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初霁登嵩山,风光无限意未尽!

• 出发时间/2017-02-08

关于这次旅行

正月初八刚上班,初九就来郑州出差了,由于工作原因有几天空闲时间,于是立马决定去爬嵩山、去少
林寺玩。去年在郑州出差了很久,去过了洛阳开封新乡安阳,就剩下嵩山一直惦记着了。
       由于本是来郑州出差的,登封之行太突然了,而且是第一次爬三山五岳这样的高山,都没做好什么准备,穿着皮鞋就上山了,而且也没带手套,手被寒风吹冻伤了。所以还是要提醒各位爱玩的峰峰,爬山前做好准备工作,带好干粮,根据自己的体力和时间规划好路线。
       出发那天下起了大雪,可天气预报说第二天是大晴天,我还不信,不过想着现在的天气预报能力,预测第二日的天气应该很准的,结果第二日果然是大晴天。
       我的运气真的是太好了,第一次爬三山五岳这样的高山就碰到了雪后初霁这样的好时机,早一天是大风雪满满看不清,晚一天雪就化了。

第一天,风雪之中逛少林寺,可少林寺并没有让我太满足,我去过不少有名的寺庙,少林寺并没有给我很特别的感觉。逛完少林寺就去三皇寨,可是少林寺和三皇寨实在是隔太远了,而且从郑州坐旅游大巴到少林寺已经十点多了,天气也不好。最终放弃了三皇寨,爬完梯子沟就原路返回了。算是在登封留下了一个遗憾。
       个人觉得少林寺和三皇寨包在一起买票实在是太坑了,因为两个实在是隔太远了,一天逛完实在是太赶了,很多人都花了一百只逛了少林寺,亏大了,大坑了。嵩阳书院就在爬太室山峻极峰的路上,人家都没有捆绑售票,让游客可以自由选择搭配。下次我要去三皇寨,一定逃票!
       还有就是,郑州少林寺的旅游大巴,27块钱,2小时到景区大门口。进入登封市区后会有一个导游上车讲解,然后收每人20的导游费。他说这是登封市旅游局安排的,但是感觉有点被导游,坐车的时候又没有说。不需要导游的不妨强硬一点,大不了下车了自己活动。
       第二天,大早从太室山脚下的攀登青年旅社出发,爬太室山峻极峰,下山后逛了嵩阳书院。雪后初霁的峻极峰真的超美,但嵩阳书院就没什么意思了,只有两颗4500多年的古柏可以看一看。
       第三天,去了中岳庙。中岳庙的古建筑太美了,它是官方仿皇宫建造的,特别大气,而且他在道教的发展史上举足轻重。庙内看点很多,古迹众多,古柏更是多的数不清,塑像和壁画也非常精美。我这个文物古建迷足足逛了三个小时。
       由于少林寺的游记太多了,而且它并没有让我太满足,所以我的游记把它放在后面,先写太室山峻极峰,再写中岳庙,最后写少林寺

中岳嵩山峻极峰

嵩阳书院

中岳庙

迎仙公园

少林寺

太室山梯子沟

引用 爱跳跳的小松鼠 的图片:

雪后嵩山很美!三皇寨没去真的有点可惜啊,从少林寺上去可以坐索道上下的呀

2017-02-14 12:19

游客少好爽

2017-02-14 12:20

引用 爱跳跳的小松鼠 的图片:

风雪少林,好有武侠风

2017-02-14 12:21

还有个嵩岳寺塔很漂亮哒

2017-02-14 12:22

这嵩山和登封我还没去过。看起来不错。

2017-02-14 12:50

2017-02-14 15:54

雪后感觉真好

很少在嵩山或登封游记里看到如此晴朗的蓝天,特别还是雪景+蓝天。

2017-02-14 19:03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7-02-14 12:19:00 的回复:

回复翩然一沙鸥:从少林寺坐索道只能到分水岭,分水岭离三皇寨还有好远

2017-02-14 19:06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7-02-14 12:20:23 的回复:

游客少好爽

回复翩然一沙鸥:是我去的早

2017-02-14 19:07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7-02-14 12:50:15 的回复:

这嵩山和登封我还没去过。看起来不错。

回复就是爱玩:是不错,有机会要去去

2017-02-14 19:08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7-02-14 15:54:44 的回复:

雪后感觉真好

回复杨:绿意盎然太平常,有点雪才特别

2017-02-14 19:09

引用 橄榄树 发表于 2017-02-14 19:03:47 的回复:

回复橄榄树:看来我的运气太好了

2017-02-15 08:54

精彩!

2017-02-15 10:02

引用 爱跳跳的小松鼠 发表于 2017-02-14 19:06:59 的回复:

从少林寺坐索道只能到分水岭,分水岭离三皇寨还有好远

回复爱跳跳的小松鼠:不会吧,我15年春天去的,当时索道检修,但看到了索道上站,那里离三皇寨入口已经很近了,步行顶多十分钟。只不过当时三皇寨吊桥处封闭无法通过,但景区最壮观的一段是可以过去的

2017-02-15 19:46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7-02-15 19:46:28 的回复:

回复翩然一沙鸥:我还没到索道,才走完梯子沟

2017-02-15 21:20

引用 étais33 发表于 2017-02-14 21:09:09 的回复:

大好河山!

回复étais33:是啊,江山如此多娇!

2017-02-15 21:2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7-02-15 07:38:22 的回复:

雪后美景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支持

2017-02-15 21:21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7-02-15 08:54:16 的回复:

真好!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支持

2017-02-15 21:2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7-02-15 10:02:39 的回复:

精彩!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支持

2017-02-15 21:22

引用 爱跳跳的小松鼠 发表于 2017-02-15 21:20:23 的回复:

我还没到索道,才走完梯子沟

回复爱跳跳的小松鼠:我当时是走过塔林不久,就看到两个索道站,一个往三皇寨,一个往初祖庵还是哪个小景点,当时往三皇寨的索道停运,就步行上去直到三皇寨,没记得有个梯子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