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小小世界】美,在马富士法鲁

Monster莉 (长沙) LV.3
2017-02-12 23:48 902/10

Preface

偏执的喜欢海和天两抹不同的蓝交织在一起的画面,住在长沙的我经常幻想自己什么时候开始能够生活在海边,拥有落地窗、阳光、沙滩和海风……
原本蜜月旅行想要定在2017.04去巴厘岛旅行,可是我和Wuli臭的婚假过完年就过期了。而且,某天臭跟我提起要去马尔代夫,这个如同散落在印度洋里的珍珠一般的国家。他说:“马尔代夫就是看岛的终极目标,我们可以从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一路玩过去,也可以直接跳到马代。”说起来觉得惭愧,我以前并不知道马代有多好,听完之后查了一下,简直深陷马代的提夫尼蓝不能自拔。啥也别说了,直接去马代吧。
为了追求片刻的宁静,25岁的那一天,我和wuli臭一起踏上了去马代的蜜月旅行。

游记最开始,按照惯例,分享一只快乐的Monster,梅西,迈克尔杰克逊,乔丹。

关于选岛

关于选岛,我们参考了马代的一个选岛网站 http://www.maldiveschina.com/resorts
这上面可以根据你设定的条件帮你搜索一些岛屿出来,并且里面包含详细的岛屿介绍。

百度“马尔代夫选岛网站”还会有很多旅游代理或者酒店预订的网站推送出来,个人认为可以去参考一下这些代理的网上报价,然后在谈价的时候有个底咯。
找代理预订酒店会比自己在Agoda或者猫途鹰之类的网站便宜一些,但是代理预订都是4晚起哦。我们是在淘宝上找的代理,也是挑了几家比来比去的。多谈谈可以把价格谈到比这些代理网站便宜10%-15%,看个人水平……
中间也是纠结了很久,因为自己喜欢的几个岛:芙花芬、Lily还有宁静岛,都是超奢华的 ……忒贵了。然后退而求其次想要选择中央格兰德和鲁滨逊都已经被预订完,没有房间了。
所以,重新打量自己的需求:水飞、浮潜A级、一价全包、性价比高,于是预订了Maafushivaru。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关于选岛几个要素吧~
1. 看目的:如果是想去浮潜的童鞋们一定要选珊瑚礁范围比较广的岛,珊瑚礁越广,那里的海底生物会更丰富。如下图圈出来的部分。如果是想拍照片什么的,选白色沙滩部分比较多的可能更好些。

2. 看上岛方式:基本上就是三种方式:快艇,水飞,内飞+快艇。
这三种取决于酒店岛距离马累的位置,费用是包含在酒店费用里面的。
快艇是最便宜的,所以酒店费用也会便宜不少。
水飞是按距离计费的,也是最特别的,可以从飞机上俯拍列岛的全景图。
内飞+快艇是最远的~上岛要一个小时左右~
3.看时间段:麻袋的旱季是11月末到次年的4月,其中10月底到过年前都是麻袋的旺季,价格比较贵,但是因为是干季,没什么云和雨,风景也好啦~5月到11月是他们的雨季,房价也相对便宜很多,但是容易多云和阵雨,所以拍照可能会受到影响哦。
4. 看餐包:BB只包早餐和早餐饮料;HB(半餐)包早晚餐,通常早餐饮料免费,晚餐饮料不免费;FB(全餐)包三餐,通常只有早餐饮料是免费的;AI(一价全包)包三餐和饮料(会有个别饮料是需要收钱的,比例很小,你完全可以选择不喝这些),还有些酒店还送一些水上活动。
我个人认为AI可以省很多事,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想啥时候喝都可以~如下,附一张Maafushivaru 一价全包的内容。
5。再就是看岛屿的装修风格合不合你胃口了,主要就是参考网站岛屿的房间和环境图片了。

