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关西——奈良、京都、大阪、神户六日游记!

碎碎念

旅游,是为了扩宽自己的眼界。
  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带着一知半解投入另一个陌生的天地。去寻找发现。这是我热爱旅游最重要的原因。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这似乎成为了我们当下最流行的一句口头语,每个人想去旅游的目的不一样,但我却相信,我们的出发是不一样的开始,我们的经历是不一样的过程,但我们的回顾相必无论开心的与不开心的都会是人生中一段铭记,一段可以丰富我们人生的回忆!
  选择日本之前,原本的目的地并不是日本,但因某种机缘巧合最终选择了一直都很向往的日本,而到达日本的最终目的地也选择了内心最想去的关西地区。
关西日本关西地区指的是本州京都大阪神户为中心的地方。关西地区历史悠久,日本古文化大部分集中于此,古都、古城等古迹最为著名。
  第一次写游记,蚂蜂窝上的大神太多,在去之前我们也是各种拜读,回来后也想将这段旅程记下,为了偶尔需要的人,也为了纪念我们的这次难忘之旅,更是对自己回忆的一种记录!

行前准备:

因为决定的时间很是仓促,所以便将所有行前准备一律简单化,机票与酒店直接途牛预定,机加酒,大阪六日游,签证也是直接委托的旅行社。

关于签证

签证我们直接委托了一家旅行社,当然淘宝也是相当方便的,只是我们出发时间临近春节,为了保险起见我们选择了家附近的旅行社,这样递交资料以及办理都会相对方便一些,旅行社有各种签证套餐,所需提供的东西根据所选套餐也是不一样的,我们选择了三百多的套餐,所提供的材料有:
1)护照(新旧原件),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加盖公章。以及在职证明加盖公章。
2)照片(2张2寸,白底,4.5*4.5/3.5*4.5)一般到照相馆跟工作人员一说去日本签证,就都知道尺寸大小。
3)户口本全本复印件(已婚请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4)签证申请表+信息处理同意书
5)身份证复印件(未成年人请提供出生证明/学生提供下学籍卡/学生证复印件/退休的提供退休证复印件)
6)在职证明体现年收入满10万,直接去银行柜台,去打一年的银行流水便可以,如果不够十万元的,可以先存进一部分,然后去打印,打印完取出来便可以,很简单。
7) 如果是单人申请无同行人需要独自赴日理由书/单人申请有同行人需要单次个签情况说明
8)机票、酒店预订单(没有的话告知下出行日期和城市)
一开始我们也觉得材料有很多,理不出头绪,旅行社跟我们要什么我们就准备什么,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很简单,所以当你准备的时候不要觉得头疼,想想马上你就要有一段难忘的旅程了,这些都不叫事,总体来说,需要你提前准备的就是:
1、一年内银行够十万元的流水。
2、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3、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红章,在职证明加盖红章。(委托办理的相关人员会发给你模板)
4、各种所需填写资料。
总之就是所委托的人跟你要什么你就准备就可以啦,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提前办理,大概所需八九个工作日。

关于住宿

我们直接在途牛定的机加酒,如果可以的话,也可以预定民宿(Airbnb),体验一下当地人的感觉,当然了日本的房间真的都非常的小,但是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里面所有东西都很贴心,所有东西都为你预备齐全,酒店卫生间的镜子都是暖的,为的就是防止洗澡的时候镜子上有雾气,还有各种贴心小物件,能够感受到日本人民服务的极致,对于工作的极度认真。

大阪第一酒店,位于梅田地区,酒店离大阪站非常的近,我们这六天全部住在大阪第一酒店,因为酒店离大阪站非常的近,步行大概也就5分钟,而大阪站像是一个大的交通枢纽,基本你想去的地方,都可以从这站搭乘到达。接下来的这几天,我们频繁的出入大阪站,从最开始的乱走乱撞,到后来得心应手,不禁感叹我们选择地理位置的正确,交通真的非常方便!

