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关西三地(京都、奈良、大阪)六日游

蕾可可 LV.4
2017-02-12 23:15 304/3
  • 出发时间/2017-01-21
  • 人物/情侣/夫妻

赶在2017春节前一周跟男票走了一趟日本关西
恩,有一个会拍照的男票,并不等于,有一个会拍人像的男票。我怀疑他是来黑我的
想想还是不要偷懒,来记录一下。尽量多写一些有用的参考。

日本走的比较多,北海道东京大阪都反复走过。
最喜欢北海道,最烦东京
京都奈良虽盛名在外,但说实话以前没觉得很期待去,觉得就是古迹神社寺庙,但是这次去玩了觉得是值得选择不同季节反复刷的好地方,很多景点精致的票根和宣传小册子都保留下来了。同时整个人觉得非常RELAX。所以个人喜爱度远超东京,哈哈。

这次行程基本是
DAY1   移动
DAY2   京都
DAY3   京都
DAY4   奈良
DAY5   大阪
DAY6   回程

京都值得多花一点时间去玩,这次2天还是觉得短了点,留了一些遗憾。
奈良一天差不多,而且一般奈良也不太会过夜,美食好像也没有什么出挑的。
大阪以前去过,这次主要是去玩环球影城的,所以大阪安排的时间少的可怜。其次是实在对购物提不起劲,想买的东西提前列了清单,行程中见缝插针的买掉了。拍照也没怎么拍,比较害羞哈哈,人多拍出来游客照总有些扫兴,大部分时间都是专心在玩。可能这些也是这次玩的开心的因素之一吧。

行程规划用了行程助手app,还蛮省事的。能规划,能算账,能共享,适合朋友一起出游用。

先说下基本的机酒

机票:提前TB订票,ANA,阪进阪出。ANA准点率高,服务也好。

酒店:booking提前预定,房型充裕,价格也还行

京都选了三条三井花园酒店。
相对来说离景点较远,交通便利性还行,出门2分钟就是地铁。
酒店有大浴池。房间意料之中的小,转不开身,不过习惯了……

大阪选了万豪。
处于日本第一高楼あべのハルカス里面,高层全落地窗还是不错的,同时是目前为止在日本住过的酒店里房间面积里最大的!非常宽敞!服务也很赞,酒店员工都很专业,不像国内那些假五星。
入住时酒店会赠送观景层门票,不过感觉房间的视野已经很赞了,所以上了观景层也没有很感动。
楼下就是近铁百货,部分品类购物住客有优惠,地下就是交通枢纽。但是我这次时间紧张,一点都没逛。
综合来讲,便利性不错了,虽然天王寺这个地方跟国人常去的梅田、难波等地点相距有点远,个人觉得地铁15分钟左右还是可以接受的~

DAY 1

直飞大阪,住宿京都
到达大阪后换乘机场巴士,可以一直坐到京都乌丸御池站(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酒店)。
买票时,先到信息台咨询了一下,工作人员告诉我去京都方向的在外面8号站点买票和上车。
出了到达大厅去自动售票机上买票就好,信息台那里没有人工售票,这个好像跟东京不太一样。

下午的飞机,到达大阪是晚上,等到京都已经是半夜了,出去找了家居酒屋填了肚子,就洗洗睡了。

DAY 2

这一周天气都很冷……冷的哆嗦……基本出门都身上贴暖宝宝+口袋再揣暖宝宝。有自贩机的地方买个热饮暖手。
京都奈良的几天还飘了小雪。

这天早起出门,在地铁站找站员买了二日乘车通票,市营巴士和地铁都可以坐。在京都巴士利用率还蛮高的哦。买一个通票很省事的。
会给一张地图,上面有主要景点和乘坐路线,还有优惠券,门票餐饮之类的直接减价或打折,后续我们有用到。

