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成都到古尔沟泡温泉毕棚沟玩儿雪的亲子之旅(附古尔沟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真实感受和建议)

huanxi3 (成都) LV.3
2017-02-12 23:45 1271/11
  • 出发时间/2017-02-09
  • 人物/带小孩

这次出游是说走就走的,然后选择目的地纠结了很久,最后大概定了毕棚沟就住宿门票等啥都没定,带了些厚的装备就出发了。预计玩儿2-3天,视具体情况而定。
         人员:一家三口,女儿三岁半
         总开支:2000左右(由于酒店就是1200,所以普通住宿的话这次旅程花费也就1000左右)
         油费:200左右
         高速收费:75左右
         住宿:1200(古尔沟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大坑后面详细说到)
         餐费:200内(带娃娃吃的很家常,其中第二天早餐酒店包含)
         门票:两人170
         滑雪:一小时80
         杂费:停车,厕所等小几十

注意事项:
1.带小朋友出行一定要坐安全座椅,无论干什么安全第一。
2.随身携带少量零食干粮和适量的水,餐巾纸等。
3.停车住宿等大家一定到正规的地点,不要随意停放,遇到不太友善或者车被盗的情况真是无法想象。我看很多旅店老板都要给客人的车加方向盘锁,还有小停被索要高额停车费的情况,大家可以想象。

第一天:睡个大懒觉,起来收拾东西,也没有经验。就凭自己想象带了些觉得需要的东西就出发了,出发时间中午12点。
         由于是错峰又是周内,一路畅通无比。我开车比较小心,基本按交通指示要求开,感觉路上没有一个车不超我的,包括大货车啊只能说他们都是老司机,估计很熟悉路况吧。
          一路开到汶川,下车吃点东西休整一下。大概逛了下汶川博物馆。没什么太大意思,还是去映秀要更直观震撼的多。汶川县城真的挺小的,由于刚过完年不久,也过了春节旅游旺季,感觉游客很少,馆子饭点啥的也大多没开,好不容易找了家小店解决温饱问题。吃完逛完继续出发,下一站是去理县还是古尔沟住宿当时没有确定,准备开车过去看看再说。非旺季自驾就是这点好,可以很随意。

一路开到理县,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座空城,有个理县新县城进去人毛毛都看不到一个。紧接着又途径理县老城,感觉就是餐馆和住宿,也没什么人。我觉得作为中转站休息吃饭可以。住宿还是没啥意思了。所以我们当即决定继续开到古尔沟,至少古尔沟有温泉可以泡,不然那么多小时如何度过呢。
         理县到古尔沟途中看到了去毕棚沟岔路口,对第二天大概行程有了点儿概念。国道317一直到古尔沟,古尔沟镇和理县都一样,就在国道边,只是古尔沟更小,旅店等坐落在国道两边。我们随意停留在一家酒店外,然后上网看看评价,都说温泉不行,所以我们准备直接到古尔沟最新的酒店华美达看看。就在到华美达酒店的途中,我们看到了所谓的野温泉,真的够野,就像乡村小路边的土厕所,几个大字写在墙上:温泉30一人,外面坐着一些当地少数民族居民。直接让我打消了泡野温泉的想法。大家看看这是其中一家,还有一家是标准厕所样式,男女两边进的那种。没有照片只有自行补脑了。当然年轻人没有娃娃的也还是可以感受下,只是我们带着小朋友又有各种安全考虑,完全无法接受。

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和镇上的酒店差别在于华美达在更高的山上,一路有指示牌非常清楚。到达酒店确实觉得高大上的多,很现代的度假酒店,全是小别墅,而且山上还有没有化完的雪,小朋友很喜欢。我们决定就住在这里。经询问得知酒店一月份刚试营业,难怪网上各类软件上都还差不到它的信息,更没有评论可以借鉴。我希望我的评价可以给后来去的伙伴们一些有用的信息

