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波三折”的首尔游

• 出发时间/2017-01-27

霓虹国,想说爱你不容易(大阪+京都+东京9天游---新手帖):http://www.mafengwo.cn/i/5507313.html
说走就走的迪拜游:http://www.mafengwo.cn/i/6509726.html

每次游玩归来,有很多感触经验想分享,是精神上的知足,本人没有什么文笔,无法用优美小文青的言辞表达出来,就写写白话文吧。
    此次的首尔之行,是我决定最快的,当天下午决定,在未办理签证未考虑到其他因素下,直接定了机票,成为一次非去不可的旅行,用陈先生的话说,我太快的做决定,就会有相因的后果。自从订了机票后,事情接二连三,状况百出。
    一是我订机票的时候看错回程时间,在去哪儿付款完成后,立即给客服电话要求别出票,退了机票重新定了乌鲁木齐往返首尔机票。
    二是我的小宝贝萱萱居然在我的护照上面画画了,我居然是办签证时候才发现。一万头草泥马从心中踏过,还要默念亲生亲生的。。。我也百度了很多,但是为了保险,我还是把护照重新办了,但当时新疆区县的因私护照统一交公安局管理,乌鲁木齐的还未有通知,就这样提心吊胆了一个月,直到护照拿手才把心放到肚子里。
    三是突然有一天接到山东航空公司电话,由于飞机原因,我们定的早班飞机被取消了,被迫重新改签。
    四是我们是1月27号中午15点的飞机,陈先生居然在1月26号下午四点单位通知下社区,过年7天维稳任务,真的五雷轰顶,我们争吵了我们矛盾了我们犹豫了,半宿的决定,他决定不去了。1月27日中午12点我一个人去了机场办了登机。
    也许一场玩笑一场闹剧一场天意,陈先生居然在登机前半小时出现在了机场,我们的故事就像个电视剧一直上演着,庆幸结局是美满。正文开始。

这就是我的宝贝丫头的杰作,我会留个纪念的,我是教科书的级别教学,大家一定要保管好重要资料。

准备工作

年年过年想出游,刚好今年妈妈和小宝贝在三亚过年,带着私心不想错过7天假期,最终促成了首尔行。
    机票:去哪儿app订的,1月27号----2月2号乌鲁木齐----首尔往返,两个人票价2800*2=5600;
    签证:淘宝办理的,如果你有发达国家签证页,准备的资料仅需要护照身份证原件,2寸照片,半年的银行流水(没有金额限制),学历网上面打印学位证书仅此而已,如果没有是白本的话,再多个单位证明单位资质,可以参考淘宝,手续简单。
    住宿:booking和agoda预定,booking是到酒店再付款,安可达agoda是需要提前扣除房费的,但是经过此次比价,我发现安可达agoda的住宿价格比booking便宜,其实两者是一个公司的,所以大家以后预定哪个便宜选择哪个吧,二者都是免费取消的。
    Wifi:淘宝预定的,刚好有促销活动,漫游超人6天才30元,信号简直棒棒哒,给五分好评。我不是直飞,需要在济南转机,在济南遥墙机场现取wifi就好。
    签证,机票,住宿、网络大方向搞定,就可以设计路线了,此次我还在穷游网上约了小伙伴,大家一起在异国异地过大年三十。最终拼了三个西安的三个女孩,刚好也都是一个航班的,愉快的旅程就这么正式拉开序幕了。
    也许是因为首尔的阳光灿烂,整个城市都像是在恋爱,突然对整个旅程充满了期待。

第一天 首尔明洞

1月28号早上10点半飞机降落在仁川机场,入境人有点多但依旧井然有序,从机场出来很多大巴车直接去往明洞,东大门等。我们是提前在网上租了接送机车,大家一起AA还是很划算的,专车直接把我们拉到酒店,办理入住后,感受首尔的冬季。
    酒店是我特意选择了24号,在首尔很多家,类似于我们的速八,汉庭之类的连锁,可能是因为24是黄色兔子的代言,所以一眼相中,地段也很好就在明洞。
    酒店名称是:24guesthouse,在南山附近,可以在酒店5层露天阳台上看到南山塔。每天都是自助早餐,面包鸡蛋咖啡,需要自己做的哦。

