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带爸妈吃逛南京

简单 (上海) LV.4
2017-02-12 23:29 374/2

时间:2017年2月10-12日
行程:早去晚回上海--南京(D3064/D3065)
酒店:书香世家三元巷店
人员:老爸,老妈,老公
景点:总统府,夫子庙秦淮河,钟山风景区,南京博物院
人均:1000元

第一天中午抵达南京,午饭在全聚德新街口店吃,主要冲着烤鸭来的,味道不错

午饭后步行至书香世家三元巷酒店,跟着高德地图走靠谱,酒店环境不错,剃须刀要买,不过不贵20一套,洗漱用品齐全。

酒店早餐中西都有,种类挺多,味道不错,各种酥挺好吃的

办完入住后打车去总统府,提前淘宝买票便宜,逛了2个小时,院子挺大,有人文历史有园林景观,如果租讲解器耐心逛可以4小时。

晚饭南京大排档,有名的老字号连锁饭店,在夫子庙,新街口都有,生意超火爆,建议提早排队

招牌菜都推荐点下,每个菜量不是很大

第二天早上9点前到明孝陵人不是很多,可以拍到干净的照片,钟山风景区景点非常多,连票淘宝买88元,景区买100元。推荐逛3-5个景点就行,山很大,每个景点里面都要逛逛看看会走很多路,各个景点是相互独立的,建议换景点时坐景区观光车,10元一位。

梅花山就在明孝陵旁边,2月17日正式开始梅花节,我早去了6天梅花有些也都盛开了,在山上看到最美的是梅花映衬下的南京都市,高楼林立在大山背后,别有一番风味

明孝陵坐观光车直达灵谷寺

灵谷寺素斋面,每天都是限量供应的,25一碗,如果要吃建议12点前到

灵谷寺走去中山陵,指示牌写1200m,走走其实挺累的,尤其是到了中山陵看到那390多阶台阶,腿软了,不过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走走歇歇拍拍照,那就没那么累了

音乐台在中山陵对面,很快就能走到,里面有音乐喷泉,主要是一群鸽子很好玩,买2元鸽粮可以跟鸽子来个亲密互动。音乐响起后鸽子会踩着节奏群飞,很有规律,非常有纪律,不会有一只留恋游客手里的食物,这一点我感觉蛮厉害的,应该是有训练过

晚饭在金鹰国际酒店满园春中餐厅解决,元宵节是需要提早订位的,菜都很精致,关键是看夜景

走在新街口的路上,南京购物广场

购物广场

正月十五夫子庙灯会,交通管制,我们从三元巷骑自行车前往,推荐膜拜单车,因为量多,超级不推荐ofo小黄车,找也找不到。晚上10点后游人会少一点,没有遇到人挤人的情况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后办理退房打车去南京博物院,免门票费,但是必须使用身份证取票,分几个场馆都很大,博物院号称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可以租讲解器,细细逛完了解历史可以在里面待一天,明国馆可以买很多老东西,里面还有先锋书局,戏院子里还能听戏

南京最后一顿选择了鸭德堡老鸭粉丝汤,料很足,锅巴脆脆的很好吃

最后离开前逛了下白天的夫子庙,有很多小吃买,不乏排长龙的,还有很多小玩意儿卖,不过质量看着堪忧,白天也是人山人海,过节的气氛很浓烈。在夫子庙有地铁直达南京南站,这一点很方便。

感觉南京是一座很不错的城市,奈何上次却没有好好的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