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人心的北国之旅~

🐑 LV.2
2017-02-12 23:28 698/4
  • 出发时间/2017-01-22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给我身边想去东北旅游的小伙伴们做做参考,也省去了回头大家来问我,还得一个个去解说的麻烦,所以整理成游记会方便很多,把我每天的所见所闻写下来,也方便自己以后慢慢回忆~

前言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南方女孩,我是比较怕冷的😞。但最终我那颗热忱于探索未知事物的好奇心说服了极度畏惧寒冷的自己,决定来一场极寒体验😏。于是怀揣着这种又好奇又怕冻成狗的复杂心情,我开始了我奇妙的北国之旅~
作为上班汪,只有国家法定节假日才有时间出来旅行,而看冰雕和雾凇的最佳时期正是春节前后。所以选择了利用年假的时间去东北,牺牲了和家人过年团圆的机会,在这里再次和家人说声抱歉😔,也感谢爸妈对我的支持和理解🙏。
先说准备工作,即使我提前一两个月就开始瞄准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用各大抢票神器在抢票,但还是很难抢到票。所以在此提醒各位广大驴友,如果选择春运期间出行的话那一定要想好planB,开玩笑,春运可是好几亿人都在同时抢票啊,人类大迁徙啊!别问我为什么不坐飞机!因为q-i-o-n-g!而且春运那段期间机票死贵!一趟机票的价格够我报一个东南亚的旅行团了!🤔一般旅行开销主要是交通和住宿占大头,这两大块合理安排好可以大大减少旅游经费,住宿最好早一点订,因为旺季期间价格可能会有涨幅。再来就是门票,门票没办法节省的,除非你有老人证,军人证,学生证~我有教师资格证,但打折的景点并不多~🤷🏼‍♀️

💁🏻以下是我的几点建议,仅供参考:
1,口罩建议至少带两个换着用,有热气容易潮湿,也可以在里面加一层一次性口罩😷。
2,手套一定要买可以触屏的,不然裸手用手机的话手会冻僵的。
3,怕冷的小伙伴,袜子一定要多穿几双,而且要加绒的,最好再加一双加绒鞋垫,脚暖和了身上也不容易冷。
4,在冰面上走或者徒步穿越时一定要穿冰爪,不然你会摔得很惨。
5,近视的同学建议换隐形眼镜,镜片容易被呼上雾气,挡住视线。
6,因为气温极低,手机耗电巨快,可以在手机后面贴暖宝宝,这样能缓和很多。
7,建议带个保温杯,如果你不想随时都喝冰水的话。
8,带相机的朋友,从室外进入屋子里的时候一定要提前用塑料袋把相机装起来,进屋后适应一会儿温差再打开,不然相机容易受损。

👇关于装备购置
我觉得以下都是我这条路线一些必不可少的装备:
加厚口罩,防水加厚触屏手套,加绒雷锋帽,围巾,加绒袜,加绒秋衣秋裤,毛衣,暖宝宝贴,防水防滑雪地靴,雪套,鞋套,冰爪,防水加绒冲锋裤,羽绒服,充电宝,隐形眼镜,保温杯…

👇关于穿衣指南
东北户外极度严寒,但是室内有暖气片或者地热,所以特别暖和,进屋不必穿很多。在室外御寒效果好的羽绒服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怕冷的小伙伴可以买加厚棉裤穿,如果不怕麻烦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叠穿,多穿几条加绒裤。保暖内衣最好买加绒的,保暖效果好一些。帽子、手套、围巾和口罩也是必不可少的,帽子最好买能把耳朵遮起来的。
我是属于比较怕冷类型的,所以基本每天都是一件薄保暖内衣+一件加绒保暖内衣+一件衬衫+一件毛衣+一件羽绒服,裤子是一条薄的秋裤+两条/三条加绒打底裤,袜子是两双/三双加绒棉袜+暖足贴+加绒鞋垫+雪地靴。身上再贴几片暖宝宝基本是比较暖和了,但是在室外如果长时间不动的话还是会有些冷,所以需要经常活动活动来保持体温。

