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七彩,我在“洱”边说爱你----大理站

1⃣️月3⃣️1⃣️号:来艳遇之都的第一日,早上起来换了客栈,因为当时网上他家只有这一天有房间,所以没办法,要早起搬家,见到了离他家不远的西关客栈(一晚一人要1⃣️2⃣️0⃣️RMB),西关比较偏但是也还不错,牌匾不大以至于后两日我们总走过...西关老板也是东北人(长春)非常热情,由于他太热情了,导致我忘记拍客栈原图,但是房间很干净,而且有电褥子,因为都是东北人,所以比较了解我们受不了阴冷!
  安顿好之后我们就去租了一台摩托🏍️,外观看上去没有那么漂亮,但是马力十足,这一天行程我们全靠它!

摩托虽丑,但是我们很喜欢,因为是旺季所以比较贵,客栈老板帮我们讲价,最后8⃣️0⃣️RMB租到的,还算划算!由于一直感冒咳嗽所以没什么胃口,有了摩托之后我们便去吃我们的早中餐----粥与烂菜叶!

这是虾仁粥,虾仁🍤真心没几个,还是冻虾,我没记错要30一碗,关键太淡了!

这是朋友的香菇鸡肉粥,也要将尽三十!怎么都是淡淡的

这是重点,烂菜叶...真怀疑这边是不是都不洗菜....油盐不要钱.....上来一点食欲都没有,盘子边都是油,根本无从下嘴!但是一想2⃣️0⃣️RMB一盘子就心疼,忍痛吃!

三塔寺门票🎫要1⃣️2⃣️0⃣️RMB...但是我脸皮厚花了6⃣️0⃣️RMB!里面是寺庙,我个人信奉🙏基督教✝️,所以进去只参观,不参拜!对佛祖也很尊重,不踩门框,不带帽!就是涂一下防晒,因为不涂会被晒伤!

这是去三塔寺沿途的风景,天比我家这蓝的无法形容!空气比我家这干净的无法形容!最重要的是没有霾...霾...霾!空气清新...在那要多吸几口!

三塔寺是靠苍山一面,中间的主塔叫千寻塔。唐代时期...我记得好像有人说过...两边小塔紧随大塔,衬托出大塔的高大、雄伟!是大理白族文化的象征!他们与远处的苍山、洱海相呼应!

面朝大塔,心中存善!

听说这是转经筒,要顺时针转三圈!我就简单摸了一下,行了个礼!

这是全寺最大的殿---大雄宝殿!虔诚的人在烧香、祈福、求爱情💓、求平安!

离开三塔寺,就坐着小摩托来到了天龙八部影视城,因为在山中间,路比较难走,所以我选择了徒步,让朋友骑摩托上山,但是路非常窄,而且特别堵车!我爬上去的时候就有点喘不过气来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开始高反了....此路段真心不建议骑摩托来...真的好麻烦...如果你不懒...你不累..请走上去!这是最快的!

天龙八部影视城🉐️票价🎫我花了2⃣️6⃣️RMB,里面不是很大,而且已经看不出当年乔峰大战各派的景色了....里面除了买东西拍艺术照的...就剩下古楼和破旧的石路....但是整体还算不错!

由于今天吹了一天的风,导致回客栈后开始发烧🤒️..还好老板给了个退热贴,虽然丑点,但是治病要紧!这家饭做的不错,在大理古城附近...港式云南菜都还好,尤其这水性杨花汤,味道清淡,适合我这个病人....一桌子美食平均一个人5⃣️6⃣️RMB左右!

这就是我上图说的那家饭店....有机会大家去尝一下!

简单的逛了逛古城,买了点饰品...就往回返了,因为这边早晚温差太大,晚上太冷!但是当地酸奶一定要尝尝...大理玫瑰味道的酸奶,风花雪月酸奶...5⃣️元一瓶,味道好喝还帮助水土不服的人上厕所!慢生活的一天🔚!明早见

楼主可以把几篇游记合成一篇啊,这样一次看完比较过瘾,哈哈

2017-02-13 19:4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3 19:40:28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抱歉,我第一次写,写的坑次憋肚的,不咋会弄,见谅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