代理帮忙订好酒店之后会给你一个电子版的Booking voucher,这个需要提前打印出来。同时还会给你酒店的邮箱地址,你可以自己与酒店去做预定确认,另外可以跟酒店提一些你的小要求。
比如,我跟Maafushivaru 邮件要了岛上的地图,然后指明希望住到哪些房间,酒店一般都会满足你的要求。然后还要求要早一点的水飞上岛,因为前一晚需要住马累机场岛,所以第二天越早上岛越好。最后,为了避免出现碰到黑代理,收了你的钱先帮你订房间后又私自取消,让你去了岛上发现没有预定这种尴尬的事情,你可以邮件给酒店要求没有你的某个固定邮箱地址确认谁也不可以取消这个预定。以防万一嘛
度蜜月的小伙伴记得跟代理或者酒店说哦,酒店一般会给准备蜜月餐,有的酒店淡季还会送一个简单的沙滩婚礼。哈哈哈。
额,如果英语不是很好的话,这些要求跟代理说,让他们跟酒店沟通也是OK的。

是否需要住一晚马累机场岛可以自己定,如果当天到马累的时间比较晚的话可以选择住机场岛,因为太晚可能不能再上岛,而且也不划算。机场岛酒店房间都比较小啦,也就过度一下,不用要求太多。
我们第一晚住的The White Harp Beach Inn,在Agoda上面预定的,还不错,酒店的小黑很nice。

关于航班

我们买机票和选岛几乎是同时进行的,只提前了一个月。因为完全是临时想到要去马代,时间有点紧迫。
国际机票提前一个月看差不多能买到很便宜的票了,但是1月份正是麻袋的旺季,而且赶在过年前,长沙飞麻袋的往返机票都在一万左右徘徊不下,简直不能忍。
为了节省交通成本,改从广州出发,会便宜2/3-1/2左右……于是一冲动就买了广州马累,中转新加坡的廉价航空(虎航和酷航)~真心便宜往返才3200+CNY。
然而当时我对廉航没什么概念。当我看到机票确认单上写的“没有免费行李托运,没有免费餐饮,随身行李限尺寸和重量,需要新加坡签证或者买中转服务,巴拉巴拉之类的”我简直一口老血没喷出来。心想,这不得麻烦死?赶紧联系客服,能不能退票?答曰“不能退票不能改签”……这叫做……自作孽嘛?
于是,只能出发前从众多20寸箱子里面挑一个跟航空公司要求的54×38×23最接近的箱子(虽然还是超高了3厘米),臭说,带着瑞士军刀,到时候实在不行把轮子给卸了。就是为了不去买那昂贵的托运,20kg往返600CNY。而且每人随身两件行李不能超过10kg,我们出发前也是称了一遍又一遍。花了360CNY买了往返两个人的中转服务,这样就不用去办新加坡签证了……

当然了,这些都是从网站上查的网友评论。经过实践,我觉得我可以给虎航和酷航澄清外加辟谣一下:
1、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Yes,但是有每人10KG的随身行李。
2、随身行李限制尺寸和重量------Yes,尺寸54*38*23CM,但是机场并没有非常严格地查尺寸。只是看一眼,一般20寸的登机箱都可以上的去。重量限制每人10KG,也没怎么查,我们的也就是马累返回的时候称了一下行李箱,背包什么的并没有称重。
3、不能提前免费值机------Yes,但是如果是两个人的话,机场值机可以拿到并排座位的。也可以在官网买座位票,貌似是80CNY一个。
4、不能退改签------Yes,毕竟是廉航。
5、不能带零食上飞机------NO,可以带,但是不能明目张胆地吃,会被空乘制止。水的话可以带空瓶子,安检完之后在机场打水带上飞机是可以的。
6、新加坡转机需要额外购买中转服务------Yes,没有新加坡签证的话,是需要购买的。否则拿不到下程机票。从广州出发到马累,90CNY一程,所以我们两往返一共360CNY,不算贵,加到他们的机票里也比别的航班便宜太多。如果买了中转服务,托运的行李不用在中转站取,航空公司会帮你运到下程飞机上的。
7、虎航、酷航准点率差、取消率高------NO,恰恰相反,准点率高、取消率低。如果从北京出发,我只能说不推荐美佳航空……理由下边有。。。
综上,如果航班时间合适(或者不在乎中转时间),行李不多,不需要吃飞机餐,能接受中转,那么完全可以考虑这两个航空公司,因为机票真尼玛便宜。。。