9点多先到了袛园附近。毕竟到了京都,怎么能不体验一下和服呢
我选的是first袛园总店,提前在官网上做了线上预约,选了振袖+发型,送的保暖套装呵呵就是一个大披肩,很薄。官网预约有优惠,总共6000+日元。如果直接线下去的话大概8000+,国内各类线上买的话大概400+RMB吧。
一早去换穿和服,逛个大半天之后傍晚回到店里归还。换下的衣服寄存在店里。
当时到了店里之后,发现国人很多呀,除了年轻妹子之外也有阿姨年纪的,换衣服化妆做发型都要排队,头饰可以自己挑,然后让发型师帮忙带上。披肩、鞋、包都可以自己挑。我偷懒,没有拿包,就拿了个披肩。
服务方面,挑和服的环节是一个留学生妹子协助客人,态度很好,但是建议上就没什么指望啦。当时挑腰带犹豫不决,就拿了两条直接让换装的工作人员帮我试过之后决定的。
以前在浅草寺也体验过和服,那次店员陪着挑选,全程聊,也很开心,普通和服+发型价格7000+日元
整个过程至少得40分钟吧,我还是自己出门前化了妆卷了头发来的,已经算很速度了~

这个和服吧,冬天真是谁穿谁知道,哈哈。美确实美,但是冷啊!披肩聊胜于无吧。有太阳的时候还好,过了下午3点真是冻死我了,何况还飘雪。而且穿着和服总有点端着,不能玩的太脱,吃饭上厕所都得顾忌着。所以我这天行程没有往偏远的地方走,下午4点左右早早的回店里还掉了。

第一站,八坂神社。没劲,拍拍照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除了主殿之外,有个美御前社,供奉着掌管美容美肌的神,虔诚的拜一拜哈哈~

第二站,清水寺。从袛园坐了几站公交,还走了一下清水阪。这天刚好是周日,所以人暴多。坡上沿途店铺人头攒动,我们走马观花,没有进店,没有购物,途中有看到二年阪三年阪指示牌想着都差不多也没有去,一路直上清水寺。因为太冷,中间吃了个和牛肉包,甜口,温暖了一下,价格小贵。冰激凌也没吃,天太冷了

冬天景色萧索,也别有一番情趣。樱花季或是枫叶季想必是极好的。就是免不了要在人流中搏斗一番。
我们进到里面之后反而感觉没有在坡上那样嘈杂拥挤了,可以安静的走走看看。这次一路看了很多木造建筑,多让人赞叹震撼。

看完清水寺,顺着坡又下来,物色了一家餐厅吃饭。普通但是好吃,服务员是温柔的老奶奶,点完餐后主动帮我整理了和服,因为振袖是大长袖子,所以一坐下就拖地了。我完全没意识到。奶奶直接帮我把袖子一左一右拢到腿上放好,就不会踩着或者弄脏了。可能觉得外国游客语言不通吧,过程也没多说话,直接上手就说”这样“”这样“就帮我弄好了哈哈~非常暖心。

第三站,三十三间堂。
这个景点去的超值!超喜欢!超震撼!
大殿左右各500座佛像,呈阶梯状排列着,十分壮观。其中出借了3尊佛,分别在东京京都奈良的博物馆,其余的都在这三十三间堂。
正确名称是十一面千手千眼观世音。日本国宝级文物。
文物在逐个修护的过程中,可见一些佛像表面的斑驳甚至蒙尘,状态十分自然。
内部不能拍照,亲自走一趟体验一下吧!

下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距离其他景点略远,中间先是做了特快车,发现伏见站不停开出好远后下车换乘,结果做反方向开的更远了……哈哈哈老司机也有迷糊的时候。两个人还相互甩锅,斗着嘴皮子又坐回来,挺逗的。所以来日本坐电车真的要看仔细啊不然很容易坐错车!(所以我总喜欢坐地铁,不容易做错,坐电车苦手)

一下车,就是大人流,明明已经下午4,5点钟了。一路往上走,在露天小摊买了一个蟹肉棒吃,暖和一下。
话说,日本街头真的没有垃圾桶,所以吃东西喝饮料最好别走远,在哪儿买的就在哪儿扔垃圾,不然得一直自己揣着哦。