我相当应景的穿了同款黄,哈哈

流行的挂壁式洗衣机,除了酒店应该也没什么人用它,冬天的首尔还是很冷的。
办理入住完,当时先去明洞感受下韩流。

酒店旁边的街道,由于春节,韩国是27 28 29放假三天,所以有些小店都关门春节了,热闹的明洞依旧人声鼎沸的。

便利店随处可见的香蕉牛奶,原味,低脂肪草莓,巧克力、哈密瓜四种口味,四种都喝完后还是感觉原味的最好喝。

到了明洞好热闹,各种摆摊的小吃,各样来了点,继续逛逛走走。

明洞主街。

一串4000韩币,甜辣酱有点怪兮兮,口感一般。

鱼饼吃了原味和辣味的,在寒冬喝点汤感觉还是不错的。

这么冷的天,我们一人吃了一个32寸的冰激凌,真是从头冰到脚。
    明洞的四面,很多店铺,我们走走就走到Line Friends,门口的大熊吸引了不少游客,当然必须要留影合念。每个都很喜欢,就是好贵好贵,~~~~(>_<)~~~~

一个台灯居然要600多人民币

走走逛逛,俨然已经忘记吃饭时间,面对这么多好吃的,突然好茫然,本想去吃twotwo炸鸡的,结果没有开门,路人推荐土豆汤锅,首尔的冬天真的好冷好冷。

看着还不错吧,第一次被好多饭前小菜惊艳到,终于可以吃到正宗的泡菜啦!!
    吃完饭后,我们选择去了新世界免税店,因为过年期间,每个免税店都有诱人的活动,韩际新世界是新开的人也比较少,好多旅行社还没有合作关系,人少逛起来很舒心,价格也比较合适。一进去免税店瞬间忘记时间,逛到人家闭店我们才出来,每个人都是大包小包,这可才是第一站呀,心里默念三思三思。
    后面会有几家免税店的对比区别介绍哦。

有没有很眼熟,蓝色大海传说的拍摄地点。

第二天景福宫+北村韩屋+通仁市场+首尔塔

按照之前做好攻略,今天是景点打卡,计划穿着韩服进景福宫,然后在去北村韩屋周边逛一圈。中午午饭在通仁市场解决。
    在便利店充好T-money卡,不过韩国的地铁让人第一眼还是很傻眼的,因为韩文的确好难比对,地铁站虽有中文提示。但是报站名也全是韩文显示,所以要数好站数,时刻注意着,以免坐过站。

蜘蛛网一样的地铁图,不过一图在手走遍首尔

每个大地铁图,旁边都会有几号线的详细图,这个是有韩文也有中文的,不然真的好傻眼。

此处最想吐槽一点的是,在韩国谷歌地图真的一点都不好用,具体到详细的地方,有时候会无法显示,但是对于地铁的换乘是可以显示的,小店小景点就没有没哟清晰的路线显示,我继续换高德地图,百度地图。。。。
    我们从明洞坐地铁来到了景福宫,第一件事情去租韩服,租韩服分小时收费的,2小时、4小时和全天得价格都是不一样的。穿着韩服进景福宫是不需要门票的哦。当天下起了大雪,穿上韩服走在景福宫的大门,我是穿越了么?

首尔的冬天跟北方一样冷,大家一定要穿厚点,原本计划是穿大衣来的,好庆幸穿了羽绒服。

穿越前的我们。

小时候大合唱我穿的韩服,没想到真正的来到韩国穿上了韩服,小时候的情景再现,如今我变成大长今了。

我只想说这场雪下得好应景。

真的好冷好冷,穿着韩服走完景福宫,我们就去把韩服退了,喝杯暖暖的咖啡,直接往通仁市场走了,午饭在那里寻寻觅觅。

大叔家的辣炒年糕蛮正宗的,但是年糕吃多了真的好顶胃。

拌杂菜就是跟我们的粉条拌菜一样。

血肠也是值得一尝尝的

这家烤鸡是我极力推荐的,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奶酪芝士味道超足超足超足,超好吃。下面附上店主照片和视频,是吃货的一定要去寻觅一下。

这家的血肠汤饭是在个小巷口里,好多当地人吃,味道也是极力推荐的,韩国吃饭是按照人头点,必须一人一份的,好大一份,吃了那么多小零食,再来一顿扎实的,吃完才有力气去逛北村韩屋。