关于出发前准备

出发前准备:
身份证,护照,这些必备证件一定不能忘。签证不需要,直接落地签就可以了,飞机上空乘会给发出入境卡,认真填写即可。如果中间有中转是不需要填的,只需要在下一程时填麻袋的即可。落地签允许你在麻袋停留30天哟~结婚照和证件复印件什么的,个人觉得没必要了。我们带了也没用上……

美金,visa卡一定要带。马尔代夫的服务是需要付小费的~在岛上给小费可以给马币也可以给美元,每次服务1-2美元即可。一般有小黑帮忙提行李需要给1刀,坐多尼船1~2刀,每天早上在床头放1刀给打扫卫生的小黑,管家可以给多点5刀左右吧,吃饭或者喝饮料也可以给1刀……其他的,看心情吧~我们换了100刀,给的小费加起来可能也就30多刀……麻袋岛上的活动都是离岛前一起结算的,用VISA卡方便一点。

牙刷牙膏梳子要带,因为马累机场岛的酒店是不提供的。然后就是防晒霜,而且防晒指数一定要高!!!回来双双脱皮的我和臭……深有体会……一定要勤涂防晒霜!特别是背面~

数码产品肯定是一定要的~带多少看自己,别忘了带不同功能的相机,因为麻袋最美的在水下呢,水下相机推荐Gopro,加一个球面镜拍照效果很特别哟。
带上转换接头和插线板……因为,要充电的设备肯定多。。。
如果是蜜月行,最好是带上三脚架,这样就可以放肆拍合影啦。

浮潜的话,最好是自己买面镜和呼吸管,我们买的是TOPIS的,感觉很不错。脚蹼和救生衣去酒店租就好。潜水鞋可以备一双,因为浅滩上的珊瑚礁硌脚。袜子也可以备,穿在脚蹼里面,这样石沙冲进脚蹼就不会硌脚。水母衣可以备一套,不小心被海浪冲到珊瑚礁上会割破皮肤。

可以做一个简单的Check List,去的时候勾一遍,回来的时候勾一遍,以免落下东西。

【关于行程计划】

可以先行排布一个自己的行程计划哦,这样比较容易一目了然,不会乱掉或者错过时间。

【旅行正式开始】

正式开始进入流水账了,进入多图环节,流量朋友请注意,尽量用WIFI看哦~

【DAY1】18.01.2017

25岁生日这天基本上都是在路上过了。
没觉得遗憾,反倒是期待满满。哈哈。

广州机场,在虎航柜台领取登机牌。
随身行李并没有称重,也没有量尺寸……因为买了Connect Service在广州一次性拿到了两程的机票,都不用去新加坡Transfer E柜台拿二程机票了。
简直比我们想象中顺畅太多。零食照样带上飞机,只不过不能吃得明目张胆,会被空乘阻止的。

同一天的行程(携程搞了一个微领队群,同一天去马累的人都在里面),北京的几个小伙伴因为美佳航空推迟了几次起飞时间,从早上等到了晚上,也是醉了。虎航除了前后位置比较窄,航班还是挺准时的。

新加坡中转呆了4个多小时,期间在Terminal 2逛吃逛吃。机场WiFi 需要去一个小柜台上刷护照来获取密码,每次刷可以使用3小时的WiFi 。
里面吃的东西不算便宜,两个人随便吃一点大概是100CNY左右,但是味道还真心不错,比国内机场里面的食物好吃N倍

新加坡机场里面有很多免费娱乐项目,比如说,拓印……都是小盆友玩的

樟宜机场太美了,里面到处都是小花园。忍不住来个自拍,哈哈哈。

一碗粉,一碗饭,差不多80块软妹币。

当天晚上9点到达马累国际机场,这个机场真的真的非常小。
出门的路上有一个银行,可以在那里换小额美金。在国内只能换到100整刀,没有小额的美刀,只能来马累换。在马累可以通过银行换,或者买点什么东西让店家找散钱,再或者去酒店岛的前台换也可以。
但是中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他们只收没有破损的美刀,有一点小缺口他们都不要。在换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收有缺口的,不然你用不掉,比如底下这张。