👇关于路线安排
南京-沈阳-吉林雾凇岛-雪乡-雪谷-哈尔滨-漠河-南京
沈阳-吉林坐的是动车,雾凇岛-雪乡,雪谷-哈尔滨都是在客栈订的拼车,其它买的都是火车卧铺。

👇关于住宿安排
沈阳住在顺祥青旅,雾凇岛住在张家客栈,雪乡住在朱大姐家,雪谷住在新福客栈,哈尔滨住在卡兹国际青年旅舍。我住的这几家都很棒,在网上都可以订到,现在的青旅特别多,装修风格不错,房间也干净整洁,有床位房也有大房间,性价比高。在这里也可以结识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适合一个人出行的朋友~

1月23日,开始了我的第一站,沈阳我来啦~👻
刚下火车,我就明显感觉到一股寒意袭击我的腿部,当时是零下二十度,而我只穿了一条薄的秋裤➕一条加绒打底裤。

第一天就把我冻得够呛,我怕我第一天就穿很多的话,后面去哈尔滨漠河更冷我会受不了,所以本着让自己坚持适应一下寒冷的原则,没有添衣裤,所以被冻成了🐶。谁说北方的冷是物理攻击,南方的冷是魔法攻击?在我看来都是魔法攻击!😰贴了暖宝宝在室外也根本感觉不到温度,只能走一会儿就去找个地方蹭蹭暖气再出去,外加在室外一直蹦蹦跳跳让自己变热一点,所以我还是活着回来了🤤。

👣Day 1.
👉中街-沈阳故宫-张氏帅府-赵一荻故居-沈阳金融博物馆-西塔韩国风情街

这些景点都非常集中,交通很方便,而且公交车都只要一块钱。其实沈阳还有很多其他景点,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和行程自行安排~

因为沈阳故宫和张氏帅府周一上午闭馆,一点才能进去,所以我就先去了中街先逛了一圈了。沈阳最早的商业街,也是沈阳如今最繁华的商圈,但是老实说我对各大城市都有的步行街真的不感冒🤦🏻‍♀️~

路过了刘老根大舞台,东北二人转的最高殿堂。沈阳现在有三家刘老根大舞台,中街是生意最火爆,演员阵容最强大的店,也是赵本山和他的徒弟们表演的舞台,如果想领略正宗东北二人转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哟~

好不容易等到一点了,排队买了票先去了沈阳故宫,虽然比起北京故宫小太多了,却别有一番韵味。它是中国目前仅存最完整的两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是后金入关前的沈阳皇宫和清朝迁都北京后的盛京行宫,始建于于1625年,在这里可以细细的了解满清文化,八旗制度。

在参观完沈阳故宫一圈之后又溜达到了张氏帅府。

这座气势雄伟的楼房叫大青楼,是民国四大美男子之首的大将军张学良的官邸和私宅。

还有和他有演绎了一段被后世广为流传的动人爱情故事的赵四小姐赵一荻的故居,又叫小青楼。我曾经看过关于他们的故事,风流倜傥的少帅在邂逅了美丽庄重的赵四小姐后,从此心里就只有她一个人,那个年代英雄美人的爱情故事确实是挺让人羡艳的~

以及张父子的私人银行(沈阳金融博物馆),里面收藏了世界各国货币,是个认识货币,了解历史的好地方。

大厅里有很多逼真的蜡像还原当时银行工作的场景,冷不丁还会被这些惟妙惟肖的蜡像吓一跳😲。

接着就是沈阳的一条比较有特色的街。西塔韩国风情街,是传统的朝鲜族聚集地,街道两旁的店也都是韩语的标志,有一种走在韩国的感觉。建议大家可以去逛一逛~

肚子不是很饿,就随便找了一家小餐馆坐下,点了石锅拌饭。老板都是朝鲜族,都用朝鲜语交流,当然东北话也很6的,电视里也不知道是韩国还是朝鲜频道。

我点的是全州石锅拌饭,份量足,居然送了我那么多小菜,这才30人民币啊,真实惠!可惜我因为还没有适应气候,肚子受凉拉了一天的肚子没啥胃口,都没吃完,紫菜汤也没动,不是我的作风啊!