下午5、6点的北村韩屋,冷冷清清,不敢大声去打破那份清净。

我的小伙们终于亮相了,3个西安的女孩,穷游上面一起拼的。

三清洞附近好多小店,有时间可以慢慢悠悠的逛一天。
下一站首尔塔啦!!!首尔首尔塔,日本东京塔,迪拜有哈利法塔,夜景的确看了不少。

就这么美美滴幸福下去吧,感谢陈先生一直以来的照顾和宠爱,真的很爱很爱你。

首尔塔下来后,我们去吃了TWOTWO炸鸡,还碰到部门聚餐,首尔给我的印象是年轻化,很有活力的大都市。

特别期待的南瓜粥和杂酱面,没有让我失望。

第三天 各大免税店+乱打秀+弘大

女人天生是购物狂,只是来首尔更容易发病些些。我一个不擅长化妆,勤俭持家的女人都那么蠢蠢欲动。趁着韩国人还在假期,先把东西买齐了。一早去免税店没想到人头涌动,人山人海,我涨红着脸,去一个柜台,没来记得问,柜员就直接护照护照拿来,刷卡,节奏太快,心跳加速。帮好朋友代购东西,不收任何代购费,而且直播式代购,买买买的节奏充实了我的行程,好朋友也会推荐本人用过的好产品,我也就收入囊中。新罗和乐天免税店的人太多了,我呆了2个小时就出来了,还是景点更让人放松。
    刚准备去弘大,没想到大家都让我去买买买,不好推掉,干脆今天帮朋友代购完就截止,因为弘大的乱打秀是下午5点的,我又去了乐天免税店。对于一些彩妆或者是畅销品,乐天都是需要搭配消费的,比如一个The saem睫毛膏,眼线笔都是3个5个起卖,芭妮兰的卸妆膏要4个才卖,因为是自由行,没有时间限制,挑挑拣拣完成一半购物任务,我自己的都还没顾上买。。。
    一看时间已经下午4点了,赶紧坐上地铁往弘大赶,因为弘大乱打秀的地点不好找。到了弘大站,好多好多学生,我们在人群中穿梭一路小跑,用谷歌地图输入“首尔市 麻浦区 西桥洞 357-4号 地下2层” 居然找不到方向,问了当地学生,指了大概方向。人一着急之前打印的地图也忘带了,要直接按照线路会很好的。

按照指路方向,看到黄色的大厦就到了,地下二层。乱打秀里面不让照相摄像,每个演员都很卖力的演出,还是蛮推荐的。

门票是韩游网提前买的,可以自己选座位,选了最靠前,效果棒棒哒。

值得一提的:我们是购物完直接去弘大,在明洞地铁口就会有这个存物柜,不用大包小包背着满大街跑,很好操作,语言直接选中文就好,可以信用卡,T-money、现金付款,有大柜小柜根据自己储存东西选择。记好地铁站,不用担心会找不到地,存完东西会有个小票,上面写着柜号,记好密码就好。

乱打秀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看完差不多7点,刚好是弘大最热闹的时候,饿了一天了,当然是解决晚饭最重要,到了弘大满大街的烤肉,比明洞专业多了,选了一家人气最旺的,需要在门口排队等着,先看看菜单吧,全是按照克数卖的。

全是年轻的欧巴美美们。

冷面,里面真的带冰哦,而且味道秒杀国内的,国内我都不吃冷面的,正宗的太好吃了,吃口肉吃口冷面,好解腻。

锅旁边是鸡蛋,芝士味道的鸡蛋,好好好吃,韩国人很爱吃芝士。

海带汤,辣辣的味道,里面有鱼饼。

生牛肉拌饭,生牛肉一点都没有腥味,很新鲜,建议大家自己去尝尝吧,味道太美。

烤牛排肉,我们都要的是2人份

一人份的猪皮,一丢丢,猪皮烤起来真的会爆哦,满满的胶原蛋白。

这是2人份的量,300g就要2万8韩元,相当于人民币160。

芝士排骨就这么吃,吃多了真的会腻哦。
酒足饭饱后,当然是去逛弘大了,感受下大学夜生活。

小店太多,每个里面都是琳琅满目的小饰品

他们的KTV,透明窗户可以看到又跳又唱的,举重妖精金福珠的画面上演。。。

弘大特色,每走一个街边,就会有自弹自唱自录自跳,期待星探发现他们,祝愿他们能将自己的梦想坚持下去,我的神经也被激发起来,年轻真好。
逛着逛着就走到了最大的NB店,始终觉得男鞋比女鞋好看。

