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小宇宙15天台湾过新年漫游记~(台北_高雄_垦丁_花莲_九份_台北)详尽攻略

442598031 (天津) LV.13
2017-02-12 23:40 592/7
  • 出发时间/2017-01-24
  • 人物/带小孩

前记

2017想换一种方式迎接新年,因此在12月底时突发奇想决定去台湾迎接新的一年,一切都很仓促,但一切都很顺利。处女座的优点就是想干就干。立马查机票,6000多三口往返虽然不是直飞(直飞一个人将近6000),但在香港转机,这不是明摆着让我购物的好机会吗,还等什么立马下单,转天一早就去办了入台通行证,10天后拿到通行证立马淘宝办了入台签,5天后入台签也搞定,就这么速度就这么有效率

酒店篇
因为赶上过年,再加上预定时离出发时间都比较近了,酒店可选择性比较低(基本上价格都比平常翻了一倍),所以不能要求太多,干净便捷即可,因为带着小孩所以酒店都选择在比较繁华热门的地方,吃饭交通什么的都绝对便捷。(此次酒店基本在携程预定,民宿在蚂蜂窝上预定)
交通篇
这次出游基本把台湾的各种交通工具都尝试过来了~高铁(淘宝提前购买的高铁券)、包车(民宿老板给预定的)、台铁(赶上过年票源紧张直接让淘宝抢票)、捷运+公交(悠游卡--机场、火车站、7-11都能办理,押金100台币不退)
资金篇
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依据卡的不同级别有不同次数的免费提现)
一张银联卡(刷银联卡没有手续费,直接按当天汇率结算成人民币)
如果是坐晚上到的飞机也可以提前在国内换一些台币

行程计划

习惯了把行程计划提前做成表格,其实真正在路上就随遇而安了……(不过我的表格做的很详细,足以让你拿起它就出发

这次的出游也为破了很多宇宙家的纪录,如一家三口出走15天之久,一家三口在外面过除夕,但也十分感谢长辈的包容与支持,才让这次的形成顺利进行!出发啦!半个月后见!!
补充说明一下:出游的前一天是我家小宇宙的4岁生日,这次台湾之旅也算作粑粑麻麻给小宇宙的生日礼物吧!

飞机晚点了,“”葛优瘫“”香港机场真的很人性化,给小朋友们准备了动画片,不错不错!

由于昨天飞机晚点凌晨1点多才到酒店,而且明天又要去高雄,所以今天首先全家自然醒,然后只安排了故宫一个景点,尽量放慢脚步,故宫的展品超多,而且比咱们这边的精细,一定要租语音讲解也有儿童的,还是有很多值得细细的逛,午饭我们在故宫晶华解决的,虽然贵,但环境味道都属一流,晚上逛了士林夜市,水果特别好吃,小吃看哪个排队长就跟着排队就是了,这里提示不用做太多功课,边走边吃也是很不错的,小吃很多光顾着吃也没照几张大家凑合看吧,街上还有庙宇,屋顶的装潢都很精美值得看看。(具体的交通、美食等都附在表格里,在此不再重复介绍)

今天坐高铁去高雄左营坐捷运看一眼美丽岛捷运站然后包车直接去垦丁。美丽岛捷运站好还是很漂亮的,然后一路包车到垦丁路上风光也不错。我们找的民宿就在垦丁大街上,逛夜市吃饭极其方便,晚上直接在旁边冒烟的乔墨西哥餐厅吃的,环境好东西美味价格也不错,吃完去逛了垦丁夜市,看着那么多好吃的,实在吃不下去,不过没关系,未来的4天都要再次混呢

今天一天包车玩东线,天空作美,蓝天白云阳光4级落山风,总之心情超好……在这里还要感谢店家给找的包车师傅,人特别好,把我们之前想去的景点都去了之后看时间早提议再带我们多转2个景点,我相信这样的素质在XX确实不会有的,再次体会到当地朴实的民风!

今天一天去了海生馆+恒春古镇,依然自然醒,出发不算早了,民宿旁边就有公交站,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海生馆,可能是因为之前去过珠海的海洋馆,这个海生馆还是满让我们失望的,觉得没什么意思,不过期间找了一家靠海的餐厅,东西好吃而且景色极美;至于恒春古镇,就去看了海角七号,绝对是到此一游的景点,若时间不算充裕,这两个点就直接放弃吧,至于出火,昨天司机师傅带我们去看了另外一个地方的出火,就是地上有点小火苗,属于看了绝对后悔的景点,所以直接回民俗逛垦丁夜市了。

今天是在肯定的最后一天,大家也有点累了,所以今天只是在民宿旁边的海滩玩耍了一下,中午吃了鲨鱼咬吐司,超级超级超级好吃,然后美美的睡了一下午,其实要是有体力真的可以再去南湾那边玩个水,吃个后壁湖的海鲜,跑个卡丁车,绝对很赞,不过每次都会有点小遗憾留到下次吧!