西塔韩国风情街上有一家专卖紫菜包饭的店,我看到有两家分店,店名就叫紫菜包饭。包饭品种多价格实惠味道不错,建议可以去尝一尝~

回来的路上买了点街上随处可见的野生蓝莓,有二十一斤的,有三十一斤的,味道一样,只是有大小之分,还是挺好吃的,早知道应该多买一点😒。

👣Day 2.
👉沈阳-吉林韩屯村

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坐了12:12从沈阳北出发去吉林的D21趟动车,在车站还偶遇一群沈铁公安在拍貌似宣传片的MV,跳着以《大王叫我来巡山》为背景的舞蹈,热情满分👏~

下了动车到吉林站,客栈老板给我安排的司机师傅已经在车站门口恭候多时。去往韩屯村的路上风景都不错,一边看风景一边和司机师傅闲聊,真的想帮司机师傅擦一擦玻璃

如果是早上经过这条路的话,就能看到两旁树上都挂满雾凇,特别好看。

进入韩屯村之前那条街叫乌拉街,住的都是满族人,他们每家门口都有插满族的八旗,不过我没来得及拍皂片~

到了韩屯几乎每家门口都挂上各种造型的玉米,好像是在象征着又是一年大丰收~

一看到它我就忍不住要笑,因为这货长得太像我我表姐啦

还有路边摆小摊的大叔,我去看日落的时候热情地给我指去江边的路~

东北天黑的早,四点多就天黑了,正好赶上了看日落,特别喜欢被渲染成橘红色渐变的天空。

看完日落赶紧回到了住的地方,睡的是东北大炕,老暖和了。😬

👣Day 3.
👉雾凇岛

今天五点多就起床准备去雾凇岛看日出和雾凇,吃完早饭后,客栈会有车接送去雾凇岛。清晨的雾凇岛美得像一幅画,感觉自己好像是走在画中的人~

被迷醉在飘渺的雾凇仙境里了,简直美不胜收啊~

看那吓人的大冰柱子,让人一看就不寒而栗。

早上的雾凇岛真的特别的冷,我穿很多依然还是能感觉到寒冷,戴了手套手还是冻,呼出来的气都在头发上结成一道一道的小冰柱子,感觉像行走在冰箱里一样。手机忘记贴暖宝宝,充满电出来忍不住拍了几张🤳自拍就被冻关机了。

相机也被冻住了,看镜头的话会模糊,出乎意料的是佳能70d电池特别耐用,即使在如此低温条件下,从早拍到晚,我的备用电池都还是一直没有派上用场,棒棒哒👏。

雾凇岛上有一个冰雕展,叫雾凇岛冰雪大世界,不需要另收门票,已经包含在门票里了,晚上的话会更好看一些。

还有可以滑滑梯滑雪圈的地方~

大约到了九点、十点的样子,太阳完全升起来以后气温会有所回升,空气也开始变得温暖一些了。我在江边发现了一片小树林,真的特别美,特别美,特别美。(重要的事说三遍)

江上一直冒着雾气,江面上会漂浮着很多雪花,真漂亮。

这个时候可能大部分游客都已经走得差不多了,我却迟迟舍不得走,一个人像个孩子一样在雪地里跑,要不就是去摇树上的积雪,或者就是跑到江边捡小石头去砸江面上的厚厚的冰,突然好嫌弃自己。

雾凇岛待了四五个小时才回去,进门之前忘记把相机装进塑料袋了,导致后面使用时快门特别难按,镜头也很模糊,貌似进水了。所以我用惨痛的教训提醒各位带相机出来的朋友一定要保护好相机。

