压抑,好在我们第二天一早7点就离开了。不过那天正好是零下3度,给我们看到了雾松。

第六天,是这次旅行最危险也是最精彩的一天,一早天还没有亮就出门了,由于车放在露天,车门都打不开了,硬是开了一扇门,然后热车15分钟后,才将其他车门打开,将前档玻璃上的冰融化了。 开到马路上只能开20码还打了几次滑,开到要上山里前加油站附件找到了一家轮胎店花了USD109元买了雪地防滑链,开到半路上路边不断有牌子提醒需要装雪莲,我们4人于是下车一起动手终于将雪链搞定了。辛亏装上了雪链来保驾,越开雪越大,路边上的雪都要一人高了。装上了雪链就只能开低于30码的速度了,从尤金到火山湖国家公园,花了7个小时,开到火山湖离山顶不到3英里的服务中心一问,结果由于雪太大了,道路封闭,根本没法上去,还好一路上风景优美也是不虚此行。

后面几天就是从旧金山洛杉矶再开车去拉斯维加斯了,这个其它旅友已经介绍很多了,就不描述了。

小结:这次共入住了5个民宿,感觉在大一点的城市还是住酒店好,但是在风景好的地方住民宿舒服。
           这次18天,每人总费用在19000元,全程自驾
           建议:去拉斯维加斯住酒店最好是在巴黎百乐宫或凯撒,出行方便,吃饭的地方多。
                      冬天去波特兰,带上上海冬天穿的衣服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