亮点亮点:必须值得表扬,首尔各个地区都会有小红衣,他们精通中文,日本语,英文。他们全是志愿者,如果你迷路了,他们很热情的送您一份地图,然后标记出来,告诉你怎么达到目的地。在北村韩屋遇到过,当时觉得可惜没有合影,在弘大又有碰见,之后去梨花大雪和南大门的带鱼胡同都有遇见,他们的出现很让人安心,看到小红帽就主动上去问路。天气那么寒冷,他们的热情耐心感动了我,这也是一个成熟旅游的地标吧。

再一次感谢给予我们每次一次帮助的人,康桑密达。

第四天 梨花大学+新村+广藏市场+南大门

梨花墙。

下沉式图书馆。引用一句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图书馆里的学生,每天要面对多少游客的到访参观。

碰见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陈先生还是蛮博学的,听着他给我的讲解,让我觉得是那么回事,头头是道。

秀个N爱!大学还在放假,也没什么人,逛逛走走,感受了下教会式的女子大学,下一站春川辣炒鸡。此次首尔行,美食均来自XFUN吃货俱乐部。一直追随着他们,能在当地找到他们介绍的美食,感觉没白关注。

就是这么任性的吃芝士。做法其实就是把鸡肉和莲花白炒了炒,然后放上芝士闷一闷,然后就可以吃了。最后再把米饭炒一炒,就是著名的辣炒鸡饭。分量是两人份哦,按人头收费的。陈先生说首尔吃的贵,但是能吃饱,跟日本相比日本吃的更贵,还吃不饱。。。

今天目标是找寻是美食,吃吃吃的节奏,逛完新村,直接去广藏市场。我要吃活章鱼。

到了广藏市场重头戏当然是活吃章鱼,韩币15000,相当于人民币90元。好多人会觉得恶心之类,其实还好啦,淡淡的海水味,配上芝麻油,专门的蘸料,味道很好吃的,很有嚼劲,建议大家还是体会一把。

这个吃像也是没谁了,嘴巴太大。

腌泡菜的大婶,广藏市场的刀饺面看着也不错,实在是没有胃吃了,简单地说就是面和饺子一起吃,走到市场尽头,有家老板很热情,小伙们买了小纪念品。

比心哦,哈哈哈哈。
逛完广藏市场,我们出发南大门,去找XFUN吃货俱乐部特别推荐的带鱼胡同。转地铁时候,看到刮刮乐,陈先生要在这里许下中500万的愿望,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现实,重在参与重在参与。

拐弯抹角,小小的巷子,终于找到了带鱼胡同,当然少不了小红衣的帮忙,康撒米达。

蒸蛋很好吃,带鱼没有多少,下面全是萝卜,好坑。

首尔到处可见的咖啡厅,回来写游记时候发现居然忘记照相了,因为太多完全忽略,逛累了,最后在咖啡厅慵懒的一坐,那种调调用照片也表达不出,用心体会。行程已经倒计时了,明天任务依旧很艰巨。

第五天 明洞扫货+东大门+龙山汗蒸

倒计时了,不想再购物上面花去自己太多时间,自己的东东还没买齐,什么都想买又不知道该买些什么,最后一次逛新世界免税店,各大免税店我比较喜欢新世界,真的是因为人少,反而感觉价格更便宜了呢。住的公寓离新世界也很近,买完东西放回酒店,本来计划去吃本粥的,结果我心心念的南瓜粥没有了,最后放弃。行程单上的美食也寥寥无几,还有神仙雪浓汤没有尝到。
    我们问路时,中韩大使馆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当地地道美食,河东馆。每天下午4点闭店,特别有名,一晚汤饭要120人民币,而且每人必须点一份。

特附上名片,早7点到下午4点营业,百年老店,游客很少,都是当地人,很值得推荐。

几片牛肉,几片鲍鱼片,葱花是自己放的,120也算值了。

首尔的街是逛不完的,随后我们去了东大门,眼花缭乱的商品,逛个几天几夜都买不完,囊中羞涩的我们转了圈就离开了。随后去了超市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在首尔的几天我没有吃任何水果,因为一个字贵,一个苹果25,一个香蕉18,菜也是按照100g卖的。在国内,我顿顿离不开水果,在首尔严重缺维生素C!