晚上在The White Harp Beach Inn消费的时候被退回来了,原因是有一点缺口。😂最后这张5美刀作为小费给了Maafushivaru 的管家,也不晓得会不会被嫌弃
总之,千万不要把money 搞折了,破了,缺了都不可以!!!不然你就自己留着做纪念吧……看到林肯那嫌弃的眼神了嘛?麻烦自己体会一下,谢谢。

机场有两个办当地手机卡的店,个人觉得没必要办,因为酒店都有WiFi ,而且在机场基本上可以无缝对接上酒店人员。所以也没去仔细了解这两家通讯公司……有需求的盆友可以自行百度一下啦。

出去机场之后可以看到N多小黑拿着牌子在接人,如果你找不到自己酒店的小黑,没事,随便抓一个人跟他说酒店名字就好了。那里的人很热心,会把你带到酒店counter那里。那里有很多酒店counter,每个都有编号。到了counter之后,小黑会确认你的信息,然后就把你带到酒店啦。奏是介么简单。

办check in 的时候前台就会告诉你明天几点吃早餐,几点送你去机场。基本上到了机场之后就要去坐水飞了。
我们是早上5:30早餐,5:45出发去机场。5点钟酒店就morning call了。心想,虽然跟Maafushivaru 提前打了招呼,但也没想到居然安排了这么早的水飞!!!真真是太贴心了~(其实我是担心起不来床)

来看一下晚上的The White Harp Beach Inn
里面有很多当地人在水吧抽水烟,好像是当地的风俗?抽完就都散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第一次喝Expresso,苦的也是没谁了。

【DAY2】19.01.2017

酒店的早餐比较简单,吃完早餐,早上小黑5:45准时出发把我们送到机场。
那时候天还没完全亮,但是场里面已经有很多酒店人员在接人了。
我们再一次开启了询问模式,然后被人领到了Maafushivaru 的柜台。

确认完信息之后,小黑会告诉你在旁边领水飞机票。也是用护照领~领到水飞机票,行李过称贴上标签,这时候就可以坐巴士去水飞航站楼了。
行李箱不用随身带了,会被机场人员带到水飞点去。

传说中的光脚开灰机的机长。🙃

很多小伙伴说水飞噪音大神马的,但是我觉得还OK啦,我就坐在螺旋桨旁边,听着听着也就习惯了,呵呵哒。没有那么夸张。

途径别人的小岛

一架水飞里会坐去不同岛的人,但是这些岛距离都比较近,飞机降落后各个岛就开着多尼船来接自己的客人了~
我们的船是第一个到的,我们上去的时候发现只有我们俩是去Maafushivaru ,其他人都是去附近的蕉叶岛和中央格兰德……这些岛果然受中国人欢迎啊
我们走了,留下一群懵逼的孩子们~

来接我们的是一个歪果美女GRO,非常奈斯的帮我们拍了张合影。

多尼船,小黑是用脚来控制方向的。我觉得他们的韧带应该都不错,嗯

这个就是多尼船的外观啦。

八点左右就上岛啦!
之前我跟代理说要早点上岛,代理总是说要下午2点才能check-in ,然而呢?!然而我们八点就check in了!果然还是要亲力亲为比较靠谱。

美女管家带着我们了解了一下这个小岛,告诉我们怎么预定活动,这个岛的涨潮和退潮时间,然后带我们去房间参观,并且告诉我们可以去吃早餐。(这跟传说中的不一样……传说上岛当天上岛只有晚餐吃……)

在前台免费租了脚蹼和救生衣,check out 的时候再退还就好。然后预约了蜜月晚餐~我们选在了最后一个晚上

行李会有小黑帮忙送进房间。我们在房间研究了一下,这里的沙屋很宽敞,私密性也很好~外面就是沙滩。而且是我之前在邮件里面要求的几个房间中的一个~出去就是海滩~棒棒哒!

