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的热~沙巴的爽(英文是南极水平的两人带着不会英文的一老一小出游)

张超 LV.3
2017-02-12 23:07 186/4

年初二拿到签证,订机票,酒店准备出发~怕自己在国外走丢,下了各种地图,翻译软件~和lg带着妈,和孩子去看世界了!!!

这里就不说机票的价格了,反正越早订越便宜~我只能说,其他大神所说的想走就走的旅行真的不适合我这种低产阶级
晚上8点多到了吉隆坡(飞吉隆坡是因为机票相对便宜😊),心里记挂着行李,因为身上这一套实在太热了~只记得其他游记里有提到,跟人流走!!可~~~人流呢不见了~~只好用自己的小学英文(真不是谦虚,英语不讲,真的忘。女啊~~好好学啊)去到穿制服的人员处,问where can i take my bags,† Š%Ⅰ……(一通说,愣是没听懂,姐我不会说,但好歹也追了10年美剧吧~可就如其他人说的,马来口音英语真心不懂)

原来,下了飞机,穿过机场商业区,做一个类似地铁一样的车,到关口,入关,拿行李~(你别怕找不到,因为现在大马哪里都有中国人,中国导游,所以问他们就行)~吉隆坡的机场离市区大概有1个半到两个小时的车程,你可以选择坐机场大巴(红色的),也可以做轻轨lrt~~我拖家带口的,一共四人,所以网上订了接机包车~~人民币100多~~(华人~~这样可以先缓解刚出国的紧张情绪,也可以了解下大马)~我住的地方是民宿(网上订的,真心不错,比住酒店划算,一套房,5张床~空调~锅碗瓢盆,冰箱,煤气炉,泳池,天台~~~等等等~)

第一天去了室内几个景点,感觉只要不是周末,建议包车~~(做轻轨,省不了几个钱,下车还要走上一段路才到景点,老人孩子挺累的~不过,每天1万步的步行记录,看着也挺爽)~感觉自己的肥瘦,油脂在和自己说拜拜~~

轻轨~~~冷气十足~不过走错出口,就要绕~~绕~~绕~~

国家清真寺(中午12:00-15:00不开放,只给穆斯林进,因为到了他们祷告时间。他们一天5次祷告~原谅我不知怎么说~进去后,女的要穿沙龙,要脱鞋)和老火车站(英国殖民时期建)

爱吃这个,甜甜,酸酸辣辣的

请一定要找好角度照,不然双子塔只能部分出现在您的照片中~自拍杆这个时候最好用了

看鹰之前,上山看猴子🐒,不怕人,会强吃的~小心你的零食哦~

第二天看萤火虫~你可以选择沙巴看。也可以在吉隆坡看(能在马六甲海峡看鹰和落日以及萤火虫),网上有报一日团的~雪兰莪萤火虫~

马六甲~~感觉唯一让我能去那的原因是榴莲泡芙!!榴莲泡芙!!榴莲泡芙!!!好吃到爆~看到别的游记有推荐,买了两盒~12个~结果10盒才能满足我们的欲望啊~~~可惜,参观路线不能倒回去,又要说一句了~~不要选择一日游~选包车,车主一般都有景点知识,还自由!我的泡芙马六甲的娘惹菜是最正宗的,可以试试,但鸡粒饭就可能蔡澜吃的,和老板给我们吃的不同吧,难吃对于我们这些乡下孩子来说,鸡肉真的还好哦~~~

兔兔是俺家原创~~如您在其他地方看到这个兔兔,属于盗图,因为我们做好后,离开时,好多人去拍照

坐着亚航(人的票便宜,如果你是小箱子,推荐坐。箱子的票贵!)看着亚航的空少,感觉着狭窄的座位和看得见的冷气来到了沙巴,下车,找到事先找好的私导(华人,没有一般导游的那种强制消费,忽悠功能~在沙巴的三天,他会尽可能依据你的时间你的喜好安排行程,还会告诉你别去特产店买东西,会告诉你当地人去的超市。当时也订的是去环滩岛,预付了一半款给他,结果出现了意外,封岛,我们就去了马努干岛和萨鲁哥岛,他主动说不用给尾款了,诚信哦~~)落日,哦~~是的,落日~只要天气好,沙巴的任何一个地方看都好看,你还想去香格里拉大酒店看么,不不不,现在进不去了~~~

第二天去了小岛上,惊呆了!!!浅滩处就能看到的鱼群,银白色的沙滩~碧绿,蓝色的海洋~在沙巴,弥补了结婚时没能和老公一起完成的海底婚礼
其实不需要浮潜,现在岸边,拿点面包🍞,鱼群就过来了!

还有好吃的新记肉骨茶~椰子布丁,考椰子(这个据说发烧什么的,喝很好!)还有超级好吃的榴莲雪糕,机场b6可以买,然后打包,10小时不化,这又是我的一个遗憾,32令吉,居然没买

最后一天,晚上飞机,白天继续逛,去了一个没有人的沙滩~知道女儿爱玩沙,又在那里玩了一个多小时,阿迪(导游名字)也不催你,就在那里等着~然后带我们去吃椰子布丁~新记的椰子布丁都是这边订的,新记卖12.5令吉,这边卖5令吉

坐晚上沙巴广州的南航回家,一下飞机,哇!!!冰火两重天,冻死狗了🐶还好随身带着棉衣~~回来了4天,还在适应冬天~~

引用 张超 的图片:

天气还是很不错的~

2017-02-14 17:0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4 17:04:2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当地人说,现在那里的雨季和旱季不明显了,我们到的前两天,沙巴还下雨~

2017-02-14 21:50

有沙巴私导的联系方式吗?

2017-02-15 08:50

引用 梦幻 发表于 2017-02-15 08:50:28 的回复:

回复梦幻:Frango76。叫阿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