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11天闺蜜游记

花费人均11000左右(不加买买买)
泰国美食推荐:冬阴功汤,青木瓜沙拉,烤奶油玉米,炒粉,鸡肉汤面,菠萝饭,芒果糯米饭,泰国烙锅
注意事项:1-泰国主要是佛教,但是有些地方会有伊斯兰教,所以不要用左手去指东西,不礼貌。2-不要因为好奇去触碰僧人,他们不能直接触碰女生,如果要给什么东西,可以请男士帮忙。3-在泰国星巴克,喝东西要加冰,不然你最多只会得到大半杯的饮料,很坑。4-时刻准备导航给司机指路。

每年我们在春节期间约上小伙伴,抛下父母,来一场自由的旅行。今年也不例外,从10月份开始,我们就开始定地方,先是准备是去马来西亚仙本那考潜水证,后面因为种种原因,最后决定去了泰国,所以开始订票的时候已经是11月底了,因为这次转战的飞机比较多,时间晚,所以机票上没有什么优势,如果想去的小朋友,可以提前半年订,抢优惠票。酒店也是订的时间晚,想订的酒店很多都满房了,所以什么都要称早做决定。(友情提醒,第一次订亚航飞机的小伙伴,不要忘了买行李票)我们的路线是泰国甲米的兰塔岛——清迈——拜县——曼谷
泰国是落地签,但是为了防止排队,我们提前办好了签证,找当地旅行社都可代理。如果中途有转机,最好把自己的行程单打出来,机场需要,会叫你出示,在飞机上填好了出境卡,(出境卡不能丢,回国还需要)就可以简简单单轻轻松松的过关了。

1月31日,由于没有直接到泰国的飞机,所以我们在澳门停留了半天,逛一逛威尼斯人,看一看赌场时间就这么过了,晚上8点过到达曼谷。
2月1日,我们从曼谷甲米,在甲米机场出口,很方便的就订到了去兰塔岛的面包车,(一人300泰铢可讲价,人越多越划算)甲米到兰塔岛,大约要花上2个小时,所以下午4点左右,顺利到达酒店check-in。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环境很不错,性价比也在能接受的范围之内。酒店名称是rawiwarin resort &spa(酒店在当地出名,司机不用GPS就可以找到)
我们到达后,就在附近小转了一下,确定711离酒店距离,什么地方可以马杀鸡,并在酒店前台预订了第二天rok岛的浮潜。(一人1500泰铢,不能议价)

2月2日,一大早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就来到酒店后的沙滩等待集合,坐快艇去rok岛,(一天3潜,包括中午饭)如果你来到兰塔,没有去rok岛,那就白来了,(因为rok到每年只开放6个月,11月到来年的4月)海水清澈见底,沙滩细腻,蓝天白云,不仅仅是用美来形容,直接上图。

潜水时,防晒太重要,不然不仅仅是脱皮那么简单了。潜水时,船员会提供眼镜和呼吸管,但是为了卫生起见,可以出发前,自己在淘宝上买一个,干净卫生方便,反复使用。水下相机太有必要了(因为这次没有水下相机,很多水下美景无法呈现)

在快艇上,配有4个船员,一开始,他们会用英语简单的介绍今天的行程和注意事项,船上会提供淡水和水果。浮潜的时候,他们也会下水,如果你不想就是浮潜那么简单,就请你跟紧他们,他们会很友好的替你摘下呼吸管,教你用口吐气的方法去海水更深处摸摸珊瑚,看看海底。人家带你玩,也会很辛苦,活动结束时,给船员100铢的小费以示感谢。
2月3日,睡到自然醒,你可以租上摩托车环岛游,我们选择了汽车去兰塔国家公园,(来回3个人1200铢,可以讲价)国家公园在兰塔的最南端,苹果自带地图显示,那里已经属于马六甲海峡了,(我也不知道对不对)国家公园里有猴子,所以远离他们,保管好身上财务,以免被抢。去国家公园也请你带上泳衣,那里也是游泳日光浴发呆的好去处。(要买门票)司机不会一直在那里等你,你和他约定好时间,他会回来接你。国家公园要登上山去感受她的美。
下面就是国家的公园的山和水