我正在前台借救生衣和脚蹼哟。
美女向导看到我填的个人资料,昨天是我的生日,还贴心的祝我生日快乐。还说,昨天一天都在路上奔波,今天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下图是Maafushivaru 的海潮变化图表。

旁边的平板就是预定活动的地方。
预定的活动可以在活动前一天的晚上9:30前可以免费取消,如果9:30后再取消会收取50%的活动费用,如果报名了又没有参加还是收100%的活动费用哟。
所以先把想参加的活动确定好了再做预定,不然可能浪费钱咯

去参观我们的沙屋喽!
贴心的酒店还在床上拼出Happy Honey Moon的字样。

壁画上面这只鸟是他们这儿的明星哟
一只高冷的鸟。

外面还有一张小床

我们住的114号沙屋

全包的话,冰箱里面的饮料可以免费喝。喝完只需要在房间登记一下,酒店人员会补充的。

从外面看~每次进房间前先在水龙头下冲一下哦,不然会把沙子带进房间哒!

沙屋的特色……露天浴室。额,当然了,房间里面还是有浴室的。如果你想跟大自然亲密接触的话,就用外面这个吧。不用担心别人会看见……除了天上的鸟~儿~

这里没有什么蚊子,不需要防蚊工具。纱窗什么的……就够了!

酒店提供的洗浴用品是VOYA的,然后贴心的提醒一下,这里的水很珍贵。需要节约使用哦!

看我们的分身术

某人装B把鞋都给弄掉了
上一秒和下一秒的差距

在美丽的海滩度假怎么能少了比基尼?!
这里真心没见到有人穿连体泳衣
既然谁都不认识谁,那就勇敢穿上bikini吧。

我和臭都不怎么会游泳,所以先在浅滩试了一下。水性不好的可以先穿好救生衣,习惯一下使用面镜和呼吸管。海水的浮力真的很大。我们两个几乎旱鸭子的人都可以毫无压力浮在水面上……

这里的AI包含了一次落日巡航,一开始我们没有发现,报名了第二天的落日垂钓。贴心的美女管家问我们不参加今天的巡航吗?我说,感觉落日巡航和落日垂钓差不多啊,就只选了一个报。她告诉我落日巡航是送我们的……我眼睛一亮,立马去报了下午的落日巡航,取消了第二天的落日垂钓……果断又节约了50+刀
所以这里的人还是善良的,都不宰客,好棒!

落日巡航的船上,我们直接上二楼的甲板上了。
中途小黑会上来派发🍾,cheers

噢,对喽。坐在我旁边这个哥们跟他老婆是除我们之外唯一一对中国游客了~
说了这里没什么中国游客,不会有一种即便出国还是有种在中国的既视感。

来到麻袋,也不知道是时差没倒过来还是浮潜太消耗体力。每天到了晚上9点就想睡觉了……晚上的活动基本上都没有参加
每天早上6点多就醒来了……这个跟我国内12点多睡9点多醒的节奏一样一样的……因为马累中国晚3个小时。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们是太累了还是时差没倒过来

倒在外面的小床上没多久就睡着

【DAY3】20.01.2017

清早起床出门就开始美美哒拍照

连饮料都喝的这么惬意

明星鸟经过

Maafushivaru 有一个Sister Island叫做Lonubo.基本上可以算是一个无人岛,每天有三班船免费送客人去这个岛上。你可以在上面晒日光浴,浮潜,没人管你。
这个岛因为没有什么建筑,所以珊瑚礁被保存的很好。浮潜效果更棒😉
下午的出行最好提前多一点定,因为下午去Lonubo的人真的挺多。上午和中午的相对就少了~可以提前半天定都没问题。
我们提前一天预定了下午去Lonubo的行程。

Lonubo的码头离海沟最近,珊瑚礁也很多,可以直接从这里下海。
鱼群是不是非常多呀

这里的海鸥也超多,一群一群的。

而且还比较喜欢调戏人
被一只鸟欺负也是够够的,不过它也就是吓吓你~不会伤人哒。

小贼,休想生吃!