关于交通

旅行之前最让人头疼的便是日本的交通,记得当时查看了很多的攻略,搜寻了很多的各种各样的乘车路线图,直到最后仍然觉得毫无头绪,但是真正到了我们亲身实践的时候,才觉得,其实真的不难,一切都很简单,我想介绍的是:我认为最为方便的一种搭乘方式,或许不是最省钱的方案,但是绝对的简单,同样会比你包车打车便宜很多,相较而言,日本的交通费用真得相对有点高!

交通方案

各种攻略里推荐的几款APP,全部下载了下来留作备用,多数人推荐交通换乘软件选择的是“乘换案内”,但个人使用对比后,觉得还是“日本换乘”相对简单上手,因为里面文字使用是简体中文。在日本这几天我所使用的几款软件便是照片中的几款:

交通卡:

去之前所有的攻略里日本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地铁,JR线,地铁,私铁,新干线。。。。。等等,公交卡就有很多种,各种对比看的我是眼花缭乱,但通过亲身实践,关西游玩的几个地方一张ICOCA卡就可以完全搞定,京都就购买京都一日券便可。

购卡与退卡方法

购卡:
  在大阪站首先找到这样的机子,直接点击上面ICOCA购买,日文与中文有相似之处,所以基本你是可以看懂的。然后选择你要充值的金额,我们第一天充值了2000円,其中500円,是押金,也就是我们的卡里有1500円,基本上关西这几个地方每天1500円的交通费用大致是够用的,相当于人民币大概120元(日本公共交通真的不是很便宜,基本上我们每天乘坐地铁都会需要将近100元人民币)。
充值:
  如果ICOCA卡里钱不够,当你出站刷卡的时候是出不了站的,你要到旁边的精算机上充钱。先将卡插入,然后选择相应的充值金额,对于机器的操作,不用担心,非常简单,基本你是可以看懂的。只需记住,右下角一般都是确定,屏幕上右下角出现确定会有两个选项,一个是要发票,一个是不要发票,可以随便选择一个。

退卡:我们也是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才找到了退卡的地方,其实并不难找,我们最后在恍然大悟,原来就在眼前,只是我们不知道,我们询问了一位日本大叔,他非常有礼貌的将我们带到了退卡窗口,我发现,在日本你去打听路线,如果是近的地方,他们会带你过去,如果是远的地方,他们会想尽办法告诉你应该走的路线。退卡地点,我们是在大阪站有准们退卡的人工窗口,是绿色的牌子的一个窗口。大阪站的话,是下面图片里的地方往里面走有人工退卡的窗口。
注意:卡里余额不能留有太多,否则会扣一半的押金,ICOCA卡在便利都可以使用,所以你可以将卡里余额用光再去退卡。

出入境卡

建议随身携带一支笔,出入境卡在飞机上和机场的入境检疫柜台都可以领取到。飞机上、入关排队时都可以填写,过边检排队时,工作人员会逐个检查出入境卡有没有错误,提醒你修改。备笔以便随时修改。在日本境内时,出入境卡也要同护照一起保管好。
▶入境纪录卡填写提醒:
1)请以英文或日文书写
 由于日文汉字和中文的意思不完全相同,为避免在查验护照时造成误会或是查验人员无法判读,因此建议内文请以英文或日文书写。特别提醒在“日本の联络先(日本联络地址)”的地方,建议写上住宿处的名称及地址,电话部分则留下可联络到你的信息,降低被海关人员要求补充资料的可能性。
2)日本滞在予定期间(预计在日本停留期间)怎么填?
 自出发日开始计算,包含归国日的总停留天数。例如4/1出发,4/5回国,这样就填写5日。
3)生年月日(出生年月日)怎么填?
 书写顺序依次是“日、月、年”,例如01(日)04(月)2016(年),切记日和月不要写反!
4)背面问题,如实回答,“YES”、“NO”打钩√就行。
 您在过去有没有过被日本强制遣送回国,或者被拒绝入境?
 您没有在在日本或他国因为刑事案件而受到有罪判决?
 您现在没有有携带麻药、大麻、鸦片、兴奋剂等限制药品或枪炮、刀剑或火药之类的物品?
 您现在带了多少现金?
在入境口都会有中文单子,所以不用担心不会填写,填写内容也是非常简单,日本人很可爱,同行姐妹,在入境需要照相的窗口,一个日本工作人员问她:“要不要美颜,我帮你美颜了呦!”因为写着不许拍照,所以入境口我没有照相,到达取行李的地方,你会发现,工作人员在小心翼翼的帮没有到的旅客将行李拿下来,排好队等着主人来拿,非常贴心!