今天包车去花莲,一路上边走边玩,选择走纵谷线,山路18弯不晕车的我们都快撑不住了,一路风景很美,多良车站看到了火车进入隧道、池上便当物美价廉、伯朗大道租了自行车,不过季节不对风太大花太少,看了宣传觉得适宜的季节来应该很美,最后还去了瑞穗牧场吃了冰激凌蛋糕买了牛轧糖,一天就这样完美结束!

今天仍然是包车花莲景点一日游: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柴渔博物馆。太鲁阁真心觉得一般,茶卡步道照个红桥就好,里面只有一个地方是关于“”褶皱“地貌的,真的觉得不用为此耗体力,燕子洞步道就是那个需要带安全帽行走的步道估计也就是步行15-20min,可以走走,其他的景点也就那么回事,这就体现了咱们国内的大好河山还是比较壮美的,如果带孩子时间紧,太鲁阁我就不推荐了。第二站清水断崖可能是由于阴天觉得一般,要是有阳光应该是很美的景色,照个照片看看即可15min。其实真心推荐的是七星潭和柴渔博物馆,先说七星潭,去的路上出太阳了,风景特别美,但当时快中午了,我们就决定去柴渔博物馆觅食。结果回来又阴天了,风还特别大我们就放弃了,想想又略带遗憾吧,柴渔博物馆是行程的意外,小馆不大但内容丰富,小小的水族馆特别好看,还有很多关于渔业的介绍也很不错,还有DIY章鱼烧,带孩子的一定要去体验,绝对超值!晚上逛了东大门夜市,把所有推荐的小吃吃了一个遍,味道嘛偏甜有点不习惯,不过来了就必须吃否则会有遗憾,鲜榨果汁和黑糖奶茶确实不错,烧烤没咱们这边带劲,其他的都还不错。

今天选择坐台铁去九份,因为是过年车票紧张,所以提前找淘宝抢票,中午到的瑞芳火车站,然后打车到九份老街,定的民宿也在九份老街路旁。这里重要提示,一定要把大家行李寄存在瑞芳火车站,带一些必备品即可,因为九份老街都是很陡峭的楼梯不便于带行李。老街给我的整体感觉就是好吃的太多,好玩的小店也很多,老街的店铺关门都很早基本上7点左右就关了,只剩下一些茶楼会营业到12点,晚上灯火辉煌的时候到茶楼喝喝茶聊聊天也是很惬意的。

今天主打平溪线一日游,提前问了民宿老板,最后决定去平溪线、十分老街、猴铜三个站,也是按这个顺序游玩的。平溪线一日票只能当天购买。平溪老街没什么好逛的,看看铁路而已,人最多最有名的当属十分老街,那些年就是在这边拍摄的,放个天灯吃个饭和铁轨拍个照,铁轨两边都是小铺,真的是不是会从中间有火车呼啸而过,没有任何警示防护,只是火车快来的时候,卖天灯的店家吹哨提醒大家赶紧避让,想想真的有点危险,不过卖家很是负责,连拉带拽,有的人还不知怎么回事呢就被拉到路边。5点多游玩一天后做高铁区间车回台北