👣Day 4.
👉吉林韩屯村-中国雪乡

在万分的不舍下,还是告别了雾凇岛,坐着客栈老板安排的车,向着我的下一个目的地出发,这一路上依然全是美景。

进入森林之后手机就一直处于无信号状态,索性就和送我的司机师傅翟大叔一直唠嗑。他敬业负责的工作态度让我对他们的职业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推荐大家可以选择坐他的车,特别靠谱。联系方式:13804801114(翟师傅)

雪乡的学名叫双峰林场,隶属于牡丹江市,在路上奔波了四五个小时终于到了,这个时候已经在开始飘雪了,伴随着阵阵妖风。

从童话世界大门进来上观景台能看到雪乡的全景,也比较适合拍照。

远处被雪覆盖住黑白相间的小山就好像一幅水墨画。

本来想回来好好歇一歇,明天再出去拍照的,但是闲不住的我还是又背着单反出去了。后来事实证明我这是英明之举,否则我即将错过一场美丽的暴风雪。

这绝对是我长那么大见过的最大的雪了~😱

夜幕和大雪的映衬下,雪乡显得格外迷人,宛如童话世界一般。

👣Day 5.

今天是大年三十,雪乡的年味也比较重,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在雪乡过年的原因。

还有大年三十还要出来工作的雪橇犬,大写的心疼。

你酷你酷你最酷~!

又把整个雪乡彻彻底底逛了一遍,然后去滑雪圈,我滑了有十几个来回,又累又开心。😛

玩得太开心居然连肚子都不会饿了,看到路边买东西的小摊才想起来自己没有吃饭,于是去买了一杯冰糖雪梨,顺便和大叔聊了起来。大叔和他母亲都特别热情大方,我喝完一杯后硬是又给我盛了一杯,还不收我钱。

东北冬天都可以不用冰箱了,室外就是一个天然的冰箱,所以食物都放在外面就好。😀

回到我住的朱大姐家时,发现她们家窗户上有一片冰花,真好看诶~

看到朱大姐一家正在厨房准备年夜饭,我也想去帮帮忙,结果刚一进厨房朱大姐以为我饿了进厨房找吃的,硬塞给我一个苹果吃。朱大姐一家的热情好客顿时让我有一种回家了的感觉,加上有来自五湖四海聚集在朱大姐家一起吃年夜饭的朋友们,让我对家的思念不是那么强烈了😛。

这边的习俗是到半夜要包饺子吃,于是半夜又做了一大桌子饺子~

👣Day 6.
👉雪乡-羊草山-雪谷

本来今天应该想去养草山看日出的,这样的话就得四五点起床开始爬山,考虑到我一个人的安全问题,我放弃了这个念头。于是八点出发,先把行旅箱拖到行李寄存处托运,然后开始上山。我一度怀疑是自己出发晚了,因为走了大半天,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路线指示对于我这种路痴来说也不是很明确,还好在我第三次走错路的时候终于碰到几个人一起结伴上山。(不建议一个人徒步穿越,最好结伴同行)

特别喜欢阳光洒在雪地上晶莹剔透的样子~

这一路的风景也不赖!

还经常能碰到骑雪地摩托的大叔们,看我一个人的时候都问停下来问一问要不要载我一程。但我还是想通过自己的双脚走上去,不然这场徒步穿越对我来说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爬了大概两个小时不到,终于到山顶了,被山顶的风景美哭了!天特别蓝特别蓝特别蓝!

爬山途中还是有些热,一直在流汗,热得我想冬泳!💡所以建议选择穿越的小伙伴们里面可以穿件速干衣,不然出汗的话会比较难受。雪套和冰爪是必须要带的,山上积雪比较厚,也比较滑。

到了山顶后人开始多了起来,有早上来山顶看日出还没下山的,有从雪谷穿越过来要去雪乡的。我在山顶上找到了一间木屋,进去喝了一杯抹茶奶茶,一杯红糖姜茶补充了一下体力,又继续出发了。