行程计划

首先。你要清楚你所要去的地方大概的一个方位,自己做攻略的时候下载了很多很多的线路图和各地区地图,事实证明,其实根本也不怎么能够用到,不过一提到的日本攻略,那不得不看的也就是小气少年部落格https://nicklee.tw/  。
在看了很多大神攻略的基础上,第一次如此认真的做了自己这几天的游玩攻略,虽然并不是事无巨细,但也算对行程有了大致的线路。
并没有很详细的一个规划,只是在去之前简单的订了一下要去的路线:
让蚂蜂窝带你了解日本,认识关西
 关于大阪: http://www.mafengwo.cn/baike/10765_144.html
关于京都http://www.mafengwo.cn/baike/11042_142.html
关于奈良http://www.mafengwo.cn/baike/info-16283.html
DAY1机场--大阪:从北京出发,晚上到大阪第一酒店,入住酒店,下飞机从途牛选择了接机服务,因为是五个人所以费用相对于坐地铁还是比较合理的。

DAY2  奈良——难波:近铁奈良奈良町→奈良公园→喂小鹿→兴福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奈良近铁站→前往大阪难波→道顿堀→心斋桥药妆购物

DAY3  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花间小路,伊势丹百货

DAY4  神户——梅田:温泉,牛肉,空中庭院

DAY5  大阪环球影城

DAY6  大丸百货,酒店周边,机场回国

因为体力有限,所以我们选择了慢游感悟,有一些地方还没有去,不过可以留作下次的地点,有点小遗憾会给下次的旅程带来更多的期待!

人心是不待风吹而自落的花。
                      ——吉田兼好

就让这恬然宁静的处世态度,为此游记开篇吧!

第一天

到达关西机场已经是晚上,身体上的不适一直处于晕晕的状态,接机的是一个东北人,在日本工作,简单的攀谈中到达酒店,本还担心语言问题,但到达酒店前台,你会发现,简单的英语单词加上比划,完全可以应付接下来的几天,日文里含有很多中文,所以你几乎用猜便可以理解其中的意思,放下行李,变出去溜达,首先先熟悉一下周边环境,我们所住的大阪第一酒店,一层便是星巴克,离大阪站也是相当的近,不远处变有一个药妆店,通过几天的对比,这家药妆店是所有我们去过的药妆店里相对比较便宜的,所以我们将基本选购地点选择了这里,简单的熟悉后,便回酒店养精蓄锐。

第二天

奈良

大阪——奈良

因为昨天晚上已经探好了路,所以早上直接去到了大阪车站,当然过程中也需用了导航,但基本算是顺利的找到,接下来便是乘车,乘坐JR大阪环线到达天王寺站,由天王寺站换乘近铁奈良线,车站的指示牌几乎都是中文,所以是可以看懂的,离奈良公园近的站是近铁奈良站。

温馨提示

1、日本地铁里是不允许吃东西的,也没有人大声交谈,非常的安静,手机也是要调成静音的,他们有专门的女性车厢,如果是吃东西的话,不可以将别家的吃的带到另一家去吃,第一天的早上,我们从便利店买了早餐,结果直到中午也没有找到可以吃的地方,在日本的几天里最大的感受便是日本人的规则性不是一般的强大。
2、在大阪是靠右站立,在京都是靠左站立,总之,当你不知道扶梯与行走方向的时候,就多看一下,以免不注意便表现出了不守规矩,因为你会发现日本人他们凡事都是井井有条。

找到一家咖啡店,简单吃了早餐,喝了杯抹茶(抹茶味道真的超赞),于是开始我们的奈良之旅,小鹿我们来了!