傍晚回到主岛,刚好碰上落日。简直不能更美~

架起三脚架,逗逼模式开启。

晚餐时间,是全岛上的客人最为聚集的时候。这个爸比每天会带着他的宝贝儿子,然后妈咪带着女儿。一家四口一起吃饭。
然而~他的儿子非常不配合他😂想尽各种办法都喂不进……
这不是,把他仔仔丢到附近各桌求喂

也是不容易啊😂

酒店会提前一天给Room change info,把信封塞进你的房间,进屋就能看见了。
由于我们明天早上需要参加看蝠鲼的活动,所以只能12点后换房间了。

【DAY4】21.01.2017

今天的主要活动就是去看蝠鲼,70刀每人,不含税价。
非常幸运的是,由于前天的观鲸鲨活动因为浪太大被取消掉了,所以今天的观蝠鲼活动会加上鲸鲨一起看。听到这个消息简直不能更兴奋了~因为,如果只花70刀,既看到蝠鲼又看到鲸鲨也是没谁了!😳

于是,满心鸡冻滴登上了船🚢,开启大鱼搜寻之旅。找大鱼的岛有很多,来来往往看到很多找鱼的船。船航行了很久,向导站在船头肉眼搜寻,按耐不住的小伙伴们也纷纷加入肉眼找鱼队列。

向导会耐心讲解观看鲸鲨和蝠鲼的事宜

哦,对了。忘了喂一波狗粮。

好吃不?这种会帮妹子扎四股辫的男生貌似真心不多啊。

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蝠鲼,向导说先去找鲸鲨,回来经过的时候再找蝠鲼。大家开始有点沮丧了……灰常担心找不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而,令人激动的是,我们找到鲸鲨了!
额,确切的说,应该是看到别人找到了,所以我们找到了。
说时迟那时快,我们的船看到前方几条船停在一起,立马加速冲到前面去了。一个小黑游在最前面,后面跟了几条船的人,那场面,自由泳什么的全都用上了,简直跟百人过江比赛一样壮观。
而我们的船直接停在了人群的前面,当我们一个个跳下水的时候。鲸鲨刚好从我们正下方游过!机智啊!!!
那个,提醒一下,从船上跳下去的时候,一定要按住面罩鼻子部分,不然水会灌进去~说的就是我记几,不顾一切跳进去然后面镜里面全部是水,弄了半天,差点错过鲸鲨
我们的向导也是好心,拉着我的手往前游。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我好感动!

鲸鲨游得很快,大家各种追不上,然后就各回各船了。放心,向导不会抛下你先走的~
很遗憾的回去的路上也没能找到蝠鲼。这个70美刀看两种大鱼的春秋大梦终究还是没能实现……~Ծ‸Ծ

回去跟前台拿水屋钥匙,前台通知服务员把我们的行李运送到水屋去。前提是行李要自己先打包好,放在门口……
就这样,我们就转移去水屋啦。

铛铛铛铛~welcome to our water villa NO.218
这是我之前跟酒店提过想要住的日落房,而且靠近最当头~酒店又大大满足了我的小心愿

真开心,开心的照片都拍糊了呢

水屋相对沙屋就会小一些了,但是私密性跟沙屋是一样好的~阳台上的两张躺椅方便晚上躺着看星星哟!而且阳台是可以直接下水的,方便死了

某臭已经忍不住要下去看看了~

下午的任务,就是吃吃喝喝躺在沙滩上外加拍拍拍~

快看,baby shark(✪ω✪)

再靠近一点点

其实有好几条哟!

噢噢,有水飞降落在我们岛附近喽,今天来往的人很多呢!

嗨~明星鸟~
一起散个心呗?