觉得我的手机壳很可爱,所以决定给它一个特写。😛

开始下山了,在下山的那一段路上基本上都是在上山的,几乎每个路过的人都会问我同一个问题,“距离山顶还有多远?路好不好走?”我看他们累得上气不接下气,都会给他们加油打气。这一路上至少和快二十个陌生打过招呼,对每一个人都是笑着以一句“新年快乐”作为我的结束语,突然觉得这种感觉很棒,心情也越来越好,好像也让我对旅行的意义有了更深一层理解。

下山途中坡很多,坡度不是特别大的话我都是蹦蹦跳跳小跑下去的,如果我没有穿冰爪的话,估计摔得都爬不起来了,这东西还是挺管用的。

从雪谷到雪乡是正穿,从雪乡到雪谷是反穿。基本上80%的人都会选择正穿,也比较消耗体力。我走的是反穿路线,再加上是大年初一,所以除了刚从山顶下来的那一小段路上行人还算多之外,几乎一路上就再也没有什么人了,于是我又继续一个人穿越在这条孤独之路。

还好一路上都有路线指示牌,所以不用担心迷路。

快到雪谷的时候有一间小木屋,看到门口有很多马,就去拍照,结果遭到白眼🙄️,请注意看它傲娇的小眼神,你瞅啥~!

大约下午两三点的样子终于到了,雪谷学名叫东升林场,和雪乡比的话多了一份清净,由于还没有完全被开发,所以商业化气息没有雪乡重,相对原生态一些。

我的电话卡是联通的,一进雪谷完全就是无服务状态,也无法联系客栈老板来接我,所以又走了两三公里到最后一家客栈,终于到了。这家客栈老板也是很热情,一开始给我安排了一间很大的房间,我一个人住嫌太大了然后申请换到了小一点的房间。

晚饭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广东来的独自带着儿子出来玩的年轻妈妈,我们在一起聊了很多,分享各自对旅行的意义的感悟。

很有意义的一天结束了~

👣Day 7.
👉雪谷-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坐上去哈尔滨的车,到了哈尔滨之后我刚准备下车,司机师傅人超级好,问我要去哪儿,直接把我送到住的地方去了。我住的青旅在中央大街附近,地理位置很方便,房间干净,还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
进房间休息一会儿,在青旅买了去冰雪大世界的门票,¥310,比我在网上看的便宜20元,接着坐了几站公交车就到了冰雪大世界。刚一下公交车会有很多人卖小滑板的,10块一个,我就买了一个,再往前走几步,别人才卖5块
进去冰雪大世界的时候是四点多,幸好赶在日落前到了。

冰雪大世界里冰块都是取自松花江,每年的冰雕的主题都不一样,迄今已发展成为哈尔滨市无可代替的城市名片,被称为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游乐园。

进去没多久之后开始亮灯了,还是晚上漂亮。

里面玩的项目也挺多的,本来想坐超长滑梯的,但是排队人超级多,至少要等三个小时,于是我就转移目标去坐小滑梯。但是我的滑板只滑了一次就已经裂开了,我不禁疑惑是滑板质量太次了还是自己太重了?

逛得差不多之后我就去哈冰秀剧场排队等着看演出,每天固定时间都会有几场,就是需要排队,站着不动的话没多久就会特别冷,所以我身边的人,包括我都是不停地跳来跳去保持体温。

然后在我身后的一块冰砖里发现了好看的冰珠子。

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能进场了,演员全是白俄罗斯美女和帅哥,身材真棒!

看完表演出来随便逛一逛实在被冻得不行了,于是赶紧去排队等公交车回住的地方。排队等公交车的人特别多,打车并不好打,还好公交车班次也很多。幸好我出门前又再加了一条裤子,不然我这会儿估计冻得不会走路了。即使贴了暖宝宝在手机上,耗电也特别快,没多久手机就没电了,如果不是在路上碰到一个中文说得不错的韩国欧巴借我手机搜地址,我怀疑都回不去了。回去之后发现隐形眼镜盒里的护理液全都结冰了,冰城这个称号真的不是盖的,我觉得哈尔冰是我在东北待的最冷的一个地方,这也是我感觉的最冷的一天!