2月4日—7日,启程去清迈,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在兰塔酒店前台订车去机场。从甲米清迈1个小时45分钟,从清迈机场出来,机场就可以拿好号。等出租去酒店,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开启去酒店GPS,因为可能司机也搞不清酒店的具体位置,你要给他指路。去酒店拿一张酒店信息卡,已便不时之需。不过,在清迈最方便的红色的突突车,也是他们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可以随叫随停,价钱也可以议价。我们在清迈待4天3晚,去了宁曼路,清迈大学(不建议去,有点坑),周日夜市,女子监狱做马杀鸡,素贴山。这些景点都可以去逛一逛,在宁曼路上吃吃东西,照照相,双龙寺感受泰国佛教,周日夜市感受在中国快要消失的文化,女子监狱的马杀鸡那叫一个巴适。如果时间充裕,你可以在酒店订车清莱的黑白庙(黑白庙是两个地方,中间相差半个小时车程,具体来说,白庙white temple是座庙,黑庙black house是座博物馆)这两个地方玩下来需要一天时时间。如果你时间充裕,还可以在白天逛逛清迈古城,去看看古城里最多的寺庙。

2 月7日出发去拜县,我们的囧途由此开始,由于本人前一天在去往黑白庙的车上坐的晕头转向,把时间听错了,旅店告诉我们汽车十点来接我们去拜县,我听成了12点。早上,我们一行四人开开心心还去了一趟素贴山。回到酒店被告知,汽车走了,我们大家面面相觑,不知所措,老板告诉我们钱是退不了了,现在的我们只有坐突突车去巴士站,买票去拜县了,没办法4个女生每人拖一个10几斤的箱子就开始往巴士站赶,还好,买到了3点的车票,汽车是那种中型巴士,行李放车顶上,由于外国友人帮忙放行李。我们很顺利的坐上汽车。去拜县前,大家最好吃一点晕车药,不然你762道弯不是白叫的。再你一阵吐阵晕以后来到拜县,你会发现,拜县一切都是萌萌的。(拜县昼夜温差大,晚上穿秋天的衣服合适)

2月8日,我们决定自行车环拜县(比摩托车累人,但是更有成就感)拜县的景点还好,路上的风景与快乐才是收获。所以不要因为觉得晒,就去坐汽车环岛,那要没有多大意思。你会觉得失望。自行车很便宜。100泰铢你可以骑一天(24小时)

2月9日,这一天会是我们最难忘的一天,前面提到过,来拜县要经历762道弯过后,四个女生实在不想被折磨了,决定订机票,在地图上,可以看见拜县有一个机场,在携程输入拜县这个名字后,出来的是夜丰颂机场,可巧,拜县正好位于夜丰颂府,我们就认为是拜县机场,也就买了票去清迈。因为是十点钟的飞机,我们还去拜县的云来台看了日出,当司机把我们送到机场时,我们发现这个机场并不是夜丰颂机场,也没有飞机到清迈夜丰颂机场还需要2个半小时的车程。4个女生当时的无语,由于时间紧(从拜县清迈需要3个小时)我们赶紧打电话联系师傅送我们去清迈机场,又打电话和携程理论,在汽车司机的飞速赶车下,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是华丽丽的错过了去曼谷的飞机。
我们只有重新买票,这次告诉我们一个经验就是去一个地方一定弄清楚机场名字,不要太相信携程这个bitch。在一番波折后,我们还是来到了曼谷,我们住的酒店在大皇宫附近,很方便。不过,给司机指路是你的职责。晚上,我们直奔考山路,吃东西,逛街,去酒吧,马杀鸡(推荐在考山路有一家名叫brick bar的酒吧,在一栋房子内,不在外面街边,气氛很好,很有感觉,百度地图居然可以搜到,进去要查护照)。
2月10日,在曼谷,人多不是很安全,大家要格外小心包包,最好包包背前面。曼谷司机会漫天要价,所以大家最好告诉他们要打表或者议价。因为曼谷我们来过,所以这次没去主要景点,就在街上走一走,如果要去,可以去大皇宫看看,很漂亮,不过人会很多很挤。
2月11日回家。

这一路我们四个女生有开心有窘迫,有着急有无奈,但值得的就是经历过后云淡风轻的谈笑,这是2017年属于我们的回忆。

这是什么呀

2017-02-13 11:29

引用 Becket 发表于 2017-02-13 11:29:28 的回复:

回复Becket:糯米糍粑

2017-02-15 12:13

精彩

2017-02-15 12:15

引用 小米稀 发表于 2017-02-15 12:11:58 的回复:

刚吃完饭,看着这个又想吃了

回复小米稀:出发,去吃

2017-02-15 12:16

引用 小米稀 发表于 2017-02-15 12:13:00 的回复:

真干净

回复小米稀:确实很漂亮

2017-02-15 12:17

楼主,我看到你在拜县是骑自行车的,请问下自行差哪里租赁?随后再问下骑自行车的话,到每个景点是否会很累,谢谢

2017-02-20 21:23

引用 MOMO桃 发表于 2017-02-20 21:23:38 的回复:

回复MOMO桃:我们就在拜县的主街上租的自行车,你去问就会有人给你说在哪里租。不会很累,但是很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