果然是明星,合影的人还挺多

夕阳剪影。

【DAY5】22.01.2017

跟大家分享一下潜水的几点……也许大家都知道,只是我们太傻。
就是经过昨天看鲸鲨学到的!大家都是不带救生衣的!而且是憋气扎进水里往下游,这样才能拍到更清楚的照片~!而且带上自拍杆可以更轻松!
如下图……

所以,基于上次我们去LONUBO小岛还穿了救生衣,这次果断不穿。然后一大早跑到活动中心去预定当天去LONUBO的活动……可素下午已经订满了,只能定早上了~

嘿哈!粗发~
早上人少,加上我和臭只有4个人上岛!

这次选择直接从码头下海,这里是珊瑚群最丰富的地方,旁边就是海沟!

尝试憋气潜下去的时候,发现居然这么困难!身子下去了脚还没下去就被海水浮起来了~
所以……勉强拍下了大一点的对象

超大超恶心的海参!!!完全不是我们平时吃的那种规模……(⊙…⊙)

还有黑色的,也很大……为什么,海里的海参都这么大!跟巨型毛毛虫一样。。。好恶心

好多鱼!!!<。)#)))≦

码头正下方更多,全部都藏在下面一动不动~

已经晒成黑鬼了~

回水吧补充水分

然后去餐厅补充能量

再在海边休息一下。

额,分分钟睡着……

今天是在岛上住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的蜜月餐也是订在今晚,好期待~

特地打扮了一下哈哈哈哈哈~
海水进眼睛了,所以红了

蜜月餐的地点我们选在了沙滩上~
环境被布置的很有feel~海上还插了两个火把~可惜拍不出效果。

有小黑专门为我们服务

然鹅,画风怎么变成这样了呢Σ(゜ロ゜;)

【DAY6】23.01.2017

岛上的最后一天,我们的水飞被安排在了下午3点。
继续赶早留下最后一些剪影。

正宗海上生明日

原谅我还没睡醒却趁着早上主码头周围没人,在上面群魔乱舞了一段(๑Ő௰Ő๑)

走之前还不忘去水吧喝杯咖啡

这个是岛上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工作人员,居然是长沙县的,在千里之外的小岛上遇见老乡了,也是感动~
我感觉我在这儿呆5天怎么跟小黑差不多了。

回去的路上经过首都岛,密密麻麻的房子感觉挤在一起。听说从机场岛到首都岛坐快艇只要十分钟,但是我们没去,群里有人去了,然后强烈不建议大家去首都岛。因为那里到处都是摩托车和尾气,还存在宰客的现象~

下水飞后,行李直接被运送至机场,大家只需要等车子送去机场然后领行李就好了。
说实话,马累的机场不仅小,还有一种被中国人攻陷的赶脚。如下图……

回去的酷航飞机很大,座位宽松很多,航班照样准点。感谢这一路的顺利,感谢这一路的美景。这几天过得无比轻松,我想我会非常怀念马代的阳光,马代的海水,还有每一缕海风,怀念岛上彼此不熟识却又友好的人们。
不知道下一次去马代是什么时候,但是我依旧很期待ꉂ೭(˵¯̴͒ꇴ¯̴͒˵)౨”

引用 Monster莉 的图片:

哈哈哈好欢乐

2017-02-13 19:05

哇,陈冠希

2017-02-14 11:40

好精彩,好可爱幽默的夫妻

2017-02-14 11:46

幸福的小两口!

2017-02-14 15:52

2017-02-15 00:16

拍的非常不错~ 从照片上就能让人感觉到幸福和欢乐

2017-02-17 23:00

准备5月去,你们一共花费多少

2017-04-16 14:27

引用 烧不开的泥水 发表于 2017-04-16 14:27:38 的回复:

准备5月去,你们一共花费多少

回复烧不开的泥水:我们一月份去的算是旺季,不算自己买东西是32000多,两个人一起。五月份去会便宜很多~

2017-04-17 17:30

引用 Monster莉 发表于 2017-04-17 17:30:39 的回复:

回复Monster莉:有中文服务吗,好担心英文不行

2017-04-17 19:22

引用 烧不开的泥水 发表于 2017-04-17 19:22:01 的回复:

有中文服务吗,好担心英文不行

回复烧不开的泥水:前台有一个妹纸~其他大部分是当地或者周边国家的人