👣Day 8.
👉中央大街-松花江防洪纪念塔-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

因为在哈尔滨待三天,按我的行程时间完全足够,所以没有调闹钟,睡到自然醒再慢慢出去逛,从我住的青旅出来走路十分钟不到就到了中央大街。

很多人都在排队买马迭尔冰棍,以及马迭尔系列的美食。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到中央大街都要吃马迭尔冰棍、糖葫芦,反正,入乡随俗吧~

我的牙齿可是能咬开啤酒瓶盖的,但是这冰糖葫芦我真心咬不动啊~🙄

中央大街蛮漂亮,很有异国情调,是一座充满欧式风情的城市,有很多占庭、哥特、巴洛克土耳其、鞑靼等各种风格建筑,所以又有“东方莫斯科”的美称。

还有乱入的巨型怡宝和农夫山泉。

来~!干了这瓶农夫山泉~!😜

顺着中央大街一直往前走,过一个地下通道就到了松花江边上的防洪塔,这是为纪念哈尔滨人民战胜1957年的特大洪水而建。

旁边就是斯大林公园。

往下走到了松花江上,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

在结了有一米多厚冰的松花江上,大家正在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有滑冰车的,滑雪圈的,溜冰的,玩雪车漂移的等等,热闹非凡。

不过我刚到江面上走了几步就差点滑倒了,于是赶紧从书包里把冰爪拿出来穿上。自个儿玩了一会儿冰车之后,又跑去玩看起来比较刺激的雪车漂移,确实过瘾。

玩得差不多之后又是一路晃悠走到了圣索菲亚大教堂,感觉哈尔滨真的不太,而且景点都比较集中,步行就能到。

教堂顶端是绿色的拜占庭式球状尖顶,随时有一群白鸽绕着教堂起舞。

进入圣索菲亚大教堂让我有点小失望,一开始还以为是教堂的布置,但是内部已经被装修成一个历史小展厅了。

参观完大教堂我又沿着中央大街方向开始往回走了,在路上碰到一个卖烤冷面的小摊儿,于是买了一份,味道赞。

又在中央大街晃悠了一圈之后终于开灯了,中央大街的夜景的是最美的,听着歌走在这条大街上感觉特别棒~

晃悠到饭点然后决定要去尝一尝攻略上好评推荐的俄餐,无奈每一家都爆满,然后乖乖在马迭尔西餐厅拿号排队。好在它们家有表演可以看,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吃上了。

今天一天过得还是挺充实的,唯一的小遗憾就是我居然忘记拍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夜景了。

👣Day 9.
👉俄罗斯风情小镇

今天就只去逛这一个地方,所以硬是磨到中午才出门,先坐了公交车在太阳岛雪博会景区大门口下车,然而距离俄罗斯小镇还有好几公里,只能再接着打了辆出租车进去。

门票做成护照的样子,挺有创意的~

这个小镇真的很小,比较适合文青们拍照~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种田园家居风格的~😍

里面有一些卖俄罗斯套娃还有各种包装特好看的冰淇淋、巧克力的小店,但是只收现金~

俄罗斯小镇出来沿着江边走,看到一架钢琴雕塑~

👣Day 10.
👉哈尔滨-漠河-九曲十八弯-白桦林-龙江第一湾-中国最北点-北红村

继续一路向北,来到了中国最北端的小县城—漠河,这也是我的最后一站了,当时吸引我来这里的原因,是因为它是中国唯一观测北极光的最佳观测地。但这终究是可遇不可求的事,虽然很遗憾没有看到,但是踏上过漠河土地,才算是“找北之旅”的完美收官。
我在漠河三天的行程报的是一个当地接待的自驾团。一出火车站就能看到很多师傅举着牌子接人,我很快就找到了来接我的师傅,也是一个特别热情幽默的东北爷们儿。先到了他们的集中营——漠河北北国际青年旅舍,休息了片刻,然后再次出发。

第一站是九曲十八弯,确实挺多湾,但是河水全都被冻住了。

这一路上我的手机一直是无信号状态,对于手机控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中国移动的话信号会稍好一点,别问我是什么卡,是联通!联通!!联通!!!🙄

第二站就到了一大片白桦林,美~!