首先表明,最近去住这家酒店就是个大坑。什么原因我会一一说明,全部真实感受。
优点:新酒店,漂亮,时尚,干净,清净。服务员服务意识都很好,笑脸相迎。
            酒店是很多栋别墅,往返都有摆渡车接送很方便。
            酒店温泉不错,还有专门儿童区,早餐也还好。点餐没有试过不清楚。看了看茶和甜点价格也都可以接受。
缺点:
先说致命缺点:完全无法入睡。我想对于打完折1199一晚的酒店来说,有点太坑人了。最近山上很冷,早晚都是零下,我们所在当晚也下雪了。但你们无法想象,就是这么冷的天,我们是全程开着窗户和露台门的,就这样还是4,5点才勉强能睡着一下。原因是:房间是地暖,进屋确实很舒服,坐床上看电视啥的都很舒适,但睡觉时才发现,床上非常热。我家小孩专门带的睡袋都没有使用,照样全身热的秋衣全湿,这一晚上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真的超级后悔没有去住100多的哪怕不那么高档的酒店。小孩累了还好,怎么热还睡着了,只是中途各种踢被子,不舒服。我和老公完全睡不着,打前台电话说让把地暖调低,我们最终关掉了房间甚至卫生间的所有地暖,不是调低是直接关掉。地板很快就冷掉了,但床上还是一样如同蒸笼。需要随时打开被子进点冷空气能稍微舒服几分钟。我想是因为地板好散热,但床被地暖烤久了温度根本无法很快散去。半夜三点我们都还在打前台电话求助。哎。还要不停的关注小孩随时怕她踢了被子着凉。因为被子里高温,被子外直接是冷风吹着的。反正我估计是4,5点的样子才入睡了一会儿。整个夜晚就是这样度过的,大家可以想象一下。
         还有个问题是新酒店刚开业不久。一进屋就是非常明显的装修的味儿,什么甲醛不甲醛我也不说了,毕竟我没有专业设备测试,但比起完全无法入睡,这都是小case。
          别墅门口是瓷砖,下雪后超级滑,应该有防滑垫或别的措施;还有上楼梯处,顶很低,非常容易撞头,我老公就撞了,完全没有警示贴;温泉内看到有安全通道,但被锁锁住;泡完温泉后,淋雨连浴巾都没有了;温泉时没有小朋友的拖鞋,因为小朋友没有到达收费身高,所以连浴衣啥的也都没有;进入大厅的一个侧门,没有缓冲装置,门自动关上时声音超大;前台电话永远无人接听,应该是设置问题,只有打总机转前台;门口的退房等按键是摆设,按了没用,还是得自己乖乖打电话到前台去通知;酒店二楼的儿童区域里面空空的,任何设施都还没有。这类小问题我想任何客人提出后都会有改善,毕竟新酒店嘛,就是需要入住客人提出各种改进意见的。
          最后还有一点,我当晚就决定第二天起来去投诉,虽然我知道投诉可能没多大用处,花出去的钱也回不来的。我还想问问别的客人有没有一样的遭遇,如果只是我们一间我也认了。到前台投诉时,找到大堂副理,一个很年轻的小妹儿,态度还是不错的,听我说后说难道入住时前台没有提醒我们进屋后需要调低地暖温度吗?我说完全没有。并且半夜我们打前台求助时还问过有没有别的客人遇到同样的情况,前台回复没有。当时还有别的客人在退房,听到我投诉她们纷纷表示自己房间也是同样的情况,完全没睡好,太热。我就纳闷了,酒店明明知道这个情况居然还撒谎说没有,完了也没有任何措施,就是等着客人去花高价受罪,完了就是有客人投诉口头道歉了事。要知道这是高原地区,客人大多都是游客,离开酒店都是要继续旅程的,高原上避免高原反应第一条就是需要充足的休息,何况大家长途开车休息不好也是非常危险的。酒店这种明知有问题不积极改善听之任之的态度,真的很气愤。
         综上所述,我客观的说,太热导致无法入睡的情况在当地应该只有冬季使用地暖时会遇到。夏天应该还是适合度假旅游的。而且到了夏季估计房间的味道也该散的差不多了。但这次遭遇我想和大家分享。冬季就别去了,除非酒店真的真诚的对待客人的意见并有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不然真的不会有回头客的。
         建议去古尔沟的朋友们,如果不入住该酒店也可以去看看,拍拍照,自费泡个温泉啥的,还是不错的。每栋别墅都有好几个公共露台还有棋牌室,但没使用过收费不收费不清楚。拍照转转还是不错的。

吃完酒店自助早餐酒店内到处拍拍雪景就出发前往毕棚沟
         一路顺畅,到达景区已是中午。我们没有网上购票,其实现场购票比网上贵不了几块。不是旺季需要排队的话,现场买还不错。价格是85门票40➕往返车40➕保险5元。
          提醒大家去滑雪不要在门口购买滑具,因为滑雪场不允许带自己的滑具进入。自己提前买或租也是浪费。而且滑雪场租还是不贵,我们租了一家三口就租了个小朋友可以玩儿的滑板车,一共一小时80。这个滑板车还有刹车和方向盘,比外面卖的要结实和好用的多。我们反正上当先租了一个。结果来回带着麻烦不说,没玩成走的时候还被别人调包了,搞的最后押金也退不了。
          毕棚沟还是很美的,四季风光各有不同。还是值得随时去玩一玩的。小朋友第一次玩儿雪,非常开心。完了就直接开车回成都了。
        上点照片大家看看,有问题欢迎咨询,我自己都是第一次去,当时找不到太合适的攻略,但希望可以帮到想去的伙伴们。

第一次写,太啰嗦很多不足。希望对大家有点点帮助就很开心了

请问下楼主当地交通方便么?

2017-02-13 19:42

非常方便

我们行程一样,时间差不多。我也写了游记,相同感觉就是地暖真心太热,一夜无眠。。。。

2017-02-13 23:44

1199的华美达,我们去了,没住。。。。

2017-02-13 23:4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3 19:42:01 的回复:

请问下楼主当地交通方便么?

回复狗剩儿:很方便哈

2017-02-14 15:29

引用 秋之静 发表于 2017-02-13 23:44:15 的回复:

回复秋之静:看来真心是超级大的缺陷。居然还收那么贵也没有一点提示。应该让更多人看到不是上当

2017-02-14 15:30

引用 huanxi3 发表于 2017-02-14 15:30:41 的回复:

回复huanxi3:确实,可能地暖都一样。热的不行

2017-02-15 07:36

楼主酒店在哪里定的呀

2017-02-21 10:19

引用 Abby`qiqiqi 发表于 2017-02-21 10:19:04 的回复:

回复Abby`qiqiqi:我们是去了直接前台定的。这个酒店网上还查不到,只有电话或直接去了定。反正基本去了都有。而且真心不推荐最近住

2017-02-21 10:20

请问楼主,路上结冰么?车打滑不

2017-02-25 07:53

引用 🌸长乐未央🌸 发表于 2017-02-25 07:5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