15天的旅途已经过了2/3了,我们又回到了旅途的起点--台北,熟悉的火车站,熟悉的捷运,这个城市开始变得不那么陌生。今天依然是自然醒,安排了去阳明山,一起床看着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想想今天应该是不错的一天,辗转捷运与公交历经1个小时到达了阳明山。阳明山景点很多,也深受当地人喜爱,要是天气好,玩多半天是没有问题的,但因为必须坐观光小巴站站停的那种,而且带着孩子,我们对景点有所选择,因为没有赶上花期,所以我们最想看的火山口,感受“”臭鸡蛋“”的味道。但随着小巴开到山上,我们发现雾气越来越重越来越浓,等到了火山口简直犹如仙境,白茫茫的一片,能见度特别低,心也跟着拔凉拔凉的,什么都看不见,但硫磺的臭扑鼻而来,路的两旁有一些小的喷气口,往外冒着热水泡,虽然没有如愿看到火山口,但是这也是一堂生动的地质课,孩子知道了硫磺的味道也是不错的。因为天气原因我们也没有什么心情逛其他景点了,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临时决定去北投。哈哈哈,抚平心情的最好办法就是美食,很轻松就找到了有名的温泉拉面(具体位置见攻略图表),超级好吃,我们几乎把能点的都点了,特别是温泉蛋,超级超级嫩滑,绝对一级享受,而且特别有意思的是,拉面馆有两个店面,大家都在一点排队,然后有拉面馆的接驳车免费拉客人去二店,吃完再给送回来,哈哈,头一次遇到这样的经营方式。美美的大吃一顿正好消消食,步行去了地热谷,大约15分钟,一路上路过很多温泉店还有图书馆,因为没有提前预订温泉,而且总觉得小孩子泡温泉不太适合,所以我们就继续去了渔人码头看日落,时间原因放弃了红毛城,旅途总是有遗憾,以后有机会慢慢补吧。

每天仍然保持着慢节奏,今天也不例外,国父纪念堂看换岗仪式,挺震撼也挺新奇,说是1小时一换,但每次换岗也是表演就将近15min,所以基本上每个士兵保持肃立在45min左右,基本上看不出动也是蛮辛苦的。然后步行去了松山文创园,和咱们的798差不多,很文艺,正好赶上熊本展,门票有点小贵250台币,既然来了,就看看吧,觉得这个地方就是照相照相还是照相,午餐在旁边的诚品大厦解决的,也买了有名的吴春面包,本次行程意外收获就是儿子在诚品书店充实的待足2个多小时,走的时候还不情愿,小书迷这个优点还是让我们很欣慰的,为了鼓励最后也买了一本价格不菲的绘本。晚上安排的估计是每个来台湾的游客必到的景点---101大厦,吃了鼎泰丰(没有很惊艳),要是说101看夜景我肯定是不推荐的,因为确实从上面看真的没什么,但是带着孩子,我们就是来长见识的---阻尼球,看到了实物学到了原理,直到现在回来孩子还能讲出它的作用来,我觉得这就是收获!

起来已经是快中午了,直接坐车去了很著名的肥前屋吃鳗鱼,地方很好找,离着很远就看见排了很长队伍的就是,味道嘛只能说不腥,可能期望太高失望就太大,不过还是来尝尝大份的鳗鱼饭加刺身吧,价格适中吧。其实玩到现在确实也觉得没什么可玩的了,饭后决定来个景点补漏,去了士林官邸,确实很漂亮,然后去了中正纪念堂,又看了一遍换岗,基本流程差不多,但是感觉这边的花样比那边多,最搞笑的事情也让我们赶上了,表演过程中士兵的枪掉了,估计观看的群众都在想“完了这哥们估计要有麻烦了”,晚上本来想去爬象山的,天空小雨飘飘,此处继续留下小遗憾吧,也确实累了,懒得去了,就变成孩子和爸爸回酒店,俺去shopping!!!

今天准备去猫空,可网上一查周一停业,完了,在绝望的时候意外发现捷运网站显示“运行中”,然后一再咨询才知道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一不休息,哇塞,撞大运,哈哈哈 必须去,做了水晶缆车,景色还是不错,可惜天气不晴,雾蒙蒙的,估计到了花季应该是挺漂亮的,虽然缆车还在运行,但上面很多店家却是没有营业,本来想喝个茶的也没喝成!打道回府,继续利用剩下的时间赶紧再逛逛,去个超市买点手信面膜什么的!

终于回家喽!别说出来这么久确实也有点想家了,10点多起床收拾行李退房!台北,再见!

2017-02-13 15:26

2017-02-13 15:36

台湾真是个旅游的好地方,刚好今年有去台湾的计划,可不可以留个联系方式交流一下

2017-02-13 16:25

引用 442598031 的图片:

云和灯塔,当背景

2017-02-15 10:19

引用 皮皮虾卡丘 发表于 2017-02-13 16:25:30 的回复:

回复皮皮虾卡丘:有什么问题直接留言,我随时过来解答

2017-02-22 14:11

引用 442598031 发表于 2017-02-22 14:11:23 的回复:

有什么问题直接留言,我随时过来解答

回复442598031:这边太慢了,那微博可以关注下么

2017-02-22 14:12

引用 皮皮虾卡丘 发表于 2017-02-22 14:12:59 的回复:

这边太慢了,那微博可以关注下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