说回大社,可以说慕名而来啊,千本鸟居,何况人家还是特意穿着和服来的哼哼~
可惜人多,怎么拍都有人,有些执着的妹子会找旁边一些僻静的小径拿自拍杆拍,应该效果还可以。
我就比较随便,照片有路人就有吧~抓紧时间继续往前走~
这天阴天,不时飘小雪花,所以走在鸟居中没法看到光影斑驳的那种景色,是比较阴沉肃穆的那种。我们也没有走到顶上,穿着和服又冷又迈不开腿,不想走。在半途有卖护身符、纪念品的地方,狐狸萌萌的。然而没有买~还有一个地方说预测未来运势,是一个石球,先目测预估一下重量,然后双手把石球捧起来,实际体验比预测的重还是轻。
恩,坑爹的重。
绕一圈下山,在沿街的小店买了个小鸟居,很可爱~狐狸面具犹豫了一下没买,但是在山上看到日本妹子穿和服拿面具拍照,很好看,有意境。

出来之后回袛园还了和服,就去觅食了。
晚餐,在四条通附近吃的,三嶋亭,不推荐,口味和服务好则好矣,性价比真的不高!也怪自己没好好仔细选。
吃完出来沿着商店街走,走到药妆店顺便就解决了一波采购清单。走到gamecenter有大头贴机器,进去拍了一张,有倒计时不习惯啊来不及摆pose,手忙脚乱,日本的机器还自动大眼磨皮,拍完可以涂鸦,然而也有倒计时。最终成品很逗哈哈,深深的藏好

到便利店扫一波零食,回酒店泡汤睡觉,结束。
这一天的亮点,绝对就是三十三间堂,而八坂神社几乎被遗忘。

DAY 3

早起,还有点阳光灿烂。今天不穿和服,走几个相对远的地方。

首先,南禅寺。日本禅宗最高寺院。看攻略说团队客少,清净。
果然,人非常少。舒服。
三门,水路阁,恢弘,历史感厚重。南禅院是镰仓时代龟山天皇的离宫,后来依附此离宫开山建寺,可以说是南禅寺的发祥地。单独买了门票进去看了,非常精致的院落,冬天虽然没有樱花红叶,青苔也是一景,而且这个”池泉回游式“庭院依旧有移步换景的乐趣。方丈院在修没进去。

南禅寺出来,有很多汤豆腐的店。到京都当然要尝一下京料理,汤豆腐。
我们选的是顺正,百年老店,没有预约,在雪里等了一小会。服务生小哥讲一口软软的京都腔,好萌~
两人点了2份course,相当于豆腐宴。每一个都好吃!其中有冷碟那都不像豆腐,像甜点的口感!这顿吃的超满足。而且!结账的时候,发现我们买的通票优惠券有这家!还打了折,敲开心!
在店里吃着热豆腐,看着窗外飘雪转止。吃high了自己作妖搞得勺子掉地上了,服务生小哥远远的看见了,我们还对视上了(额……)也不用我说,小哥转身进厨房就拿了个勺子送来给我换上了
很愉快的用餐体验。

接着,平安神宫。不远,步行前往。走着走着又下起了雪。
嗯,就那样,没啥想说的。

下一站,坐公交,先到了龙安寺,看了枯水庭院,适合静坐冥想,不过我们没有逗留很久,有扎根坐那里思考人生的。龙安寺外还有很大一片园子,还是那句话,樱花季或枫叶季肯定值得来看。
辗转到金阁寺,看到了雪中金阁寺,被下午的斜阳照着,反射出耀眼的光芒。
游客扎堆,国人很多。保安学会了中文”往里走!“仿佛恍然是在国内挤公交
门票像个符纸似的,我也保存下来了。