奈良公园,主要就是喂喂小鹿,刚出地铁站,没走几步便看到了有很多的小鹿在讨吃的,路边会有人卖鹿饼干,小鹿都很聪明,它们似乎可以闻到鹿饼干的味道,总是会追着你,想你点头,讨要,他们也知道你的饼干在兜里,但你没有饼干,向它们摇手,他们就会知道,你没有了,变会走开,不过也是会有一些鹿比较厉害,它们回去咬你的衣服,从背后顶你,在路边的注意牌子上写着,要小心年长的鹿,它们会比较凶猛。

日本的井盖文化,每个地区都有相应标志的井盖。

对于奈良,我想如果是三四月份会更加的漂亮,不过在奈良喂鹿的过程中,忽然就下起了雪,出着太阳飘着雪花,忽然就为这慢慢退去颜色的景致平添了几份生动。
奈良公园走走的便是春日大社

懿静而玄妙,漫步,静静感受,一静一动,静静地景致配上活泼好动的小鹿,为奈良这个地方平添了几分小感觉。没有把精力放在照相上,所以照片不多,只想放下镜头,用心去感受!

奈良必吃

奈良必吃,也算是当地特产:柿叶寿司和大佛布丁,就在近铁奈良站出口便能看到。

难波

行前的攻略里无数次被提到的美食与购物的首选地,一一记录了,满足了味蕾也满足一颗吃货的心!

逛吃

法善寺小巷的夫妇善哉,这似乎是因为一部电视剧而出名,我们在无意间碰到,便去尝尝,事实证明,其实日本的多数甜品都比较甜。

夫妇必须是两碗一起,不可以只要一碗,喝完甜的红豆汤,可以吃一片咸海苔,个人感觉,汤太甜,而海苔又咸的猛灌水!

道顿堀,一蘭拉面,来日本必吃,排队的人很多,我们于是放弃,选择京都再去吃一蘭,因为一蘭有很多的店面,所以没必要在一个地方排很久的队!

蟹道乐!也是必吃之一,说是必须提前定位,我们没有提前订直接去的,运气很好,大概十二点多到的,拿到了下午两点多的号,日本人时间观念很强,我们按时间过去,而且如果你排队的时候是五个人,那么到时间去吃的人必须是五个人,否则要重新排队拿号,一个人都不能少也不能多,又一次感叹日本人的规则性,我们点了店里推荐,是套餐,他会按顺序上菜。

这也是一家推荐的蛋挞店,个人感觉,还是过于甜!

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因为能量有限,我们只吃了攻略里多次推荐的!接下来便是购物,这边大的药妆店有松本清和唐吉坷德,于是我们选了一家进去买买买,买了很多很多,日本是购满5000可以退税!第一天就在劳累当中度过。贴一片休足贴,休息休息,准备明日的京都

温馨提示

日本绝对是购物的天堂,商品玲琅满目,一路上都是免税药妆店,刹不住的买买买啊!特别在每年的6月和12月是日本的打折季(因为日本这两个月会发双薪)。贴有JAPAN.TAX-FREE SHOP标志的店家、药妆店、百货公司能享用免税优惠,退税办理点在商场内部,需出示护照、购物发票等(注意这里的护照一定要是原件,跟团旅游导游会收你们的护照,如果准备买东西的话,记得提前要回来。)只要在同一家店同一天消费超过5000日元,符合规定的化妆品、食品、饮料、药品、各地特产、点心都能免税。但如果这些消耗品,你在日本马上拆封来吃掉或马上使用,就不能免税/退税。
      药妆店可直接免税,不用办退税。药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都是日文,建议将要商品照片提前存在手机,直接出示给店员看,可节约不少时间。
     ★要切记不能在日本境内拆封免税购物品!出境时如果整袋免税品都不含超过100ML/G的液体类物品,按照规定就必须带在身上给日本海关做检查。但实际遇到状况是,在安全检查后出示护照上退税的购物记录单给海关人员,结果海关人员只是将退税购物记录单撕去,并没有多问什么。

