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冰城哈尔滨,冰雪上的游乐场

幸福晒太洋 LV.7
2017-02-12 23:40 337/2

小贴士:其实哈尔滨并没有我们想象的冷,我生活在江苏,在哈尔滨的这几天,穿的衣服跟平时差不多,上身,加绒的秋衣,一件保暖衣,一件羽绒服,下身一样,单的秋裤,一条加绒打底裤,一条加绒冲锋裤,搞定!手套,帽子,口罩豆戴上,就可以出门玩耍去了,不过,口罩要多带几个,到了外面,鼻子呼的气,会变成水,口罩一会就湿掉了,或者戴口罩的时候,把鼻孔露出来,会好很多
我还准备了相机套,好大的一个家伙,结果都没有用上,手机根本没有被冻的关机,所以大部分我还是用手机拍照的,就在手机背面贴个暖宝宝,最方便了,拍完照赶紧放回口袋,绝对没问题👌

我们是从四季如春的昆明直接飞的哈尔滨,晚上十一点多到的,对于这两种温差,内心还是很鸡冻的

机场道路边上就有个大的冰雕,我带妞迫不及待的跑过去拍照,摸了摸,确实很冰,让我不得不相信这外面的温度跟我们家冰箱里冷冻温度差不多

因为是半夜到的,所以就近定了家宾馆,最主要的是有接机服务,很方便,不过条件不咋样,凑活住了一晚,第二天宾馆有车免费送我们去坐机场大巴去市区

第一站就到了大名鼎鼎的『中央大街』,路两边有各式各样的冰雕

中央大街旧称中国大街,是哈尔滨西洋风情的所在。这条大街的形成要追溯到1898年。当年,哈尔滨开始大规模地修筑铁路和城市建设,原沿江地段是古河道,尽是荒凉低洼的草甸子,运送铁路器材的马车在泥泞中开出一条土道,于是中东铁路工程局将沿江荒地拔给散居哈尔滨中国人,至1900年即形成“中国大街”意为中国人住的大街。
俄国工程师科姆特拉肖克在1924年5月设计、监工,为中央大街铺上了方石。铺路用的方块石为花岗岩雕铸,长18厘米宽10厘米。
1928年7月,中国大街正式改称“中央大街”。中央大街,从它诞生不久,就已成为哈尔滨著名的商业一条街 。因为有众多的外国人进驻经商,贸易空前繁荣。经济的飞速发展,刺激了这些商人在此大兴土木。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的缩影,哈尔滨的独特建筑文化和哈尔滨人的欧式生活,都在这里明显的体现,并且被称为“亚洲第一街”。

大部分人到中央大街都忙着欣赏建筑,其实踩在脚下的方石,也是古董。这一块一块的像俄式小面包的石块,是当年俄国人设计铺造的,据说当时一块面包石头就值1美元。

走在中央大街上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

妞买了一根草莓糖葫芦,就像是一蹭糖衣包着一冰块,一点草莓味也没有,又冰又硬

红肠的味道也比较重

这个冰棍很好吃哦,在这样的冰天雪地里来一根冰棍,真是够刺激

为了买这两串烤腰子,排了半小时队

这里门窗都是双层的,中间空的部分正好可以当冰箱用

第二天,来到松花江玩滑冰,这里是这次行程中最欢乐的一部分

松花江上的漂移,20一个人,很冷很冷,冰雪飞溅的时候,眼睛完全睁不开

雪橇,很有意思,就是玩一圈下来,手臂会很酸,一辆车50元,不限时玩,橙色的滑雪板也是租来的,20元不限时

时不时在冰上滑一跤,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连我也不例外

防洪纪念塔

晚上去逛了索菲亚教堂,夜景是美美的,一种异域的情调,据说里面很破旧,与这高大上的外表完全不搭的,所以我们只是拍拍照就满足了

这两张图是网上当下来的

第三天一早,沿着中央大街一路走到底,就是防洪纪念塔,我们又来松花江上滑冰玩了

像不像丐帮的

这次妞挑战了松花江上最经典,最刺激,滑道最长的滑雪圈,够胆,老娘我都不敢

下午三点我们就搭公交车到冰雪大世界了,第一次亲身体会到如此浩大的冰雪工程,还是很震撼的,五点还看了一场精彩的哈冰秀,还有魔术和杂技类的表演,挺不错的,都是俄罗斯美女,就是要提前一个小时去排队

大概五点半,外面的冰雕就开始亮灯了

在里面一路拉着妞的滑板跑,一点也不觉得冷,差点热出汗来,我也是够了至于手机还是要注意保暖的,我再手机背面贴了暖宝宝,很有用

晚上找了家东北菜馆大吃了一顿,其实也就点了三四个菜,不过这边的菜分量特别特别特别大

烤腰子,好吃😋😋😋

一个大蹄膀

酱骨

据说这格瓦斯是养胃的,真想多买几瓶带回去

吃饱喝足回宾馆的路上居然下雪了,这下圆了妞的能,她说来哈尔滨就是来看雪的,这下完美了

知道仓买是啥意思吗?自己查去

引用 幸福晒太洋 的图片:

拍这张的意思是?

2017-02-13 19:29

这是我在机场酒店拍到的,宾馆很小,但是房间里很暖和,应该是烧的这个煤炭,我觉得挺稀罕就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