从金阁寺出来,顺路就看到了yojiya的分店,进去买了点东西,5分钟搞定。
然后继续坐巴士,去了一趟晴明神社。不大,没人,绘马都是来求SSR的。哈哈。

然后就去吃饭啦!
前一天晚餐没吃爽,这天继续吃肉,烤肉,京の焼肉処 弘,大推荐,吃的爽,吃的美,性价比高,恨不得第二天接着吃。没预约,晚上6点左右进店,店员说只要在7点之前结束用餐的话就OK,顺利的吃上了。
没顾得上拍照,最后牛肉大トロ寿司忍不住要了2份,感觉被板前的小哥笑了

饭后,出来走两步就到了高岛屋。照着清单进去购物,7点半进去,买到8点关门,搞定!都刷的微信支付,好像还有减免。然而日本的支付还是很复杂。就算是手机支付也要走到固定的收银点,柜姐领出平板后刷一下。
还好这点踩着点买了东西,事实证明,后面到大阪我们根本没时间没心思购物。到此购物行程结束,几乎没有造成任何负担~

提着东西回酒店。第三天,结束。

DAY 4

早起,退房,出门上地铁转近铁到达奈良,在车站找投币储物柜存了行李箱,就出来逛了。
京都啥特产也没买,抹茶也没吃上,不过也没有特别遗憾~

出了近铁站,朝奈良公园走了没5分钟就看见鹿了。当时手上还拿着旅游宣传页,有当地志愿者告诉我要小心,这些鹿饿的时候纸都是要抢来吃的!(后面我们还真看见了,抢纸吃)马上塞回包里。
奈良的鹿流氓抢食还是很出名的,路上也有树指示牌说会踢人会顶人,要小心长了尖尖的鹿角的。
有些心机鹿就蹲点在鹿饼摊旁边,你走不出几步路鹿饼就喂完了。在春日大社一个小卖部还看到一只雄鹿大哥,蹲点在小卖部,游客去买东西,他就在身后用头怼人家,那意思就好像”给哥买个饼!“”你买不买!“”你居然不买!“哈哈哈。
当然,也别去吓唬、殴打小鹿。
我们买了几个鹿饼,很快就喂没了。
来之前我还跟男票开玩笑说,好好拍照,仙女喂鹿图。然而拍出来本仙女明显非常的紧张。
喂着喂着也喂出门道了,挑落单的鹿喂,不会被围攻,比较从容。其实鹿会行鞠躬礼,拿鹿饼逗逗他,鞠个躬,鹿也会跟着你咕咚鞠个躬,特别好玩。我们都拍了视频~回家慢慢编辑~

一路走到东大寺,鹿多得不得了,寺里除了正殿,鹿都可以自由进出。所以不用在车站附近那里逗留太久。走到这里我已经敢随手摸上两把鹿了。
东大寺也是6的不行,世界最大木造建筑,世界文化遗产。没有画蛇添足的翻新,恢弘震撼。
大殿里面有缩小模型,镰仓时代(?)的更接近中国唐代风格,现在的是江户时代重建,明显脱离了中国影响,一左一右两相比较,非常有趣。

春日大社没有仔细看,付费点也没进去。沿途需要穿过一条林荫路,太冷,路边不时从石灯笼间探出头的小鹿却显得灵性十足。可能我们去的时间不对,太阳落山后点上灯,春日大社会更好看。

午餐简单随便吃的。
下午去了唐招提寺,很远很偏,还是坚持去看了。看看隋唐遗风。需注意巴士时间,我们去的晚,都怕错过末班车。
里面游客寥寥无几。大殿里也有模型,仿佛骨架图,把大殿的木造结构呈现出来了,很有意思。

出来坐车回近铁站,找了家炸猪排填了肚子,就辗转坐车去大阪啦。
直接去酒店办理入住,行李丢下,出门到难波觅食。出了站没走远,直钻法善寺小弄,走了一天累了。

误打误撞走到夫妇善哉,差评,800一份,2碗红豆汤,里面2颗糯米丸子,很甜很甜,噱头大过实质。服务生态度也一般,感觉语言不通服务就不怎么走心,不推荐。
继续转半圈找到本家大たこ,点了お好み焼き,おでん,章鱼小丸子。好吃。服务生小哥关西腔,反应超机灵。章鱼小丸子没吃出啥名堂,肉很大颗,酱汁略咸。