第三天

京都

京都:第二个日本京都有17处建筑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古都京都建筑群,是日本传统文化的中心,我始终感觉这里才是真正的日本
 京都是我最喜欢的日本城市之一,但却因为行程的时间有限只逛了其中的几个地方,建议如果再去京都的话,要把其中两天放在京都,我们只逛到了清水寺,二三年阪,花间小路。然后便是走走停停逛逛。

京都车站,想起了柯南《迷宫的十字路口》,取景地便是京都,对于我这个柯南迷来讲还原取景地也算是其中游玩的一项,但因为同行姐妹们众口难调,所以我们选择了大家都比较喜欢的地点,于是只还原了两个地方!

交通

JR大阪站直接做京都线,便可以到达,非常方便,京都市内游玩的话建议购买京都一日券,一日券基本就包含了你要去的京都内各个景点,购买地点就在出了JR京都站,站前广场上,然后是乘车,乘坐100或是260都是可以的,基本上跟着人群走就可以了,经过第一天奈良的乘车,你会发现,接下来,坐车已经不成问题了,已经可以得心应手了。

你会看到,到处都是换了和服的游客,因为天气真的很冷,我们没有去尝试。

禅意京都

清水寺
京都很慢。寺庙时光很慢,晨钟暮鼓,山门庭院,枯木山水,一沙一世界。街上的时光很慢,街巷多小小窄窄,房间都不高,平平的,难忘,找寻目的地穿过的每一个小巷,各种可爱的小店,寺庙,手信小店,日本京都浓浓的禅意,慢慢的生活,总觉得有种“悠然见南山”的感觉。

注:恋爱占卜石就是要从A石闭上眼睛走到B石,
 如果可以靠自己不用靠别人指引的话,代表你的恋爱将会非常顺利。
 如果需要靠他人指引到达的话,代表你的恋爱需要有贵人帮忙。
 如果中间有人挡着你的去路,代表你的恋爱上会有阻挡(几个人就是几次阻挡)。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份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种意思,被视为具有神奇的力量。传说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所有泉水的话,反而适得其反愿望不会实现。

相信如果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一定会美到令人窒息!

邂逅是缘,赶不上樱花季,却巧遇梅花!

橡子共和国是日本吉卜力工作室的周边产品店,专售动画大师宫崎骏及高畑勋笔下的动画电影精品。大爱宫崎骏,里面叫的出名字的各种动画人物。
《龙猫》、《千与千寻》、《猫的报恩》、《哈尔的移动城堡》.......各种各种,琳琅满目,我的这颗心呀,早已满满的!。。。。。

从清水寺出来没有可以的去寻找,只是漫无目的的游走,自然而然走到了二年阪,三年阪,花间小路,我觉得不用可以去寻找,因为周边有很多很日式的小巷和建筑,就在其中随处走走便已经很好了,遇到了点评排第一的抹茶店!

一蘭拉面,在京都这家店没有很多人排队,于是选择在这里吃碗一蘭!他家首先你要到自助点面的机器上去点餐,然后把点餐的小条给厨师!吃一蘭是一个小格子一个小格子,你也可以选择将格子打开!吃之前会有口味要求的选择,是有中文菜单的!

吃到碗底会有惊喜!