爬龙江第一湾爬到腿软,坡度陡,台阶多,衣服穿太多,根本爬不动。😨

好不容易终于爬上来了,要看到美景总是要付出点代价的。🤓

山脚下是中俄界江,和俄罗斯隔江相望,江面上的冰块特别大,积雪也很深。

最后一站是中国最北点石碑。

回去的时候行驶在中国最长的界江,黑龙江的冰封江面上。一路上的晚霞特别漂亮,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晚上入住北红村,晚饭也在当地的民俗里解决,东北菜炖菜居多,而且分量都很足,味道还是不错的,有点贵。😟

漠河每次吃饭都喝蓝莓汁,只有他们当地才有,味道不错,喝多的话就会感觉有点腻。

晚上被小伙伴们喊出去围着小篝火放烟花,开心得好像回到了小时候。

今天的天气不是特别好,所以当晚的星星并不是特别多。第二天晚上的星空就特别美,但是我睡得太沉,任小伙伴怎么喊我都不起床,太遗憾了。😭

漠河结识了一群同行的逗比小伙伴,为此次行程增添了很多乐趣。

👣Day 11.
👉黑龙江-圣诞村滑雪场-北极广场-中国最北邮局
一大早小伙伴们就起来玩撒水成冰,拍了视频,没有照片。在早晨太阳还没升起来的时候用开水撒一圈,瞬间变成冰,很多小伙伴都是为了玩这个才来的漠河。😎

还没睡醒的北红村显得分外宁静,我们揉着惺忪的睡眼坐上了马拉犁前往黑龙江上看当地人捕鱼。

老师傅已经在门外恭候我们多时,辛苦了~

还摆了一个pose给我拍照,萌萌哒~

看到他们捞鱼的时候都不戴手套,真心抗冻啊!😨

铁栅栏对面就属于俄罗斯境内了。

手机上定位显示的也是在江上,江面还做成了结冰的样子。

江上的冰块真的超级大!

接下来就到了圣诞村滑雪场玩超级好玩的滑雪啦~

在摔了很多次之后慢慢开始找到感觉了,不用教练扶也能自己爬起来,一次比一次划得好,但依然属于菜鸟级别。😬

还有大雪雕~

划完雪紧接着又到了北极广场继续找北啦~

当当当当,来到了中国最北邮局,在这里寄明信片会很有意义,所以我第一次给我的小伙伴们寄了明信片,来自北纬53度的祝福~

👣Day 12.
👉驯鹿园-北极

萌萌的小驯鹿~

这些小吃货一点都不怕人,只要你手上有它们吃的食物,马上就向你奔去。

从驯鹿园出来就到了北极村,街上的行人车辆都特别少。

我们一行人逛着逛着发现了一片树林,真好看呢~

虽然漠河冬季平均气温零下20摄氏度左右,夜晚甚至可以达到零下40多度。但其实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和人们口中给我描述的那么冷,也许是因为我来东北的这一路上碰到的人都十分热情好客,让我觉得温暖人心吧!
我为期半个月东北之行也接近尾声了,突然有些舍不得离开这一片白雪皑皑的土地。
感谢这一路上给我帮助和温暖的人,再见了。

写的真棒照片拍得也炒鸡棒风景真是超级美有机会一定要去。

2017-02-13 13:46

引用 辰逸 💭 发表于 2017-02-13 13:46:32 的回复:

写的真棒照片拍得也炒鸡棒风景真是超级美有机会一定要去。

回复辰逸 💭:内容太多了,看完的都是真爱

2017-02-13 13:53

楼主去吃锅包肉啦吗?

2017-02-14 17:0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4 17:03:2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没有诶,我一出去旅游就没什么胃口,所以就没想着去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