回酒店泡个澡,明天出发环球影城。

DAY 5

早起,8点半左右到达环球影城。天王寺过去还是挺近的。门口已经黑压压开始排队了。
买了优先入园的9点前就能进场,我们在门口就看着过山车已经跑起来了。
我们特意挑了工作日来,就是希望人不要太多,结果还行,一天下来该玩的玩的差不多~
基本上没怎么排队,诀窍就是买快速券,合理安排时间,灵活用好单人通道
没吃正餐,就吃了个热狗,火鸡腿,买了一桶爆米花(重点在EVA辣个桶!眼睛还会亮der!)

提前TB订票。门票+15周年三项(飞天翼龙,哈利波特,小黄人花车游行特别区域)。真贵。
我们进场时大概快9点半了,往哈利波特区走,经过好莱坞区,先把好莱坞美梦过山车坐了!只有正向,逆向停运。比预想的刺激,是这次坐过的项目里最刺激的!
10点左右到霍格沃兹,没发现检查整理券的,反正拿快速券直接进去坐禁忌之旅,不错,值得坐。但是男票坐完跪了,会引发晕车人士不适,需注意。男票说中途就给整晕了后半都没敢睁眼,都没看完整好气哦。
后来不甘心的他在下午5点多又杀回来坐了第二遍禁忌之旅,几乎没排队。然而,他又跪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坐吐了。
小火车旁边的合影区有个隐藏付费点,也是服。我们坐完禁忌之旅之后出来逛,尝了黄油啤酒(很甜很甜,无酒精),看到有人排队就跟着排过去了。排到才知道在最外面是可以穿上袍子拿自己的设备拍照,里面那个车厢场景可以穿袍子并拿法杖,但不能用自己的设备拍,只能工作人员拍,想要照片就得花钱买。很贵,好像是3500日元。尺寸很大,套着个外壳,上面一个按钮按一下还有霍格沃兹BGM,哈哈哈哈。可以可以。
从霍格沃兹出来,经过大白鲨,到达侏罗纪区,刚好赶上恐龙小队巡游,3只绕场,把小朋友吓哭了。飞天翼龙,俯卧式的过山车,看着吓人,某人直接弃权不上了。我用快速券,几乎没排队。正常排队估计得2小时。我前后2个妹子都是单人,加上我3个,特勇猛。坐完下来我觉得没有好莱坞美梦刺激,中间翻转的时候我相当于仰面躺着很有安全感啊,并没有好莱坞美梦那种失重感可怕。

然后看了蜘蛛侠,看了终结者,就那样吧。还行。接着冲去看EVA,发现人巨多,排队40分钟,而且没有单人通道。鉴于花车游行快开始了,决定先看游行再回来(游行很high很欢乐RE-BOOOOOOOORN!)。然而回来后发现排队时间1小时……只好认怂排队,无论如何都要看!EVA迷一定去看啊!临场感还不错呢!而且戴头盔眼镜一点都不晕,包括前几个项目。
出来走到哥斯拉那块,人也巨多,排队排出老远,不是粉根本不想排,扭头就走。进击的巨人上午有,下午没有了。就跟巨人合了个影,合影都要排队,就远远的拍了一张。所以去之前也要注意项目的排演时间呢。其次事前看到这几个项目也有快速券卖,但是以为排队不难,根本没想买。没想到这几个期间限定项目排队这么多人。
最后应某人要求,坐了大白鲨。个人电影无感,项目比较老套,全程我很淡定,某人很紧张。要小心湿鞋,我觉得不值得排长队玩~
差不多晚上6点多就回家了~也没买别的有的没的~

回到酒店,歇会儿,出门就近找了家鸟贵族填饱肚子~还好这天没有下雪啊~

DAY 6

睡个懒觉,启程回家。
在机场吃个中饭,最后买几样东西,结束!

值得再来!期待下次另一个季节!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2-14 13:27

大部分是富士X100,有后期~

2017-02-14 13:48

就喜欢你这样不啰嗦的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