因为时间有限,逛到现在已经是晚上了,所以只能忍痛舍弃了伏见稻荷大社 → 三十三间堂 → 锦市场 → 先斗町 → 鸭川,岚山,等等地方,因为一天你真的不够玩,只能选择下次继续了!其实可以把京都放为两天,在京都住一晚,因为我们还要赶回大阪,所以京都之行算是有点小遗憾!
  回大阪之前,在京都站逛了伊势丹百货。

第四天

神户

JR神户线

真的非常喜欢神户这个地方,有山有海,安静惬意,温泉之行放在了神户的有马温泉小镇,感觉神户之旅,就像是穿梭在漫画里一般,坐着火车(我觉得像是火车)穿梭在山与山之间,泡温泉之前先吃了神户牛肉,来到神户怎么能不吃神户牛肉呢,于是选择了莫利亚神户牛排店 (Mouriya Sannomiya Restaurant),从没想过可以这样尽情的、豪爽的、肆无忌惮的品尝这世界上最知名、最美味、最极致的牛肉。先不说神户牛肉只有在日本本地才可以品尝到,就光千元一斤的价格,也会让人望而却步。当我坐在餐厅,吃下第一口牛肉时,我便知道此次出行,再累也值了。真的入口即化,名不虚传,第一次理解了对于牛肉使用入口即化这个词的真实感受,网上都说是要提前预约,我们此行真的非常幸运,没有预约直接便吃上了!被幸运包围着!

接下来便是前往有马温泉所在的有马小镇,去有马小镇的路程真的好美好美,火车在山中行驶,两旁的青山被云雾围绕,周围一切宁静清新。

前往有马温泉的交通

神户到有马温泉,需要换乘几次列车,不过每次的换乘,只需要下了车,走到站台的另一边就可以
1、神户——三宫   2、三宫——谷上   3、谷上——有马口  4、有马口——有马温泉

非常喜欢有马小镇这个地方,空气清新的你舍不得离开,云雾缭绕的群山包围下难得的青山流水,宁静致远,接下来便是温泉,因为没有选择住宿在有马,所以只能是唯一一家不用住宿可以只泡温泉的太阁汤温泉,出了站有接应的车,你可以乘坐,我们并不知带,于是跟着导航找到了太阁汤温泉!

太阁汤,分为金汤 、银汤和碳酸汤,这三种汤是包含在费用里免费泡的,如果你要加其他的项目,直接可以用手盘作为费用凭证,最后一期结算,泡汤之前你是要坐在一个小椅子上将身体冲干净,才可以进入汤池,日本人泡汤是不穿衣服的,所以我们也是要入乡随俗的,温泉分为室内室外,感受了一把青山环绕中的室外温泉,怎一个舒服了得,泡去所有疲惫,今晚一定能睡个好觉!

这就是小丸子每次都会抱怨爷爷去泡温泉结果回来只会给她带温泉馒头作为礼物!

泡完温泉一个抹茶冰激凌,一杯牛奶,那自然是绝配!

梅田,空中庭院

每到一个城市都想登高去看看它的样子,为在有限的时间里将他看的更远更广!
  梅田蓝天大厦,看尽大阪的繁盛!

荧光小路,与城市的灯光交相辉映,如梦如幻!

路过便利店买了很多好吃的,日本的店面开的都很晚,关门也很早,所以这个点,我们只能便利店了!

第五天

大阪环球影城

地铁站的指示牌很多,根据你要前往的目的地找相应的打车月台。站点基本都是汉字,很好识别。方向指示也很清楚。相信我!桜岛站下站后根本不用找路牌,只需要跟着人群走就能到达USJ,2月的日本是极冷的,这冷风吹的我恨不得连脸都包起来...连一个指头都不想露在外面!日本妹纸果然神勇,满大街短裙短裤白花花的大腿。看着我都不禁打寒颤。
我们提前在淘宝上买了门票,因为本人对高空眩晕等项目实在不敢尝试,所以并没有购买快速票,但是如果可以接受此类项目的亲们,一定要选择快速票,虽然多花四百多元,但是真的可以省下不少的时间,我只想去感受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以及柯南!(结果柯南因为攻略失误,没有买到票,成为此行最最最遗憾的事情,至今想起还觉得心碎的感觉)