晚上吃的韩牛,对于吃货来说,吃还是非常舍得的。每天都有喝香蕉牛奶,幸福感爆棚。

撑破肚皮,也要往里塞,因为要离开了。。。

最后一站,龙山汗蒸幕

小牛角

米酒除了冰真的一点都不好喝,还是国内的醪糟完胜。

碳烤鸡蛋味道像是卤的一样,味道还行。我们用脑袋敲鸡蛋,真的好疼好疼。
新年的到来,韩国人携家带口洗礼下,开始新的一年。首尔的汗蒸就跟国内的维斯特类似,国内的维斯特环境设施比首尔强很多倍,而且还管饭。

第六天 退税 回家

写到这里,我的首尔行要完结了。

关于退税方法简单直白的告诉大家。在免税店购物是不需要退税的,在商场购物满额可以退税,你可以选择现场退税和机场退税两种方案,现场退税直接拿现金,但是需要信用卡担保!然后再去机场解除预授权。机场退税是选择现金,支付宝,或者银行卡,如果退税金额不多大家可以直接选择现金退税,在机场花了就好。
    此处还想强调一点,很多人说商场和免税店的东西不一样,本人亲自问过各大商场柜员会有区别么?答案是商品是一样的,不同在于商场需要自己退税,其次就是商场会送很多小样,比如雪花秀和后的小样代购也是会卖钱的。那么乐天网上免税店和实体店一样么?答案也是一样的,有时候看到专柜在包装一些商品,其实就是网上下单,直接送往机场的。
    去过几个国家对比完,韩国的化妆品真的好划算,回国后,虽然买了好多好多,但是看了代购价格和实体店价格,真后悔没有多买些存着,促使我再去韩国一定会是化妆品。

看了上面三张图片后,如果还是有点晕头转向的话,大家按照我说的来做。没去看攻略总觉得很麻烦,其实很简单。
第一先去办理登机牌,如果行李里面有退税商品请告诉值机人员,他会给你登机牌你的行李不托运。
第二拿着登机牌,走到J口,拿着你的退税单和护照去扫描,那里会有工作人员,如果没有选择中文就可以看懂。有台机器,把你需要退税的购物小票拿出来,直接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输入你的护照号,然后选择退税方式,建议现金。
第三扫描完后,扫描机器旁边就是海关行李托运处,在那里把你的行李进行托运。此处没有人会检查行李。
第四通过安检。
第五过了安检后,取退税的钱,前往Gate28口,上二楼,就看到退税取现的柜台。把你需要退税的小票给工作人员,你选择退税方式现金,支付宝返还或者信用卡返还。
第六退税钱领取后,去领取免税店购物商品,本土品牌买完是可以当场拿走的,有些牌子是需要机场取货的。乐天新罗免税店取货在121和122,需要做地铁过去,机场指示都非常明确的。取货需要拿着护照排号,建议大家合理时间,取货人比较多,机场是提前3个小时办理值机手续,去太早也没用。
    写的已经很详细了吧,关于换钱大家可以再明洞换钱,比国内值钱。
    这只是购物的一部分,还是有种没买过瘾的感觉。

结束语

人,应该趁着年轻去流浪,只要不要忘记了回家的路!”--小鹏
去完首尔,就感觉韩国的距离近了一些。
仅仅六天的时间,还有些遗憾没去到的地方,
无论从韩剧,还是综艺节目留下的印象中,首尔的一切都是非常熟悉的场景。
身处异乡,却一路上遇到无数热心人,在寒冬感觉温暖。
照片均来自华为mate8,也没有后期的处理。

很多时候我都很羡慕哪些一直行走的人们
那种真的可以放下一切
只为心中的想到底的地方
我承认,我做不到
太多世俗的东西我还放不下
但是,我还是渴望不停的行走
只有不停的行走
才能安抚我躁动的灵魂!

明天还要押运,游记是我储备的食物和能量,为了下一个目的地,我会加油的。
全文结束 感谢阅读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13 19:05

首尔每月采购直播 wx afterwork61

2017-02-13 20:5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2-14 09:27

太棒啦,继续,继续,开启下一站。

2017-02-14 10:47

写的真是太棒了

2017-02-14 16:09

2017-02-14 16:10

看完不够过瘾,最后全家福是我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