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老九中两小时游~1860创意园

21041520 LV.4
2017-02-12 23:23 85/4

这小朋友,第三次坐公车,每次坐公车都特别专注,也许是因为太多陌生人,觉得好奇,去的时候车上人不多,33B、16、35、36路公车都是可以到了,过了桥就可以下车了。

这是一个愉悦的下午,因为我家离西堤只有一座礐石大桥的距离。加上刚刚过了春节高峰期,于是我带上几个小朋友说走就走了

下桥后,往右手边直走,就可以看到对面很多与现在经济发展全然不同的老房子,有多老,这个故事就得追踪到汕头的发展了,传说~~~此处省略无数个故事

带上小宝们,希望他们去喜欢这片土地,喜欢这些历史,这里满满的老汕头的味道,希望他们能够了解自己的家乡的曾经,爱惜它保护好它。

虽然,远远看就是一大片破旧的老屋,但是他们曾经的辉煌经历过风雨依旧栩栩如生,很开心我的欣欣宝贝看出了它的美丽,她告诉我,那里很好看,那个门很特别,那扇窗很漂亮,你看那树根都好多年了吧~~~我希望建设一座城的同时谨记保护她的母亲。

这骑楼,曾经在汕头也是一片辉煌,它记录着当时汕头被侵略的某些时刻

去年某个时刻跟一个外地朋友在谈论我们的老市区,她说一个资深当地人说这一片准备拆迁。而我反驳了,我印象深刻的记得有一群非常热爱汕头的小伙伴们为了留住我们汕头的历史古迹正在努力的保护着这一切。记得她用的是,人家是地道的当地人,而我笑了,也许我是个假汕头人。

她可能不知道,我也是那个极力不希望老市区被破坏,变成高楼大厦的那个小伙伴

那些能够留下来的古迹越来越少,难道我们不应该去保护他们吗

今年过年回来,看到很多小伙伴发了朋友圈,我知道有人正在翻新这儿,我内心的小激动,,估计只有我自己懂。

因为热爱我的家乡,我会去关注很多家乡的公众号,在外有事没事我都会看看汕头的各类实事新闻,潮聚就是我当时很认真了解的其中一个

而1860则是我去亲戚家时无意间路过的,我妹带我去里面走了一圈,当时那里还在装修,这里是以前汕头老九中的旧址,里面保留着很多学校的特色,反正于我是很喜欢的

将潮聚与老九中结合的创意园,把潮汕传统特色手信带出潮汕,我想这也是潮聚的一个亿目标吧

看看我与我的小伙伴们,一带四,确实不容易,但是看他们玩的挺开心的,我也很开心。尤其我怀里那个小家伙,我希望他以后热爱生活~热爱他的家乡~

走进创意园,味蕾受到深深地冲击,但是我们还是忍住了诱惑,先去看看创意园的创意

这是一间保留比较完善的教室,陈旧的桌子,熟悉的黑板报,特别的粉笔字,“欢迎新同学”几个大字深深映入眼帘。有种,我们开学啦的赶脚

小朋友也是😁开心的当了回小老师

美丽中国也入驻这里,是不是觉得很特别,这黑板报做得也很好看,似乎觉得它中间就是特意留给我们站的一样。反正我是入画了,不管你们有没有

我们又走过了园艺小店,门口摆了很多植物,不过并没有停留下来观赏

这是我在家乡看到的关于骑行,户外活动的第一家,新启航,大概记得是这个名字,对不起,我记的重点总跟别人不一样。

整体逛了一圈,心情挺不错的。只是我们一直耿耿于怀那么香的味道到底是哪家店的美食呢,这么久了,都不知道是什么,最后我们嘴馋的进入了一家店里找吃的,看我家小宝这背影就知道他也是其中之一的吃货

看看下图,环境还是不错的吧

这个,小贵,不过小孩子说好吃,话说,冰淇淋与奶油,哪个小朋友说不好吃

嗯嗯。这个曲薯不错,比麦当劳肯德基的都好吃,可以试试哦

这个,什么多指鱼🐟,本人觉得有点腥味,不过还是挺新鲜的,就是如果怕腥味的小伙伴慎点。吃完,时间有点点晚了,立马带上小孩子就回家了。

其实这只是我的个人游记,并不是什么攻略游记

引用 21041520 的图片:

很漂亮的老街

2017-02-13 11:29

2017-02-13 15:07

引用 Becket 发表于 2017-02-13 11:29:02 的回复:

很漂亮的老街

回复Becket:希望可以一直保留着

2017-02-14 21:22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7-02-13 15:07: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