大阪环球影城共有七块主要区域,分别是: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好莱坞区,纽约区,旧金山区,侏罗纪公园,亲善村和环球奇境。(如上图)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怀着忐忑的心态,从网上搜寻了各种介绍,脑补了很多场景,因为对于眩晕的项目一直是自己不敢尝试的,但因为都说这项是必去尝试的,对于哈利波特不是很迷,但走进后各种农村人初进城的行径啊!眼睛发光,完全新奇的东张希望,恨不得把视野里的东西都印记在脑海里。像一场梦,不愿意醒的奇幻美梦!只能说场景的代入感真的太强了,忍不住回家后想看看哈利波特!

进入城堡,随着队伍缓缓行进在一个廊道中,石雕的墙壁,屋顶,火把,各种细节都似乎都透着神秘魔幻之感。想到自己已经进入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进入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之,需要先寄存随身物品。工作人员会分一张号牌,进入一间摆满储物箱的房间,人满为患,光线昏暗,穿着魔法师长袍的工作人员和游客在身边穿行,一刹那的恍惚,我想我已经完全融入这个魔法的世界了。

不同于常见的那种快速俯冲的室外过山车,只是在室内沿着轨道滑行+4D效果的VR游乐设施。稍微有些颠簸和翻转,不至于太恐怖,有趣中稍带刺激!禁忌之旅极具临场感!这USJ和快速通过券的票价绝对值!但不争气的因为胆子太小,中间一度闭眼。

因为所想玩的项目不同,所以我们各自分散去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所以并没有很多的照片,也就不做过多介绍,不过最让我遗憾的便是柯南密室逃脱,只有这几个月份才会有,因为没有票成为了我最大的遗憾!

如果有机会甚至想再去一次,就为了柯南!

沿街不少贩卖车,各种卡通主题商品,没办法,少女心大泛滥得不可收拾!小黄人的点心萌的不行,还有香香的火鸡腿,注意的是,每家店前大的玩偶,如果你要照相,是要店家工作人员给你照完,然后洗出照片,问你是否要照片,是要花钱的!

各种可爱,萌萌哒,没有过多的拍照,只是用眼睛去记录,印在了回忆里!

第六天

因为是下午飞机,所以中午便要出发,上午就选择了酒店周边,每天的早出晚归,到今天才发现原来酒店周边吃喝逛应有尽有,我们似乎是错过了很多!

最爱咖喱!日本的蔬菜和水果都很少,咖喱里一般是有蔬菜的,如果想吃可以单加点,但但加点的蔬菜是炸过的,就几个,很少!

买买买

不用说到了日本必是买买买,临行前可以下个小红书,想把小红书里所有推荐都买齐的冲动。

回程,到了机场也是买买买,各种好吃的东西,真心推荐生巧,原味和抹茶的相当好吃,真的不能错过,还有在网上炒的很火的蛋糕,都是必选呀!你会发现日本的包装都太精致了,舍不得拆开。

写在结束

对于日本,最大的感受便是日本特有的社会氛围,城市中强烈的秩序感、公共设施的科技化与人性化,当然,值得一提的还有日本人含蓄的热情。任何人多地方都会自觉排队;在城市道路上的汽车基本都缓慢行驶,礼让行人;厕所几乎都是全自动冲洗坐便器,均备有两卷以上纸,还有解除如厕尴尬的流水音乐...不禁感叹这真是个神奇的国度,太多让人惊奇、暖心的细节,日本强烈的规则性让人深深折服!
  想说此行的遗憾相必将会是下次旅行的期待!
  暂别!日本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2-13 20:06

引用 鱼尾巴 发表于 2017-02-13 20:06:38 的回复:

回复鱼尾巴:时间有限,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到!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就好!

2017-02-13 22:0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7-02-14 10:27

真不错,期待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